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二次元社恐也要谈恋爱!(98)

作者:鳄人行山 时间:2022-10-09 10:14 标签:甜文 业界精英 网红 职场

  旅游时,他们是朋友,是恋人,但回到职场,他们又变回有距离感的上下属。
  “阮存云,开会了。”Rain姐拿着笔记本,喊了一声。
  阮存云匆忙收拾好东西:“来了!”
  这次他东西收拾得没那么利索,因为阮存云想起来,这场会议秦方律也要参加。
  其实因为小部分人在放年假,这不是个太重要的会议,主要内容是确定下一年的几个项目进程,然后简单敲定执行步骤。
  项目负责人主讲,秦方律提提建议。至于阮存云,他只用旁听。
  会议室很大,阮存云坐在桌子的最末端,秦方律坐在桌子的最前端,中间隔着十几个高级工程师和项目主管,像一道漫长的天阶。
  反正阮存云是个旁听,没什么压力,起先认真地听别的主管讲项目,结果渐渐地就有些走神。
  秦方律目光淡然地看着台上的主管,镜片薄薄地反光,时不时低头写下几个字。
  他工作时有一种从容稳重的气质,即使只是坐在那里都让人觉得可靠,气场深不见底。
  阮存云最开始很崇拜他,现在仍会被工作时的秦方律所吸引,好像全世界就没有他解决不了的事情。
  秦方律轻轻用笔点了一下空气,示意主管停下,讲了两句建议。
  反正所有人都看向秦方律,阮存云混在众人的视线中,正大光明地注视他。
  阮存云想,坐在会议桌最前面的这个人,是他的男朋友。
  秦方律利落的侧脸线条让阮存云想到他融在冰川色里的身影,淡色的唇线让阮存云轻易回忆起他嘴唇的触感。
  现在这双冷静提出工作建议的唇,曾经那样温柔地亲吻过自己……
  “阮存云,阮存云?”
  Rain姐的声音让阮存云蓦然回神,猛地发现一桌子人都回头看着自己,阮存云顷刻间出了一身冷汗。
  “舒总没带门卡,你能不能去帮忙开个门?”Rain姐微笑着问,“刚刚喊你好几声你都没反应,心是不是还在北欧没回来?”
  阮存云瞬间涨红了脸,捏紧了公司卡的带子,忙道:“抱歉,刚刚没注意。”
  Rain姐还没来得及说“下次注意”,就听到坐在最前面的秦方律开口说了句:“没事。”
  秦方律面上没什么表情,但看向阮存云的目光分明是轻柔的。
  他很快收回视线,示意台上主管:“我们继续。”
  阮存云猫着腰钻出会议室去帮舒总开门,像打洞的土拨鼠一样不敢回头。
  太让人崩溃了,他居然因为沉浸在想象中而忽略了工作。
  而且还是在秦方律面前!
  他脑子里想着秦方律,却一边在他本人面前走神了。
  会议结束后很久,阮存云仍然羞愧难当。
  他想,秦方律果然比自己强大太多,强大得不会被感情左右,工作时就是工作,仍然是之前那个冷静强大的决策者,一点都不会分神。
  爱情对于秦方律来说意味着什么呢?阮存云对他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工作后的调剂,生活的组成部分?
  那么在秦方律繁忙紧凑的工作生活中,“阮存云”三个字又能占多大比重呢。
  阮存云摇摇脑袋,强迫自己停止胡思乱想,聚焦到眼前的工作中。
  桌面突然被敲响,阮存云抬头看到秦方律站在自己桌边,举着手机,低声问他:“晚上想去吃大排档吗?”
  阮存云心头警铃大作,瞪着他,低声道:“我们在公司诶!”
  秦方律扯了个椅子坐过来,工作隔间挡板挡住了两人的身影。
  他解释道:“没事的,附近的人都不在,没人看见。”
  阮存云轻轻推了他一把:“下班再说?在公司我们还是保持点距离吧。”
  秦方律顿了一下,用手背碰了碰阮存云,点头道:“好。抱歉。”
  秦方律起身走远了,阮存云一下子泄了气。
  刚刚的火一下子就上来了,阮存云拦都拦不住。
  那一刻他在想,你秦方律能冷静自持,所以过来随便撩扯我,下一秒就能回归工作状态。
  但我控制不住啊!想到要一起吃晚饭就没法工作,你这样做是不是太自私了?
  现在冷静下来,阮存云发觉自己其实在迁怒。
  没法控制想念秦方律是他自己的问题,被影响了工作状态也是自己定力不够。
  烛方没什么必须一刻不停工作的规矩,工作时间和同事聊聊天也是挺正常的。
  秦方律过来找自己没被别人看到就可以,阮存云却直接把他赶走了。
  心里有点躁,阮存云强迫自己工作,过了一会儿才终于专注起来。
  终于挨到了下班时间,阮存云看了眼,秦方律还在和人谈话,便拎起包沉默地下班了。
  他给秦方律发了条微信:【周末再一起吃晚饭吧?我先回家了。】
  阮存云觉得自己得避一避秦方律,他高估了自己的自控能力。
  在公司还是得专心工作,整天想着和老板一起上下班吃晚饭像什么样子?
  回到家,阮存云看到秦方律发来的一句:【发生什么了吗?】
  阮存云回复他:【没什么。就是更想在家吃饭。】
  隔了一会儿,秦方律回了个“好”,然后说“那我们周末再出去吃”。
  此后的几天都过得很平静,阮存云和秦方律之间甚至比之前还要规矩一些。
  阮存云照例上班,中午和同事们一起吃饭,晚上坐地铁下班,有时秦方律先走,有时阮存云先走。
  除了必要的工作,阮存云在公司里几乎不会和秦方律交流,只有回到家后会用微信聊天。
  可能因为阮存云之前说过的话,秦方律也没再主动找过自己。
  他们像世界上任何公司里正常的上下属一样,礼貌而公事公办地在公司里相处。
  阮存云专心工作的时间变多了,心里压着的小石头也变多了。
  好像不管两人会不会在公司里交流,秦方律总是可以心无旁骛地工作,冷静从容地做出决策。
  他似乎天生就懂得如何把私人情绪和工作分开来,理智得像一个程序,非常轻松就能做到阮存云苦恼许久都做不到的事情。
  他的这些纠结、努力克制的冲动、难以平衡恋人与工作关系的苦恼,秦方律都没经历过吧?
  阮存云想。
  本来现在已经没什么繁重的任务了,但由于部分同事休假,阮存云要肩负几个同事的工作,其实并不算轻松。
  Rain姐在下午叫住阮存云,希望他能帮忙跑一趟客户公司,去那里拿几份签字资料。
  “可以坐出租车去,记得拿小票回来报销。”Rain姐提醒阮存云。
  阮存云点点头,离开公司前回头看了一眼,看到秦方律也看着自己。
  秦方律的消息在下一秒到达手机:【帮部门跑腿去?】
  阮存云在路边拦了半天车,坐上车才有空回复道:【嗯。去客户公司拿点文件。】
  秦:【好。出去注意安全。车费可以公司报销。】
  阮存云回复他“好”。
  本来只是拿个文件,一去一回顶多一个半小时,回去正好赶上大家下班,可以结束美滋滋的一天。
  但阮存云没想到客户公司负责和他对接的那个人记性不好,把这事儿给忘了个干净,已经提前下班了。
  偏偏文件被锁在一个抽屉里,只有那个人有抽屉钥匙。
  客户公司的前台小姐姐给了阮存云一杯水,请他坐在一边,等他们同事回来。
  结果阮存云喝完了三杯水,太阳从空中掉到了地平线以下,那个负责人才姗姗来迟。
  “抱歉久等了啊。”那人把东西放到阮存云手里。
  阮存云心里骂人,脸上自然只能笑嘻嘻,还得说谢谢:“没事儿的,麻烦您跑回来一趟。”
  拿了文件,坐上回公司的的士时,早就过了正常下班时间。
  阮存云被放了半下午鸽子,疲倦地看手机,秦方律没有再给他发消息,应该是已经回家了。
  看微信里没消息,阮存云就退了出来,转手就登上了微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