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基建在原始(49)

作者:二十六度 时间:2022-07-12 07:44 标签:甜文 爽文 穿越时空 基建

  那蛮牛族人把手上的苗一分为八,给其他族人一人一份,“你们尝一下这个,又嫩水分又多,比我们找到的最好吃的草还要好吃。”
  虎子们虽说也一根筋,做事好歹还会思考一下,蛮牛族人那真的是一根直肠通到底,虎子说豆苗是给他们吃的,尝到了豆苗美味的八人干脆围住那虎子,一人薅一把,一点儿不客气的往嘴里塞。
  短白看了看蛮牛族人像好几天没吃饭的样子,又看了看自己架好的锅具、拿出的油渣,干脆一抬脚,直接把火踩灭了,
  他们喝肉汤吃熟食习惯了,蛮牛部落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吃草的,自然是生的刚从地里□□的菜更美味。
  当然,虎子们还是有底线的,吃生的可以,豆苗你薅进嘴里就吃也没问题,但萝卜土豆马齿苋这种从地表地里拔起来的,必须得洗,不洗不准吃!
  虎子们是真心要招待蛮牛一族的朋友,蛮牛族人也是真的吃到了好吃的就停不下嘴,
  到了最后,八个蛮牛族人干脆化为兽型,一路沿着田埂吃过去,虎子们在旁边给他们洗萝卜洗菜,几个得闲的虎子还跑田边去,摘了一大堆桃子李子桑葚,用衣服兜回来。
  对于素食动物蛮牛来说,豆苗啊马齿苋什么的已经十分美味了,桃李果子那更是顶级盛宴。
  卧在山洞石台边缘的虎云随意向下扫了一眼,猛的发现一截田所有的豆苗都秃了一半,萝卜地和冰菜、马齿苋地也都坑坑洼洼像是被耗子啃了似的,嗖的一下就站了起来,
  他巡视一圈儿,最终目光定在在田里来回乱跑的大黑几个虎身上,长声虎啸,“大黑!你们干啥呢!是不是又偷偷挖菜吃了!”
  祁苏的几大碗油泼辣子已经差不多大功告成了,正在一个大石锅里捏着泥巴,他打算做个蒸锅,也就是古称的甑,用来蒸米饭吃,
  听得虎云长啸,也往下看去,他这个位置没有虎云处的树木遮挡视线,正能看到几头巨牛站在田埂上,
  “嗯?虎云,田里怎么有牛啊?”
  牛那么大的食量,放进作物茂盛的田里去,还不得给吃个底儿掉啊。
  “牛?”虎云嗷了一声,几步跑过来,顺着祁苏注目的方向看过去,果然看到已经恢复人形,背着一大坨东西的几个人。


第55章 蛮牛族人(2)
  “是蛮牛一族的人!”虎云眼睛一亮, “三个夏季那么长的时间不见了,不知道角蛮和守蛮他们好不好。”
  “哎?”祁苏眼睛眨了眨, “蛮牛一族?这附近除了啸月狼族, 还有其他部落吗?”
  来到原始后,忙腌肉、忙种田,忙织布,为了衣食而奔波, 祁苏几乎没打听过周围的情形,
  天虎兽族的部落范围大得他一天都走不完, 实在没什么探究周围部落的必要。
  “当然有啊。”虎云点点头,
  “我们上面有豹突族和豺犬族,下面有蛮牛一族和灰雀小族, 他们旁边有长臂猿族和无尾猴族, 哦,还有爬得特别快的长虫族和能抓水刺兽吃的圆顶水兽。”
  祁苏懵,“你这个描述真是太棒了,完美的让我一个方位都没听明白。”
  翠羽看了看虎云和青草,见两人都是一脸这很清楚啊你为什么不明白的表情,便放下做了一半的衣服,走上前来,
  “是这样的,基本的部落都住在大河沿岸, 我们上游是啸月狼族、豹突族、豺犬族和一些没有觉醒天赋力量的小部落,三个大部落很喜欢打架争斗,经常都会打起来, ”
  “我们的下游,大概走五个太阳起落的样子, 是蛮牛一族的范围,他们有山一样广的草原,所以有非常多的草,”
  “蛮牛一族的旁边,森林那一侧,住的是灰雀小族,他们族人兽形非常小,能在森林中找到食物,族人也算比较多的。”
  “蛮牛一族和灰雀小族中间,是猿长臂猿族和无尾猴族,这些部落之间关系都还不错,”
  “他们再下方的长虫族和啸月狼族一样的聪明,而圆顶水兽族更多的生活在水里,这两个部落距我们都非常遥远,不停的跑,也要走十五个太阳起落的样子。”
  小肥啾抖了抖毛,不能飞的部落看得就是少,都不知道这些部落周围还有很多的小部落,只不过觉醒天赋力量的少,族人也少,不怎么出名罢了。
  虎云嗷了一声,“崽,你先玩儿着,我去让他们上来!”说着就奔了上去。
  难得见虎云这么欢腾的样子,祁苏有些奇怪,“虎云很喜欢蛮牛一族的人啊。”
  青草正在给织布的青风顺麻线,闻言抬头应了一声,“那是当然,而且我们也很喜欢。”
  青风露出怀念之色,“在我还是个崽的时候,虎云就和蛮牛一族的人关系很好了,他虎形大,天赋力量强,经常去蛮牛部落,和他们一起狩猎呢。”
  “原来是这样。”祁苏点点头,继续捏自己的泥巴,捏到一半,忽然动作一顿,“等等,你还是个崽的时候?”
  虎子长得都是很快的,但人形的速度却没有那么快,就像大白,虎形已经成年了,人形若是看面容的话,还只是个半大少年,
  祁苏曾经换算过,按正常速度,大白至少要十五岁,才能长成一个真正的青年模样,
  而青风的神态和形态,看起来完全是大白爸爸一样的年纪,
  青风还是个崽的时候,虎云就已经可以去别的部落,那也就代表,在青风才出生没多久的时候,虎云已经成年了,
  这样,十五加十五加十五,保守估计,虎云现在的年纪,至少四十五了!
  按原始人的生存率,四十五,已经是“高龄”了,
  可他一直以为,虎云和他差不多的年纪啊!
  仿佛有什么东西正摇摇欲坠……
  祁苏怕自己推算错了,试探性的问了一句,“你还记得,大白小时候的样子吗?”
  青风点点头,“当然记得,那时候我和青草刚准备一起生崽,大白就出生了,刚出生的时候可丑了,哪儿有现在漂亮,后来大了点儿,就和二白一样的皮。
  青风说着还似乎对比了一下,“大概他们白毛的都比较皮吧。”
  好了,这下真的肯定了,祁苏以前还觉得虎云天天叫他崽啊崽的,是在占他便宜,可谁知人家非但没占便宜,还自降了一辈呢,毕竟虎云可是“高龄的爷爷辈”巨虎,
  难怪虎云比其他虎子沉稳,也不怎么爪欠。
  虎子脚程快,祁苏自我怀疑的这一阵儿功夫,虎云、短白一堆虎已经团着蛮牛族人,吼着笑着,顺着简陋山路一块儿上来了。
  “崽,我们回来了!”确切知道了虎云的年龄,祁苏突然觉得对方看他的目光无比“慈爱”。
  几个蛮牛族人也笑呵呵的朝祁苏点头,“你好啊。”
  “原来你就是祁苏崽崽啊。”
  “看起来真的是个聪明的崽。”
  蛮牛族人们从山间石子路往上望,就见上方青圆石头前段,一个穿着洁白柔软的白色麻衣,眉目和煦的青年,正和气的看着他们,
  祁苏点头回以诚挚的笑容,这八个蛮牛族人个个体型悍壮,几乎和部落最高的虎云差不多高,目测几乎有两米七八了。
  这些人看起来威武十足,但每个人脸上都是发自内心的憨厚笑容,脸型也差不多都是方方正正的国字脸。
  祁苏看了几个人,自然也就看到了他们每个人背上比他们还高还宽的草捆子,真心觉得,牛族的人,力气是真的大,虎子们的情商,也真的是低,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蛮牛一族的朋友来了,你们悦是悦了,人家背上那么重的东西,就不知道给人家搭把手,接一接啊。
  一堆人簇拥着上了平台,锅火这会儿也带着崽回来了,见蛮牛一族的人到了,也是万分高兴,和虎云一合计,干脆把外面的虎子都叫了回来,趁着这个机会,大家聚一聚。
  锅火站在平台边缘吼了几声,没一会儿,虎子们就陆陆续续的回来了,几乎每个回来的虎都会和蛮牛族人打闹一番,挠挠他们的头发和兽皮什么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基建在原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