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公子为妻(59)

作者:师子洋 时间:2020-01-21 10:05 标签:生子 甜文 重生 穿越时空

  半晌,他闭了闭眼,心中终是做下了决定。
  没再耽搁,谢焕睁开眼,对众人道:“……我先回去了,书儿,你也不要太担心,成瀚吉人天相,一定不会有事的。”说着就站起了身来。
  颜静书回神,勉强笑了笑,道:“谢谢舅舅,我知道了,我送你出去。”谢母还病着,谢焕也不能一直留在国公府里。
  谢焕却是没用颜静书送,只让颜静书好好坐着,很快就独自离开了安国公府。只是出了安国公府后,谢焕骑在马上,顿了顿,却没有回谢家,而是往另一个方向而去。
  不多时,谢焕的马在一处轩阔的门庭前停了下来,望着朱红大门上悬挂的匾额中,‘楚湘王府’四个笔走龙蛇苍力遒劲的烫金大字,眼中不由浮现出些许复杂的情绪。
  “劳烦,请问楚湘王如今可在府中?”谢焕下马,上前询问王府侍卫。
  侍卫看了谢焕一眼,道:“王爷此刻正在府中,不知阁下是?”
  谢焕抿了抿唇,才道:“在下姓谢名焕,乃是楚湘王……旧识,今日有事求见,烦请小哥通秉一声。”
  侍卫等了一等,见谢焕除了自己的姓名之外,再没说些别的什么,但他也没再多问什么,落下一句‘等着’,就转身进了王府。不过他不过是一个守门的侍卫,还没有资格可以直接面见楚湘王,且楚湘王府每日都会有求见楚湘王的人,若是每一个都亲自告到楚湘王面前,那楚湘王也干不了别的什么,只每日打发这些就是了。
  是以侍卫只是将此事告知了门房处的小管事,之后再由小管事告知给大管事,大管事再告知给王府长史,最后由长史斟酌着,是自己处理了,还是去禀告给楚湘王。
  小管事一开始听到谢焕的名字,在脑中将京中的权贵对了一遍,一个都没有对上的,对谢焕不免就有了几分轻慢,但想到谢焕说自己是楚湘王的旧识,便也不敢随意打发,最后还是亲自去报告给了大管事。
  大管事的心思和小管事差不多,一番考量之后,就又去报给了王府的长史。
  下午闲来无事,长史正在悠闲的喝茶逗鸟,见大管事来了一开始还没太在意,但等听到大管事说出‘谢焕’两个字来,口中的茶直接就喷了出来。
  大管事不想长史这么大的反应,很是吓了一跳,但也忙殷勤去帮长史去擦衣服上的茶渍,又去帮长史拍背,但却被长史一把挥开,抓着领子急切问道:“那个人真说自己叫谢焕,他是什么模样,多的年纪?”
  大管事虽然没见到谢焕真人,但也听小管事说了谢焕的样子,当即忙道:“是个瞧着有三十来岁的中年双儿,相貌很是不错,像个读书人的样子,穿着一身青色的衣衫……”
  大管事还没说完,长史就猛地一拍大腿,道:“没错,肯定没错,一定就是谢公子了——”
  他说着,就急急忙忙地往外跑,才跑出了门,又想起了什么,道:“不行,我得先去告诉王爷——”又对大管事道:“你,赶紧去把谢公子请进来,千万不能让他跑了,快去——”
  大管事虽然不知道这个谢焕到底是何许人也,但看到长史这般激动的反应,心中对谢焕自是再没了一丝轻视,应了一声后,就急急忙忙跑向前院,都没指派他人,自己亲自到了大门,将已等候多时的谢焕请进了楚湘王府内,态度更是恭恭敬敬,不敢有任何的轻慢。
  谢焕对此倒是并没有什么无所适从的感觉,在二十年前,那一切都还没发生的时候,他来王府时,都是这般的待遇,如今也就并不觉得多意外。
  和二十年前最后一次来到楚湘王府时相比,如今的楚湘王府看起来没有任何的变化,便是青石板甬路两边的花草似乎都是当年的模样,无法控制的,谢焕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当年的种种情景,脚下的步伐不知不觉放慢了许多。
  大管事给谢焕领路,也一直注意着谢焕,看谢焕脚步一慢,心里立时提了起来,生怕谢焕要跑。好在谢焕只是走得慢了些,最后还是顺利的被他领到了王府里待客的茶厅中落座。
  很快有下人奉了茶水上来,谢焕也端起来喝了,茶才一入口,他就顿了顿。君山银叶,他最喜欢的茶。放下茶杯环视四周,花架上的松石盆景,茶几上的糕点,都是他所喜欢的。
  只是发现了这些,并没有让谢焕心中感到多少欢喜。随后他不再去看,微微垂眸静坐沉思。
  不多时,一阵沉稳而熟悉的脚步声响起,谢焕回神,他抬起头,就撞入了一双深邃幽沉的眼眸之中。
  二十年未见,眼前的人五官轮廓依旧是熟悉的英俊模样,只是和当年那个意气风发锐意昂扬的青年比起来,眼角些许的细纹和星白的鬓角,让整个人如同入鞘的宝刀,锋锐不见,只更显沉稳内敛,但却依旧令人不敢小觑。
  “……好久不见。”沉默的彼此对视了片刻后,谢焕还是先开口了,只是嗓音有些微微的沙哑。
  穆崇衍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眼前的谢焕,半晌才轻笑了一声,道:“是啊,好久……不见。”
  谢焕微微垂眸,避开了他压迫逼人的视线,顿了顿,才又道:“……当年,你说过你欠了我,无论我要你做什么,你都会答应,这个承诺如今还算数吗?”
  似是被谢焕的话唤起了久远的回忆,穆崇衍静默了片刻,才点点头,道:“……当然算。”
  谢焕抬眸看向穆崇衍,道:“我知道如今丹奴侍女行刺案由你稽查司负责调查,其中护送丹奴公主入京的护卫统领江成瀚,我希望你能放他一马?”
  “你是想要让我徇私枉法?”对于谢焕为江成瀚求情穆崇衍好似并未感到意外和不解,只挑了挑眉,反问道。
  “你应该知道,江成瀚和刺杀案并没有任何的关系,不过是无辜受累。他到底是生是死,都只在你的一句话之中。”谢焕平静地回答道。
  稽查司是穆崇衍的地盘,皇帝又十分的信任他,只要他为江成瀚说一句话,便抵得上别人百句千句。
  “若我不答应呢?我当初的确承诺可以为你做任何事,但也只是为你而已,而且……”穆崇衍却并没有被谢焕说服,他顿了顿,接着说道:“……我若放了他,又怎么能让你再来找我呢?”
  谢焕微怔,待反应过来穆崇衍话里的深意,猛地站起身带着怒意道:“你是故意的,故意要求调查刺杀一案,好抓走江成瀚威胁我?”
  穆崇衍点点头,竟是没有否认,坦诚道:“我原本还没有抱太大希望,毕竟江成瀚只是你外甥的夫君,而谢家和颜家又早已决裂,但我没想到,我才将人弄进了稽查司不过几个时辰,你就上门来了。如此,我就更不能轻易的放过他了……”
  闻言,谢焕不禁怒意更胜,但同时也感到了愧疚,他怎么都没想到,江成瀚此番波折,竟是因他而起。
  “你到底,要怎样才能放了他?”谢焕咬牙道,江成瀚既是因他受难,那他无论如何,也都必须要将江成瀚救出去。
  虽然这是自己处心积虑想要听到的,但此刻真的听到了,穆崇衍心中却并没有感受到多少快慰。眼底暗潮翻涌,但很快就归于沉凝。事已至此,若是错过这次机会,只怕余生都再也无法得到眼前的人。
  穆崇衍缓缓起身,走到谢焕身前,随后他微微俯身,在谢焕耳边轻声吐出了几个字。
  谢焕瞳孔猛地一缩,脸色不知是气得还是羞得,瞬间涨红了一片,怒瞪着眼前的穆崇衍,手指都在发抖,“你,无耻——”
  对于谢焕的反应,穆崇衍并不意外,但他甘之如饴。十多年的苦苦等待期盼,深入骨髓的执念渴求,让他早已不复当初的心境。哪怕谢焕会恨他,他这次也一定要得到他,他再不会如十多年前得错误了。


第61章 晕倒
  “我早该这样无耻了……”有些痴迷地看着谢焕因为愤怒而生动了许多的眉眼,穆崇衍伸出手,想要摸一摸谢焕的脸。
  谢焕一把打掉穆崇衍的手,心中气极,但博览群书的他,在骂人一道上却不太擅长,咬牙了半天,最后也还是只吐出了‘无耻’二字。
  穆崇衍却越发开怀了,忍不住展开双臂就要把人抱进怀里。
  谢焕当然依旧是不准的,抬手狠狠地去推他。但穆崇衍身材高壮结实,谢焕一个斯文书生,便是使劲全身的力气,都没有撼动穆崇衍分毫,反倒是自己被反推踉跄了向后倒去。
  穆崇衍眼疾手快,一把将人捞住,正满足地低头看去,却见怀中人脸色惨白如纸毫无血色,眼睛紧紧闭着,抓着他衣襟的手骤然一松,人就瘫软了下来,登时脸色大变。
  “太医,快找太医来——”穆崇衍不想谢焕竟然突然晕厥过去,忙将人打横抱起,一边大声吩咐下人去找太医,一边大步朝内室走去。
  “唉,王爷是怎么回事,好不容易把谢公子等回来了,不好好说说话,怎么就把人气晕了呢——”一直偷偷守在门外的老长史见此,很是恨铁不成钢的对自家王爷抱怨了一通,但也不敢耽误,嘴上数落着,脚下却以不符合年龄的利索步伐麻溜的去请太医了。
  楚湘王府里一直供养着一位早年从太医院致仕的老太医,老长史带着人就到了老太医所居的院子,也来不及多说什么,老太医年纪大了行走不便,他就直接让侍卫将老太医背了起来,又让另一个侍卫去取老太医的药箱,随后就往茶室赶去。
  茶厅内室里,穆崇衍将谢焕放到了临窗的凉榻上,叫了数声,却始终没有将人叫醒,不禁越发心急如焚。
  “王、王爷,王爷,陈太医来了,来了——”
  就在穆崇衍等不下去,正要自己亲自去找太医的时候,老长史气喘吁吁地,终于带着老太医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