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二次元社恐也要谈恋爱!(25)

作者:鳄人行山 时间:2022-10-09 10:14 标签:甜文 业界精英 网红 职场

  除了那一抽屉铅笔稿,秦方律很久没有回归纸笔,这次恰逢美景,他便干脆当场买了画具,在枫树林里找了处好景,就地写生。
  画到一半,满桶水被染得乌黑,秦方律新拿了一个颜料桶,起身去附近的溪边取清水。
  返回途中,秦方律身形一僵,停住了。
  他的画架旁边立着一个身着白袍的少女,背对着他,脖颈微垂,正专注赏画。
  秦方律顿时屏住了呼吸,下意识地藏进旁边的枫树后,隐蔽地观察。
  少女一身素净,清风拂过,黑色长发与红绸缎纠缠着摇曳,宽大的广袖兜了满袖山风,白纱灵动,金色阳光铺洒她周身,透彻明亮。
  太美了。
  秦方律躲起来纯粹是下意识的举动,或许是眼前的少女漂亮得不真实,有种不可靠近的神性,像神仙,像梦。
  秦方律一瞬间想起不少中国古代的仙女故事,他此刻相信那都不是传说。
  只见少女撩起裙摆,轻灵地踏了一步,现出一双光裸赤足。
  裸足踩在石地上,连着骨感的脚踝,一条妖冶红绳缠在踝骨间。
  纯洁神性刹那间被打碎,不知是何方魔尊强用邪法,把仙子用红绳紧缚,昭示着霸占的烙印。
  铃铛轻响,少女好像要转过身来,秦方律却猛地翻身藏入阴影,后背紧贴着粗糙的树皮。
  血液烫得失常,最近经常失序的心跳此刻彻底消失,一种愈演愈烈的失控感逐渐冲破临界值。
  秦方律呼吸短促,难以置信地往下看,他竟然对着活人——
  硬了。


第22章 二十二次元
  全身上下只有一处地方热情地叫嚣着它的存在。
  秦方律震撼地看着他的小兄弟,不知道它的程序是何时被篡改,连三次元生物都可以触发它的开关。
  等到铃铛声彻底消失,身体降温,秦方律才敢从树后现身。
  画板孤零零地伫立在溪边,仿佛不曾有人光临,水彩画还有一半颜色没上,秦方律却画不下去了。
  背着画架打道回府,秦方律坐回房间陷入沉思。
  无论工作生活,很少有东西能打乱秦方律的计划,计划写生一整天却半途而废,这是第一遭。
  秦方律擅长学习,他在网上搜索当下最困扰他的问题:27岁,看到人之后勃起了,怎么办?
  网络医疗专家答:27岁正值青壮年,这是正常情况,说明您的性功能正常,恭喜!
  秦方律蹙眉,难以苟同。
  转而搜索:27岁,平生第一次看到活人时勃起了,什么原因?
  网络医疗专家答:这说明您的性功能恢复了,恭喜!
  这也不对,因为秦方律的功能一直正常,只不过限制在纸片人的范围罢了。
  搜了一圈没找到合理的解释,秦方律放纵自己躺上床,心中的震撼还未消退。
  床品被洗涤后的清香扑入鼻腔,秦方律想起这是服务员为他新换的房间,上一任住户是阮存云和朱翰。
  没来由地想,阮存云是睡在楼上还是楼下?会不会就躺在他现在睡的这张床上?
  秦方律没有细究他为什么会突然想到阮存云,因为心脏和性器官方面的异常占据了他大部分注意力。
  等回到城市之后,秦方律准备去医院做一个全身检查。
  -
  试了两套衣服之后,阮存云最终选了那套鹅黄色齐胸儒裙。
  一是因为和金色落叶配色更和谐,二是因为白色那套太仙了,和其他几个人的画风不搭。
  星期天是正式拍摄日,四个人起了个大早床,梳洗、化妆、发型、服装,一整套装扮走下来早上已经过了一半儿。
  拍摄不仅费时费力,同时也需要运气,天气、光线、角度,绝佳的拍摄机会可能转瞬即逝。
  幸运的是这天晴空万里,不幸的是温度太高,拍一处景就要补妆休息好久。
  齐畅不停地拿小电扇帮白蔷薇吹掉脸上的汗,徐飞飞酸溜溜地说:“云你看看,有些人不需要自己举电扇,有些人却连一声关心都得不到。”
  阮存云闭着眼睛把徐飞飞的折扇抢过来,仰着脸请妆娘帮他补妆,轻声掐断徐飞飞的唠叨:“你也去找个男朋友就行了。”
  徐飞飞大惊失色:“谁要找男朋友啊?我是直的!”
  齐畅笑着插话:“你俩一直单到现在,干脆凑一起过日子算了。”
  徐飞飞演起来了,顺势靠到阮存云肩上:“哎呀,如果对象是虎牙妹妹的话,我愿意原地弯成蚊香~”
  越是直男越爱演,阮存云索性陪他玩。
  两指一撩挑起徐飞飞的上衣,目光锐利一扫,苛责道:“连六块腹肌都没有?我看不上。”
  “靠!”徐飞飞被戳到痛处,“我这不是成为社畜了吗,天天加班哪有时间锻炼!你你你,你就是个纯色匹,非要六块腹肌才能满足?肤浅!现代人谁能符合要求啊……之前漫展上那个三角头coser?”
  阮存云表情一滞,被徐飞飞敏锐地捕捉到了。
  徐飞飞得意忘形:“啊哈,被我说中了吧!云宝,四年了,你不会一直对他念念不忘吧?喜欢他?”
  “别瞎扯。”阮存云迅速否认,“一面之缘萍水相逢,连脸都没见过,怎么可能谈喜欢?只是……”
  只是那位三角头的身材确实恰好戳中他的红心。
  徐飞飞居高临下地批判:“我懂,你就是色!”
  阮存云理直气壮地反驳:“食色性也。我就是喜欢肌肉帅哥,怎么了?”
  白蔷薇笑眯眯地扣住齐畅的后颈,在两只吵架的小学鸡面前来了个奔放的法式深吻。
  效果立竿见影,两人立刻哑火,看傻了。
  “好了,两位小处男别吵啦,我们继续拍摄好不好?”白蔷薇亲切微笑,字字诛心。
  齐畅云淡风轻地擦干了唇上的水光,弯起的嘴角怎么也藏不住笑。
  徐飞飞哭嚎:“啊啊,我像条路边的狗被踹了一脚!”
  阮存云揉了揉自己发红的耳朵。
  他的放肆程度仅止于口嗨,近距离观看就太超过了。
  阮存云的单人场景排在最后拍,因为他要躺进溪水里,拍一组玉兔戏水图。
  午后太阳斜照,被枫林滤成金色的光。
  阮存云来到昨天踩好点的地方,指着不远处的树林说:“那个画画的人今天没来,不用请他搬地方了。”
  徐飞飞打了个哈欠:“那正好不用浪费时间了,我们快点拍完就回去吧,明天还要上班呢。”
  阮存云双臂搭在石头上,半身卧进清浅的溪水里,裙摆浮动,水波剔透。
  一边摆出娇俏的姿势,阮存云的语气却十分无奈:“我恐怕是和这条溪有缘,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睡进来了。还怪凉快的。”
  漂流落水的河段湍急且水深,拍摄的地方只是一条支流,溪浅水清。拍到最后连徐飞飞都忍不住,扑腾到冰凉的溪水里玩闹解暑,跟阮存云打水仗。
  阮存云被淋了一头一脸,笑着反击回去,晶莹的水珠挂在玉面粉妆上,活泼可爱。
  白蔷薇指着溪水里两个闹腾的人儿,激动地拍打摄影师:“抓拍他们,就现在!”
  最后收工的时候已是太阳西斜,阮存云换下衣服摘掉假发,还是除不去一身潮湿的水汽。
  齐畅伸了个懒腰:“大家检查一下有没有落东西,没有的话咱们就打道回府了。”
  阮存云拉开包清点财产,脸色一白:“我有串挂坠不见了。”
  徐飞飞大咧咧地说:“挂坠有什么关系,再买一个就……”
  “是前年蛋老师出的限量版非卖品,我凭手速抢到的。”阮存云拉下脸。
  “哦。”徐飞飞沉重道,“节哀顺变。”
  白蔷薇拍了一下徐飞飞后脑壳:“节什么哀!小云你找找呀,会不会是掉到酒店了?打电话去问问。”
  放眼望去干干净净,阮存云能确认挂坠没掉在拍摄地,唯一的可能性就是落在度假村了。
  阮存云给度假村打电话,艰难描述:“我周五退的房,靠近溪水那一栋……对,我可能掉了一个挂坠,上面画着两个……呃,动漫人物,嗯彩色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