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窗外天正蓝(28)

作者:夏和臣 时间:2018-07-26 12:2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花季雨季 因缘邂逅

  陆航看见连凯将手直直伸向远方,似乎想要触摸这静谧的红光。
  “没想到,你还这么文艺。”
  “嗯,我也是最近才发现的。”男孩转过身子,将脸朝向陆航。精致的笑脸因为被夕阳笼罩而显得有别于平常,陆航想要相信那笑容是发自心里的。
  “陆航,你知不知道那阵子我有多讨厌你。并不是因为你说你喜欢我,而是因为你抢走了我的绍杰。”
  “你的……绍杰?”
  “我应该告诉过你,绍杰是我唯一的朋友。是我唯一的知心朋友。你或许不在乎他,但我在乎。可自从认识了你以后,绍杰就变了。他总是提你,就算一起出去打球嘴里也老是不停地提你。高一的时候天天风雨无阻地载你回家,高二和高三的时候为了能在校门口看上你一眼,可以等几个小时。我那个时候可是真的想过,当初拒绝绍杰会不会是错的。尽管我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可以对同性产生那种感情的人。”
  连凯靠着围栏,将头仰向天空:“分班的那次,我说过你只是原因的一部分,我的确是想躲你。至于更大的原因,我也并没有说谎,的确是因为绍杰。我想赌一把。”
  “赌什么……”
  “赌绍杰的真心。”
  夕阳在笑,天空呈现出另一种别样的红。太阳躲进几缕白云后面,准备慢慢地换装成月亮。陆航感觉自己在和风如此温暖的抚/慰之下居然还可以发抖,他怔怔地想着过去,被扯得远了的思绪终于绊在了一个带着惨淡微笑的身影上。
  “但我输了。请假的那三天里,绍杰几乎天天都打电话来找我。然后我就觉得离开会不会才是靠近他的最好办法,但我却忘记还有一点,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你一直抱着冷冰冰的态度,让绍杰总是把心思放在你身上。不过,绍杰可能不懂这些。我知道他是真的喜欢你。”
  “所以,你才想了个逼良为娼的办法?”
  “别把话说得那么难听,而且,我也没那么伟大。讨厌你,是因为我已经把绍杰当成我的亲人,你伤害他也就是在伤害我。但我却发现伤害你的时候,我同样也伤害了绍杰。”
  “连凯,如果我说我现在还是喜欢你,那这句话会不会也伤害到你。”
  “陆航,你已经不喜欢我了。怎么说呢,当你有了‘爱’这种感情以后,那‘喜欢’本身也就没那么多深意了。你已经学会‘爱’了,只是自己没发觉而已。“他顿了顿,又说:”当初你会被我吸引,是因为我和你是一类人,你冷在表面,而我冷在内心。我们都是活在黑暗里的人,所以那种喜欢更准确的说法是惺惺相惜,如果没有遇上绍杰,说不定我会和你有相同的感觉。”
  但,世上没有“如果”这回事,对吧?陆航想着。
  “我说这些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让你走得更安心一些。”
  陆航扯扯嘴唇,“听起来,好像我要去另一个世界似的。”
  “对绍杰来说,那的确是另一个世界。不过……你会去多久?”
  “四五年,或许更长也说不定。”
  “既然这么长,那我不妨再告诉你一件事好了。”
  回到公寓楼,石绍杰已经把晚饭都摆好了。尽管大部分的菜都是买的半成品,但男孩还是弄得满头大汗。
  “阿……阿航,可以吃饭了。”
  “石绍杰,对方学校的回复已经来了。如果签证顺利的话,今年暑假我就会过去。”
  镶嵌在一秒之间短暂的一刹,陆航看见对方脸上黯然的神色很快被勉强的笑意代替:“哦,那太好了。以后你也是喝洋墨水的人了。呃……快吃饭吧。”
  “嗯。”
  陆航突然有些怀念这里,他明明还没有远行,但心里却已经有了这样的悲凉。半夜起身上厕所的时候,陆航听见从石绍杰的卧室传来断断续续的哭声。他靠在墙边听了很久,脑海里全是夕阳返照的天台上,连凯最后说的那些话。
  “当初准考证的事,其实绍杰早就知道了。在高考完以后,姚俊就来找他了。你看,要知道准考证的真正下落并不是多难的事。绍杰没有怪你不是因为他善良,而是因为他爱你。我记得他当时跟我说,你的本科学制是四年,他的专科学制三年,如果加上他复读的一年,那他就可以和你一起毕业了。”
  黑夜不知从何处降临,陆航就是从那个时候觉得书包里的那张通知书原来如此沉重。
  石绍杰,我该拿你怎么办……
  天边泛白的曙光,让石绍杰的心情稍稍平复了一些。他对着初升的太阳深吸了一口气,骂了句:“软蛋。”然后,他马上就觉得这句话还不够形容自己先前的那幅熊样。
  生活毕竟继续着。石绍杰现在拥有了知晓结果后的坦然,他可以自然地对着陆航笑,甚至可以平静地告诉连凯,陆航签证成功马上就要堕落到资本主义泥沼的消息。
  石绍杰并不觉得这样反常的安宁有什么不好,陆航的沉默还是占据了大部分时间,不过,话比当初要多了一些,甚至他有时会和自己一起去超市买东西。超市是个家庭味过剩的地方,在陆航认真挑选水果的时候,石绍杰突然有种和他已经在一起很久的错觉。穿着拖鞋,推着手推车,似乎就那样走过好几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让石绍杰觉得陆航将要离开的那几年,短得仅仅像是一眨眼的工夫。
  高温来得像雷暴雨那样彻底猛烈,石绍杰一路上被超过37度的阳光灼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幸好机场大厅的中央空调温柔地制造着还是春天的假象,石绍杰在这样的温度下慢慢地复活过来。按着指示牌和工作人员的指点来到国际航班的登记处,很轻易地就看见站在那里的陆航,当然旁边还站着他的父母。
  “阿航!叔叔,阿姨,你们好。”
  “哟,绍杰,你到底还是来了啊。真是的,要不是我拉着这臭小子再等你一会儿,他可早就登机了。”陆妈妈一把将石绍杰拉了过来,“绍杰,过来。航航这一走你们可要很长时间都见不上面了。”
  “不会啊,老婆,现在不是可以在网上用视频对话嘛。”
  “啊!对。说起来回家还要学学怎么弄才对。”
  “嗯,我们过去一会儿,让他们好好说会话。”
  石绍杰很感激陆爸爸给出的空间,虽然他也知道陆航无论如何也不会对他说多少话。
  “你……要当心,听说那个地方变/态杀手很多。”
  “我去的地区治安很好。”
  “那也要小心,谁都可能是披着羊皮的狼。哦,那里的蔬菜应该很贵,不过不要为了省钱而把身体弄坏。”
  “如果能尽快申请到奖学金的话,钱应该不成问题。”
  “不要逞强,混不下去的话就马上回来。”
  “石绍杰,你刚刚说的那些话,我妈跟我说过无数次了。”
  好吧,我是白/痴,行了吧。然后,石绍杰用眼神深深牵住了陆航的视线,用不紧不漫的语速,也用不轻不响的语调,一字一句地说:“陆航,我爱你。”
  石绍杰很快抱住了他,因为周围都是在拥抱着离别的人,所以他觉得拥抱用在这里最好。既然陆航要去地方是把拥抱代替握手的国度,既然他还会拥抱许多陌生人,不如让我石绍杰在这里,在他还没把拥抱定义为日常动作之前,好好地抱他一下。你要记得,只有我石绍杰的手臂才这么有力,只有我石绍杰的胸膛才这么温暖,只有我石绍杰才会在拥抱前说“我爱你。”你要记得,但愿你不会忘记。
  石绍杰感到后背被陆航轻轻地拍了拍,男孩第一次用温柔的语气对他说:“石绍杰,你千万不要等我,听见没有。”
  妈的,老子没听见……
  乘车回学校的时候,石绍杰突然对于那套只剩下他一个人的公寓充满了恐惧。然后他才想起,学校已经放假,他不过只是去收收行李马上就能离开,这么想着才让他稍稍松了口气。之前的平静终究是回光返照而已,因为他发现,他已经开始想念陆航。用爱伪装的善良摇摇欲坠,他/妈/的,国外有什么好!又不是去那里熏陶一下个个都能成爱因斯坦的。
  大热天里,开车的司机也是浮躁得很。刚刚骂过一个乱窜马路的自行车族,现在又因为一个即使行动颤颤巍巍却还要坚持闯红灯的勇敢的老太太而来了一个汹涌的大刹车,车上的人几乎都惯性地向前,前赴后继地朝前倾着身子。司机骂骂咧咧地重新发动车,然后没好气地把车里的电台打开扭到最高音量。
  之后,石绍杰就听见了那个叫刘若英的女人,唱的那首杀千刀的《很爱很爱你》。
  “想为你做件事 让你更快乐的事
  好在你的心中埋下我的名字
  求时间趁着你不注意的时候
  悄悄地把这种子酿成果实
  我想她的确是更适合你的女子
  我太不够温柔成熟优雅懂事
  如果我退回到好朋友的位置
  你也就不再需要为难成这样子
  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舍得让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
  很爱很爱你只有让你拥有爱情
  我才安心
  看着她走向你那幅画面多美丽
  如果我会哭泣也是因为欢喜
  地球上 两个人能相遇不容易
  作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
  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不牵绊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
  很爱很爱你只有让你拥有爱情
  我才安心。”
  石绍杰把目光放向窗外,尽量不去听歌,但这个女人的声音好像不肯放过他似地一直在他的耳边响。她唱得动情,唱得石绍杰的心都酸了。
  妈的,这究竟是哪个王八蛋写的词,纯粹他/妈/的在装蛋,纯粹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主儿。
  再次副歌的时候,石绍杰终于溃散下来,用手紧紧地捂住了嘴:“陆航,老子不想让你走,那个连喝杯豆浆都没有的鬼地方有什么好!老子应该学你,应该把你的通知书、签证、机票、还有护照全毁了。算是好好地报复你一下。让你除了我的身边哪儿都去不了才对。”
  然后,男儿有泪不轻弹的石绍杰,在公车上,在歌曲的结尾处,靠着车窗很没出息地娘儿们了一把。
  太阳照耀着已经很灼热的大地,用它火一样的胸膛,义无返顾地散播热量。
  

  ☆、第二十六章 思念是一种病

  今天的天气很好,九月的朝阳最早脱离暑热带给人们秋天的真实感。坐车上班的时候,石绍杰看见很多背着书包的学生族把前两个月里才稍显宽敞的车厢又填得满满的。车厢里又开始充斥起那些吵吵闹闹的声音。
  “怎么这么快就开学了。”“暑假作业还没做完。”“听说这学期一开学就要摸底考。”这些声音有时会让石绍杰有种错觉,因为曾经自己也是那些声音中其中的一个,因为如今自己仍然置身于这些声音之中,所以时间并没有流逝的过快。甚至是以一种趋向于静止的姿态停驻在了某一点上。
  毕业以后,石绍杰换了不少工作。无论是贸易公司,还是房产公司。石绍杰总是很快便感到疲倦,这种疲倦是精神上的。每天对着那些带着或是厌烦或是冷漠表情的人,石绍杰觉得自己就快要被掏空了。热情并不是源源不断的能量,每天下班他总是习惯在人头攒动道路上寻找某个熟悉的身影。那个时候他就会觉得陆航离他好远,他硬是连一个相似的背影都找不到。那样的夜里他会特别想他,但,渐渐地石绍杰发现陆航的样子在他的记忆里开始变得模糊起来。他害怕那样的转变,就好像陆航真的在一点点脱离他的人生。如果时间再久一些,等到他只能用“陆航”这两个字而不是一个鲜活具体的形象来对应某段尘封的回忆时,那么……石绍杰一想到这里就会觉得难过,难过之后便是深深的恐惧。


上一篇:入网

下一篇:意外怀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