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二次元社恐也要谈恋爱!(26)

作者:鳄人行山 时间:2022-10-09 10:14 标签:甜文 业界精英 网红 职场

  电话那端说:“有的,服务员捡到了,您什么时候过来取?”
  阮存云眼睛一亮:“马上就来,谢谢。”
  “好的,您推门进来就行了。”
  东西找到了就行,几个人商量了一下,阮存云先去度假村拿挂坠,其他人收拾东西,开车去度假村接人,可以节约时间。
  阮存云没时间卸妆,一溜小跑地去度假村。
  傍晚气温骤降,山风吹拂阮存云满头满身的水珠,冷得他直打哆嗦。
  阮存云抄小道从度假村侧门进,熟门熟路地拐到前几天住的别墅门前。
  谨遵服务员的指示,阮存云拧开把手,推门进屋。
  一室昏暗,浓稠的红色夕阳从窗格倾泻而入,阮存云看到客厅里放着一只行李箱。
  恐惧感袭来,阮存云警铃大作,他干嘛到别墅来啊?服务生说的肯定是度假村前台呀,他现在岂不是擅闯民宅?
  身后拂过丝缕气息,阮存云的手腕骤然被一只滚热的大手钳住,阮存云惊恐转身,被笼进高大的阴影里,撞上秦方律阴沉的表情。
  阮存云头脑一片空白,张张嘴,连招呼都打不出来。
  秦方律松开他的手腕,眉宇间放松些许,先一步开口道:“我原来的房间被别人订了,服务员把我安排到了这间。阮存云,你为什么在这?”
  阮存云找回自己的声音,尴尬道歉:“我有个挂……东西掉在这里了,服务员要我回来拿。抱歉秦总,我应该去服务台的,我走错了,不小心进了这里,真的不好意思。”
  秦方律没回话,微眯起眼睛审视阮存云,声音冷了三个度:“你头发怎么是湿的?”
  阮存云紧张道:“我,我和朋友在溪里玩了一会儿……”
  “你前几天漂流掉到水里去了还没玩儿够?”
  秦方律提高声音,隐含怒气,指着墙上挂着的温度计:“现在室外气温16度,风力强劲。你穿短袖短裤,头发身上都是湿的,怕自己不会生病?”
  阮存云真的被吓住了。他从没见过秦方律发火,即使工作上有人出错,秦方律也只会冷静指出对方一二三条错误,直接按照公司规定赏罚分明,没什么情绪波动。
  但现在,他像是机器人突然被植入了人类情感。
  “白天山里很热——”阮存云尽力解释自己为什么穿着短袖短裤。
  “你住了好几天,不知道山里昼夜温差大吗?”秦方律语气缓和了一些,但还是冰冷,令道,“你站这儿,等着。”
  阮存云哪敢反驳,乖乖站在原地不动。
  秦方律去浴室拿了一条干燥的毛巾,不由分说地罩到阮存云头顶,大手往下按,隔着毛巾揉弄湿发。
  阮存云顺着秦方律擦头发的力道仰起头,两人视线相交。
  拍摄一天后残妆半褪,看在秦方律眼里,便是阮存云飞红的眼尾,殷润的唇瓣,脸上还有细密水珠,像是刚哭过,脆弱而惹人怜惜。夕阳恰好在他脸上拖拽出一抹深红,如乱世戏子,黄粱一梦。
  秦方律瞳仁骤缩,呼吸紊乱,触电似的弹开手,毛巾滑落到阮存云颈部。
  阮存云回神,捏着毛巾一角急忙表态:“谢谢秦总,我自己来。”
  秦方律坐进沙发一角,身躯隐没进昏暗处,嗓音比黄昏更暗:“嗯,你把头发擦干。”
  阮存云揣度不出老板为何突然回避,只觉得伴君如伴虎,秦方律表面上情绪稳定,其实私下里也有些反复无常。
  他飞快地把头发擦干,再次道歉道谢一番,迫不及待地摸上门把手:“秦总,那我先回去了。”
  秦方律仍然坐在沙发里,进行远程拦截:“先等一下,你去餐桌那边。”
  阮存云只好硬着头皮照做,听到秦方律继续说:“餐椅背上搭着一件外套,你穿回去。”
  ——是前几日阮存云掉进溪里之后秦方律借给他的那一件。
  “不用了吧,我朋友很快就来接我了。”阮存云推脱道。
  穿着老板的衣服回家,这算什么事儿啊?
  秦方律远远望过来,喉结滑动,简略抛下一个字:“穿。”
  没法再拒绝,阮存云连声道谢,披着秦方律的衣服跑了。
  刚出门,冰冷山风迎面扑来,阮存云裹紧宽大的外套,被暖意包裹。
  阮存云去前台取走挂坠,在几双惊讶的目光中登上车。
  徐飞飞张着嘴:“度假村还送了你一件衣服?”
  阮存云简单说了刚刚的乌龙:“老板借的。”
  “啧啧。”徐飞飞羡慕道:“你们老板真好。”
  -
  秦方律张腿坐在沙发里,生无可恋地等着那不争气的玩意儿消下去。
  是的,他居然,又硬了。
  而且是和下属面对面站着的时候。
  太不尊重人了,秦方律为自己感到不齿。
  那完全是一瞬间的生理冲动,像是开关被猛地打开,无法控制。
  二十多年来,他居然在这两天里,对着两个人,硬了两次。
  秦方律眉头渐紧,回去之后准备立刻去医院,从心脏到下面彻底检查一次。
  他的身体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
  作者有话要说:
  秦,你一定吓坏了吧


第23章 二十三次元
  秦方律去医院做了一套完整的身体检查,体检单上显示他一切正常,心脏健康。
  但心跳紊乱是事实,偶尔心脏会有跳出来的错觉也是事实,既然求医无法解释,秦方律秉着一贯的严谨态度与科学精神,下单了一个可以测心率的智能手表,他一定要搞清楚自己出了什么毛病。
  假期回来之后,项目恰好到了关键发展期,烛方也要筹备下一次融资,从市场部到科技部都很忙,晚上八九点的办公室经常灯火通明,晚饭只能在公司解决。
  夕阳西下,阮存云从密密麻麻的代码里抬起头来,伸了个懒腰:“我打算点外卖了,小莓姐你们想吃什么,我们一起点?”
  事实证明公司旅游对拉近团队距离是有效果的,阮存云跟同事们熟了很多,中午能自如地和其他人一起去吃饭,也不用再逃去偏僻的休息室享受一个人的午休。
  当然也是因为工作忙碌起来,阮存云没什么时间午休,大家也都专心在工作上,八卦谈天的时间都变少了。
  小莓从座位上站起来,活动僵硬的脖子:“好啊好啊,饿死我了,你先点?”
  阮存云在外卖软件上点了一份套餐,然后把手机递给小莓:“大家传一圈吧。”
  同事们一个个点完,小莓拿着手机回来还给阮存云,压低声音问:“秦总也在,要不要问问他吃不吃外卖?”
  自从旅游回来,秦方律在阮存云心中变得没那么高冷可怕了。
  可能是因为他三番两次把自己的衣服借给阮存云穿,也可能是因为人前冷静从容的秦总其实会被一只小飞虫吓得面色苍白。
  像是完美的画卷被撕开了一角,秦方律变成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阮存云胆子大起来,拿着手机走到秦方律桌边:“秦总,您吃晚饭吗?我们在点外卖。”
  秦方律几乎是立刻从文件中抬眸,薄镜片后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愉悦,弯弯唇角:“吃。”
  其实从阮存云把手机给其它同事点菜的时候开始,秦方律就默默等在座位上,期盼阮存云也能来问问他。
  秦方律点好外卖,把手机还给阮存云,觉得心跳有点剧烈,便抬臂看了一下手表上的心率。
  “您赶时间吗?”阮存云观察得很仔细。
  “没有。”秦方律淡定地放下手臂,手表上显示着一个略高于他平均心率的数值。
  阮存云点点头,按下下单按钮,向大家汇报:“外卖四十分钟到。”
  “好诶!”朱翰揉了揉自己干瘪的肚子,高声道,“小云我微信转你钱!”
  小莓摇了摇手机:“小云我已经微信转给你了哈,记得收噢。”
  秦方律坐在电脑后不明显地蹙眉,他们都是什么时候和阮存云加上微信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