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二次元社恐也要谈恋爱!(147)

作者:鳄人行山 时间:2022-10-09 10:14 标签:甜文 业界精英 网红 职场

  阮存云反应了会儿,突然笑出来:“你可别告诉我二次元是你的胎教吧?”
  “也没那么夸张。”秦方律说,“我妈兴趣很杂,什么都愿意尝试,家里有各种乱七八糟的书,漫画是我最喜欢的。”
  阮存云莫名地感概:“这样看来,你其实运气也不差……”
  如果把秦方律、阮存云和徐飞飞的家庭摆在一起,那将是三种完全不同的模样,相同点是,它们都是苦甜参半,一部分好的,和一部分不好的混在一起。
  有的家庭是沃土,有的家庭是磐石,但无论如何,每一株从里面抽芽长大的树苗,都值得被祝福。
  “那我什么时候能和阿姨见面?”阮存云问。
  他现在竟然丝毫不慌,甚至有点期待。
  秦方律给他看自己和妈妈的聊天记录,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不好说,她两天没理我了,可能又自己出去玩了。”
  “噗。”阮存云怜爱地抚摸秦方律的脑袋,“孤寡老儿。”
  秦方律抬眼看他,把人往怀里一圈:“我明明美人在怀,一点都不孤寡。”
  “哎呀啧啧啧!”徐飞飞又和程开占了一个游戏机,用余光看到两个叠在一起的身影,大声抗议,“秘密基地禁止公开秀恩爱!”
  徐飞飞毫无威慑力,阮存云仍窝在秦方律怀里不动,秦方律挑眼微笑,一派安然。
  “草。”徐飞飞真的受伤了,留下一个落寞的背影。
  一群帅哥美女在任何地方都会很引人注目,尤其是当他们都是coser,并且出现在二次元咖啡厅里的时候。
  两个挽着手走过去的女孩突然停下脚步,面色红润地往后退了两步,然后捂着嘴说悄悄话,表情兴奋。
  她们窃窃私语了一阵,高马尾女孩抿唇笑着去旁边叫人,很快跟过来另外三个男生。
  阮存云感到莫名的危机感,默默从秦方律怀里站了起来,稍微往旁边移了些。
  下一刻,他就听到一个男孩儿小声说:“是的没错!那个就是虎牙吧!虽然没化妆没戴假发,但我应该没看错!”
  “啊啊牙妹,是你吗?”一个女生几乎是跳着到了阮存云面前,兴奋地挥舞着手机。
  阮存云感到秦方律往远处站了一些,把空间留给他们。
  “嗯,是我。”阮存云点头,“你好你好。”
  “我我我想问个问题!”女孩激动得有点结巴,“牙妹你真的会和蛋老师一起出席漫展吗?”
  阮存云下意识地往秦方律的方向看了一眼,点头道:“嗯,会的。”
  女孩顺着阮存云的视线也望了过去,视线在秦方律身上定了一下又转回来,似乎在惊讶这种职业装大佬样子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二次元场所。
  听到虎牙的回答,女孩很高兴:“狠狠期待住了!牙妹你就是我的追星典范,呜呜呜。”
  粉丝们问能不能合照,阮存云不希望自己的素颜被发到网上,便说“可以照,但麻烦不要发”,女生点头保证说一定不会发的,她就自己留纪念。
  快门按下的时候,阮存云看到照片的右上角入镜了秦方律的半张侧脸,轮廓清晰。
  阮存云想提议说重新再照一张,女生却像获得宝藏似的收起了手机,转头跳到了徐飞飞身边,跳脱地问:“哈喽,飞飞,是飞飞吗?”
  徐飞飞正专注地往程开身上挥拳,根本没注意到有人在叫他。
  倒是程开松开了手柄,往女孩那边看了一眼。
  “喂,你怎么不动了!”徐飞飞喊道。
  程开努努嘴:“有女生叫你。”
  徐飞飞还盯着屏幕,战斗之魂正熊熊燃烧:“我不认识什么女生啊,诶程长枪你快点儿的,给我把刀拿起来战斗!”
  女生站在一边,捂着嘴笑:“没事儿,我等飞飞老师。”
  听到“老师”两个字,徐飞飞终于抬起头,看到一个陌生的女孩儿,愣了:“啊,你好。”
  女生很开心:“是不是coser飞飞呀?我能和你合影一张吗?”
  徐飞飞立刻绽开明亮的笑容,看到女生身边还有别的朋友,瞬间就和他们聊起来:“可以呀!你们是本地人吗?”
  “我们是来逛漫展的,提前过来玩几天,没想到能在这里碰到这么多coser老师!”男生兴奋道,“秘密基地不愧是二次元天堂,真的能逮到宝!”
  徐飞飞这时还不忘夸赞:“秘密基地真的很赞对吧!我经常来。”
  不远处,程开的唇角高高扬起。
  另外有个男生也凑过来,对徐飞飞说:“飞飞,你真人比照片上更帅诶,真的好元气!”
  徐飞飞不经夸,两句话直接把他吹上天了:“嘿嘿嘿,您慧眼识珠!”
  徐飞飞能说会道,三两句就把大家逗得大笑。
  女生从包里摸出一杯没开封的奶茶,递给徐飞飞,脸蛋有点红:“飞老师,偶遇得太突然了,礼物都没带在身上,我刚买的奶茶,送给你!”
  她接着吐了吐舌头:“虽然你的cos总是透着二逼的气质……但你的性格真的好可爱!很喜欢你,加油!”
  徐飞飞的心情都表现在脸上,从开心到难过再到开心,最后还是快乐地接过了奶茶,委屈地据理力争:“我的cos很二逼?你肯定在骗我,明明都很智慧啊!”
  程开不远不近地看着,嘴角有点僵。
  店里生意兴隆,程老板看起来却有点不太高兴。
  这里宛如小型粉丝见面会,徐飞飞一个激动,把几张桌子的订单都捏在手里,捧着粉丝们送的礼物,去前台买单。
  “这些我一起买了!记我会员号上,谢谢小姐姐。”徐飞飞眨着眼睛,接着顺溜地报出一大串号码。
  一只手按在收银台上,徐飞飞扭头一看,是程开。
  程开说:“徐一帅,你别付了,今天我乐意,我请客。”
  徐飞飞连连摆手:“你这就没意思了。而且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秘密基地的尊贵会员,最常来这里玩的人!”
  程开忍无可忍:“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这里的店主、老板、头儿!这里是我建的,我说请客那就是能请客!”
  徐飞飞一下子安静了,盯着程开,狗狗眼充满震惊,一眨不眨。
  程开被他这副表情取悦,正准备耍个帅,就听到身边爆发出一阵大笑。
  徐飞飞拍着程开的肩膀,笑得不行:“你怎么吹牛都不打草稿啊!你哪有店主这么好的装修品味?”
  程开目瞪口呆,不懂这家伙脑子是怎么长的!
  总觉得被表扬了,但他没有证据,处处听来好像也是在骂自己。
  老板风度全无,急切地希望店员帮自己证明他高贵的身份。
  程开问收银小姐姐:“我就是店长啊!你帮我作证。”
  小姐姐捂着嘴笑,对徐飞飞说:“啊,对呀。这是我们程老板。”
  徐飞飞结了账往外走,羡慕地对程开说:“小姐姐太配合你了!难道是因为你长得比我帅?”
  晚上回家后,程开又气又想笑。
  他程老板潇洒半生,还从未如此被人误解过!
  他从没给徐飞飞发过消息,此前他们的交流仅限于游戏联机。
  程开翻箱倒柜,找出了秘密基地的营业执照副本,上面写着大大的“程开”两字。
  他拍了张照片,直接甩到徐飞飞微信里。
  过了会儿,徐飞飞回过来四个字:【卧槽,牛逼。】
  简短有力的赞叹,程开舒爽极了。
  “叮”地一声,徐飞飞继续道:【顾客就是上帝,那我岂不是你的上帝!哦吼吼吼!】
  程开差点被噎死:【?】
  徐飞飞颐指气使:【上帝叫你现在来陪他打游戏。上号上号!】


第79章
  蝉鸣骤起,日晖燃烧,夏天好像一下子就到了。
  距离漫展只剩两天,主办方准备了一场彩排。
  秦方律因为工作安排,没法去现场,反正他只用参加一场访谈和后面的签售,所以去不去都没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