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公子为妻(57)

作者:师子洋 时间:2020-01-21 10:05 标签:生子 甜文 重生 穿越时空

  再次见面,寇世均想来已经将话提前同小皇孙和照顾他的人说过了,对于江成瀚的出现,和他要将小皇孙改扮成双儿的模样,都没有任何的异议,小皇孙也乖乖地任由江成瀚动作。
  等一切都收拾好了,江成瀚就抱着小皇孙出了门,将小皇孙放上马车后,便赶着马车回了家中。
  家里人不能不明不白的突然多了一个人,江成瀚自然要告知众人缘由,便只按着之前同寇世均所说,只说这孩子是个孤儿,他买来陪嘉嘉玩得。
  嘉嘉经常跟着颜静书去善堂里,自是认得这个小伙伴的,虽然这个小伙伴不爱说话,但如今成了家里人,可以天天和他在一起玩,让他简直再高兴不过了,‘小哥哥,小哥哥’的叫着,拉着小皇孙的手就进了自己的房间。
  他的东西因为即将出行,大多都装箱打包了起来,只留下几件玩具给他打发时间,他都都拿给了小皇孙,还有最爱吃的糕点,也都大方的拿给小皇孙。
  小皇孙虽然不说话,但见到嘉嘉这个熟悉的朋友,人也放松了几分,嘉嘉给他玩具他就拿着玩,给他糕点他也接着吃,时不时的露出浅浅地笑容,显出几分小孩子才有的简单纯粹来。
  看着两个小家伙相处的很好,江成瀚放了心,这才从屋子里悄声退了出去。
  小皇孙之前虽然来过江家一次,但并没有待太长时间,又以过去很久,小皇孙也长大了些,是以家里的下人都已不认得他,对江成瀚的话并没有怀疑什么。但很清楚男孩来历不一般的颜静书和颜老夫人却不会就这么轻易相信,不过江成瀚也没打算瞒着他们。
  让下人都离开,江成瀚便将寇世均告诉他的,有关小皇孙的身世之事都告诉了颜静书和颜老夫人。
  送小皇孙入京,是寇世均给江成瀚的命令,江成瀚不能拒绝,是以他也就没有像之前似是回来询问颜静书等人的意见。但颜静书虽然有些吃惊,却并没有因此不满,这件事虽然有着一定的危险性,但等事成了,也是大功一件,于江成瀚也是有好处的。
  颜老夫人得知此事,怔愣了片刻,便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当听到江成瀚说起太子,
  她才猛地想起,那孩子的确是同太子小时候模样十分相似。只是毕竟时隔数十年,她之前才没有想起来。
  明日就要出发了,突然多了一个人,也是需要多准备一些东西才是。这个倒也容易,衣裳什么的直接到成衣店买上十来套,至于其他的,就只照着嘉嘉的再如数添一份就是。
  忙活了小半个时辰,等都准备的差不多了,江成瀚和颜静书才回卧房里睡下。次日天明,江成瀚起身后就离了家,他先去军营里点齐了这次护送任务的将军,随后带着人到使臣和婵雅公主的居所接人。
  等和寇世均道别之后,江成瀚便领着出队出发了。他虽然没有在家中同颜静书他们一起,但也早就做好了所有的安排,是以当他的队伍走出宁城的时候,江家的车队早已在宁城南城门等候着了。
  江成瀚的家人要同行之事,时辰和丹奴公主都是知道的,他们曾为江成瀚所救过,对江成瀚很有好感,对此事自然是没有意见的,丹奴公主还见了颜静书和嘉嘉,送了两人礼物。
  江成瀚见此,也没有多说什么,谢过丹奴公主之后,就以不好耽误行程为由,送颜静书和嘉嘉回了他们自己的马车上,随后又嘱咐马夫赶车稳当些跟在队伍后头,自己则又上了马,跑到队伍最前头去了。
  不同于之前几次在宁城和京城之前的来往,为了确保将丹奴公主完好周全的送到宁城,这一次江成瀚他们的队伍进行的很慢,总共走了有两月有余的时间,不过有江成瀚带兵护送,沿途又有各地驻军接替保护,倒也十分安稳顺带,并没有不出现任何的差错。
  途中所发生的唯一一件意外事件,同丹奴公主和小皇孙都无关,而是谢焕突然骑马,在宋凡等人的护送下从宁城追赶上了他们。
  一开始江成瀚还以为宁城里出了什么大事,好在谢焕很快告诉了他们,并非是宁城或家中出了什么事,而是在江成瀚他们走后一月不久,他收到了京城谢家给他的信,说谢母病重,让他速归。
  谢焕虽然被赶出了家门,便是京城都不能再待,但身为人子,母亲病重也无法无动于衷,便在最快递安排好宁城诸事后,就骑马朝京城赶去,被江成瀚留下保护他的宋凡等人自然随他一起。
  因着担心母亲,谢焕虽然和江成瀚他们遇到了,但并没有与他们同行,只打过招呼说明缘由后,就继续骑马赶往京城。
  等送走谢焕后,又赶了有半月的路,江成瀚他们才终于抵达了京城。早已接到消息的朝廷官员和安国公府的人都已等候多时。江成瀚和颜静书他们就此便分了开来,江成瀚跟着朝廷的官员将丹奴公主送至外国来使所居的四方馆,颜静书以及颜老夫人等人则前往安国公府安顿。
  安国公虽然知道颜静书已不是自己的孩子,但终究多年的父子感情,他又一向是个重感情又耳根子软得,看到颜静书回来便也是十分的高兴,还让他留在家中居住。大嫂沈氏虽不知颜静书的身世,但难得颜静书回来,也是希望他能够在家中住些日子的。
  若是平时,颜静书也就答应下来了,但如今身边带着一个身份未明的小皇孙,未免多生事端,他还是拒绝了安国公和沈氏的挽留。颜老夫人心知他的顾虑,便也帮着他说话,安国公和沈氏这才没有再说什么。
  从国公府出来,颜静书就去了之前颜老夫人给他的那座五进的陪嫁宅子。宅子一直有人看着,他们进京前也派了人知会,如今已都打扫干净。颜静书先只让人将主院收拾出来,够他们住的就好,其他的院子则没有多动。
  虽然路上走得慢,但马车里到底睡得如不屋子里安稳,两个孩子虽是好奇,但也没什么精力在宅子里探险,等屋子里都收拾妥当,就被颜静书抱上床休息了。
  虽然嘉嘉是个双儿,但他如今还小,便是和小皇孙一起睡一张床也是无妨。
  颜静书也感到有些累,但他还想等江成瀚回来,便一直撑着没睡。却不想一直等到入了夜,江成瀚也都没有回来。
  正当颜静书想着要找什么人去打探一二的时候,安国公突然来到了家中,却是告诉了他一个宛如晴天霹雳的消息。
  丹奴公主的侍女在陪侍丹奴公主面圣之时竟然当堂行刺皇帝,虽然也同时在场的江成瀚既是救驾,擒住了那行刺的侍女,但作为护送统领的他,竟送了一个刺客进皇城里,依然难辞其咎,当即就被震怒的皇帝投入了刑部大牢之中。
  当初颜静书和江成瀚的奉旨完婚之事京城里无人不知,当下就有人给安国公报信,安国公接到消息也是一惊,但他不清楚具体情况,便是相救也不知该如何救,还是颜老夫人给他提了醒,他这才来寻了颜静书,除了告知他这件事之外,也想同颜静书问问有关丹奴公主之事,看看有没有法子能救出江成瀚。


第59章 营救
  “……书儿啊,你好好想想,在路上那丹奴公主和她身边的人,可有表现出什么异样来?成瀚他有没有跟你说过那丹奴来的人可有什么不对?”若江成瀚真的无法脱罪,那作为他的家眷妻子也势必不能独善其身,颜静书虽然不是颜家的血脉,但安国公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出事,颜老夫人更是如此。
  颜静书听到江成瀚被下狱的消息,只觉全身血液瞬间涌到了头顶,大脑中嗡嗡作响,脸色霎白如纸。
  安国公瞧着他的脸色,见他都有些站不稳了,忙伸手将人扶住,忧心道:“书儿啊,你也不要太担心,只是成瀚和这件事没关系,他就一定会没事的。你自己也要保重自己,好好的等成瀚回来才是。”
  闭了闭眼,颜静书掩在袖子中颤抖的双手缓缓握紧成拳,他强迫自己最快得镇静下来,安国公说得没错,他必须要保重自己。
  寇世均还远在宁城,江成瀚在京中没有任何旧识可出手相助,他又只是一个小小的护卫统领,没有任何的家世倚仗,又是牵扯进行刺这种滔天大罪,就算有安国公从中斡旋,也未必能够将江成瀚救出,何况他也不能全指望着安国公,自己也得另想别的法子才是。
  再次挣开眼睛的时候,颜静书已经平静了许多,他脑海中回忆着江成瀚同他说过的,所有和丹奴公主以及其随从有关的话,边给寇世均讲了出来,但在其中,两人却并未发现丹奴公主以及侍女有任何的不妥之处。
  “……照这么说,那这丹奴侍女就不是在路上被掉包,而是早在丹奴之时,就已包藏祸心?”听完颜静书的诉说,安国公沉思片刻,道。
  颜静书也是思索的模样,点了点头,道:“只是不知背后主使到底是丹奴,还是别的什么人?”
  眼下大祁和丹奴刚刚结成盟约,丹奴还是靠着大祁出兵震慑北狄,才没有被北狄吞并掉,若按常理,丹奴是不可能做这等行刺之举的,不然岂不是等同于自寻死路。
  不过世事无绝对,此事为丹奴所为也不无可能。若之前北狄和丹奴之间所发生的的一切摩擦和战事,都只是一场自导自演的双簧戏,好借此蒙蔽大祁,再接着结盟和亲之名,实为施行行刺之举,也是有可能的。
  行刺的真相不是颜静书和安国公此刻能够想明白的,但真相究竟如何,对于救出江成瀚而言,却是并不重要。无论指使那丹奴侍女的人是丹奴的人,还是北狄的人,亦或是其他的什么人,江成瀚作为护送统领一路将人带至京城,甚至带到了皇帝面前,令其才有了刺杀的机会,乃是不争的事实。
  一个玩忽职守的罪责江成瀚是逃不掉的,只是在刑罚上,或轻或重却是可以运做一二。
  “爹,我才回京,对京中已不甚熟悉,不知眼下皇上面前,可有谁说得上话?”颜静书思量再三,对安国公问道。
  对江成瀚的惩罚,只在皇帝的一句话上,若是皇帝只恼江成瀚送了个刺客来,那江成瀚必定不得善果,但若是有人能在皇帝耳边提一提江成瀚的救驾之功,说几句好话,那就是另一番光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