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窗外天正蓝(46)

作者:夏和臣 时间:2018-07-26 12:2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花季雨季 因缘邂逅

  因为是每层只有一户,与外面相比大楼里显得冷清许多。不到半分钟,他便乘着电梯从一层到达十层。转过一个拐角,石绍杰才找到真正的住户大门。他有些心虚地望了望四周却很快发觉自己的做法有些愚蠢。抬手刚想摁门铃,门却从里面被人打开。
  石绍杰一愣却发现开门人的表情比他还要震惊:“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找……”石绍杰话还没完,门便“砰”地一声关上。这突然的举动似乎将他刚来时的忧虑似乎都关进了这扇门,他一边摁着门铃一边对着门喊着:“臭小子,把门开开听见没有!阿航,阿航!开门啊!”
  萧啸此刻正用脊背抵着大门,一脸狼狈的表情。
  “萧啸,外面怎么回事!”陆航从卧室走出来,将挂在沙发把手上的一条围巾拿在手里。
  “啊?呃……没什么事的,外面来一个疯子罢了。”萧啸心虚地将目光转向别处。
  男孩的掩饰仍然笨拙,他早就猜到谁会这样鲁莽地闯来,谁又会这样毫无章法地按门铃。
  “把门打开。”
  “陆哥!”
  “开门……”
  萧啸抵着大门一动不动:“我不开!”
  陆航将手里的围巾挂在他的脖子上:“不开门,我们怎么出去吃饭。”
  萧啸的脸上掠过一丝惊喜,可杂乱的门铃又一次传来:“那,那外面……”
  “无视便可。”
  石绍杰在门外累得气喘虚虚,他知道自己此时的狼狈与可笑。可他却不知道当门终于打开后,再次出现在面前的陆航为何连望都不望他一眼。
  街上的行人似乎比刚才多了一些,他们三两成群地在落满灯光的路上边说边走,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长又缩短。石绍杰踩在那些影子里孤独地往前走。他突然觉得此刻的场景有些似曾相识,他也曾迎着冷风在黑夜里孤独地跟在一个背影后。
  陆航和萧啸进了一家餐厅,他刚朝里迈腿便立刻被人礼貌地截在前台问这问那,石绍杰被问急了索性往里面硬闯,不料被几个不知从哪儿窜出来的黑衣人集体搭出去像扔垃圾一样甩到门外。天空突然开始下雪,是石绍杰在餐厅门外徘徊了将近一小时后才发觉的。跟下雨一样,起先只是零星地几点,甚至有人特意停下脚步惊喜地捕捉着这些应景的小东西,可随即雪开始变大,风载着它打着旋儿地侵袭城市。路边再没人有闲情逸致停下脚步,放眼望去满是脚步匆匆地人们。雪很快便将那些凌/乱的脚步掩盖了一层又一层。
  晚饭的时间比想象中长了一些,店里的空调开得很足,陆航来到店门口时被外面的雪景吓了一跳。见惯了雪的萧啸却表现得不以为然。
  “陆哥,我去打车你在这里等我。”
  “我们一起出去,把这个带上。”陆航将托在手里的围巾挂上萧啸的脖子并围好。
  “嗯。”
  雪没有变小,风声在已经显得空旷的街道上呼啸。陆航突然想起了波士顿的冬天,暴雪时的天气会让你觉得世界末日真的在逐渐临近。南方的雪尽管温婉许多,但冰冷一样透骨。偶尔开过的几辆出租车里都坐着躲避风雪的乘客,萧啸的头顶和外套上很快便落了一层白。陆航有些不忍,刚朝他走了几步却发现在餐厅外的墙角处有一团瑟瑟发抖的东西。
  陆航有些好奇地靠近但很快便停下脚步,因为他已经知道那是什么,或者确切的说那是谁。陆航并不为此而感到意外,甚至有一种熟悉的感觉。石绍杰原本就是这么愚笨的人,他永远都学不会在这样的风雪天里找一个可以庇护的地方,或者干脆掉头回家。陆航记得开门一瞬间时那家伙的样子,脸似乎瘦了一圈细细的脖子挑着个脑袋让人错觉是不是又长高了,身上裹着一件黑色的大衣,里面应该只穿了衬衫之类的单衣吧,甚至连手套和围巾都没有带。
  刚想到这里,萧啸兴冲冲地从不远处跑来:“陆哥,我打到车了。”陆航顺着灯光的方向看见一辆亮着顶灯的出租车尽职地停在风雪交加的路边。他往那方向走了两步,然后才转过身来。他给了自己考虑的时间,因为就在萧啸跑来时,他眼角的余光扫到那个瑟缩在墙角的人一下站了起来。他甚至听见在萧啸说话的同时那个人用一种低到不能再低的声音轻轻喊他:“阿航,阿航。”就好像雪花落地的声音。因此他必须决定将脚步迈向何处。
  “萧啸,你先回去。我待会儿就回来。”
  “啊?下那么大的雪,你要去哪里。”
  “萧啸,快回去。雪开始变大了。”陆航背对着萧啸,眼睛里只剩墙角下还在打颤的人。
  “陆哥,你……你……什么时候回来。”
  “很快。”
  “好……好……我……等你。”
  其实陆航的背影比这场突降的风雪还要凛冽,锋利的轮廓直直地刺进眼里仿佛能扎出/血来。萧啸早就注意到墙根下那个鬼魅般的身影,他就像个噩梦般甩也甩不走。陆航转身的一刹那,萧啸便隐隐地感觉到似乎他不会再回来了。只是当时的他太过年轻,有些东西在他心里留一留便走了。于是,那句“很快”让他的期待撑了整整一夜。
  “阿航,我……没想到今天居然会下雪。”石绍杰拍了拍落在肩头的雪。
  “白/痴……”陆航看见他冻紫的嘴唇。
  “我们找个地方避一下吧,你冷不冷。”
  “你今天找我到底什么事?”陆航故意靠在冰冷的水泥墙上,透骨的寒意让他迅速冷静下来。
  “其实……阿航你等一下。”石绍杰像一只受惊的小鸟一样朝路边跑去,冻僵的手脚让奔跑的动作看起来多少有些不太自然。陆航看见他拦下一辆空载的出租车,然后朝自己夸张地挥手。“像个傻/瓜。”陆航的嘴角刚想牵出一丝笑意便马上裂了一道口子。
  不知道是不是刚才在冷风中站久的关系,出租车里的空调出奇的热。陆航发现自己身上密密的雪花全化成了水浮在大衣的表面。他转头看向石绍杰发现他的衣服几乎湿透了,头发的深处还藏着几颗没及时融化的冰粒。他专注地想着这些雪融化后的去处,丝毫没有注意到车窗外正倒退着他熟悉的街景。
  从车上下来时,雪已经小了很多。从北方吹来的风却还像一个不知分寸的泼妇一样歇斯底里地撒着野。陆航被下车时巨大的温差冷得一哆嗦本能地躲到石绍杰的身后。
  “阿航,小心点地上滑。”陆航半推半就地走着,走到大楼口才觉出自己究竟在哪儿:“你带我到这里来干嘛?”
  “上了楼再说。”石绍杰朝他笑着,那样子让陆航想起自己大二时刚搬来那会儿的情景。他提着行李来到楼门口。正对着没有电梯的大楼犯愁,这时听见从楼梯那里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过了没多久,果然看见石绍杰兴冲冲地跑到面前,他也是带着刚才的那种笑接过自己手上的两大包行李,然后箭步如飞地上楼。
  楼道里满是冰雪的味道,这让陆航的思绪渐渐清晰了起来。潮/湿的阶梯和凌/乱的脚步,还有墙边孩子淘气的涂鸦。这些都让陆航熟悉无比。
  “阿航,你先到房间里坐会儿,我把空调打开。”陆航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眼睛时不时打量一下整个房间。衣柜,床,甚至是自己当初为了放书而特地买的两个储物都无一遗漏地放在它们原本的位置。这让陆航觉得自己此时的出现居然变得理所当然。空调气喘虚虚地开始输送暖气,陆航将开始变暖的手摊开,然后动了动脚,接着便沿着墙壁在屋子里边看边走。不知道在厨房里忙着什么的石绍杰此时终于出现了,手里还端着一个热气腾腾的马克杯:“阿航,把这个喝了暖暖身子。”陆航接过杯子,是一杯牛奶。
  “你现在可以说了?到底有什么事?”他喝了一口才发觉里面还调了蜂蜜。
  “其实……就为了让你看……阿嚏!”石绍杰不适时地打了一个喷嚏,陆航这才注意他还穿着那身几乎湿透的衣服。
  “看什么!换衣服去!”陆航把杯子一放,刚想去隔壁房间帮他拿衣服。这才想起石绍杰已经搬走了怎么还会有他剩下的衣服留在这里。“衣柜里应该还有之前留下的一条毛毯,没丢的话……”打开衣柜的时候,陆航有点惊讶。随即他看向石绍杰,发现他正冲自己得意洋洋地笑着:“冬天的衣服有些我还没有搬过来。这个衣柜不够大,我在想要不要把隔壁的那个也搬过来,要不你的衣服就没地方放了。”
  “你……”
  “阿航,爷爷刚离开的那会儿我心里很乱,我没有办法一个人待着。那个人……也就是我的……我不放心就把妈妈留在那边。我真的不知道你那天来是为了……或许我能注意到,只是……今天,让你来不是为了让你能原谅我。我只想让你看看。”石绍杰说着随即低下眼睑。陆航没有关上柜门就让它那样敞着,有隐隐的樟脑丸的味道随着空气流动和空调传出的热气搅在一块儿。这时有一双手过来紧紧搂住了他的肩膀,于是他再次闻到一股冰雪的味道。他像一个溺水者一样紧紧抓/住那手臂,感觉自己呼吸困难。
  “你可否愿意将它填满……”石绍杰此刻的声音软得像绒毛,它轻轻地降落将它蓬松的触角拂过陆航的耳廓。
  陆航闭上眼睛任由那触角一点点进入他的身体。然后他听见另一种声音,那声音仿佛来自荒野,缥缈而空灵,却犹如第一道越过地平线的光一样霎时划开黑夜。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像积蓄完力量般地开口:“石绍杰,你最好把你的衣服都从这里搬出去。我不想看见你的任何一样东西留在我的衣柜里。”
  窗外有人在放烟火,那火光腾空然后散落,一定是这样的。因为即便隔着窗帘还是能感觉到配合着声响的明灭,就好像那年元宵节的夜晚一样。
  元旦当天,天出奇地晴朗。阳光就像走错了夏天的房间般直直地撒下来。前几天的雪已经全化了,如今只剩下一些湿漉漉的角落里还残留些许冰雪的影子。石绍杰买早饭的时候经过停车棚看见自己的车已经好好地停在那里。他想起前几天,萧宇打来的电话。那家伙在电话里笑得特别恶心,语气里满是捉奸在床的傲慢。好在尽管经历了这几分钟的精神折磨,萧宇还是按照了他所说的送将他的“坐骑”送到了家。
  早饭买回来时,陆航刚起床的样子。透过半开的房门,石绍杰看见床/上/凌/乱的被子。
  “早饭吃什么?”
  “豆浆、糯米糕、小笼包子,还有……香菇菜包。”
  陆航经过餐桌时停留了一会儿:“你觉得我们吃得下那么多?”
  “呃……你吃不下剩下的全扔给我。”
  陆航向他挑挑眉,然后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石绍杰从橱柜里拿出两只杯子,将热腾腾的豆浆倒进杯子里。房门很快打开,陆航已经穿着整齐地坐在他面前。
  “那个人跟我说了,让我今天带着你回家……吃,吃饭……”石绍杰观察到陆航突然停下的动作。
  “恩。”陆航回答得很短,就好像随便敷衍似地从鼻腔里挤出短短的一个音。
  不过,石绍杰发现他咀嚼的速度变快了,拿起豆浆时会忍不住地微微皱眉。他知道陆航一定会紧张,就好像他被陆爸爸拉进家门时一样,因为一种无形的压力还有……心底深处那个一碰就会碎的地方。


上一篇:入网

下一篇:意外怀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