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窗外天正蓝(47)

作者:夏和臣 时间:2018-07-26 12:2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花季雨季 因缘邂逅

  石绍杰进小区门口时特意抬头看了一下天空,然后深深吸了一口气。他转头看向陆航,发现他正专注在公寓楼下花坛里的一株紫色的小花上,阳光斜斜地切下来,将他半个身子拢在怀里。
  石绍杰突然有点心疼,他甚至觉得将他带到这儿来并不是个好主意。可是,这一天总要到来。就像你明明不愿意却还是在一天天地临近死亡。石绍杰走过去搂住他的肩膀,把自己的胳膊也染成同一种金色。
  “恩,没关系的。”陆航微微笑着。
  是石绍杰先进的家门,在他低头换鞋的功夫,男人从客厅冲到玄关:“看看我这身怎么样,等你结婚的时候穿一定拉风得不得了!”
  “啊?”石绍杰刚换了一只鞋,手里的另一只拖鞋还来不及放下。他看见男人上身穿着缀满金属钉的机车皮衣,下/身是一条冬天的绒布睡裤。由于视觉冲击强烈,石绍杰愣了好一会儿才将手里的拖鞋朝他扔过去。
  陆航进门的时候,正是听见客厅吵闹声的石妈妈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她端着炒勺刚要对着一对没正形的父子发火,却突然看见站在玄关里的陆航。“你……你……来啦,坐啊……喝……水……呃……臭小子!还不快招呼陆航,小心我扒了你的皮!”
  “哦。”石绍杰瞪了男人一眼,算是这场较量一个暂停的信号。
  “陆航,那小子睡觉还尿床吗?”男人势头一转,立马围着陆航说话。
  “有谁二十几岁还尿床!又不是失禁!你这个死老头!”
  “陆航,这里太吵了,我们去卧室聊吧。”男人拉着陆航就往卧室的方向跑。
  “有什么话这里说,就在这里哪儿都不准去!”石绍杰三番两次想坐在男人和陆航中间都均告失败。
  “臭小子,别妨碍你老子和陆航谈心,滚一边去!”男人一挥手却不料手被石绍杰紧紧抓/住。
  “一边去的应该是你!死老头!”
  “谁是老头!臭小子你以后也会变老头的,很老的那种!!”
  似乎是被这样的吵闹给救了,陆航轻轻地舒一口气,换了个放松的姿势坐在沙发上。他记得自己第一次看见这个突然出现的石爸爸时,对方是怎样一副狼狈的样子。可是即便那样,他还是能从那个人身上感受到和石绍杰一样的太阳般的气息。
  “你们这两个一大一小的想气死我对不对!都给我滚回自己房间去!陆航,你跟我过来别理他们!”石妈妈永远是纷争的调停者,用最有效的方法在家里以暴制暴。
  陆航点点头,在两个男人的目送下,自我感觉有些悲壮地进了厨房。这些公寓楼的厨房格局大多差不多,转角的料理台以及镶嵌其中的水池,水池上方的窗户看出去便是小区还有马路上的景致。灶台上似乎炖着什么汤类的东西,有轻微的声音和被锅盖压成一条细线的白气。
  “阿姨,要我帮你什么忙吗?”陆航边说边挽袖子。
  “不用了,都弄得差不多了。陆航,来告诉阿姨,在美国的六年你是怎么过的?”石妈妈的目光并不是直直射过来的,陆航甚至有些怀疑她只是盯着自己身后的厨房门看,或者也看着自己映在其中的薄得像一片纸似的背影。
  “其实如果要说的话也没什么复杂的,无外乎就是打工、上学、应付功课、写论文什么的。过去的东西再提起来时远没有经历时那么沉重。”
  石妈妈笑笑:“我想也是。当初绍杰他爸爸离开家里的时候也不就这么过来了么。陆航……”她停顿了一下,将目光又换了一个方向继续说道:“我同意你来,并不代表我认同你们。我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这个机会也是给你们两个的。我想试着站在你们的角度上,如果他爷爷还在的话应该也会这么对你说。我知道一直是我们家的绍杰缠着你不放,但是这也是他唯一的一次对一件事那么执着。自从他爸爸离开后,为了顾及我他没有要求过同龄人向往的任何东西,像是球鞋还有新自行车什么的,他都没要求过。”
  汤继续炖着,热气不断试探着锅盖。试图从那个压得扁平的出口挣脱出来,它们曾经是水,但既然成为气体那么理所当然地需要能够轻/盈的空间。石妈妈将火关得小了一些,陆航闻着渐渐溢满整间厨房的香气。
  其实陆航很想说,石绍杰对我也是一无所求。但想想又觉得不对,石绍杰对连凯是一无所求,可对自己,他要得贪婪。
  “他爷爷住院那段时间和我谈论最多的就是绍杰小时候的事,我知道他爷爷是在劝我。其实……他爸爸回来后,我也想过,所以才……你也看到了,他爸爸就是那样没有一点当爹的样子。当年我父母也反对得很厉害。我几乎是半私奔地和他结了婚,当然之后的苦果也只有自己一个人来承担。”
  “阿姨,我想如果您现在仍旧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的话,那么就请相信我们。您这次的选择依然不会让您失望。”
  石妈妈露出一个欣慰的笑来,目光定定地放在陆航脸上:“他爷爷也跟我说过,他说如果你能原谅我那个不成器的儿子,为何就不能对那两个孩子更宽容一些。”
  天是在什么时候黑的没有人知道,四个人围在餐桌边仿佛占了整个儿客厅,热气爬上玻璃,窗户上都是白蒙蒙地一片。石绍杰第一个听见敲门声,他跑去开门的时候还不忘往嘴里塞一个肉丸子。男人瞧着他的背影嗤笑:“没出息的东西。”
  “陆叔叔!陆阿姨!”石绍杰有些惊讶,“你们怎么……”
  “我们……”陆爸爸笑了笑。“我们是来找你……还有……”陆妈妈越过石绍杰直接来到客厅,盯着正背对着自己的身影:“还有你……航航!”
  “你们怎么来了?”陆航猛地站起来。
  “不是说好了晚饭到我们那里吃吗?你/妈妈可等急了。”
  “啊?”陆航皱着眉将目光投向石绍杰。
  “啊呀!”左手边的男人一拍大/腿,突然冲到陆爸爸的面前:“不好意思,这酒一喝我给忘了!都怪我都怪我,来来来,你们坐。我吃饭前就在想好像有什么事。”男人说着一指石绍杰:“都怪这臭小子,让我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了。”
  石绍杰轻轻地“切”了一声,将恶狠狠的目光当作了不能口头反驳的最好发泄。
  “没关系的。”陆爸爸摇摇手。
  “一块儿来吃吧,我今天烧了不少正愁吃不完呢!”石妈妈走陆妈妈面前:“今天可是那电视剧的大结局,我们可以边看边吃。”
  这句话仿佛正中陆妈妈下怀,她转头看着陆航:“还不快回家帮老爸把他烧的那些菜也拿过来。”说完,换了一张笑脸对石妈妈继续道:“他老爸的手艺还过得去,拿过来大家一起尝尝。”
  此刻,男人不知何时绕到了石绍杰背后:“臭小子,愣着干嘛,一起去啊!”言毕,一只脚直接朝着他的屁/股招呼上去。
  石绍杰回头望了一眼男人得意洋洋的笑脸,怒气刚往上冒就被陆爸爸一下拉走了。
  冬天的傍晚,空气显得单纯而清醒,不知道是不是被秋天层层落叶过滤的关系。到了冬天,空气纯净得让人刮目相看,它总能有办法让自己冷静下来,总有办法让任何东西在它的环抱里渐渐安静。特别在冬天的傍晚,一切都开始偃旗息鼓的时候。吹在脸上的风也成了一首温柔的摇篮曲。有时候,天黑也会是件美妙的事。
  “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陆爸爸摸着陆航的头。
  “恩。”陆航点点头。
  “那么……叛逆期结束了?”
  “从来就没开始过!”陆航不耐烦地说着,开始明显地加快脚步,石绍杰仿佛接受到某种讯号似地也开始加快脚步。
  “让他去。”陆爸爸故意挡在石绍杰面前:“他那是害羞了,真是的。一点都不可爱。”
  进了陆家,石绍杰被一桌子菜给吸引了。自己的妈妈烧菜的手艺虽不差,可不太讲究菜的外形与摆盘。但陆爸爸就不同,一桌子菜弄得跟酒店样菜一样,石绍杰都不知道该怎么下手。
  “航航,你去厨房拿些盒子过来。小石头,这个大锅的羊肉就由你端……”
  其实也没用多少时间,桌子上的菜就被打包得差不多。石绍杰知道自己心也像这些沉甸甸的盒子一样被装得满满的。
  “你儿子才像女的呢!”
  “笑话!我儿子浑身上下有哪点像女的,脸又黑。这种事情让你儿子做正好!”
  “哟,那到要说说清楚了,是谁非缠着我儿子,啊?”
  三个人一进门就听见两个女人在客厅吵得不可开交。石绍杰冲在最前头,他看见躲避战火的男人正缩在餐桌的一角数着桌上的毛豆。
  “怎么回事?”石绍杰小声问。
  “我也不知道,开始还好好的。电视剧间隙放广告的时候,她们转台看到一则新闻,好像是说国外一对变性人夫妇领养小孩的事。之后就变成这样了。”
  “啊?”石绍杰感觉男人的供词显得不太可靠,但战区里的两位妇女□□味重得让人难以靠近。
  “你们家的去做。”
  “凭什么!你们家那个才应该去!”
  陆爸爸不慌不忙地和陆航一起将菜放上餐桌:“老婆,羊肉锅再不吃的话就凉了。”这句话比任何劝慰都管用,陆妈妈眼睛一亮马上跳出战区,挂出免战牌。石妈妈也调整气息,拿起茶几上的水喝了一大口。
  那个时候,正去厨房拿餐具的男人,冲进客厅说了句:“外面下雪了!”然后所有的人都将脸转向客厅的窗户。窗户上的那层水汽还未曾褪去,完全看不清外面的情景。于是,所有的人包括举着根羊骨啃得不能自抑的陆妈妈都跑去了阳台。
  南方的雪很少见,就算有也大多下得优柔婉转,只是这场雪不同,它下得张扬,铺天盖地。仿佛这个世界它已志在必得。石绍杰走到陆航身边轻轻问了句:“冷不冷?”
  “有一点。”石绍杰侧着身将陆航的手放进自己的上衣口袋里紧紧握着:“这样……还冷不冷?”陆航扬起唇角:“还行吧。”
  石绍杰原本希冀着新年的一场烟火,但这场雪又何尝不是天赐的美景呢。比起瞬息瞬灭的花火,这些显得更长久,就算它很快会融化,可谁又能保证路边那一滩小水洼不是这漫天大雪曾经的归宿。
  

  ☆、番外编 时间就像骄傲的少年

  石绍杰在小区门口看见萧啸已经是临近春节的事了。今年的春节离元旦特别早,人好像一直处于节日的氛围里,很容易就涣散下来。学校的寒假已经开始,石绍杰每次出门已经看不见背着书包带着困倦表情的学生了。他将买来的几瓶酒用塑料袋套好挂在车把上,然后小心翼翼地朝前推着车。此刻出现的萧啸就像只受了伤的流浪猫,他没有穿外套只穿着衬衫和牛仔裤,身后的背包几乎遮没他大半个身体。他站在小区门口的行道树旁,朝小区里张望,有人经过时,他会立即转身把目光放在其他地方。石绍杰觉得自己没理由视而不见,他理所当然地嚣张了那么一点,那点张扬很有用,少年在几米外就觉出他的靠近,立即缩到树后去了。
  石绍杰走进那颗树时,正看见少年吐出的白气在面前若隐若现。
  “都被看见了还躲什么躲!”


上一篇:入网

下一篇:意外怀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