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公子为妻(67)

作者:师子洋 时间:2020-01-21 10:05 标签:生子 甜文 重生 穿越时空

  初时的惊惶无措气急败坏之后,谢焕在穆崇衍一遍遍念经似的絮叨中慢慢冷静了下来,事已至此再去懊恼已没什么用,还是想想要怎么解决穆崇衍才是。
  只是虽是如此,谢焕一语不发,冷脸看了穆崇衍半晌,最后冷不丁的,抬起脚照着穆崇衍的大腿就狠狠踹了下去。
  穆崇衍还沉浸在狂喜之中,又是面对谢焕,也就没有丝毫的防备,而谢焕怒极之下这一脚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竟直接将穆崇衍踹的连退两步,撞上了身后的桌子上。
  莫名其妙地被踹了一脚,穆崇衍终于回过了神来,但却没有丝毫的恼怒,只一脸懵然的抬头,愣愣地看向谢焕,然后就听谢焕几乎有些咬牙切齿地吐出了一句,“你还在派人监视我——”


第68章 承认
  穆崇衍一下子就心虚了,因为谢焕说得不错,他派去跟着谢焕的人一直都不曾撤下,哪怕如今谢焕就在京城里。当然了,在他看来那不叫监视,而是保护,只是保护的同时会时不时的报告给他谢焕的事罢了。
  也是因此,让他知道谢焕避开人,私下里和江成瀚见面的事。
  第一次谢焕和江成瀚见面时,穆崇衍没当回事,尤其谢焕和江成瀚分开后就来找了自己,让他猜测两人那时应该是在说自己同江成瀚说的事。
  等到第二次的时候,他就有些奇怪了,既然只是要说留京之事,为了要避开颜静书和其他人,两人私下里在茶馆单独说,莫非还有着别的什么事?不过,那时虽然心中疑惑,但穆崇衍也忍耐住了,只想着回头见了谢焕再打探打探。
  不想之后不过过了一个时辰,他派人跟着谢焕的属下来报,谢焕和江成瀚一起回到江家后不久,就一起又出了来,随后更是再次又回到了茶楼里要了间雅间不知说着什么。
  这下穆崇衍是彻底坐不住了,当即撂下手中的公事,策马从稽查司一路就到了茶楼里,而后顺着手下的指引,直接就到了谢焕和江成瀚所在雅间的门外。
  只是等真的站在了门外,正准备推开门的时候,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停住了动作。他这么贸然的来了,总得想个理由,不然谢焕看到他肯定是会乱想生气的。
  然而就是这片刻的停顿,还没等他想出什么理由来,便听到雅间里传出了谢焕一句“静书就是我当年怀的那个孩子”……
  那一刻他整个人都是懵的,几乎不敢相信他听到了什么。
  穆崇衍知道谢焕过去二十年来一直是独身一人四处漂泊,便以为当年两人的孩子根本早就已经没有了,不然以谢焕的心性,就算因为种种顾忌不能带在身边,也不可能彻底撒手不管,一次都不曾去探望过,尤其自两人重逢一来,谢焕对孩子的事情一直讳莫如深,偶尔提起也是神色黯淡沉默不语。
  但他没想到,当年两人的孩子如今不但还活着,更是自己曾经见过一面,以为只是谢焕外甥的颜静书。
  那时因着颜静书和谢焕相似的外貌,他对谢焕的这个外甥还有着几分好感,却原来,他竟不是颜家的血脉,而是他和谢焕的孩子……
  想到这,全身的血液仿佛都沸腾起来的穆崇衍再也按捺不住,也顾不得其他,一把推开门就闯了进去,然而还没等他同谢焕好好抒发一下心中的激动和狂喜,就被猛地踹过来的一脚给踹傻了。
  好在穆崇衍的手下在他进门之后就从外头将门关了上,是以看到穆崇衍被踹的除了谢焕,就只有江成瀚一个。不过江成瀚如今是子婿,不算外人,看到就看到吧,而且比起这个,对穆崇衍来说,眼下怎么同谢焕解释自己的突然出现,平息谢焕的怒气才是最重要的。
  扶着桌子站好,连衣摆上的脚印穆崇衍都没敢擦去,就忙凑到了谢焕身边,解释道:“你别气,我没有再派人跟着你了,真的。这次我只是之前恰好从街上过,看到你来了茶楼,等办完了事,不知你还在不在,才过来看一眼,没想到你还真在。”
  谢焕依旧冷着脸,穆崇衍虽然这么说,但他却不会轻易相信,只是当着江成瀚的面,他也无意在此事上多纠缠,便冷哼了一声,让穆崇衍自己体会。
  穆崇衍一看谢焕的脸色就知道这件事还没完,不由心中苦恼这次要怎么才能让谢焕消气。
  对于穆崇衍会知道颜静书的事,谢焕心中多多少少早已有了一些准备,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这么突然,更是在一个完全不合适的时间里。
  想到刚刚在江家时老大夫说得那些话,谢焕严肃了神色,对穆崇衍要求道:“静书眼下又有了身孕,已经有三个多月了,不过大夫说他的胎像不稳,要好生保养平心静气,不能劳身伤神,所以你眼下绝对不能去见他,更不能和他相认,一切都得等他顺利生产之后再做打算。”
  “又有孕了?”穆崇衍很吃惊,双儿孕子困难,多得是嫁人后一辈子没有子嗣的,颜静书当初出嫁后不久便怀了孕,已是十分不常见,如今更是又有了第二胎,真不愧是他的孩子,就是比其他人要厉害,让他当了爹的同时,连外祖父也一并当了。
  不说事关颜静书的身体,就是别的事,只要谢焕开口,穆崇衍就从来没有不应的,当下就点头应道:“你放心吧,待静书的孩子生下来之前,我绝对不会去打扰他的。”
  又道:“大夫说静书的胎不稳?是哪里的大夫,具体怎么说得?要不我还是把我府里的太医送去给静书看看吧。太医的医术总是比民间的寻常大夫要好些。”
  谢焕闻言却是看了江成瀚一眼,穆崇衍这话,像是嫌江成瀚找的大夫不够好似的,不想江成瀚多心,便道:“不是说了眼下静书不能受刺激吗?好端端的突然弄个太医去,肯定会让他多想的,这事不成。”
  穆崇衍则道:“没关系,到时候我让老太医隐瞒身份,只说是医馆里的大夫就是了,静书又没有来过王府见过老太医,不会认出来的。”
  谢焕还要再说,这时江成瀚突然开口道:“如此也好,多个大夫给静书看一看,也能更稳妥些,劳楚湘王殿下费心了。”他倒是没有谢焕所想的那些小心思,只要是为着颜静书好,他就都也是乐意的。
  江成瀚一出声,穆崇衍就看向了他。原本他对江成瀚没有什么想法,只是眼下得知颜静书就是他和谢焕的孩子,再看江成瀚这个儿婿,心里就有点不得劲儿了。就好像自己丢了多年的宝贝,好不容易找到了,却已经成了别人家的一样。
  不过颜静书和江成瀚成婚多年,孩子都快有俩了,而颜静书看起来对江成瀚也很重视,感情很深的样子,让穆崇衍就算是有些不痛快,也不得不强忍下来,不能表现出分毫。不然江成瀚若是个小气的,给他吹一吹枕头风,颜静书就不认他了可怎么是好?
  这么想着,穆崇衍对着江成瀚露出了一个很是和颜悦色的笑容来,道:“儿婿客气了,都不是外人,不必如此见外。”
  江成瀚微微汗颜,他听出了穆崇衍话里的意思,只是眼下让他叫穆崇衍岳父,他还真的是难以叫出口。不说穆崇衍还没有同颜静书相认,就是已经非常熟悉了的谢焕,他也还没有改口过,一直只叫着舅舅,更何况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楚湘王。
  实在不知该对这个自来熟的楚湘王说些什么好,江成瀚正为难着,谢焕见此便开口给他解了围,道:“你不是还要去国公府告诉颜老夫人和安国公静书有孕的事吗?现在就去吧,别再耽搁了,报完信也好回去多陪陪静书。”
  “我知道了舅舅,我这就去。”江成瀚立时道,同谢焕和楚湘王告辞后,没等楚湘王再说些什么,就起身离开了雅间。
  谢焕都这么说了,楚湘王自然不能再拦着江成瀚,只能眼睁睁看着人走了。
  “子昭,当初静书怎么会到了颜家,成了安国公的孩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没有别人在,只剩下自己和谢焕两个人,穆崇衍就将自己心底最深的疑问问了出来。子昭,则是谢焕的字。
  谢焕倒并不意外穆崇衍问他这件事,沉默了片刻之后,便道:“……当年我未婚有子,而嫁入安国公府的姐姐却在临产之际胎死腹中,父亲为保谢家名誉,也为了给安国公府一个交代,就将静书充作是姐姐的孩子抱回了安国公府,对我却说孩子一出生就夭亡了。我亲眼看到了孩子的尸身,只是那时不知道那个死婴乃是姐姐诞下的孩子,就相信了父亲的话……”
  “……对不起,当年都是我的错。”谢焕的语气十分平静,但穆崇衍却依旧心如刀绞。
  虽然谢父和谢氏欺骗了谢焕多年,令他们父子相见不相识,但归根究底,造成这一切的源头是他。若是他当初没有冲动成亲,而是继续追求谢焕,就一定能够发现他有孕的事,他们或许早已成为圆满的一家,而不是在浪费了二十年后的今天,依旧无法父子相认。
  过去的事都已经过去了,再去论什么对错也没有任何的意义,眼下对谢焕来说,颜静书还好好的活着,并且过得很好,就已经让他很满足了。
  看出了谢焕的释然,穆崇衍自己却不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只是他也不想再触痛谢焕的伤疤,便没再这件事上继续说下去,转而问道:“……能给我说一说静书的事吗?他当初,到底是怎么嫁给江成瀚的?”
  在谢焕不在京中的那些年,穆崇衍只对谢家,对谢焕的父母有几分关注,至于谢焕已出嫁的姐姐则并不曾放在心上,也就更不用说颜静书这个外甥了。
  而他在谢焕之外的事情上又一向漠然,是以当初颜静书和永昌侯次子的传言,还有被赐婚的事,虽然京城里闹得沸沸扬扬,但他却不曾有所了解过。
  若是要说颜静书和江成瀚的婚事,就绕不开他被颜静玉和谢氏算计的事,这让谢焕有些为难。
  安国公养育颜静书多年,给了他一个光明正大的身份,让他不至于被世人诟病,他是十分感激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