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公子为妻(39)

作者:师子洋 时间:2020-01-21 10:05 标签:生子 甜文 重生 穿越时空

  颜静书忙上前拦下了,道:“多谢,我自己来就好。”
  赵大娘是个直肠子,想起刚刚和黄三娘的话,眼看正主儿就在眼前,就直接问了出来,“小江他媳妇,你们晌午可要留下用饭?”
  颜静书舀水冲了冲手,闻言便笑道:“自然,夫君常和我说赵大娘手艺极好,今日我有幸也能尝一尝了。”
  “哎呀,小江哪里话,我这手艺也就一般般,和仙客来的大厨还差得远呢。”赵大娘谦虚着,面上却很是欢喜的模样。
  颜静书笑了笑,手已经冲洗干净,便放下了水瓢,道:“那就辛苦大娘,还有三娘了。”
  “哪里,我就是干这个的,没什么辛苦不辛苦,不过多你们两个人而已,不算什么。”赵大娘摆摆手,很是不以为意。平日里要做善堂上下十来口子的一日三餐,今日添了江成瀚和颜静书两人,也就是多炒个菜,添把米的事。
  从厨房里出来,院子里江成瀚已经带着孩子们玩了起来,或许举起小孩在院子里转着圈跑,或是抬起胳膊让两个孩子挂在他的手肘上荡秋千,还趴在地上让小孩坐在他身上做俯卧撑,竟是身上压着五个孩子都十分的稳当。
  玩了好一会儿,直到都有些出汗了,怕着凉受寒,颜静书才上前让他们都先停下歇一歇,又拿出帕子挨个给几个孩子擦汗。
  不多时,赵大娘宣布可以开饭了,孩子们立时都欢呼一声去洗了手,随后就乖乖地坐在桌子边自己的座位上。
  上午闹腾了小半日,用过午饭后大人还好,小孩子不免就有些犯困,黄三娘便带着他们去午睡。但孩子们许是知道醒来就看不到江成瀚和颜静书了,很是舍不得,拉着颜静书不撒手,强撑着不去睡。
  最后颜静书只得带着他们去了卧房里,亲自把他们抱上了床,许诺之后还会再来看他们,又给他们讲了个故事,才总算把这些孩子哄睡。
  等颜静书从屋子里出来,天色已经不早,他们也到了该回去的时候。赵大娘和黄三娘不知去了哪里不在院里,便只同陈老告了别,随后江成瀚和颜静书便离开了善堂。
  两人也没有坐马车,只走着往家的方向去。
  路上想起江成瀚陪孩子们玩闹的场景,颜静书忍不住问道:“你很喜欢孩子吗?”
  江成瀚笑了笑,道:“还好,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或不喜欢的,只是小孩子总是比大人要单纯简单许多。”
  颜静书又问道:“那你更喜欢男孩、女孩,还是双儿?”
  江成瀚听出了什么,扭头看向颜静书,温和的笑道:“男孩、女孩还有双儿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都是上天恩赐的宝贝,我都喜欢。”
  被江成瀚温柔地注视着,心思被看穿,颜静书脸颊微红,唇角勾起甜蜜地弧度,含着淡淡的憧憬,轻声道:“……你将来一定会是最好的父亲。”
  江成瀚微微低头,声音低沉仿若耳语,微笑着道:“我们都会是的。”


第41章 生病
  从善堂离开,江成瀚和颜静书两人散步似地慢慢往家走,眼看家门已近在眼前了,身后突然传来黄三娘的喊声。
  两人回头,就见黄三娘提着裙子小跑着朝着两个人而来,便停下了脚步。
  “三娘,这么急是善堂出事了吗?”江成瀚见黄三娘直喘气,脸也涨得通红,一看就知是一路跑过来得,以为是有什么急事,便上前两步询问。
  黄三娘停了下来,双手捂着胸口大口喘气平复着呼吸,一时无法说话,只摇了摇头,视线却越过江成瀚带着些许复杂看向了他身后的颜静书,在缓了好一会儿呼吸才平复下来后,她才对江成瀚道:“江大哥,我、我有些话要跟你说,是关于,你让赵大娘告诉我的那件事。”
  江成瀚虽说答应了要帮肖庆丰做媒,但这事他一个大男人和黄三娘说还是有些不合适,就将此事告知了赵大娘,请赵大娘帮忙转告给黄三娘。他那时也说了,让黄三娘好好考虑考虑,等下次他们再去善堂的时候再回复他,没想到他们才从善堂离开,黄三娘就追了出来。
  江成瀚听出黄三娘是想和他单独说话,但他觉得没有避讳颜静书的必要,反正无论什么他都不会隐瞒颜静书,便打算让黄三娘有什么话直接说就是。
  不想还没等他说什么,颜静书先开口了,微笑着道:“既是有事,那成瀚你和三娘慢慢说,我先回家去了。”说罢对黄三娘微微颔首,又看了看江成瀚,没等他说话就转身离开了。
  “静书……”颜静书就这么走了,江成瀚有些无奈,但只得看向了黄三娘,道:“你想要和我说什么?”
  黄三娘抿抿唇,似是有些难以启齿的样子,双手手指搅在了一起,踌躇了好一会儿,才开了口,道:“江大哥,对不起,我不想嫁给、嫁给肖大哥,我心里其实已经有了、有了仰慕的人,这个人就是、就是……”
  对于黄三娘的来意,江成瀚心中早已有了些猜测,此时听她这么说倒并不觉得意外,只是眼看黄三娘期期艾艾地看向自己,他觉得不能再让她说下去了,便开口打断了她,道:“我知道了,没关系,这件事我会同老肖说清楚,你也不必心里有负担。眼下天色有些暗了,你也赶快回善堂里吧,走夜路不安全。”
  说罢,江成瀚便要转身离开,却感觉到衣袖被人扯住,眉头微不可查地皱了皱,随后直接手臂轻抬,甩开了黄三娘的手,待他再转回身看向黄三娘,面上已没有了之前的温和笑意。
  “江大哥……”本来只是情急之下想拦住江成瀚才伸手去抓江成瀚衣袖的黄三娘,被江成瀚甩开时就愣了一下,待对上江成瀚面无表情的脸和仿佛已看穿了一切的眼睛,只觉得如同被兜头泼了一盆冷水,所有的激动、羞涩和期许都被冲刷俱净,只留下满满的难堪和羞耻。
  暗暗叹了口气,江成瀚没想到真的被颜静书说中了,而自己之前竟一点都没察觉,不由反省了一二,但他也还是希望黄三娘自己能够想明白的,静默了片刻,便道:“……你是个好女孩,以后一定会遇到一个一心一意待你,你也喜欢的人,成为一对恩爱的夫妻,过上美满的日子,就像我和静书一般。”
  黄三娘没有说话,低着头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只微微颤抖地身体泄露了她身体的不平静,好一会儿,她才声音哽咽地说了一句“对不起”,说完就转身跑走了。
  江成瀚看着黄三娘跑远了,摇摇头,也转身回了家。
  在宅子里转了一圈,最后江成瀚在书房里找到了颜静书,彼时他正在小心的处理一本被雨水打湿,书页都沾在一起的旧书。
  前面说过,颜静书在暮山书院读书时,曾帮着恩师修补残书,前两日两人上街时,见有人摆摊卖家中藏书,却因保存不当致使受损了不少。颜静书爱书心切,看着很是可惜,就出钱都买了下来,在家中闲来无事时,就修补修补,也能打发时间。
  江成瀚见颜静书在忙,没有打扰,只坐在一旁喝茶看着。心里一时想着一会儿要怎么同颜静书说,一会儿见颜静书修书修得这么心无旁骛,似是一点都不介意自己同黄三娘说话的事,心里又有点不得劲儿。
  胡思乱想了一会儿,没让江成瀚等太久,颜静书就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起身从临窗的铜盆里洗了洗手,随后走到江成瀚旁边的椅子上坐下,端起江成瀚刚刚给他倒好的茶水喝了起来。
  “三娘拒了肖大哥的求亲,而且是因为自己已有了心仪的人,对吧?”喝了几口茶润了润喉咙,颜静书没等江成瀚先开口,自己就直接将自己的猜测说了出来,而虽是猜测,但话里的语气却十分的笃定。
  江成瀚本来已经准备了一肚子的话,结果颜静书一句就给他都堵了回去,张了张嘴最后也只有苦笑着点点头,道:“就是你说得那样,也是我太迟钝了,竟一直都没发现,早知道就不接老肖这个媒了。”
  颜静书笑了笑,在感情这方面,江成瀚的确不是一般的迟钝,又问道:“那你是怎么同她说得?”
  江成瀚便将自己同黄三娘说得话原原本本一字不落地告知了颜静书,最后道:“只希望她自己能早日想开些,不然终究耽误地也是她自己。”
  颜静书点点头,之后便没有再说什么。黄三娘的事他们已不需要在做什么,她自己将来如何,还是要看她自己的。
  之前寇世均给江成瀚放了五天的婚假,眼看假期将尽,想着等他恢复了职务必定繁忙,最后一日江成瀚便没有再出门,只留在家中陪着颜静书一整天。待次日,便换上了正装骑马前往了都督府。
  江成瀚走后,颜静书一人在家中倒也不觉得孤单,他本就喜静,或是读读书,或是修修书,中午和晚上等江成瀚回来一起吃饭,偶尔江成瀚不回来的时候,就去善堂里看看孩子们,给孩子们读书画画,日子过得也是十分悠闲。
  期间在去善堂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碰到黄三娘,颜静书态度始终不变,好似不知道黄三娘同江成瀚说得那些话,倒是黄三娘见到颜静书有些不敢面对的样子,十分回避,但眼中却也并没有什么不满埋怨,这让颜静书心安不少。
  不知不觉就是半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晚江成瀚和颜静书一步从京城离开的席牧元的商队和颜静书的陪嫁也终于赶到了宁城。
  出门在外为防不测,若是有顺路的便一起同行本是平常,是以虽然江成瀚不想别人知道他和席牧元的关系,但这些却是无妨,只是席牧元虽然想要和江成瀚汇报一下此次行商的收获,但也没有进入江家,只给颜静书留了一个信,让江成瀚旬休之日去老地方见他。
  颜静书之前家中只雇了两个帮忙打扫的人,眼下自己的人来了,便将那两人多给了几个月的薪金辞退了。随后便指挥着众人搬运东西,安排房间,收拾打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