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上)(17)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7:56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贪婪,欲望,渴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会毁灭我吧。”
  姬清摇头:“有欲望,不会。丧失欲望,才会。需要帮助吗?”
  少女下意识摇头。
  “我只说一次。”
  摇头的动作止住了,却没有放弃:“那,能不能把这一次,留给我以后用?”
  “可以。以后,我不会来了,不用再等我。”
  少女把那张黑色的,印着一个号码的卡片,紧紧攥着。
  她脸色苍白,微微发着抖,明亮的眼睛却亮得坚定。
  “现在不能告诉你我的名字,这不是我的名字,以后,以后一定可以。”
作者有话要说:  呃,看到有几个小天使评论说到断句太频繁,逗号有点多的问题。
这里解释一下。
渣作者自来语文成绩没下过前三,若说不知道正常一句话不需要那么多停顿,这是不可能的。
之所以这么写了,原因有两方面。
一方面是网文时代,很多人的阅读速度是很快的,很多细节根本不会去抓,长句子里信息含量一多,看完根本没有印象,所以渣作者写得时候,就像说话的时候需要抑扬顿挫一样,有意识的断句处,会强调一下。
第二方面,我写文更注重的是情绪感受的传达。文字的排列组合,就像音乐的弹奏,书法的转折一样,虽然有标准的答案,但是起承转合不同,快慢不一,带来的情绪的感受不一样。
既然有小天使提了,我也会稍微注意一下,但是希望大家试着用不同的感觉去体悟一下。
以上。O(∩_∩)O谢谢各位小天使一直以来的支持。渣作者会继续努力的~

  ☆、第34章 暗恋偶像剧男主的毁容炮灰10

  今天就是开学一个月时候, 会有的一次全校参与的晚会典礼。
  每个新生都可以自主报名, 用来展示自己。
  盛大的礼堂观众席上, 会有来自全国极为顶尖的各行各界的政商名流。
  毕竟,他们的儿女,很可能就在台上。
  舞台上, 穿着中世纪贵族骑士装的展希宇,已经似模似样。轮廓清晰冷硬的脸,让他的英俊和深情,通过360度同步直播的屏幕, 清晰传达到全场。
  如影随形的阴影,华丽冰冷充满压抑的爱意。
  两个灵魂不断交错着, 在这具俊美迷人的年轻身体上呈现, 去奔赴一个圣洁如梦的少女的约会爱恋。
  音乐急促缠绵而危险可怖, 隐藏着甜蜜之下的, 还有突如其来的恶意。
  邪恶的路西法,穿着禁欲庄严如同神父一般,降临这忠贞虔诚的信徒面前。耳垂上的倒十字架, 脚下的六芒星, 俊美冷酷到邪恶的面容, 却无不昭显着身份。
  向黑暗堕落。为了爱情,为了力量,为了从邪恶手中夺得他的恋人。
  陷入混沌,被黑袍裹着全身,兜帽罩着的脸上, 还戴着苍白冰冷的面具。本是邪恶可悲的鬼影,却因为心中流淌的纯洁的爱意,吸引来了天使的垂顾和爱怜。
  是救赎,也是争夺。
  悲情柔弱的少女,无能为力的阻挡在两个鬼魂的交战中,自以为保护着她的爱人,却不知道,两个都是她的爱人。
  而眼前的这个丑陋邪恶的黑影,才是不能说出口,被顶替了身份,掠夺了爱情,如同童话故事里变成泡沫的小美人鱼一样。
  旁白的华丽声线,凝聚着爱恋的痛苦,被背叛的悲愤。憎恨和爱意交锋。
  发誓同生共死的青年男女,少女滴落的泪意,轻轻哼唱的曲调,叫鬼影默然悲伤。
  牺牲,是绝望下的无望,也是最后的保全和得到。
  收敛起所有的不甘爱意,像一个完全的邪恶的可悲的反派,自愿倒在英勇骑士的剑下。
  所有的人影和声音画面,连同音乐一起退下。
  只有黑暗的光束,追踪到他的身躯上。
  俯视,仰望。
  白色的羽毛,黑色的羽毛,飘落。
  是谁站在他的面前?
  是希望里送来天堂救赎的天使;
  是愤怒里恩赐黑暗力量的恶魔;
  是叫他魂牵梦萦,求而不得,不可接近的,他的爱情。
  美丽空灵的少女,漂浮在半空,与他一上一下的相对平视。
  手指,轻轻的牵起他,把他从地上那具尸体里拉出来。
  地上的尸体不是他那具丑陋黑暗的脸,而是本该作为最后赢家的英俊的骑士。
  少女笑得神秘又唯美,手指放在他的耳侧,按在那张苍白悲苦的面具上。
  她说:“我已经在这剧院,等了三百年。吾名,魅影。”
  伴随着令人抽气,不可思议翻转的剧情,高潮一般的掌声和尖叫此起彼伏。
  夏雪珂的手指有些发抖的,落到姬清的面具上。她知道,她只需要轻轻一揭,就叫那张脸彻底露出真容。
  她也听到了他们的交谈,知道,这不会是那张残缺斑驳,如同被上帝恶意涂鸦盖住的面容。而是,被最先进的化妆术,彻底消除掉一切繁杂干扰,露出的真容。
  她当然也想看,却不知道为什么,像揭开潘多拉的魔盒一般,有些微的恐惧。
  但她不能不这么做。
  这是彩排好了的,早已写好的剧情,如果她不做,这个人自己也会做。
  这个时候这个地方不做,散了场,她不知道的地方,也有别人做。
  白色的轻巧的面具,碎裂一般被揭下,落到安静的地板上,轻轻弹动了一下。
  原本的尖叫、鼓掌、噪杂的议论,慢慢的潮水一般褪去,只有一片死寂的沉默。
  所有人,都忘了他们的台词。
  360度的大屏幕上,完完整整清晰的映着那张脸。
  让人说不出来话,无法眨眼,仿佛一阵克制不住的寒冷颤栗一般,情不自禁发着抖,手臂上起了一层又一层细小的疙瘩。眼眶酸涩,张着嘴无声呼吸,也不能移开一瞬的画面。
  想靠近,想占有,想臣服,却又像臣民觐见他们至高无上,威严可怖,端坐黑暗王座的神,只能虔诚顺从的不动。
  姬清等待了一下,没有等来夏雪珂的台词。
  他眼底闪过一丝无奈,主动把手伸向她:“是,吾爱,我愿跟随你,即便永堕黑暗,我是……”你的。
  最后的声音没有发出来,耳麦突然无声了,话筒坏了。
  他下意识向观众席看去,发现不止耳麦音响,连同所有的直播大屏幕都瞬间黑屏了。
  与此同时,此起彼伏的骚乱立刻涌动。所有人,似乎下意识向存在着微弱的光源的舞台冲来。
  离他们最近的展希宇第一个反应过来,冲过来抓着他的手:“危险,先从后台走。”
  姬清在他开口之后,当机立断把另一只手牵着的夏雪珂塞到他手里,推拒着两个人先跑:“你先带着她跑出去,找我的人从外面控制全场,我随后。”
  来不及争执,只能立刻行动。
  只是意外,并没有任何人趁此机会的行刺行动。
  骚乱持续不到一分钟,就被平息,备用电源一开灯,立刻由控场的人做出疏导,没有任何人员伤亡。
  主要还是,黑暗的一瞬间,后排那些年轻不懂事的学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劲往舞台方向冲,尖叫推搡。黑暗里看不见,感染放大了周围的恐慌。
  演出在半个小时后继续,该走的人却走得差不多了。
  展希宇拉着夏雪珂,一路半抱护送着她,没有受任何伤害,他自己身上被抓伤擦到一点。略有点狼狈,也是担心里面的好友急的。
  夏星辰是第一个跟他们汇合的,直到里面彻底平息,控制,他们也没有等到另外两个人出现。
  直到接到墨非昔的电话,才知道,姬清是突然病发了,被他带走了。
  幼年被严重烧伤,皮肤上的疤痕其实是其次,反而是内里的脏腑,会有一些并发症感染,比如不能排汗,对肾脏的压力。
  姬清的身体平时看着没有什么,只是破败病弱的印象一直停留着,在强势镇静的气场下,也轻易叫人忽略了。
  这次空气一稀薄,温度一高,他的肺部就有些喘不上来气。好在,墨非昔先找到了他。
  在休息室见到姬清的时候,他看起来却似乎并没有受什么影响。正拿着毛巾擦着头发上的水迹,只是脸上的妆痕早已经没有了。
  但从他缓慢的动作,可以看出来他的虚弱。原本苍白浅色的嘴唇,微微有些泛着青紫。
  墨非昔站在他的面前,抓着他的手。
  看到他们来了,姬清微微牵了一下唇角,自然的松手把毛巾交到他手里:“那就麻烦你了。
  他坐在单人沙发上,任由墨非昔为他擦着头发。
  “虚惊一场,没事就好,坐。”
  夏星河的眼睛在墨非昔面无表情的脸上停留了几息,似笑非笑:“擦个头发而已,非昔你用得着这么严肃?不知道的,我还以为你是被强吻了呢。”
  墨非昔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只是手下更缓慢细致的擦着头发。
  夏星河直接靠坐到姬清沙发扶手上,侧首轻佻的捏着他的下巴:“啧啧,动作这么快,这可不算,我还没有看清楚呢。”
  姬清只是微微动了下,就挣开他的手,或者说,叫他顺从松开。
  他温和平静的瞥了夏星河一眼:“别闹。”眼底有淡淡的倦怠。
  展希宇一直直愣愣的看着他,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话。直到现在,才轻轻的说:“姬清,你是不是又要走了?”
  意外于男主这个单细胞生物,偶尔的敏感和直觉。姬清一时没有说话。
  展希宇向来张扬肆意的脸上,却有些低沉失意:“我记得,你上一次发病,就是这样的,醒来,就走了很久。能不能,不走?”
  姬清静静的看着他,展希宇却没有抬头,像一条湿漉漉的垂头丧气的小狗。
  “还会回来的,你也可以来看我,不是吗?我们也一直都在联系,我知道你的一切。”
  展希宇慢慢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抬头,用一种跟他不符的,有些伤心的眼神看他:“不一样的。你早点回来,不要又让我等这么久。我当然,也会去看你的。”
  墨非昔突然开口:“没事,还有我,这一次,我也会跟我二伯一起过去,负责为你调理。”
  姬清若有所思,既无惊讶,也没有看他,只是唔了一声。
  气氛有些沉闷,姬清的身体,将要到来的别离,连夏星河都不出声了。
  

  ☆、第35章 暗恋偶像剧男主的毁容炮灰11

  姬清不但是要走, 事实上, 属于他的戏份作用, 也没有多少了。
  原主求而不得,既然已经看到展希宇和夏雪珂之间,日渐越深的牵绊和爱意, 自然也该到了默默引退,不去打搅影响的时候。
  消失和距离,能叫他习惯慢慢失去展希宇,习惯一个人的黑暗冷寂。
  他当然还会再回来, 这次身体的伤并没有那么严重。
  但往后再回来,就是展希宇和夏雪珂的订婚典礼了。
  再后来, 每个人都会习惯他的消失一段时间, 再回来几天。
  等到每个人逐渐承担起自己家族的责任使命, 这种相聚就会变得更少更难得也更习惯。
  姬清走完了自己在这个世界的戏份, 剩下时间,自然是用来尽情享受度假的。
  他对这黑暗世界的少主生活,还是很好奇的, 迫不及待想见识一下, 其他继承人之间的相处, 是个什么模式。
  终于不用再围观几个小孩儿谈恋爱,对他而言,更是一种放松。
  在姬清出国之前,国会议员的骆家出了一则丑闻。
  骆家的公子,长期骚扰虐待家里收养的孤女, 对方不堪其扰,意图自杀,这才揭露了这起丑闻。
  那女孩儿秀外慧中,明媚大方,在学校的风评很好,身上被施暴的痕迹一清二楚,那洛少爷还一脸冷笑说她是自愿的,几乎立刻就引爆了舆论焦点。
  那个号码被打通,少女失望又了然的听到话筒里传来的,冷静专业的声音。
  秘书放下电话,传达了那边少女的请求。
  姬清摆摆手:“尽量满足她的要求,其他你尽力施为。在议员的位置上,扶持一个我们姬家的傀儡,并没有什么不好。”
  “少爷,这样的人,老爷早就已经有了。”
  姬清笑了笑:“那代表的是我父亲的意思,不是我的。坐久了,他们自己也认不清楚主人。”
  “是。”
  骆安安活在全民瞩目中,固然安全有保障,没人敢对她做什么。但也会被当做一个打击对手的靶子,并不绝对安全,也不会自由。
  不久,这通电话之后,她就如愿被人作为资助的贫优生,被送去国外某个发达国家去读书。
  在远渡海外的游轮上,想起不久前她还过着的人生,恍然如前世。
  而这一切的起因,改变,不过是,她好奇叫夏雪珂神魂颠倒,也不能说出口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如果还行,也可以试着勾引睡一次。
  却没想到……
  ——展希宇——
  展希宇目送姬清的飞机离去,许久,才慢慢慢慢的走着,漫无目的,然后累了一样,躺倒在草坪上。
  风凉凉的,有点像那个酒庄的夜晚。
  他受不了夏星河,抓狂的出门,听到墨非昔和姬清对话。
  “展希宇喜欢别人,你是不是,有些不开心?”
  “是啊。从小到大,他都对我很好,就像我的所有物一样,会成为别人的,就好像我被人侵略了一样,当然不开心。”
  他下意识的躲闪了,没有走出去。有些不知所措,有些开心,又有些烦恼,纠结。
  他也看到了,对话最后,墨非昔站在姬清背后,手按着他的肩,靠的极近,给人的感觉非常的奇怪不舒服。
  墨非昔脸上的表情,一样的纠结,烦恼,渴望,又强自压抑,最后变成一种深沉的温柔。
  黑暗里,并不能看清楚,也许那些情绪都是他的遐想,只有那抹温柔不能错认。
  姬清没有推开他,也没有拒绝,他的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眼神却是并不在意的。那是完全不在乎,无所谓,不好奇,不探究,不过心,仿佛有些无情无心的不在意。
  展希宇的心,突然有一阵刺痛。
  就好像,姬清这种漠然遥远的距离,全然不在意的随意,是对着他的一样。
  或者说,是对着未来的他的。
  所有人里,姬清看着最温和好脾气,常常是近乎纵容的对着他和夏星河的突如其来。
  但是,其实最为强势,让大家不能违抗的,反而是姬清。
  他躺在地面上,看着带走姬清的天空,就像那天舞台剧上,躺着,看着大银幕上,面具下的那张脸。
  陌生又熟悉。那么完美,那么冷漠,那么遥不可及,让人渴望得心痛,却只能看着。
  就像沙漠里渴死的人,望着海市蜃楼的绿洲。
  他紧紧闭上了双眼:“不是说,是我的吗?”
  ——夏星河——
  所有人都知道,夏星河对他人情绪的敏锐,对危险的感知,就和他对美色的雷达一样灵敏不会出错。
  这话当然是对的,所以,他从第一次打开直升飞机的门,一眼看到人群里那人的第一眼时,就知道,这是个非常美丽的人,比他所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美。
  强势而又华美,不可接近。
  他当然也察觉到了,墨非昔看姬清的眼神不对。
  这种眼里只有医术病症,理论研究,信奉逻辑和数据的宇宙直,也会突然被某个特殊的存在吸引,偏离轨道吗?
  剧场里的断电不是意外。
  强烈的嫉妒独占,竟然不肯叫人多看那张脸一眼?
  虽然他也挺后悔的。
  这样的脸,这样的人,自己一个人看见就好了,为什么要放到所有人的目光下?
  夏星河看着满屋子,各种角度,各种特写,精致的,关于同一个人的大幅度的照片。目光痴迷而慵懒,就像沉迷某种迷幻罪恶的状态里,不可自拔。
  在休息室里,墨非昔的动作,并不是抢着要帮姬清擦头发。
  那种力度和姿势,根本就是想要对这个人……
  太过分了,肺部呼吸有问题,专门避过他们将人带走。那略略青紫的嘴唇,还有些微的肿胀,原本线条淡漠冷硬的唇形,都有些暧昧柔和。亲了多久,打量着人眼瞎吗?
  “好过分,明明是我先发现的。”
  这华丽唯美的青年,有些寂寞的抚摸着墙上真人大小的巨幅全身照。精致细腻,如同就在眼前。
  手指细细的摸过那平滑的照片,然后,慢慢的贴了上去。
  不能说,不可以说。
  说出来,就谁都不能靠近了,就像那处舞台剧的剧情,揭破了秘密,就只有死亡。没有人能得到爱情,爱情也本身不存在。
  揭下了面具,戏就演不下去了,只能仓皇收场。
  ——墨非昔——
  “少主,是墨医生。今天的例行针灸。”
  姬清微微颌首,来人便悄然退下。
  墨非昔走进来时,姬清已经非常配合的,开始退下长到小腿的睡衣外袍。
  浅白色的柔软的面料下,那些伤痕累累的肌肤,毫不掩饰的彻底暴露在眼前,无论看过多少次,都不会叫人有丝毫习惯。
  宽肩窄腰的身材,却没有预想的瘦弱,每一寸苍白残破的肌肤,都覆盖着薄薄的肌肉。并不夸张,也不是很明显,但手触上去,就知道里面蕴涵的能量和危险。
  面对他的针灸疗法,从第一次开始,姬清就没有丝毫的抗拒。
  没有任何心理负担,或者些微的羞耻不安,彻底的赤身裸体的,或趴或躺在他面前。
  这真是一具美丽的,令人神魂颠倒着迷的身体,即使拥有常人眼里那样惨烈可怖的伤痕,但却美得叫他移不开眼睛。无论看过几次都是。
  姬清的动作完全放松,没有任何防备,放佛默认男人可以对他为所欲为。
  但是,只有置身其中的人,才明白这种无形的威慑力。
  就像一只闭眼休憩的猛兽,实则周围的一切,都在他的气场监管之下,任何的蠢蠢欲动,都只会迎来残酷的镇压和惩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