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上)(16)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7:56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他可能,还是适合去暗黑没节操的世界。
  今天这出心血来潮,是夏星河对他索要生日礼物。就算按阳历算,那也是十月份的事了,神知道他怎么好意思拿这个当借口的。
  他要的礼物就是,他想看姬清的脸,去除表面的疤痕后,这张脸会有的样子。
  夏星河这个念头不止一次了,其实也简单,找张照片,自己拿回去PS掉多余的部分,不就是了,偏要本人亲自来。
  不过这也是四个人感情好,他不止是单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也想让姬清体验一下,正常人的感受。还有就是,真人当然比照片好了。
  原剧情线路里没有这一出,戴面具本身就是一种态度,谁还会不知趣的伤口撒盐?
  但姬清是真的不介意,夏星河又是真的很好奇,连同展希宇也一起起哄,事情就难以推脱了。
  不就是画个浓妆,他那张弱化了的脸,也没什么不能见人的。
  但姬清突然想起来,剧情节点上,有一个比较重要的舞台剧,促进了主角团三角恋的进展,而原主也在里面打了个酱油,让女主看到了他的脸。
  

  ☆、第32章 暗恋偶像剧男主的毁容炮灰8

  其实, 剧情线路里, 女主最初萌发好感的人是原主。
  这夭折的初恋, 当然不是因为女主肤浅,看了男神真面后见光死了。
  大多数妹纸虽然喊着颜控颜狗颜即正义,真的爱一个人时候, 反而最不在意外表。甚至,还能自带滤镜,情人眼里出潘安。
  这朦胧的爱慕夭折,是因为, 被人看到秘密的原主,对善良寡言的女主印象也很好, 把她当做可以信任之人, 倾吐了几句沉默压抑, 无人可说的心声。
  虽然他说得晦涩, 女主却听明白了,男神是心有所属了。
  恋,卒。
  本就浅薄朦胧, 也一直知道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毫无希望, 自然来无痕去无踪。
  姬清自己的作用好说,这迟迟不来的舞台剧,对这三角恋意义就重大了。
  他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起因到底是什么, 只记得时间大致就是这会儿前后。
  既然如此,正好赶上夏星河的威胁,那就一波推。
  说起来,还有一个重要人物没登场。
  任何一个言情偶像故事里,都少不了的,恶毒女配。
  姬清虽然还没见过她,但这个人的剧情,时间上已经走了很多了。
  叫骆安安,像个公主一样名字。实际却是骆家领养的孤儿。
  在这所学校,也一直是众星捧月般的,被当做公主对待。
  虽然大家都知道她的实际出身,她也没有掩饰过,但是女孩儿长得美丽,性格温柔大气,优秀又亲和,哪里还有人大煞风景的去在意出身。
  教养比出身更为重要,对这群年纪的少爷小姐而言。
  她这样完美的性格,没有人会不喜欢她,很自然的,就和夏雪珂成了好朋友。
  但既然是恶毒女配,那就一定是实锤干了坏事的。
  这个女孩儿,外表有多纯洁美好,内心就有多阴暗肮脏。
  她跟一般的恶毒女配不一样,不是因为跟女主抢男人而恨她、害她,她就是单纯的想害她。因为,她觉得女主夏雪珂跟她很像,又不像。
  同人不同命,是一个很多时候都会引发憎恨偏执恶意的理由。
  骆安安母亲是个无权无势的孤儿,给一个富商当情妇,被男人的妻子,雇人玷污还拍了照。
  她出生后,母亲就得了产后抑郁。她长大一些时候,好几次看见父亲不在的时候,一些陌生人进出母亲的房间。有一次,她实在好奇,就跑去问,不久母亲自杀。
  然后,父亲查出来,她不是自己的孩子,她就被送到福利院。
  每个反派都有一系列运气不好的惨事,比如一路长大,遇见人渣,被猥亵。
  好不容易因为长得可爱懂事被骆家收养,看着斯文清秀,温柔优雅的哥哥,夜里,却是一脸嘲弄恶意的摸上了她的床。
  “我看你第一眼,就知道你是个骚货,装什么装?信不信,明天我就叫母亲把你送回去。”
  骆安安不想回去,左右这个人长得好看,总比那些脑满肠肥的大叔强,她就默许了。
  这样的生活,一直平静而顺遂,没什么叫她不满的。直到,她认识女主夏雪珂。
  她一眼就看出来,这个女孩子也有过类似的遭遇,应该也是小时候被猥亵过。
  但虽然有心理阴影,夏雪珂却跟她完全不一样,她干干净净的,从身体到心灵。依旧还能爱人,面对男人的骚扰,凛然不可侵犯的样子,坚决抵抗打回去。
  这算什么嘛,更叫骆安安难以接受的是,每个夜里跟她熟练欢爱,花样百出的少年,到了夏雪珂面前,却是一副纯情优雅忧郁羞怯的美好少年。
  都是一样的从底层侥幸进了上流社会的人,凭什么夏雪珂就冰清玉洁,被小心追求?她就被男人直接一脸欲望的带上床?
  她不恨这些对她有企图,觊觎她身体,对她不尊敬的男人们,甚至一直觉得,这说明了她的魅力大,有吸引力。她只恨夏雪珂跟她不一样。
  所以,她设计意图让人玷污夏雪珂——这事已经在几天前,被姬清无意间消灭在萌芽阶段了。
  再设计,让夏雪珂舞台走光,吸引男人们的注意——这就是舞台剧剧情原本的由来。
  后面还有一系列的,比如,撮合自己这个没有血缘关系,惯会玩女人的哥哥,和夏雪珂恋爱。这样,夏雪珂一定就会被弄上床。
  骆安安做的很聪明,也很小心,连怂恿人去轮夏雪珂,都是用无意的话,引发那几个人的恶念。
  所有的事情和行为,就算拿放大镜看,监控视频回放,你也看不出来什么明显的不对。
  在她的助攻下,三角恋感情越发渐入佳境。那样优秀干净的两个贵公子,都喜欢夏雪珂,这叫骆安安更加暴怒不平。
  于是,她弄不脏夏雪珂,干脆换个思路,自己去引诱这两个人。
  如果夏雪珂的恋人、弟弟,甚至未来的丈夫,上过自己的床,和自己发生过关系,那样夏雪珂能干净到哪里去?还不是和自己一样了?
  骆安安的行为,可能对女主是真爱吧。
  但她诱惑不动展希宇。夏星河水仙花一样的属性,有一个夏雪珂叫他在意,就已经是奇迹了,根本不会正眼看骆安安一眼。
  就算骆安安给自己下了药,躺在他们面前,两个人也不为所动。
  墨非昔倒是动了,扎了几针,轻易就给她解了药性。
  骆安安简直要疯了。
  骆安安的行为意图,虽然没有被任何人察觉到,但女主夏雪珂既然知道了,她和自己的男朋友,弟弟有这个插曲,为了防止尴尬,也就隔离开了他们。
  夏雪珂本人的性格冷清,对人跟人的关系并不热衷,毕业之后,自然而然就跟骆安安疏远了。
  骆安安倒是还想凑到面前去,但有过她对展希宇的觊觎行为,原主却是轻而易举的,就把她排斥在他们活动范围之外了。
  阴谋一事无成,骆安安把自己折磨成了抑郁症,就跟当初她的母亲一样。
  她那个床伴——养父母家的哥哥,玩够了之后,就跟门当户对的大小姐联姻。
  那个大小姐也不是吃素的,很快察觉到两个人之间的苗头,冷笑了下,怂恿公婆把她推荐给一个著名的花花公子联姻了。
  那男人一沾身就知道她是什么人,左右都是联姻,她行为也拎的清,就当摆了一座佛在家里。兴致来了也尝尝,大多时候,都是流连在各处的情妇那里。
  骆安安的抑郁症随着每日追踪夏雪珂过得好不好,和发现她过得越来越好之间,逐渐加重。丈夫不跟她生孩子,私生子倒是养了一大堆。这些人继承了产业,也没为难她。
  骆安安也不在意,在这华丽空洞的豪宅里,锦衣玉食,又抑郁孤独的,过完了一辈子。
  没人伤害她,没人虐待她。
  或者说,真的伤害过她的人,她弱小时候没办法,强大了以后却不在意了。
  她过得憋屈不幸,只是因为,夏雪珂没有如她所愿,跌入泥泞,过得不幸。
  至于她自己,什么也不缺,什么也不要,什么也不感兴趣,除了盼望夏雪珂如她所愿脏了臭了倒霉了。但人家不如她的意,她就被彻底打击,深深伤害到了。
  有些人一生都是抱着,你过得不好我就好了的念头。但是人家过得很好,不好的就成了她。
  骆安安的穷尽折腾,就像一场她自己内心上演的戏。
  对所有人而言,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还有她的手笔。虽然偶有被算计到,也是轻易就摆手解决了。所以,她存不存在,都很无所谓。
  姬清进入世界前,大致了解了一下,就忽略了她。
  这会儿,骆安安不知道因为什么耽搁了,姬清就干脆自己推动这一幕成了。
  他虽然说了,自己是这出,只有名字是《歌剧魅影》的舞台剧的导演、编剧,但是转头,就把大纲梗概告诉夏雪珂,让她去自由发挥了。
  姬清记得,夏雪珂后来成了一个作家,有现成的专业人才在,当然不会为难自己。更何况,有什么比自导自演,更能叫夏雪珂一炮而红,彻底崭露头角,释放出光华耀眼的魅力?
  她要是魅力绽放的不够耀眼,怎么能顺利叫展希宇和夏星河萌发爱意,坠入三角恋的爱河?
  夏雪珂笔下的魅影故事,是一个挣扎堕落,自我救赎的治愈故事。
  即便是抱着挑刺心态的夏星河,看了剧本,也说不出话来。忘了他最初只是抱着,不能叫姬清戏份太少的初衷来盯剧本的。
  因为要排练,五个人无可避免的要常常一起行动了。
  

  ☆、第33章 暗恋偶像剧男主的毁容炮灰9

  剧本里, 姬清是一只沉睡在一个古老剧院的鬼, 有一天, 被剧院新来的女演员夏雪珂的歌声唤醒了。
  他忍不住想走到这个身边去,但他的样子却不能叫人看见。于是,他偷走了一个新死的贵族少爷展希宇的身体。第二日, 便附在这具身体上,假装戏剧的客人,认识了夏雪珂。
  坠入爱河的鬼不知道,这具身体内的灵魂也还存在着, 在日日的相处中,也爱上了夏雪珂。于是, 在他离开这具身体去休息的时候, 身体自己跑去找了夏雪珂。
  两只鬼为身体、爱情, 产生了争夺。贵族少爷展希宇是个虔诚的基督徒, 本该死后进入天堂的,但他不甘心这只恶鬼盗用自己的身份,去欺骗他的女孩儿, 便放弃了天堂, 去找恶魔路西法, 成为他的信徒,获得黑暗的力量,来对付这只鬼。
  而因为爱情的洗礼,本该坠入黑暗的鬼怪姬清,灵魂却渐渐升华洁净, 吸引来了天使垂顾,邀请他进入天堂。鬼怪姬清想要和女孩儿永远在一起,他自觉这美丽的少女一定是上帝的宠儿,便答应了天使的邀请。
  天使告诉他,需要完成一件任务,来证明自己对上帝的虔诚。那就是,拯救堕落信徒展希宇的灵魂,不要让他沦为黑暗的奴仆,逼不得已,可以杀了他。
  失去黑暗力量的姬清,无法对抗展希宇,那具身体被展希宇完全掌控,他就要和女孩儿订婚。
  躲在黑暗里的鬼怪怒不可遏,冲了出来阻止他们,两个鬼魂大打出手,要致对方于死地。
  女孩儿却不知道,两个鬼都是她的恋人,甚至鬼怪才是她一开始认识的那个人。她站出来,勇敢的维护自己的恋人,誓与他共存亡。
  鬼怪心痛她的背叛,想要说出所有的真相。看到少女的眼泪和爱恋,听到她唱着初见时候唤醒自己的歌,他犹豫了。
  这具身体本身就不是他的,少女爱上的也不是他。他当然可以拆穿说清楚这一切,说她爱的是两个幽灵拼凑的虚假,只会让这爱情死去。
  要么毁灭,要么成全。最后鬼怪决定隐瞒,作为邪恶的反派,绝望死去。
  在绝望永恒的黑暗里,天使来了,告诉他真相。
  天使长着那女孩儿的脸,翅膀一扇黑一扇白。
  她的名字叫做:魅影。
  光看剧本,姬清这个角色的戏份和男主角展希宇的几乎一半一半,但是实际演出的时候,因为鬼怪使用的是贵族少爷的身体,所以这一部分,实际还是展希宇在扮演。
  被坑得无话可说的展希宇,基本上处于一直一直和女主角夏雪珂演对手戏的状态。
  一场过场下来,还处于不断看着卡片台词提示的展希宇,感觉自己被掏空。
  另一边,只露了一面的墨非昔,和有一点台词的夏星河,悠闲的坐在观众席下享受生活。
  姬清的戏份比他们两个多,台词却没有几句,只需要在开场时候醒来,然后穿着从头包到脚的黑衣斗篷就行。到时候,会有夏星河作为旁白君,华丽的演他的心理活动。
  三个人清一色的一排瘫在特意运来的躺椅上,每个人都舒展着两条极有存在感的大长腿,手边是各色饮品。
  换个背景,就是置身于夏威夷海滩享受阳光海风。
  听着特级的合奏团现场为这舞台剧配背景音乐,男主角却磕磕巴巴的念着不熟练的台词。他们一边摇头,一边交换几声意见批评,如同在专门的大剧院看演出的包场贵宾。
  本就浑身不自在,尴尬莫名的展希宇,不但和面容冷情平静的夏雪珂,近距离的面对面,还要念出那些戏剧式华丽肉麻的台词。他感觉自己像烧烤架的肉,滋滋冒烟煎熬。
  结果一瞥眼,看到三个人拉仇恨的强烈对比,顿时怒从心起,扔了提示板,几步跳下舞台。
  “我抗议,不公平,明明是夏星河先提议的,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受折磨?他呢?这个没义气的家伙居然还在这里落井下石!”他抓着夏星河的肩膀,不断的摇。
  面对他的愤怒,姬清当然是一向最没反应的那个。
  冷峻优雅的墨非昔,一向处于战况外,旁观看戏。
  所以,最后还是两个原本同一阵营,狼狈为奸的伙伴,在这里互怼,自相残杀。
  姬清等他们两个怼够了,展希宇的火气发泄的差不多了,才开口。
  “既然被我们几个看着,会叫你这么在意,那就你们自己排吧。时间不到半个月了,最后的效果好坏都是要上台的,不要让我失望。毕竟,最后我是要露脸的。”
  夏星河还没来得及幸灾乐祸,就听到姬清的后半句对着他:“希宇说的也不无道理,这样吧,为了防止他偷跑或消极怠工,我把导演监制权,暂时交到你手里了。看着他们,一定让他好好演。半个月后见。”
  姬清决定的事,就没有什么能更改的。
  两个人再抗议都无效,只能看着,比来时更快的速度,一群黑衣人就准备好了撤场。
  一窝蜂的顶级演奏家被带走,享乐设施自然也不会留下,唯独剩下两个贵公子在这空荡荡的大礼堂,风中凌乱。
  哦对,还有一直安静的站在台上,不入戏的时候,就毫无存在感的沉默着,只拿一双清透美丽的眼睛,看着眼前的这些人的夏雪珂。默然专注的看着,直到那个温和疏离,不可接近的男子,背影渐渐消失。
  夏雪珂的清冷平静,不熟悉的人,或许会错认成清高冷傲,但只要近距离接触了,就知道,没有任何的尖锐、刺伤。
  不是寒冬刺骨的河水,而是暗河的深泉,舒服而吸引人探究。
  半个月的时间,三个人的朝夕相处,有什么东西,会渐渐发生变化。
  另一边,姬清总会在他日常看风景的地方,遇见一个女孩子。
  刚开始,是无意看见他,被他的脸吓到了。
  随即对方就歉意的,认真的道歉了。
  在姬清表示没关系,不介意以后,对方反而好奇起来,蹲在他旁边跟他搭话。
  明眸善睐,清澈明媚,美好得如同童话里的小公主,春天枝头的栀子花的女孩儿。
  这样姬清想到了第二个世界遇见的爱丽斯。
  姬清并不讨厌,也没有让人驱赶她,但也不会特意在她会去的时间专门过去那里。
  少女却毫不掩饰她的等待,对他的好感和亲近。
  有一天,她过来的时候,身上带着点青紫的伤,嘴角也有一点淤青。
  但脸上的笑容还是一样的,只有眼神有点困惑的空茫。
  “啊,你三天都没有来了呢。”
  姬清对她点头颌首:“我并不每天都会来,你不该等我。”
  “也不是,时间到了,我也会走的,只不过你能来,我格外开心一点。”
  姬清对她的态度,和对夏雪珂一般无二:“为什么不去跟那些看起来跟合群,可爱一点的少年约会?你这样美丽的女孩子,不该把时间浪费在像我这样的人身上。”
  少女坐在她专门带来的外套上,姬清站在她旁边,就像一朵花,开在大树的脚下。
  “约会有什么意思?美丽英俊的外表下,可爱无害的笑容下,并不比完全浮于表面的丑恶好多少。美丑都只是一种装饰色,就像衣柜里的衣服一样,毫无意义。”
  “看起来是毫无希望。既然觉得没有不同,本来也无所谓意义,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少女没有回答,神情有点空洞疑惑。
  肢体的动作和微表情都平平的,没有柔弱,没有脆弱,没有悲伤,没有所谓,像一只空有灵魂却没有被赋予感情的精美玩偶。
  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需要。
  “被人拯救饲养的鸟,见过了外面和笼子里的世界,本已经习惯享受精致安稳,为什么会突然之间,想要拒绝为饲养人歌唱?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在哪里唱也都一样。”
  姬清没有看她,她也没有看姬清。
  “我不是那只鸟,所以并不知道。我想,大约一直在笼子里,固然没什么不好,但看到的也就是笼子里外那点世界。在外面,也许跟笼子里看到的也没什么分别,还会更辛苦一点。但是,天地那么大,总是会遇见不一样的东西的。那东西也许无用,也许就是这只鸟的意义。不亲自去看去试,是永远不会知道的。永远只能是这样了。”
  少女笑了一下,淤青的嘴角一疼,微微抽搐,笑容反而大了几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