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窗外天正蓝

作者:夏和臣 时间:2018-07-26 12:2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花季雨季 因缘邂逅
当友情转变成爱情,支撑着纯真的天空开始摇摇欲坠。 高中的最后一个夏天,青春落下帷幕,一切彻底改变了。 多年后陆航与石绍杰的重遇究竟是续章还是终结。已经倾复的世界还能不能回复从前。 那一刻,沉默的陆航看见那双眼睛里还保有着少年的纯真……

内容标签: 都市情缘 花季雨季 情有独钟 因缘邂逅

搜索关键字:主角:陆航石绍杰 ┃ 配角: ┃ 其它:

  ☆、楔子

  
  正是七点,电视屏幕上伴随着烂熟的音乐打出新闻联播的字样,对着电视调着手机时间的陆航只听见播报员那非常“CCTV”的声音说着:“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是……”“明哥,我……我……已经有你的孩子了。”少年皱了皱眉,抬头看去电视屏幕早就被切换到了某部烂俗的电视剧上,女演员正泪眼盈盈地跟男演员说着肉麻的台词。而将这幅画面切换在他面前的是他每晚都对此剧抱着孜孜不倦的热爱的妈妈。
  少年对着电视看了三分钟,转头看到自己妈妈一副异常兴奋的样子,“儿子,今天是最后一集的大结局,紧张死了!快快给你妈倒杯水来!”
  陆航的视线在电视画面上又停了几秒,嘴角随即浮出一丝笑意,一杯水递到妈妈面前清明平缓的声音也跟着到了她面前。
  “这个女的后来没跟这个男的在一起,这个男的早就有老婆了!”
  “噗~~”水在妈妈的嘴里只兜了半圈便全数被喷到了茶几和地板上,有几滴特别活跃的水珠甚至挂到了电视屏幕上,“你给我闭嘴!”
  厨房里洗好碗的爸爸听见客厅的动静,解了围裙来到正满脸不高兴的妈妈身边,“航航,你妈也就这点爱好了,别老打击她!这电视……”儒雅的中年男子,依旧保持着年轻时挺拔的身姿,微微染上岁月印痕的脸上退却了年轻时的张扬却多了一份淡定的智慧,嘴角的笑意也显得很温柔,“老婆,你放心吧,这女的就算被那男的甩了也不会去自杀的,而且她还会把孩子生下来一个人抚养长大!”
  “噗~~你们!!!”
  “老婆,对不起。我没忍住……”
  “那你今天就给我睡在客厅里!”
  “老婆~~”
  无暇理会正乐此不疲地进行着所谓甜蜜斗嘴的双亲,陆航的目光停在目及处一间没有灯光亮起的房间,“老爸,爷爷呢?”
  “哦,应该是出门去了,大概和石爷爷一起练舞去了吧。”
  还没等过半盏茶的功夫,陆家的大门就被一个怒气汹汹的身影给推开了。“那个老石头真是一点都不老实!简直就是只狡猾的老狐狸,我绝对绝对跟他誓不两立!!”
  据闻陆石两家的恩怨就是被陆爷爷这一嗓子吼出来的,记得当时还在电视机前斗嘴的陆爸爸和陆妈妈以及在自己房间看书的陆航都没有受到这句话的半点冲击,斗嘴的照样斗嘴看书的照样看书,把气得满脸通红的老爷子当成了透明人。
  “你们有没有听见我的话!!你们这些不孝的子孙!”
  “爸,你平均每个月都要和石爷爷绝交一两次,但三天不到又会合好,您让我们怎么判断哪次才是真的呢。”
  陆爸爸随手剥了个桔子将一片桔瓣塞到了身边陆妈妈的嘴里,“老婆,我买的桔子还甜吧。”
  “嗯,这次买的还行。对了爸你们这次又是为了什么呀!”
  “为了什么!!这次绝对是真的绝交。从此以后我们两家就势同水火老死不相往来!”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几年前的旧文,因为和新发的文有关联发上来,希望大家喜欢。

  ☆、第一章 狭路相逢

  军训一向是陆航最讨厌的,一大群人站在烈日的阳光底下听着教官的口令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已经三分钟了。额上的汗水流进了眼睛里,而他却被迫坚持着这个可笑的姿势甚至连擦汗的自由都得不到。
  “好了,每个人都要坚持再过五分钟就行了!”
  “这简直就是在摧残祖国花朵!”陆航听见自己的后方传来了这样低语的抱怨,嘴角试图往上提,但他很快发现高强度的训练已经让他连这点力气都没有了。
  “谁?刚刚谁在说话!”教官的迷彩服散发着阵阵汗味,陆航皱着眉头闻着这股味道在自己的周围不停地转啊转,像是只怎么也赶不走的苍蝇。
  “你!给我出来!”晒得黑红的胳膊一把搭住了陆航的肩膀,原本就很勉强保持的姿势立时垮了下来,“刚刚是不是你在说话?!”
  “教官,不是他!”
  “教官,说话的是我!”
  两个声音几乎同时响起,陆航无从分辨这两种声音的来处,只觉得加诸在肩膀上的力量消失了。“好小子真有种啊!原地俯卧撑五十下,其余的人都可以解散休息了。”
  几乎没有人欢呼,因为一整天的训练已经成功地把所有人的神经都麻痹了。同学们恹恹地挪着步,大多朝着校办小卖部的方向走。陆航的体力一向不好,他对所谓强化身体的一切活动都怀有深深的厌恶,因此从小到大体育课便是他最头疼的科目。他能准确地计算出跑50米时所需的爆发力,计算出跑1500米时人体所消耗的水份,以及在环形跑道上怎么拐弯距离最短,却唯独就是跑不到合格的成绩。这次要不是在全市的数学竞赛上获得了冠军,那个刺目的体育成绩很可能毁了他上这所重点高中的机会。
  陆航所剩的体能只够他支撑到一处树荫底下,身边的三三两两的同学正拿着刚从小卖部买来的饮料一通猛灌着。而连一步都走不动的陆航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然后猛吞自己的唾沫。
  “同学,你是不是想喝水?”陆航确实不知道自己蹲在树荫下的形象落泊到如此需要关爱,他抬起头看见一个正在微笑的天使。应该怎么形容呢,稍浅于黑色的头发反着金色的光,晒得微红的皮肤透出一种诱人的粉红。还有五官,据说陆爸爸当年是叱咤全校的超级校草,只要见过他的女孩差不多都会被其俊美的外表和不凡的气质所倾倒,就算到了现在每次上街陆爸爸的回头率也依旧是百分之百,但面前的这个人,陆航觉得单单那双眼睛似乎就得到了上苍特别的眷顾,宛如一潭深水幽远澄澈会让人忍不住陷进去。
  “谢谢你!”陆航接过水却没有喝,他定了定神后站了起来。
  “你知道吗,其实刚刚说话的不是他。”陆航顺着少年的视线看见此时正在太阳底下做着俯卧撑的男孩,教官抱着胳膊伫立在男孩的面前,还有另一个男孩他站在那男孩的身边定定地不肯离去。
  “说话的人,其实是那个站着的。”
  陆航“哦”了一声收回视线,他回味着刚刚那两个炯异的声音,渐渐想明白了那是怎么一回事。“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很好吗?”陆航说这话时候视线全落在身边的少年身上,看见他精致的侧脸上落满了叶隙间的光斑。“他们应该还都不认识吧,那个人想都不想就帮人顶罪,你猜人家会不会感激他。”
  陆航喝了口水,将视线又放到阳光下,站着的男孩正低着头,手紧紧地握成拳状。
  “我想不会!”
  “跟我想的一样呢!你好,我叫连凯。”
  “我叫陆航。”
  “陆航?啊,我听说有个人总分几乎接近满分,而且还获得了数学竞赛全市第一的那个……”
  “就是我。”
  “真的呀!你真厉害!”
  陆航笑了笑垂下头来,这样的夸奖他并不陌生可也并不喜欢。
  阳光下的两个男孩终于开始往树荫的方向走来,连凯朝着其中的一个男孩挥了挥手,男孩紧跑了两步闯进了树荫里。连凯将放在身侧的一瓶水递给那个满头大汗的男孩。陆航见到的是一个几乎如阳光般张扬的少年,蜜色的皮肤和浓黑的发,眼睛就像猫科动物般狂野敏锐。
  “怎么样?”
  “才五十下,小意思嘛。”
  过了一会儿,另一个男孩也来到了这片树荫底下,微胖的身体还在剧烈地喘着气。连凯很快又拿出另一瓶水来想递给他。那个男孩的脸是通红的,他没有伸手接那瓶善意的水而是将目光牢牢地锁在先前的男孩身上。
  “谢谢你!”还在仰脖尽情灌着水的男孩,没来得及做任何反应那人便跑开了。
  “那人怎么回事啊!”
  “绍杰,你可是好心办了坏事。”
  “嗯?”
  在树荫下的短暂小憩中陆航认识了新高中的两个同学,之后陆航想起这些时却只将之定义为与连凯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是那个阳光般的男孩被过滤在他的思绪之外,而是……
  “你住这小区啊!”
  陆航点点头,看着男孩熟练地将山地车锁在了公寓楼前的车棚里。
  “我也住这里,巧死了!对了……”余晖的金色里男孩向他看来,眼睛里似乎闪着光芒,“你刚才说你叫什么来着,陆~~”
  “陆航。”
  “哦,陆航。陆航!!!你你你就是‘陆顶记’的孙子!!!”
  陆航皱着眉,对于爷爷的新绰号不太满意。当然他心里亦明瞭了,面前站的便是那个老石头唯一的孙子——石绍杰。
  

  ☆、第二章 是英雄还是狗熊

  九月的开学典礼上,关于重点中学的一些固有的概念开始被动摇。都说那里是书呆子和丑女的天下,可那天代表新生致词的陆航一上台就几乎让所有台下的人都忍不住感慨起来。原来世界上还真有那种又聪明又漂亮的男孩,只这一次就让陆航在整个高中知名度迅速提高,听说那年教师节里返回母校的学生比往年多了好几倍。
  看见自己的名字被安排在了石绍杰的旁边,这让陆航有种不好的预感,从小学到初中陆航的同桌都是些异常文静的女生做在身边几乎可以感觉身边根本没人。
  但这个人……陆航几近肯定的感到他就是一个大分贝的噪音喇叭。而一心盼望能离近些的连凯却隔了他十万八千里。
  接下来,第一节的数学课便充分应验了陆航恐怖的预感,从数学老师立定在讲台前开口的那一刻石绍杰的嘴就没停过,什么数学真不人学的玩意儿!什么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又什么数学老师的头秃得很有个性,末了还说:“是不是数学好的人将来都会谢顶,还好我对那东西一窍不通。”
  原本还能自如地屏蔽掉那些杂音的陆航也渐渐地没了那份定力,特别是石绍杰最后的那句话,让他的脑海里真的出现了自己几十年后的模样,挺拔英俊却是一个满脑油光的秃子,这个画面太过残忍连陆航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经历了一上午的课,石绍杰的聒噪让陆航觉得前所未有的疲累。
  “阿凯,阿航,我先走一步帮你们抢位子去!”不记得自己跟他熟到可以用这样随意的称呼,陆航板着脸半天都没动窝,倒是满脸堆笑的连凯过来拉他。
  “陆航,你别介意啊,绍杰他就是这样说话不经大脑。”
  “连凯,你和他很熟?”
  “嗯,算是吧。我和他在体校集训时认识的,少说也有个一两年了。”
  陆航站起身和连凯并肩走去食堂。有些人需要一两年才能成为真正的朋友,而对于那个石绍杰而言,一两年的功夫足以让他交到一个生死与共的挚友了吧,陆航一路走来因为自己的这个想法而微提着嘴角。


上一篇:入网

下一篇:意外怀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