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公子为妻(27)

作者:师子洋 时间:2020-01-21 10:05 标签:生子 甜文 重生 穿越时空

  一把撩开窗幔,待入目所及皆是喜庆的大红之色,眼前依旧是新房装扮的卧房映入眼帘,颜静书眼底的惊惶才慢慢散去。
  意识到昨晚不是在做梦,颜静书轻轻舒出了一口气,面上转而露出了安心而满足的笑容。
  前世,因为种种原因,在和江成瀚成婚后的一年多里,两人说是夫妻却从未同床共枕过,甚至见面都不过每月寥寥数次。后来直至祖母过世,他才终于想通,放下了心结决定好好和江成瀚过日子。
  但因着那时他想要为祖母守孝一年,两人便一直没有圆房。不想这之后不过过了几个月,还没等到他出孝,江成瀚就出事了……
  世事无常,颜静书再深有体会不过,前世的遗憾和悔恨他不想再体会一遍,是以他知道江成瀚想同他慢慢来,不想这么快就圆房,但他却是等不了。
  好在江成瀚终究是不忍心拒绝他,最后还是随了他。想到昨夜两人的亲密,颜静书忍不住脸颊发烫,眼睛也有些湿润起来。
  江成瀚是个体贴又细心的人,昨夜动作间便对颜静书极近温柔,事后又为颜静书进行了细致地清洗抹药,将人打理的干净清爽,是以如今颜静书醒来,除了腰身有些酸软外,身上别处就再无一处不适。
  瞧着窗外天色应是时辰不早了,颜静书便起身下了床。守在门外的丫鬟听到动静,便端着热水毛巾进来服侍颜静书洗漱。
  待收拾妥当,颜静书便吩咐丫鬟可以摆早饭了,他则出了屋子,寻声找到了在前院院子正中空地上打拳的江成瀚。
  日光的照耀下,江成瀚长眉似剑目若朗星,削薄的唇紧紧地抿着,面色沉稳而坚毅。汗水顺着他麦色的皮肤蜿蜒而下,流过线条刚毅硬朗的下颚。结实健硕充满着力量感的肌肉随着他稳健而有力的动作绷紧鼓起,将薄薄地衣衫撑得几乎要爆裂开一般,整个人显得阳刚英武又野性桀骜。
  纵使前世这样的画面已看了不知多少遍,此刻的颜静书依旧心跳如擂鼓,落在江成瀚身上的视线舍不得移开一丝一毫。
  最后,还是江成瀚眼角余光扫到了颜静书的身影,才停下了动作,笑着朝他走了过来,道:“你起来了——”
  “嗯。”颜静书微笑着点点头,又拿起手巾递给江成瀚,让他擦擦汗,道:“饿了吧?我已让丫鬟摆饭了,咱们去吃饭?”
  江成瀚却道:“你先吃吧,我去冲洗一下,换身衣服就来。”身上的衣裳已经被汗湿透了,黏在身上不太舒服,再者颜静书想来也不喜欢这样。
  两人连最亲密的事情都做过了,颜静书又怎么会嫌弃江成瀚,但他也怕江成瀚身上带着汗再着了风寒,便点了点头,道:“也好,灶上还有些热水,你掺些凉水来用,我回房给你拿衣裳。”
  “那麻烦你了。”其实江成瀚自己洗凉水澡也无妨,但颜静书都这么说了,他也不能拒接,便笑着道了谢。
  颜静书没再说什么,随后两人便一起回了后院。江成瀚去了厨房要热水,颜静书则回了卧房,从衣柜里给江成瀚取出了里外一整套的衣裳。
  浴房里,江成瀚已经脱下了衣服正在舀水冲洗着,他背对着门口,是以颜静书进门后第一眼便看到了他肩膀和后背上数道抓咬的痕迹,脚下的动作不由一顿。
  “……唔,抱歉,我帮你上些药吧。”颜静书神色懊恼,伸出手轻轻抚上江成瀚后背上的伤处。
  江成瀚猛地转身,一把抓住了颜静书的手,无奈笑道:“我没事,用不着上药,不过破了点皮,不出一日的功夫就能好了。倒是你这样摸,让我有些痒得受不了。”
  颜静书微微瞪大了眼睛,没想到江成瀚天不怕地不怕,竟然会怕痒,而他前世竟然一直都不知道。瞧了江成瀚一眼,颜静书手指微动,但在江成瀚求饶讨好的目光下,到底忍了下来,没有再对他做什么。
  江成瀚这才松了一口气,随后他忙将自己擦干,拿过自己的衣服穿好,就同颜静书一起回到了堂屋之中。
  堂屋正中的圆桌上已经摆好早点,有一大盆白米粥,一大盘足有七八个成人拳头大小的馒头,以及五碟荤素俱全的热菜。
  “你们下去吧,这里不用伺候了。”知道江成瀚不喜欢被人服侍,尤其实吃饭的时候,所以颜静书进屋后边将侍候在一旁的丫鬟屏退了,屋里只剩他和江成瀚两人。
  颜静书落座的时候,江成瀚动作快,已经帮他盛了粥。颜静书也没多客气,拿起勺子便舀着吃了起来。昨夜两人都劳累了一番,今日颜静书起的晚,早已过了日常吃饭的点,是以两人此时都真的有些饿了,也就都没有说什么,只安静地吃着自己的饭,偶尔给对方夹些菜。
  颜静书自小世家里熏陶出来,吃饭的动作秀雅细致,自然便有些慢。江成瀚倒是动作快,几口便能吃掉一个馒头,但他饭量大吃得多,最后两人便也都是差不多同时放下了筷子。
  吃过饭,两人略坐了坐,随后颜静书就让丫鬟去叫家里的人都到前院正堂里集合。
  如今家中除了将军府拨过来帮忙的几个小丫鬟和婆子外,江成瀚自己也买了两个粗使的小厮,再加上颜静书带来的陪嫁下人,也有十来号人,总得要认一认才是。
  待丫鬟来回话说人都已经叫齐在等着了,江成瀚和颜静书才一起到了前院正堂。
  “这两个你昨晚见过的,还有这位乔妈妈,都是蒋夫人送来给我帮忙的。”江成瀚指着堂下站在一起的两个小丫鬟和一个中年妇人,先开口对颜静书道。
  颜静书便顺着他的手指看了过去,点点头后,笑着对三人道:“前些日子辛苦几位了。”说着示意身边的丫鬟给三人送去已提前准备好的红包。
  三人立时欢喜不已,忙行礼道谢。


第30章 嫁妆
  颜静书笑着抬了抬手,示意他们不必多礼,随后又对江成瀚道:“蒋夫人送来的人不能怠慢,我让郑二套马车亲自送她们回去如何?郑二是我陪嫁的一个下人,原是家中马房里管着车马的。”
  “也好,就依你。”如今婚事了了,又有颜静书带来的下人,自是不用再麻烦将军府的人,颜静书如此安排,江成瀚自然没有意见。
  颜静书便扭头看向堂下一个穿着褐色短打高瘦黝黑的中年男人,道:“你去套马车,亲自送乔妈妈几位回将军府,路上小心,万要妥善送到才是。”
  中年男子也就是郑二当即行礼道:“是,奴才记下了。”说罢便转身出了堂屋,套马车去了。
  乔妈妈几人自是对着和江成瀚和颜静书又千恩万谢了一番,随后便回了住的屋子里收拾自己的东西去了。
  外人都走了,就剩下自己人,江成瀚就将他买的那两个小厮指给颜静书看,都是十七八的年纪,一个高些的叫方平,一个胖些的叫林东,看着都是本分老实的人。
  颜静书照例也给了两人一人一个红包,随后就将自己的陪嫁下人介绍给了江成瀚。
  除了领了差事离开的郑二,还有两个贴身侍奉的丫鬟,一个叫纹锦,一个叫纹绣,原是国公府绣房里技艺最好的两个。
  因着颜静书没学工女工,颜老夫人便特地挑了这两人给她,日后做衣裳也好,缝补裁剪也好,也省得找外面的裁缝,不方便也不放心。
  除了这两个小丫鬟外,还有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妇人郑氏以及一个二十岁的青年郑虎,他们和郑二是一家子,正好是一对夫妻并一个独子。
  郑氏有一手好厨艺,颜老夫人想着日后颜静书到了宁城一时怕是不习惯当地的饮食,便选了她出来,又见她丈夫善养马驾车,儿子郑虎也是个机灵能干的,日后给颜静书跑跑腿正好,就将这一家子都给了颜静书。
  五个陪嫁下人,和以往国公府的出嫁子比起来,可以说的上是寒酸了的。但江家人口简单,本就用不了太多的下人,再加上颜静书还惦记着前世在宁城时江成瀚买来服侍他的人,有心想要将这些人再找回来,便劝住了颜老夫人,没给他安排太多的陪嫁。
  认完了人,颜静书便让这些人退下各自忙去,他和江成瀚则回到了新房里。
  随后颜静书将装着自己嫁妆单子等书册的黄花梨箱子抱了出来,打开后取出里面的东西一样样放到了江成瀚的面前,然后道:“这些是我的嫁妆,你要看一看吗?”
  江成瀚笑道:“你的东西,你自己收着就好,不用给我看。”
  颜静书点点头,却道:“你既不看,那我念给你听也好。唔,衣服布料、首饰摆件这些琐碎的我就不说了,当初你下的聘礼里有六千六百两的聘金,祖母把这些银子都添进了我的压箱银子里,最后凑了个整,总共是三万两。另外还有京中的宅院两座,一座是两进的,另一座有五进,嫁妆单子上那一百零八件的黄花梨和紫檀木的家具以及一些大件笨重的摆设如今都放在这座五进的宅子里。祖母说了,以后咱们若是能够回京,便住在那座五进的宅子里就是。
  再有便是朱雀街和吉祥街的铺面共五间,京郊凤凰山脚下温泉庄子一座,北郊、永城、默县三处庄子共有六个,其中水田总共有一千六百亩,桑田两千一百亩,林地一千一百余亩,山头十二座……”
  颜静书滔滔不绝的说着,江成瀚却听得暗暗咂舌。
  他几乎掏光了自己的家底才置办了那将近八千两银子的聘礼,而颜静书这光压箱银子就有三万两,再加上他在之前办嫁妆的时候也多少了解了一些,那些什么朱雀街的铺面、五进的宅子、凤凰山的温泉庄子,在这寸土寸金的天子脚下,更是有市无价有钱都未必能买到的东西。
  但江成瀚此时哪里知道,颜静书最初的嫁妆其实还没他的聘礼多,能得到如今这些,也是很颇费了番功夫。
  原本谢氏当家的时候,国公府的账面上拿不出多少银子给颜静书办嫁妆,但沈氏当家后,从谢氏的嫁妆里清点出不少或是不在谢氏当初嫁妆单子上,或是账目对不上的财物,如今这些东西自是从哪来的都回了哪去,也就是国公府的库房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