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重生之容少(44)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18-06-29 08:40 标签:娱乐圈 重生 情有独钟

    但是最让容飞紧张的那天,终究还是来了。
    容飞站在后台,造型师和化妆师为他做最后的调整。造型师将他刘海梳到了额前,半遮住他的右眼。化妆师为他做最后的上妆。第一套服装整理妥当,容飞站在镜子前不敢相信那就是自己。整个后台紧张的要命,不断听到催促的声音。节奏很重要,哪一个模特没赶上就会打乱后面的出场顺序。
    佩里尼亲自为容飞做最后的整理,然后拍了拍他的后背,“Go on, boy! It is your age!”
    容飞明白那句话的意思,安凯文站在不远处向他示意。
    从前,作为替身演员的时候,他还记得有人曾经当着苏臻的面开玩笑说要介绍他去走秀。而今,这一切竟然变成了现实。只是他从没有想过自己的平台竟然会这么高这么广阔。他的耳边充斥着照相机的快门声,他可以想象一旦走出去自己面对的将是什么。
    容飞看向一旁的安凯文,这个天子骄子从前只是容飞在电视机前的欣赏对象,而今他竟然与他比肩而立。
    这是怎样的命运?
    外面的光线太闪耀,容飞不自觉眯起了眼睛。
    一旁的安凯文沉下声来,“容飞,我说过我为你着迷……”
    “嗯?”
    “我说的是实话。”安凯文抬起下巴,示意容飞迈出步伐,“走吧。”
    容飞抬起腿,听见了狂躁的脉搏。那是一种预兆,他的面前是流光溢彩的世界。
    他在闪光灯中行走,越来越接近T台的最前端。
    记者们争先恐后地拍照,也有人端着笔记本迅速地敲打着什么,还有那些时尚评论家们审视的目光如同利刃一般苛刻地刺过来。
    容飞掠过这一切,看见了静坐在那里的苏臻。
    苏臻?他怎么会在这里?怎么可能?
    是自己太过依赖苏臻所以产生的幻觉?
    他向容飞浅笑着,那样的明亮耀眼。
    耳边回荡起苏臻的那句“征服我”。
    一切喧嚣骤然远离,容飞自信地走向前去。
    那瞬间,那些令他紧张的一切因素都游离在了世界之外。
    他在意的,占据他所有思维的……从来都只有苏臻而已!
    白昼的极致炫目被黑夜笼罩,由视线的最深处引申而来。
    容飞站在T抬的最前端,那种从爽朗逐渐变得静谧而性感,没有灿烂和刻意地引诱和造作,转身时毫不留恋,那背影却囚禁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苏臻身旁的一位时尚大师发出感叹:“那个东方男孩是谁?他实在太美了……”
    直到容飞的背影完全消失,苏臻才开口说:“他的名字是容飞。”
    “容飞?天啊,当我听到佩里尼说他找到可以与凯文比肩的模特时还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原来是真的!”
    当容飞再度走出来的时候,镁光灯闪耀得更加猛烈了。他被这个世界簇拥,却仍旧寻找着他自己的中心。
    容飞终于在这片光亮中再度找到了苏臻。
    看着我,苏臻。
    这就是我想要呈现给你的自己。
    我要扣住你的视线,我要掌控你的世界,我要将你彻底征服!
    他恣意地行走着,转身时就似一阵夜风,掠过眼角眉梢,当人们想要伸手把握的时候,他却再度转身。
    “不知道这样的美好……到底有没有人能够拥有……”有记者赞叹着。
    苏臻掠起一抹笑意,“他是属于我的。”
    “什么?”一旁的时尚记者问。
    “I said, he belongs to me.”苏臻的笑容另一旁的记者呆愣住了。
    “你是苏臻!那个曾经在巴黎时装周上掀起东方风潮的苏臻!”那位记者想起什么叫出了声,“为什么这些年你在没有出现在T台上!你知不知道我一直渴望你的再度出现!”
    苏臻将手指放在唇间,示意对方镇静下来,“今天的主角不是我。”
    “不……如果你想,你将永远是主角。”
    苏臻的目光看向再度走出来的容飞,显得悠长而深沉,在那样的沉静中是不易察觉的欲望,“我只想做他永远的主角。”
    走秀的最后一轮即将来领,一些记者们为了更好的角度甚至将伸长了脖颈探出身体,那种争先恐后和当初容飞被狗仔围攻时完全不同的感觉。
    容飞再度走了出来,身着的就是那套曾经在佩里尼的别墅中试穿的那套时装。
    观众们的瞳孔逐渐放大,容飞每一步都淡定得像是国际顶级男模,动态的步伐中流露出静态的美感,双手轻轻揣在口袋里,随着步伐衣摆轻轻颤动,他的每一个微小瞬间都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绪。
    他微扬起下巴的那一刻,就似优雅的黑夜掠起了月光,侧目转身,仿佛月夜流转,所有人屏住呼吸目光追随着他再度回身。
    当容飞回到后台时,他双手撑住墙壁低着头用力呼吸着。
    终于结束了……这场踩在云端的时装秀……
    就像一场紧张而又令人向往的梦。
    自己在这场梦里可以极尽所能的展示,因为他有了去诱惑他人的理由。
    诱惑?
    容飞被脑海中这个词汇吓到了。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么在乎苏臻的视线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不满足于得到他的认同了呢?
    甚至于……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
    那不切实际的猜想令容飞像是从几万英尺的高空坠落下来。
    “你成功了,容飞。”
    身后有人将手掌搭在容飞的肩上。
    “什么?”容飞受了惊吓般转身,看见了安凯文的脸
    “哈……”安凯文笑出了声,“你该不会真的那么紧张吧?在台上看起来那么淡定。”
    “我……我只是反应不过来……结束了对吧?不会忽然又叫我换什么衣服然后匆忙走出去对吧?”容飞问。
    “是啊,结束了!”安凯文两只手搭在容飞的肩膀上,好笑地说,“不过所有模特都还要出场,因为佩里尼先生还要在媒体面前致辞。”
    “嗯!”容飞点了点头,到时候主角就是佩里尼了。
    容飞和安凯文分别站在佩里尼的一左一右,看佩里尼的笑容就知道这次的走秀非常成功。
    不断有记者提问,佩里尼都一一回答。
    当台下有记者问到什么的时候,容飞只听明白了一个貌似自己名字的单词,而容飞那瞬间的懵懂表情也被当场的记者们抓拍了下来。
    佩里尼先生笑道:“He is the perfect night!”
    容飞虽然不是很明白这个比喻,却知道那是佩里尼先生对自己的称赞,他笑了起来,表情中有几分羞涩的样子,记者们的镁光灯闪烁得似乎要将世界都震碎。
    之后,整整半个多小时,容飞都处于不明就以的状态,只是不断有记者用各种姿势各种角度来给他拍照。
    容飞却在人群中寻找着苏臻的身影。
    他去哪里了?他是不是为了看自己的走秀特地坐飞机赶来的?所以现在要赶回国内上通告?又或者他在伦敦还有什么其他节目?
    那种空荡荡的感觉,容飞无奈地笑了。
    自己真的是疯了,怎么会这样去想念苏臻?
    他是一个男人,是自己的朋友……
    容飞吸了一口气,将所有的情绪导向积极的方向。
    是的,自己是很想念苏臻,很在乎苏臻。那又怎么样呢?苏臻是自己现在唯一的朋友,他不远万里前来看自己人生中第一场时装秀,对于这样一个一直支持自己的朋友,为什么不可以想念呢?
    当所有烦恼他的思绪被抛离,容飞自信地微笑着回应在场所有记者。
    一切终于结束了,容飞走回到后台。逆光下,有人静立在那里,似乎等待多时。
    他的影子拉扯的修长,当容飞的脚尖触上那影子的边缘,才反应过来:“苏臻……你怎么在这里……”
    苏臻从阴影中走出,唇上噙着淡淡的笑意。即便是最简约的穿着,却将闲适的优雅带入了容飞的视线。
    “台下离你太远了,所以我想要接近你。”
    容飞愣了愣,笑出了声:“这像不像电影里的情节?”
    苏臻身体前倾,半开玩笑地说:“那我现在是不是应该拥抱你,然后吻你?”
    闭上眼睛叹了一口气,容飞用疲倦地语气说:“嘿,兄弟,不要再对我开这种玩笑了……”
    “对美的界定从来不以性别为界限。”
    此时,那些模特们纷纷来到后台更换服装,佩里尼邀请所有人去喝一杯。
    安凯文四下张望似乎在寻找容飞。
    容飞还未来得及回应他,就被苏臻一把拽到了角落里。
    “嘿!怎么了?”
    “刚才,你是属于T台的容飞,现在是不是应该把时间留给我了?”苏臻的唇角上扬,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哈?”容飞还没醒过神来,苏臻已经动手去解开容飞的衣领。
    “喂!”容飞扣住苏臻的手腕,用眼神询问他干什么。
    “你想穿成这样和我一起出去吗?还是比起和我,你更想和那群模特们狂欢?”
    “和你……”容飞几乎不用想。
    “那就把身上的衣服换掉。”苏臻用下巴示意容飞,容飞这才发觉自己的脚边有一个纸袋,纸袋里是衬衫和牛仔裤。
    那种雀跃的感觉再度袭向容飞的心头。他迅速地解开衣领,爽利地将衬衫和牛仔裤换上。
    苏臻一把拽过他,两人低下头,沿着墙边离开了后台。
    当安凯文一直寻找着容飞,来到那个角落时,终于找到了垂落在地面上的那套衣服。
    佩里尼先生走过来,“哦,容飞呢?他怎么不见了?”
    “我不知道……”安凯文看着手中的衣服皱起了眉头。
    “啊……啊……我知道了……”佩里尼先生似乎明白了什么,拍了拍安凯文的肩膀,“算了,容飞应该有其他的活动!”
    “其他活动?”安凯文问。
    佩里尼先生却笑而不答。
    一走到大门外,冷风袭来,容飞打了个寒战,他看向一旁的苏臻,对方也穿着单薄。
    门口一辆黑色的轿车停下来,司机走出来拎着两件大衣来到他们面前,“先生,您的外衣。”


上一篇:死无罪证

下一篇:我被摁在地上吃安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