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窗外天正蓝(41)

作者:夏和臣 时间:2018-07-26 12:2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花季雨季 因缘邂逅

  “绍杰啊……”爷爷的语气虚弱,但也显得平静。
  “爷爷,你好点了吗?”
  “没事,老人家嘛生个病就是麻烦。再说你/爷爷以前也没怎么生过病这次算是上医院体验生活来了。”老人顿了顿,继续说,“跟你说,这里的护士都漂亮得很呢。”
  “爷爷,那医生有没有说你什么时候能出院?”
  “那个医生啊,烦都烦死了,一天到晚叫你/爷爷我查这个验那个的。就是想多骗我点医药费。”
  石绍杰朝四周张望了一下,随后问道:“我妈呢。”
  “哦,她啊帮我弄饭去了。医院的饭菜难吃死了,我支她帮我到外面去买了。”
  石绍杰看了看床头已经空了的杯子,又提了一下脚边的热水瓶,马上便站了起来“爷爷,我帮你去打点热水来吧。”
  “绍杰,先别走。爷爷可有好久都没见你了。正好这里也清静,你就陪我好好说说话吧。”
  石绍杰应声坐在床边,他将半个身子都靠在床/上,眼睛正好能够见爷爷的脸。
  “自从你爸回来以后,我知道是该有个人好好地跟你谈谈。是我不好,早该找你谈谈的。”
  “爷爷……”
  “你爸那个人,你也看到了。全家最让我不放心的就是他。你/妈是个好女人,是我们老石家对不起她,你爸欠了她很多。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谁让我摊上这么个儿子,你又摊上这么个爹,就算我们倒霉吧。你爸他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本来我这些话应该是嘱咐你爸的,不过看来我这么一倒家里的顶梁柱就只有你了。绍杰啊,以后很多事就要辛苦你了。”
  “爷爷,你千万不要那么说……”
  “绍杰,你和那个倔老头的孙子的事……爷爷不想说什么,你喜欢就好。有一次我碰见她妈妈,听她跟我说了很多……你这小子,怎么追人追得那么笨,追了那么久才得手,这一点可太不像我们老石家的人……你/爷爷还有你爸年轻那会儿,那姑娘都是前赴后继地围着咱转。唉……本来我还想我肯定能看见我重孙,将来下去了,一定要向那个倔老头好好炫耀炫耀。”
  石绍杰有些难过,这是他唯一无能为力的事情,他知道他夺走的并不只有自己当父亲,爸爸妈妈当爷爷奶奶的权利,还有爷爷,他同样夺走了他享受四世同堂天伦之乐的权利。
  “绍杰啊,陆航那小子虽然表面上看着冷,但骨子里却弱得很。我看得出你被你/妈赶出去的那几天,他有多担心你……他每次下班回来,都会朝我们住的那栋楼看上好一会儿,有一次我还见他,盯着一个背影很像你的人使劲瞧,却又不敢走到那人前面去。那神情,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爷爷艰难地换了换姿势,石绍杰为他把床稍稍摇高了一些。
  “你放心,我一定会劝你/妈转过这道坎来。让他接受你还有……绍杰,靠近些,让我好好看看你。你可记得当初你们搬来和我住的时候,我对你说过的那句话。”
  石绍杰点点头:“我记得。”
  “那我再告诉你一句话,你也要牢牢地记住它。”
  石绍杰拼命地再次点头:“我一定会。”
  “绍杰啊,好孩子。有你就是我最大的福气。”
  石绍杰拿着热水瓶走出病房的时候,脸上还有泪水的痕迹。他知道他这泪水是没有根据的,看在别人眼里,特别是病房这样的地方,是会造成一种并不吉利的误会。可是他心里却仍有很多说不上是什么的苦涩源源不断地溢出来,他低着头,尽量不想让人看见他的脸。来到水房放水时,他并不知道,刚才他正巧与买饭回来的妈妈错身而过。
  如果有需要,医院永远会提供给你足够的空间。因为在那里的每个人都把自己包裹得很紧,尽管在病房这样的地方,人们还是不愿让自己的疮疤被别人看见,不管是身体的还是心里的。所以,石绍杰可以任性地沉默,可以尽情地流露忧伤。在这里没有人会注意到另一个人的悲哀。
  石绍杰提着灌满了热水的暖瓶,缓缓走向爷爷的病房。病房的斜对面正是医生的值班室,时不时有护士或者从那里进进出出。石绍杰推门的瞬间听见有细微的熟悉的声音传进耳里。
  “恩,的确越来越严重了。你们家属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当然,作为医生我也会尽全力。”
  “但是,我爸的身体明明那么好……”
  “可能是这次骨折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
  石绍杰在值班室外倒退了几步,他听见很远的地方有脚步声,还有零星地一两下咳嗽声。他将身体贴在医院冰冷的墙面上,感觉血液从头顶一路凝结下来。
  “医生,我希望这些情况能先瞒着我爸……”
  “恩,我们可以理解,况且病人现在的精神状态还不错,病很可能会有起色的。”
  石绍杰在医生再次夺走一些零星的希望之前,悄声离开值班室门外。他将暖瓶放在病房门前,然后,走出住院部的大楼。
  医院外依旧有着络绎不绝的人群,天已经黑透了。医院围墙上的灯全亮了起来,石绍杰看着那些白荧荧的灯光,不知为何觉得它异常刺眼。
  “你这么快就出来了?”
  石绍杰回头看见那个男人正向他走来,手指间夹着的香烟时不时被吸上一两口。
  “我说过你/爷爷他没事吧,怎么样……”
  石绍杰是在那一瞬间感到异常气愤的,爷爷明明病得那样厉害,可这个男人却还一脸轻松地告诉他“没事。”可是很快,石绍杰便发现男人仍旧穿着之前的那套衣服,脸上依旧那么憔悴。
  “你也快点回去吧,说不定你/爷爷过两天就该出院了。”男人朝他挥挥手,像是告别。
  石绍杰看着他的背影,突然觉得那背影显得单薄和无助。男人一遍遍地重复着“没事,没事”,原来只是在安慰他自己。那个总是逃避责任的吊儿郎当的男人,甚至还未曾好好学习如何照顾自己,因此他怎能接受上天将他当儿子的权利收回,此后又有谁还能来指责他的任性。
  那时气象意义上的夏天还没有过去,石绍杰每次从学校下班总能看见太阳像个忠诚的卫士般守在那里,它把天空映红,把一个希望维持在最美丽的时刻。有那样的光芒照耀,石绍杰始终相信爷爷会好起来的。
  生活一旦进入到某种模式,人们便很容易沉溺其中。对于陆航来说如今他的生活正陷入的某种模式之中,日夜循环的方式让他感到疲惫,他开始明白那时石绍杰留守在此等待的滋味,明白那些相似的日日夜夜有多么可怕。
  陆航是从父母间的对话中得知石绍杰的家的大致情况,知道已与他久未联络的恋人此刻所正经历着的。他想他熟悉那痛苦,或许那痛苦又有一些不同,但这究竟有什么区别呢,痛苦从来便无可比较。他找到连凯的时候,看见男子正在站在一条繁华的街道边,眼里满是橙色的光亮,嘴角那抹笑容仿佛与生俱来般多少年了仍旧没有一丝变化,陆航觉得自己的这趟邀约似乎早已在他的意料之中。
  “迟到了哦,我可不喜欢等人。”连凯朝他指了指手腕上的表。
  “是你的表走得太快。”
  男子笑容变深,“我居然忘了自己拨快了五分钟,本来还想敲你顿竹杠呢。”连凯说着转过身,走在他的前头。
  路灯在街边一直亮进深处,汽车的鸣笛时不时惊扰,天开始真正地黑了下来。陆航一直紧紧盯着连凯的背影,生怕着汹涌的人流会把这样单薄的背影淹没。他们之间的沉默持续了很久,久到陆航可以开始回忆。夕阳西下,红色的橡胶跑道,锈迹斑斑的篮球架,这些在他心里住了多久,那个背影又占据了多久。他想自己的心里永远有一块地方会为了这个背影而留,留给那些夕阳,留给那些惆怅,甚至留给那个下着雨的午后。
  “我觉得……”男子突兀地停下,然后转头看他:“你是不是要买点什么吃的,到时可能用得上。”
  陆航顺着连凯指的方向看到一家便利店,闻到从那里飘来一阵关东煮的味道,他下意识地用手指抵住自己的胃,接着便感到了阵阵疼痛。
  他们停在一家医院的外面,一路过来越来越浓的消毒水味,已经让陆航的眉头绞了又绞。连凯领着他穿过嘈杂的门诊大厅,来到一幢奶白色的建筑附近,然后指着一个身影跟他说:“看见没有,那个傻/瓜每天都来,很多时候他只能站在这里。”
  陆航上前走了两步,看见那男子的身影浸/淫在医院的围墙上微弱的灯光下,他有时站着不动,有时来来回回地踱来踱去,手指偶尔抚/弄一片花坛里的树叶。
  “你算算他从学校到这里要用多久,他每次都要赶在他妈妈来之前到,然后一直站到探视时间结束。你说他……”
  连凯转头看他,却发现陆航早就越过他身旁朝着灯光下的身影走去。他自嘲地笑笑:“真是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陆航并没有立即上前,他在离石绍杰大约一两米的地方看了他好一会儿。男子丝毫没有注意到身旁的视线,他的目光只是在住院部的一楼的正门和某格病房的窗口间徘徊。
  “白/痴……”陆航压低了声音,看见男子开始朝他慢慢转过身来。
  “阿……阿航?!”他预料到石绍杰此刻的错愕,可他却预料不到对方脸上的憔悴与疲惫带给自己的冲击。石绍杰好像一下老了好几岁,“老”曾经是个多么不合时宜的形容词,可现在在陆航的脑海里,似乎这个形容再为贴切不过。
  “你怎么会在这里?是阿凯告诉你的?”
  “哦?你打算过什么时候告诉我?等你/爷爷出院,还是……”陆航咬咬牙,隐了最后半句话。
  “我……你……”石绍杰努力朝他挤出笑容,“对不起,我……我不想让你看见我现在的样子……”
  陆航冷笑一声,又朝他走近了几步,“那我现在已经看见了,而且看得很清楚,你又准备怎样?”
  “阿航……我知道,你最讨厌这个地方……所以……”
  “少给我自作主张!喜欢还是讨厌由我自己来判断!用不着你……看来我真的来错了!”陆航刚要转身,却发现有股力量正牵住他的衣角。
  “阿航……我真的不想让你知道这些事,可是……我现在觉得很累,好久都没觉得这么累过……但,我现在看见了你……”
  陆航默默地与他肩并肩站着,看着住院部里往来的人影,站了良久,他才提了提拎在手里的塑料袋问他:“你这几天是不是都没吃过晚饭?”
  石绍杰揉了揉肚子:“阿航,被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饿了。”
  天气渐渐转凉,一场秋雨或是一股台风很容易就能把温度降下来,夏天并没有想象那般坚韧,又或者它也期盼着那些风雨的到来能让它慢慢退场。
  自从石家出事以来,陆家的父母似乎也放低了警惕,陆航觉得周遭那些视线正慢慢地减少,甚至消失。双休日一到,陆航早早地便和石绍杰一道来到医院。阳光还算和煦,照在医院围墙的爬山虎上泛出一层层的金光。
  住院部的入口有人正向他们招手,石绍杰迈步的时候仅仅迟疑了一下便转身拉过陆航的手一道往前走。
  “臭小子,你可终于开窍了。”男人抱着胳膊一脸的笑意,看见石绍杰走近了还不忘揉揉他的头。


上一篇:入网

下一篇:意外怀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