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窗外天正蓝(35)

作者:夏和臣 时间:2018-07-26 12:2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花季雨季 因缘邂逅

  石绍杰不想把自己的苦恼带给陆航,却又忍不住想得到对方的慰藉。于是他决定在自己还没有回魂之前效仿高中复读时的情景。他将自己尽量隔离在陆航的生活之外,将那些苦恼隔离开那块净土。他不知道自己需要多久才能回复到以前的心境,他不知道要怎样去适应现在,石绍杰觉得自己似乎缺少了一样东西,在心里那样东西至关重要。
  天气只转暖了几天便又回复成隆冬应有的寒冷,没有北方漫天的风雪和淋漓尽致的冰冷。这里的冬天显得异常温柔,它不着声色的一点点降温,时不时下那么几场雨,就那样把寒意不知不觉地传递到你的骨子里。石绍杰在一个异常阴郁的雨天里接到连凯的电话,那时他正在更衣室做着下班的准备,刚换好衣服就感到裤兜里的手机震个不停。石绍杰对于连凯的邀约并不抱有很大的兴趣,他的好心情已经被父亲的到来夺走一大半,然后这个该死的雨天又把剩余的那些浇得半点不留。石绍杰犹豫着走出校门,拒绝的话刚只吐了一“不”字时,就看见不远处连凯正守在十字路口朝他挥着手。
  “我都听说了。”连凯摇晃了一下手里的啤酒,看着石绍杰因为家事而心不在焉的表情。
  “啊?听……听说什么?”
  “就是你那个突然回来的……”
  “姚俊那小子!”石绍杰咬着牙。
  “我是听陆航说的,他说你好像根本就没想到他会回来,很难接受他。”连凯平静地说着。
  “嗯。他……他还说了什么……”石绍杰又一次沉进座椅里,继续灵魂出鞘。
  “绍杰,我记得曾经听你说过,你父亲他已经……”
  连凯清楚对面的男子现在脸上的这种表情,有一根透明的线正将对方的眉头系成一个纠缠的结。他也清楚他咬嘴唇的动作和努力想要克制着什么的眼神。
  陆航曾经对自己用过“不懂”这样的字眼,有时候连凯也会对自己产生那样的念头。比如,高中时自己执意要选文科的时候,又比如,自己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还有什么时候,连凯顿了一下,然后想起自己从绍杰口中得知陆航终于被他这个坚定的追求者追到手的时候,那些时候都无一例外,心里弥漫着晨雾般的迷茫。那些雾气把前方的东西变成一种虚无的轮廓。连凯知道面前的绍杰心里也正慢慢腾起那样的雾气。自己能读懂绍杰的心,如同陆航始终读不懂自己一样。
  “好吧绍杰,我们换个话题。你觉得萧宇这人怎么样?”
  石绍杰差点把刚喝进嘴里的一口啤酒喷出来,“咳,咳,削什么?”
  “别装傻,你听到的。你觉得他是个好人嘛?”
  “我呸,他算好人?!那本.拉登就是联合国亲善大使!”石绍杰用手背擦了擦溢出嘴角的啤酒沫。
  “但如果我告诉你,汶川地震那次他抹着眼泪去红十字会捐了五百万,还身赴灾区当志愿者。你信不信?”
  “抹着眼泪?”石绍杰仿佛见鬼似地摇着头:“打死老子都不信!”
  连凯挑眉一笑:“那如果我告诉你,除了抹着眼泪那段其余都是真的,你还信不信?”
  “阿凯……你……”
  “他是以公司名义捐的,个人是否也捐了我真不知道。不过他当志愿者倒是真事,在那里连待了三个多月,听说还差点做了别人的上门女婿!”
  石绍杰听到话的后半句忍不住撇嘴,姓萧的变/态还真是到哪儿都离不开一个色字。
  “绍杰,我是想告诉你,有些事光靠自己想自己猜,有时候会违背事实。你想知道的答案应该问知道这个答案的人。”
  石绍杰看了连凯半天,欲言又止了几次最后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一顿饭进行的时间稍稍有些长,连凯趁着上饭后水果的时候跟石绍杰说:“绍杰……你跟陆航现在怎么样了?”
  “呃……我们很好啊……”
  “真的?”
  “真的吧……”
  “那我怎么听说他母亲正安排人跟他相亲。”
  “相亲!”石绍杰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他……他会去?”
  “这就不知道了。”
  连凯不动声色地看着石绍杰开始越来越不安的神情,晚餐便从此时由之前的慢条斯理变成了火急火燎。大约过了五分钟,石绍杰便从餐厅出来,然后在连凯面前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还挺坏的嘛,骗人的时候连眼都不眨一下。”从邻近的餐桌上起身的萧宇迅速地走到正朝餐厅门口走去的连凯身边。
  “你够八卦的,挺有狗仔潜质。”
  “那也不及你,简直太能发挥了。连陆航去相亲这么搞笑的话你都能说得出来。不行了,再这样下去,我可真的要爱上你了。”
  “绍杰跟陆航都不是会积极面对问题的人,一个喜欢藏心事一个又太好面子。必须有个人在他们身边……”说到这里连凯稍稍停顿了一下,他感到心中的迷雾似乎又开始慢慢地弥漫开来,于是立即摇了摇头,唇角的笑意又深了几分:“推波助澜也好,或者……”
  “或者促他们速战速绝。”这句话,让连凯看了萧宇一眼。没有再说什么,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然后各自离开。
  雨已经停了,天空呈现出从未有过的纯净的黯蓝。连凯坐在出租车里,看着城市用灯光装点起的浮华。
  他想起一片绿色,想起嵌在那片绿色中的星星点点的光点,想起一种晕眩的感觉。高中时那次课外实践,自己晕倒在劳作的农田里,他知道自己是被一辆运菜的卡车送到医院的。之后那片绿色,那些光点,还有那种晕眩的感觉就时常出现在他的梦里。连凯无法确定高中那几年是不是他最为重要的回忆,但如果不是,又如何去解释,那些太过真实的梦。为什么如今的梦里总是出现那时的画面,或者那画面早就住进了他的梦里。
  记忆如果是件行囊,连凯想,那他装载在里面的东西应该已经旧得斑驳不堪。
  

  ☆、第三十一章 我去哪里找像你这么好

  石绍杰回到自己家的小区门前时已经过了九点,他低头看着手里的手机,那是一通始终没能打通的电话。他显得心神不定,身上有雨水湮湿的痕迹,甚至可以用狼狈来形容他现在的样子。他来到陆航家的楼下,抬起头看向某个窗户,窗户被窗帘遮得很严实,石绍杰安慰自己或许就是因为那该死的窗帘才让这窗户看上去不透一丝光亮。
  石绍杰的思绪似乎被什么牵住了,连同身体一起都愣愣地定在那里。不知过了多久,他的身体不由自主的打了冷战才让他从那些思绪中解脱出来。他试着活动了一下腿脚,然后听见有人轻轻叫了他一声。
  “你在这儿干嘛。”因为是许久都没有听见的声音,石绍杰回头之前还在想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阿,阿航!” 他责怪这过于冷寂的夜晚将他变得敏感异常。
  “你怎么站在这里?”
  “哦,我……刚和阿凯吃完饭,那个……我……想打电话找你……”
  “是吗?”男子低下头,在口袋里摸索一阵,将手机掏了出来:“没电了。”
  石绍杰点着头,反复说着:“没电了,没电了。”
  “你找我有事?”
  “没!没事……真没事……天不早了回家睡觉吧。”石绍杰知道自己的表情有些怪,是一种似笑非笑,或者更接近于沮丧的表情。其实他想说:“这么晚才回家你都干什么去了。”“你该不是相什么亲了吧。”如果要更坦率一些,那么“老子不准你相亲。”
  但石绍杰永远是石绍杰,他的天敌,他的死穴,他最大的弱点,跟他的生命密码一样,无法改变,不能改变。
  陆航开始轻轻地蹙眉,他看得出眼前的这个正吐着白气的白/痴肚子里有数不清的话要对自己讲,但就是什么都不肯说。断断续续的词语组成毫无意义的句子。等到那个白/痴以为自己成功地掩饰了情绪而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陆航感到前所未有的怒火。
  它来得那样迅速,那样猛烈,连陆航自己也吓了一跳,它就像是一场汹涌过境的龙卷风,不,是一场接一场。
  “石绍杰,你确定没事要找我?”
  “啊,是啊。这么晚了,能有什么事。”面前的男子只是挺直了脊背,连头都没转。
  “我们要不就算了吧。”
  “嗯,算了……算了?”
  陆航嘴角浮出一丝冷笑,“你同意就好。”
  “阿航!我同意什么了?”
  “我现在不想跟一个和我毫无关系的白/痴说话!”
  “等等,说清楚你怎么了!”
  陆航看着石绍杰着急上火的样子,心里有些幸灾乐祸的喜悦。于是,他决定只要自己内心的硝烟尚未退却他就要面前的男子跟他一起体会火灼的滋味。
  “阿航,你到底怎么了!”石绍杰拉过他的手轻轻晃着。
  “我困了!”甩掉那只冷冰冰的手,陆航朝着楼上走去。
  “过来,说清楚了!”敌不过石绍杰的腕力,就被他这么拽向公寓楼外的陆航心里更为恼火。
  “你要听?那我就告诉你,听好了石绍杰,我累了,不想再和你纠缠下去。”
  “什么意思……”
  “意思是,我、讨、厌、你。”
  连凯听到石绍杰学着陆航的语气说那四个字“我讨厌你”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想笑。他看在石绍杰哭丧着脸的份上,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没能忍住笑出声来。
  “恭喜你啊,绍杰。”
  “阿凯!”
  石绍杰前些日子的魂不守舍,让连凯突然觉得陆航来这么一手是很有必要的。最初他脑子里的陆航,还是高中时那个面无表情对谁都很冷淡的男孩。然后,他又想到了现在的陆航,虽说变化不大,但轮廓和线条还有五官始终更为成熟了一些,表情似乎比高中时更少了。这样的陆航居然会像一个孩子般使性子,这是连凯感到新奇的,当然也感到相当滑稽。
  “阿凯,你又笑什么!”
  “对不起啊,绍杰,只是想到一点好笑的事。”
  “他还说什么算了!”
  “那到底是什么算了?”
  “啊呀!”石绍杰抓乱了头发:“老子就那句没听清。让他说清楚他又不肯。”
  这时,不知是凑巧偶然还是其他什么因素他们邻桌有个人,拍着桌子大叫了一声:“你小子活该!”
  石绍杰觉得是时候先把家里的烦事暂且先放一下,眼下重要的是陆航,是这个他追到天涯海角海枯石烂的地步却还是说出“算了”的男人。在他和陆航的这段关系里,他始终处于下风,这一点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要是以后两个人有了什么矛盾,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错,石绍杰觉得自己都应该先低头。于是他给陆航发了短信,并且很没出息地提着对方爱吃的灌汤包子等在陆航工作的商务楼下。他为了买这总是排队热销的包子,还缺席了篮球队的训练,向队员说明情况的时候,萧啸望他的眼神简直就跟看贼没两样。
  过了下班的时间,从商务楼陆续走出许多神情略显疲惫的人。几个女的穿着高跟鞋踩得路面的石砖“咔咔”直响,其中一个看了石绍杰一眼,跟边上的同伴说了几句,几个女人一下笑开了都朝他看去。石绍杰还站在原地,处变不惊地哼了一声眼睛依旧望回商务楼的门口。


上一篇:入网

下一篇:意外怀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