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公子为妻(6)

作者:师子洋 时间:2020-01-21 10:05 标签:生子 甜文 重生 穿越时空

  金乌西坠,宴席早已结束,宾客开始陆续告辞离开。安国公夫妇以及颜静玉亲自将宾客送至门口,至于安国公的二子颜静书为何没有一同出现,安国公解释说是颜静书身体不适,众人不管心中如何想,嘴上自然都是关切一二,随后便告辞离开。
  “老爷,书儿病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妾身怎么不知道?”最后一位客人离开,小厮才将大门阖上,国公夫人谢氏便微微皱眉,转身看向安国公问道。
  “唉,你不知道,是……”安国公下意识地就要脱口而出,好在猛地想起颜静书的嘱咐,忙改了口,道:“呃,就中午席上的时候,不过没什么大事,已经看过大夫了,休息两天就好。这不是怕你担心吗,就没有立即派人告诉你。”
  谢氏眉头微皱,安国公的欲言又止她不是没看出来,不免将信将疑。她还想问些什么,但安国公撂下一句‘我去告诉母亲一声’,便转身抬脚往荣安院去了。
  “娘,爹都这么说了,二哥肯定没事的,你就别多担心了。”颜静玉再清楚不过颜静书现在如何了,但她也不会傻到主动说出来,只挽着谢氏的胳膊,亲昵地安慰道。
  但谢氏的脸色却并没有和缓多少,作为安国公府的当家主母,掌控阖府上下内外多年,她不喜欢这种被回避隐瞒的感觉,尤其还是来自她的丈夫。
  沉思了片刻,谢氏对身边的丫鬟吩咐道:“素心,你去二少爷那边看一看,问问二少爷到底是怎么病的。”
  “是。”很块,谢氏身边一个着藕荷色衣裙的丫鬟行礼后,便要领命而去。
  “不必了。”颜静玉伸手拦下素心,面上带着几分轻蔑厌恶地说道:“二哥做出那等不知廉耻的事来,母亲就算是问,他也不会说出真话来的。”
  谢氏微微蹙眉,眼底透出几分严肃,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颜静玉冲身后的碧云示意了一下,道:“把你听到的,都告诉夫人。”
  “是。”碧云便上前一步,随后就将午间宴席之时,颜静书私下同外男在房中苟且,还被一个小丫鬟撞见,以至于叫嚷的半个国公府都能听到的事,缓缓说了出来。
  “这不可能!”谢氏听完却立时断言否定。
  她这个二子,虽然她从小并不喜欢,甚至连多看一眼都不愿意,但却也知晓其心性人品,绝不会是那种会在长辈大寿之日无媒苟合之人。
  一见母亲竟然不信,颜静玉有些意外,又有些着急,忙道:“这是真的母亲,当时很多下人都看到了,您若不信,在府中随便问个人,这是谁都知道的。母亲……”
  颜静玉迫切地希望母亲相信自己所说的一切,然而说着说着,就在谢氏沉默却难掩深沉的注视下渐渐安静了下来。
  “你随我来。”定定地看了颜静玉好一会儿,谢氏才开口说了一句话,说完不等颜静玉反应,便率先转身朝着后院的方向而去。
  颜静玉抿抿唇,眼底不由浮现几分忐忑不安,最后沉默地跟了上去。
  谢氏带着颜静玉没有回主母所居的沧澜院,而是去了颜静玉的玲珑阁。待进屋后,谢氏又屏退了下人,只留自己和颜静玉在屋子里。
  “说吧,你到底做了什么?”颜静玉正忐忑着,谢氏却没有绕弯的心情,直接就问了出来。
  “没、没什么啊,母亲你在说什么,我什么都没做啊。”颜静玉僵了一下,随即眼神躲闪地否认。
  谢氏却轻笑一声,道:“知子莫若父,知女莫若母,玉儿,你若想瞒过母亲,还有的修炼呢。好了,快告诉母亲,你二哥那里到底是怎么回事,不然回头若是你父亲和祖母知道了,母亲也帮不了你了。”
  虽然谢氏语气十分轻缓,还带着笑,仿佛只是再问颜静玉新裙子要绣什么花样一般,但话里的笃定却是让颜静玉听得明明白白。
  她咬咬唇,知道瞒不过母亲,最后只得小心地觑着谢氏的脸色,小声地将自己筹划的一切说了出来。


第7章 看望
  颜静玉见自己说到她是如何安排人在颜静书的解酒汤里下药,如何将人引去颜静书的屋子里时,谢氏始终表情不变,含着淡淡地笑,目光平静的看着她,像是颜静玉再说的只是什么无关紧要的事。
  这让颜静玉心中不由渐渐安定了下来,语气更从一开始的忐忑变得越发理直气壮了,最后她更是愤愤地说道:“是二哥自己不好,从小就惹您生气不说,明知道我对庭远哥哥……还勾引庭远哥哥,我气不过,才——”
  “够了!”颜静玉前面说了许多,谢氏一直都安静地听着没有反应,直到听到这,才微微蹙眉,打断了她的话,嗔怒道:“你一个未出阁的女儿家,张口勾引闭口庭远哥哥,让旁人听到像什么样子!”
  “对不起母亲,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再乱说了。”听出母亲并没有真的生气,颜静玉吐了吐舌头,凑到谢氏身边,从善如流地乖巧认错,而后又道:“那二哥那边?”
  谢氏叹了口气,对于这个从小宠爱到大,又一直令她骄傲的女儿,她也的确不会真的生气,左右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女儿到底年纪轻经验浅,有些安排还不够细致,很容易留下痕迹。
  想罢,谢氏再次问道:“除了你刚刚说得碧云、秋兰还有李旺三人,再没旁人知道这件事了?”
  “没有。”颜静玉肯定地说道:“我也知道这件事不能让太多人知道,所以只有他们三人。”
  谢氏点点头,沉吟了片刻后微微皱眉,严正了面色,对颜静玉道:“记住,从现在开始,你对你二哥那里发生的一切都不知晓,只是听你父亲说他病了。你的下人或许听到了什么,但也没人同你说过,明白吗?”既然丈夫想瞒着她们不让她们知道,那她们就当做真的不知道就是。
  颜静玉连忙道:“我明白。”这些就算母亲不说,她也是知道的。
  谢氏点点头,接着又道:“碧云年纪也不小了,伺候了你许多年,还算尽心,我准备过两日放她归家,让她和家人团聚。”
  “母亲!”颜静玉一惊,碧云是从小服侍她的,最得她的信任,否则她也不会交代碧云去做这件事,原本她还打算等将来出嫁也要带碧云走的……
  “母亲,碧云……”颜静玉还想求一求,但这次谢氏却没等她话说完,便起身道:“这件事不必多说,我意已定。行了,现在随我去看看你二哥。”
  若是不知道也就罢了,如今既然知道了,她做母亲的,也总要去看望一下二子,颜静玉自然也是一样。
  母女俩到了颜静书的明轩之时,安国公在告知了颜老夫人后也来看他,同行的还有颜老夫人身边的安嬷嬷,也是来替颜老夫人看望颜静书的。
  “……二少爷没事就好,老奴这就回去告诉了老夫人,老夫人也能安心了。”安嬷嬷是个五十来岁的妇人,微胖,面庞白净,笑起来很是和气。
  “劳烦安嬷嬷了,明日我便可亲自去向祖母请安,让祖母不必多挂心。”颜静书靠卧在床头,看着比之前有了些精气神,对安嬷嬷笑着道。
  一旁的安国公听了看着颜静书像是想说什么的样子,就在这时,谢氏和颜静玉到了。
  “夫人和三小姐来了。”安嬷嬷是第一个发现两人的,连忙站起身对两人行礼。
  安嬷嬷虽只是个奴婢,但却是自小看着安国公长大,又是颜老夫人身边的人,便是安国公夫妇也轻易怠慢不得,是以她才屈了屈膝,谢氏便快走几步,将人扶了起来。
  “母亲,妹妹。”颜静书脸上笑容不变,眼底却闪过一丝凉意,抬眼看向谢氏颜静玉。
  “二哥,你好些了吗?”颜静玉关切地看了过来,若不是颜静书已经知晓了她的真面目,只怕还当她亲妹妹一样的看待。
  “好多了,谢谢妹妹关心。”颜静书微微颔首,含笑回谢。
  “那就好。”颜静玉立时露出安心的笑来。
  “好多了就好,亲眼看到你没事,我也能放心了。”这时谢氏也坐到了床边,目光柔和而关切地看着颜静书,“以后还是要多注意些,莫要再让自己生病了。”
  “是,儿子记下了,让母亲咳咳——”颜静书话没说完,就忍不住捂着嘴小声的轻咳起来。
  “好了好了,别说话了,等身子彻底养好了再说不迟。”见颜静书又不好起来,安国公忙起身拦下他再说话,又道:“行了,你好好休息吧,我和你母亲、玉儿明日再来看你。”
  “也对,那母亲也不打扰你休息了。”谢氏本就不在乎颜静书,来这一趟不过做样子给安国公看,此刻安国公要走,她也没必要再多留。
  颜静玉自然也随母亲谢氏一起。
  “我想睡了,你也下去吧。”几人离开后,颜静书将侍奉的丫鬟也挥退了出去,随后他却并没有马上入睡,而是闭目陷入了沉思之中。
  重活一世,已占得先机的他,揭穿母亲和妹妹的真面目,保护祖母不被母亲所毒害不难,但这之后他又该如何让父亲和祖母同意他和江成瀚的婚事呢?
  颜静书知道祖母和父亲是不愿他嫁人的,尤其还是远嫁,他也不想让祖母和父亲伤心,但不说前世他和江成瀚成婚三年的情分,只江成瀚多次救他的恩情,他也无法什么都不做,放任江成瀚再如前世一般被人害死。
  偏他前世无用,未曾找到害死江成瀚的凶手,而不久之后,江成瀚就会随他的上峰寇大将军回到北地边关驻守,那时他在京城,将更加鞭长莫及无能为力。
  除非两人成婚,他方可名正言顺的陪伴在江成瀚身边保护他,并随他一起去往北地,到时还可根据前世得到的那唯一的一点线索继续查找害他的凶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