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重生之容少(64)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18-06-29 08:40 标签:娱乐圈 重生 情有独钟

    有人拿了铁棒过来半蹲在了莫小北的面前,就等铁榔一声令下就会敲碎莫小北的手指。
    “他干了什么?”苏臻的表情是漠然的,因为林默风早就看惯了也麻木了这种场面,他只是斜眼看了看身边的人。
    “那家伙啊,将铁榔哥一批货倒进海里去了。”
    苏臻向前走了几步,绕到了容飞的面前。他的双手插在口袋里,全身的打扮与这个场景格格不入。
    “为什么不开口求饶?”苏臻淡淡地问,瞬时优雅而危险的气息蔓延开来,整个场景都被他牢牢把控。
    容飞咬着牙瞪着他,“为什么要?”
    就像一只小兽,即便死亡近在眼前,也不肯放下凶悍的表情。
    陈思乐摸着下巴点了点头,不管是因为苏臻的引领还是因为容飞本来的质素,他不得不承认这两个人的对戏很有碰撞感,就像是冰棱落入炙火之中。
    “不求饶就会死。”苏臻垂下眼帘,就像是屹立在莫小北面前的神祗。
    围观的工作人员们都停在了原地看过来。
    “真不愧是天王,好强的气场……”
    容飞笑了,“你是林默风……你的话不能相信。”
    “为什么我是林默风,我的话就不能相信呢?”苏臻半蹲下来,就为了能和容飞的莫小北清楚地对视。
    “因为……你是个有头脑的衣冠禽兽……”容飞的笑容越发狰狞,但却并不骇人。
    “好小子!连林先生都敢骂!”铁榔越发觉得没面子了,“给老子拿刀来,老子要亲自切开他!”
    苏臻却笑了,推了铁榔一把,“放他走。”
    “什么,林哥?我没听错吧?”
    “你没听错,我说放他走。”
    “哈?为什么?这家伙让我们损失了……”
    “损失了什么?何先生做的是正经生意,你说的那些东西都不存在。”苏臻依旧揣着口袋,唇上浮起一丝笑意,而饰演铁榔的演员竟然怔在了原处,完全是自然而然地被震慑的表情。良久,铁榔才想起了自己的台词。
    “可是这小子万一说出去呢?”
    “说出去了又怎么样?口说无凭啊,那些东西不都被倒海里了吗?”苏臻瞟了容飞一眼,仍旧是不以为意的表情。
    而容飞则用嘲讽的表情看着他,似乎在说别以为你假惺惺我就会以为你是好人。
    此时,苏臻按照剧本的要求蹲下来用力地扼住了容飞的下巴,“没错,我不是好人。所以我一定会下地狱。我下地狱的时候若是没有观众,那多么无趣?”
    容飞没料到苏臻的手指竟然那么用力,自己的下巴简直就要裂开了。正是这种疼痛令容飞更能体会莫小北心中涌动的浪潮。
    容飞执着地与苏臻对视,那不是一种不甘心,纯粹只是对他们这些人看不起。
    空气中弥漫出火焰嗤啦啦燃烧的感觉,仿佛莫小北与林默风的对视中延伸出其他更加汹涌澎湃的东西。
    那是一种坚守和挑衅,欣赏与征服,太过复杂但是不同的人看却又能感觉到不同的张力。
    众人都沉浸在容飞与苏臻营造的气氛当中。
    原本堂皇着不知道遇见林默风该做出怎样表情的容飞意外地迅速进入了这个角色,甚至于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深。
    “林先生,让我来,我就不信这小子不会开口求饶!”
    苏臻却笑了,那样邪肆的笑容,在苏臻饰演过的所有角色中未曾出现。
    容飞微微一愣,苏臻却放开了他,然后所有笑意收敛,转身对铁榔说:“放他走吧。”
    “林先生?”
    “我说,放他走。”随着苏臻低沉的嗓音,整个空间都变的极具压迫性。
    铁榔愣了两秒,赶紧挥手,“没听见林先生说的话吗?放他走!快点放他走!这小子真他妈的有运气!”
    此时,导演起身喊“咔”。
    助理导演和其他工作人员们纷纷鼓掌。
    “演的太好了!一气呵成!”
    容飞不要意思地爬起来,饰演铁榔的演员摸了摸脑袋,刚才阴狠的模样一扫而光,憨厚地摸着脑袋说:“哈哈,我还在紧张着呢!这就演完了啊!”
    一旁观看着的任白抱着胳膊,他曾经是极度看不起容飞的,只是这部戏令他忽然对容飞刮目相看了。
    化妆师陈姐站在任白的身边,小声说:“容少……越来越像一个演员了。”
    “他本来就是个演员。”任白悻悻然说。
    苏臻的手指伸过来,抹开容飞唇角额头上的“血渍”,兴致勃勃地说:“好象不是番茄酱啊。”
    “那你放嘴里尝尝啊!”
    两人一前一后来到导演的屏幕前看刚才那场戏的回放。容飞抿起唇研究着苏臻的每一寸表情每一丝动作,他知道刚才自己的表现与苏臻所营造出的氛围密不可分。如果换成其他人饰演林默风,他未必还能展现出刚才的莫小北。
    苏臻的双手撑在膝盖上,弯着腰看着屏幕,脸上的表情和煦而自然,与演戏的时候天差地别,更不用说这身昂贵的西装,比起刚才的冷锐,现在更具绅士风度。
    “演得不错。”苏臻身体前倾,凑到容飞耳边说。
    温热的带着水雾的气息掠过容飞的耳边,一切就似振翅而起的白鸽,差一点撑破他的心脏。
    容飞像是被电到一般侧开了脸。
    苏臻自然没有忽略到这个小动作,手掌搭上他的肩膀问:“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啦……我看屏幕太认真了,没注意到你就在这里。”容飞只能这样来掩饰自己。
    苏臻没有深究下去,而是拍拍他的肩膀说:“走吧,对一下下一场戏的台词。”
    之后的文戏都完成的非常顺利,而几天之后的武戏却让助理导演担忧了起来。
    “容少没有专门去学过组装枪支和上膛,我怕拍那场动作戏他会适应不了。因为既然这部戏的主题是《枪神》,那么枪一定要玩的转。”
    导演略微蹙起了眉头,“你去问问容少,他会不会这些。如果不会……”
    “苏天王好像会,去年他不是演过一个特警吗?如果容少不会就让他教教吧?”
    “嗯。”导演拿出手机拨通了苏臻的电话,两人聊了一会儿。
    此时的容飞已经趴在床上倒腾着电视了,然后斜着眼看着坐在床边和导演打电话的苏臻。
    “组装枪支?哦,是啊,好像过几天就要拍到那场戏了。”
    和拍戏有关,容飞不自觉竖起耳朵听,好像还是关于他的。
    苏臻自然也注意到了容飞的表情,侧过身来,伸长手臂逗弄起容飞的耳朵。
    “容飞啊,他会啊。”苏臻微笑着瞥了容飞一眼。
    容飞用口型问对方:“什么?”
    苏臻挂了电话,好笑地说:“就是拍枪战片里那一套组装枪支和上膛的戏码。就是为了装酷耍帅。”
    容飞懒懒地摊过来,“你苏天王还用装酷耍帅?”
    “我已经跟导演说你会了,他也就不会安排谁再来给你上课,你每天都能安心地休息了,还不谢谢我?”
    容飞眨了眨眼睛:“你怎么知道我会?说不定我就是个门外汉?”
    苏臻笑而不答。
    “你怎么不说了?”容飞直接伸脚踹了踹对方,谁知道苏臻一把拽住他的脚踝。
    容飞可不满意他那老神在在的样子了,直接另一脚也踹过去。好歹曾经做过替身演员,就算换了个身体但是脑袋的反应还在,那一脚踹的叫快狠准,苏臻却好笑地向后一躲,容飞差点让自己抽筋。
    “切!要是真被我踢中了要你好看!”
    两人打闹了一番,不一会儿,苏臻的手机就响了。
    他一看手机号,便离开了房间走到了阳台上。苏臻的唇角绽放出淡淡的笑意,在漫天星斗和夜色的渲染下显得沉静而富有神秘感。
    容飞不由得好奇了起来,到底是谁让苏臻露出这样的表情?
   
    第62章 你很烦
   
    越是聊下去,苏臻的表情就越是放松,他向后倚着露台微扬起头似乎在享受夜风。
    容飞忽然明白,电话那端的人一定很不一般。
    是谁呢?
    苏臻的私生活太神秘了,容飞竟然做不了任何猜测。
    当苏臻挂了电话走来的时候,容飞故意用好奇的目光看着他,“谁啊?是哪个美女吗?”
    苏臻悠闲地坐回床边,伸手拿过剧本随意地翻看起来,“对啊,是个大美女。”
    “怎样的大美女?”容飞睁大了眼睛坐在了苏臻面前,一把拿开了他的剧本,“快说!快说!”
    苏臻静静地回望着他,就是不说话。
    “喂!你真不干脆,我又不会到外面说给别人听!”容飞干脆爬回去继续趴在床头倒腾电视遥控。
    苏臻却缓缓爬了过来,容飞霎时紧张了起来。尽管没有回头看,他的脑海中却浮现出苏臻如同豹子一般拉长了的背脊和悠闲的身姿。他的胳膊撑着上身,伸手揉着容飞的脑袋。
    “你刚才的样子就像一只拉布拉多犬。”
    “你才拉布拉多犬。”
    “好吧好吧,她的名字是诺利卡黛比,一个金发碧眼的大美女。过两天她会从美国来中国休假旅游,顺带会来看我一下,我会介绍她给你认识,让你养养眼。”
    “这还差不多。”容飞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点了点头。
    但是胸腔里某个地方,却不可自已地空虚了起来。
    你只是欣赏这个男子的美好而已。他就像一道视线难以逾越的景致,容飞知道自己沉沦了,却知道这沉沦不会有任何结果。
    这是他演技最好的一刻,将所有无奈收起,一副对电视节目很感兴趣的模样。
    “小飞?你什么时候喜欢看这种科教节目了?宇宙大爆炸?”苏臻饶有兴趣地问。
    容飞霎时囧了,什么啊,看个科普节目都那么聚精会神,太假了。
    而心中那些许的酸涩感觉迟迟无法散去。
    晚上躺在床上,容飞背对着苏臻,均匀的呼吸着,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根本睡不着。
    苏臻侧着身子,只能看见容飞的背影还有他柔软的发梢垂落在枕间。
    此时,手机震动了起来,是来自诺利卡的短信。


上一篇:死无罪证

下一篇:我被摁在地上吃安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