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上)(26)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7:56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伊诺本已迷茫清透的眼睛瞬间大睁, 汇聚的神光让那双蔚蓝的眼眸更加美丽动人。他撑着流血的手腕, 挣扎着要爬起来, 却又一次倒了下去,只得仰头看向显露行迹的魔神。
  入眼便是纤尘不染的皮鞋,笔直的西装裤缝, 然后是,一丝不苟扣到喉结下的禁欲严谨的礼服,以及那张完美无缺,冷漠迷人的脸。
  伊诺的眼睛微微颤抖了一下, 少年粉嫩的唇抿成倔强坚毅的弧度,小巧的喉结大概因为紧张的缘故, 下意识的鼓动吞咽了一下。
  “毁灭, 魔王?”
  啧, 姬清微微挑了下眉, 万万没想到,这少年人不可貌相,居然妄图一召唤就召出最大的boss, 也不考虑一下, 自己的小身板受不受得住?
  伊诺没有得到姬清的回答, 顿时眼神坚决强硬了几分,虚弱的声音也变得果决有力了:“吾奉汝之契约召唤,以毁灭之名诞生的魔王,报上你的名字!”
  噗,姬清没忍住, 心里笑了下,面上却无动于衷,垂眸看着这中二cosplay画风的少年。
  好吧好吧,既然抢了人家的工作,该做的还是要做的,可能这个世界的做事风格就是这样吧,习惯就好。
  姬清漫无目的的走着神,突然想起了某个经典漫画。
  他缓缓勾唇,狭长犀利的眼眸平静审视,居高临下的俯视着脚下的少年:“吾名,塞巴斯蒂安。”
  少年的脸不知是气得还是流血过多回光返照,一片通红,咬牙忍耐说:“契约不成立,请务必告诉我,您在地狱真、实、的、名、字。”
  人间走动时候第一个冒名顶替的艺名就被拆穿了,姬清心底毫无诚意的叹一声可惜,随意的说:“哦?是吗。那可能是你写错职位等级了。这是我的徽章,拿去照抄吧,上面不出意外,应该有我的签名。”
  什么叫不出意外?
  伊诺憋着气,眼看要断气的虚弱状态,硬是被恶劣的魔神欺负得竟然都能站起来了。
  从那修长温凉的手指中接过徽章,伊诺的眼中闪过一丝复杂。
  他做过很多功课,知道,一般的魔神都很狡猾,轻易是不会愿意接受祭品受人摆布。召唤者若是操作不当,过程中一不小心就会被邪恶的魔神吞噬。需要极其强势的逼迫威吓引诱,才能让它们走入阵法正中,正式缔结契约。
  “契约成立,以毁灭魔王之名,与汝结下契约,当吾之心愿达成,愿以灵魂奉为祭品……”
  姬清伸出食指,轻慢的摆摆,打断他:“以欲望魔王之名吧,毁灭还管不到我。”
  他的眼神平静而冷淡,被这样看着,便生不出一丝违抗来。
  伊诺明显感觉到整个召唤仪式不对劲,从这长相完全不符合预期的魔神突兀出现,到之后的每一步,他都好像是被牵着走,一举一动,都不由自己。
  但,整个契约过程却都无比顺利达成。那魔神甚至都没有朝,地面鲜血描绘的阵法,供给的祭品法器,看上一眼。似乎全然不感兴趣一样。
  伊诺本做好了,失手召唤出太过强大的魔神,失败被吞噬的准备。却没想到,峰回路转,无比顺利。难道,对方是看中了他灵魂的味道吗?
  呃,姬清对这纯洁无瑕的美少年的灵魂,没有一丝兴趣。
  他喜欢的,向来都是强大复杂的灵魂,尤其喜欢这些灵魂,暗黑阴影下的土壤里,心魔滋生蔓延,成熟后的美味。
  眼下这份契约,不过是这临时见习魔神的职业道德使然,才签下的。
  他回过神,听到那少年终于念完了那一长串莫名中二带感的仪式语句,这才微微颌首,签上自己的回执:“吾名,姬清。你的灵魂,我收下了。契约成立。”
  光芒闪烁,那纹路古怪,犹如古东方篆书印章的两个字符,盖在苍白少年的灵魂上,又瞬间沉寂无痕。
  伊诺的眼神抖动了一下,他自然感觉到,灵魂深处跟某种莫名的存在缔结了,可是,整个过程还是不对劲,不符合契约书上的规范。
  他这是,召唤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存在了吗?
  了不得的存在——什么也不懂的见习魔神姬清,依旧四平八稳的坐在正中的椅子上。
  “完成了吗?”
  伊诺怔怔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看着姬清,缓慢的嗯了一声。
  姬清点头:“既然如此,能不能麻烦你收拾一下房间,这味道真有够难闻的。”
  伊诺皱了一下眉:“契约达成,你应该叫我主人。”
  姬清回头看了他一眼,线条犀利的眉眼微微沁出一抹奇异的柔和:“是,主人。等你清理干净了,我再回来。”
  话音一落,伊诺就看不到那魔神的身影了。
  那么极为有存在感的人形,其实根本不必刻意张望,若是存在,目光下意识必然就会追随而去吧。
  伊诺手指捏着花纹繁复的椅背,许久才骤然放松般的,塌下瘦削的肩胛骨,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我真是,昏了头了……”光洁的额头抵着椅背,少年膝盖抵着椅子,紧紧的闭上眼。
  这魔神·的名字叫做,姬清。
  不曾听过的魔神,就像他口中不曾有过的欲望魔王一样。
  既然是用毁灭魔王的旗下军团咒语召唤出来的,必然也是与之相关的魔物,或许是不知什么时候新生的吧。
  灵魂上的牵绊,以及身体内被赋予的能量,都告诉他,他是真的和一位魔物达成契约了。
  可是,想到那张上帝格外恩赐的容颜,伊诺实在无法把他和那些形象丑恶的魔物联系在一起。
  ……
  “书上说,对待被召唤契约的魔神,需要像侍奉君主一样恭敬礼遇。伊诺小主人,你觉得你做得对吗?”反客为主,放松自然的坐在主位上的男人,正捧着伊诺珍藏的《恶魔编年史》,津津有味的翻看。
  伊诺没想到,不过是转身去盛了一碗汤的时间,这个任性消失的魔神就突然再次出现。
  极力忽略掉心里不应该出现的情绪,他平静的把手里的汤碗放下,下意识的朝男人推了推,忽的想起,这位大约是不需要人类的食物的。
  伊诺并没有斥责他的无礼,自然的在他下手位入座。
  光洁的手腕盛放在昂贵精致的东方瓷盘上,镶嵌着金银宝石的餐刀贴着肌肤,压下去一点痕迹。
  伊诺的眼中没有一丝犹豫:“阁下是要现在就进食吗?”
  姬清书籍后的眸光顿了顿:“不急,等你用完餐吧。”
  伊诺迟滞了一下,唇角微微抿了抿,似有犹豫:“没关系,现在也可以的。”
  姬清很无奈,这些西方的魔神们,就不能有一点点与时俱进的美学意识吗?
  喜欢的法器,多少年了,都还是什么鲜血,动物的骨骼,坟墓里腐朽生锈的东西。自身的外形不忍直视,就连食物,都要是血,这他就实在不能忍受了。
  “好吧,坦诚的说,来见你之前,我刚刚吃了一顿大餐,短时间内,都没有想要进食的意思。如果你实在过意不去,倒是可以邀请我品尝一下你的手艺。汤看上去不错。”
  被姬清拒绝,伊诺却反而像是放松了一些。想也是,没有人喜欢放血给别人,不,是别魔喝的。
  放松了的伊诺清秀的眉形却又烦恼似的微皱了一下,随即就恢复平静:“如果不嫌弃的话,我的荣幸。”
  激情觉得很有意思,这可爱的少年明显好像很排斥厌恶魔神,但却又主动召唤契约了他。
  他对这浓稠的牛奶蘑菇汤当然也是没太多兴趣的,意思性的尝了尝味,就放下了刀叉餐具。
  意外的是,伊诺自己的食欲也很不好。吃了一会儿就陷入了某种沉思,抓着刀叉的手很用力,像是在极力挣扎着做出某个艰难的决定。
  姬清单手撑着下巴,百无聊赖的看着他。
  终于,伊诺放下了手中的餐具,借着擦嘴的动作,下了最后的决心。
  “你不喜欢那些祭品法器的是不是?你也不喜欢人血?你不是毁灭魔王军团下任何一个记载在案的信徒,你……”
  姬清平静的看着,他语速飞快,与其说是问询姬清,更像是在说服自己的陈词。
  伊诺的手指紧紧按在桌沿上,俊秀的脸撇开不去看姬清:“……你快走。再晚,就来不及了。”
  “是吗?有什么会威胁一个魔神?”姬清慢慢露出一个冷静温和的笑容,“还是说,伊诺小主人你,做了什么,背叛了我们的盟约?”
  伊诺猛地朝他看去,凝重忧郁,写在那张清秀的脸上,唯有蔚蓝清透的眼睛是坚定不移的:“我没有背叛你,我从来就不属于黑暗。魔王的爪牙,欺骗诱惑了我的朋友,我心中若有毁灭,也只是想要彻底毁灭你们。”
  哦呀,这是被仙人跳了吗?
  姬清不慌不忙:“伊诺小主人这么说,真是令人伤心,既然你不愿属于我,那在下就不强求了。契约,我就收回了。”
  不用做工作的姬清表示很愉快,他进食又不需要跟人契约,或者说他的食物们都是自己送到他嘴边的,完全不需要他费心。
  伊诺看到姬清站起来,冲他优雅的颌首,就要径直离开。
  他虽然觉得姬清不是那些作恶多端,罪该万死的魔物,之前心底到底还是存了几分忐忑警惕的,没想到他却是毫不犹豫、毫不留恋、毫不在意。
  就好像自己的存在与否,对他毫无意义。对自己的血液不感兴趣,对自己这个人也是……
  好不甘心。尤其当他感觉到,明明还没有启动隐藏的特殊法咒,灵魂上那抹隐约的契约牵绊,就轻而易举的消失不见时,一股浓重的失落席卷了伊诺的心。
  刻意加剧培植的摧毁的情感,本是为了诱捕魔神,此刻在这莫名的哀愁的情绪冲击下,却成了一种压抑愤怒的难过,几乎叫那双蔚蓝清透的眼眸流下泪来。
  然而没有,只有不知不觉变得阴云密布的恶意,像仲夏突如其来的暴雨前夕。
  

  ☆、第52章 饲主他,有被勾引妄想症3

  啪。
  少年那只纤细清秀的手, 猛地落在正要转动门把手离开的姬清的手上。
  蓝得暗沉的眸光, 阴沉的盯紧了, 一脸平静冷淡正回顾看他的姬清。
  对,就这么看着我。明明是我召唤的你不是吗?竟敢擅自脱离主人的契约,这狂妄高傲的魔物, 不惩罚是不行的。
  为什么要放他走?叫他去含笑温柔的叫另一个愚蠢的人类“小主人”吗?
  既然是我发现了你,怎么可以放你去不知道的地方?
  就算毁灭也……
  姬清微微勾起唇角,犀利冷锐的眼神却冷淡如常:“请问,还有什么事吗?”
  伊诺吞咽了一下干涩的喉咙, 仰望着他:“外面全部是狩猎魔神的人,别去。”
  “在下并不需要走你们人类的路。”
  “你吃下去的食物里有东西, 会让他们追踪到你。”
  姬清微微弯着眼眸, 露出一丝隐秘的笑:“追到了又怎么样?是要, 吃了我吗?”
  伊诺急切的说:“你不懂, 他们很有手段,会封印你,就像把活人钉进棺材里那样, 把你钉死在地狱, 叫你永远也出不来。能力微弱的魔物, 甚至会被直接消灭无踪。”
  “这难道不是伊诺小主人你的心愿吗?摧毁杀死魔神。”
  伊诺咬咬唇,固执的抬头与他对视:“你为什么不要我的血?”
  因为人血很腥很难喝?不行,这样说太有损魔神形象了。
  “在下吃饱了。”
  这一贯礼仪良好,稳重清冷的贵族少年,蔚蓝剔透的眼眸一阵怒火中烧:“撒谎。你这个可恶的狡猾的骗子。你, 是由我召唤的,也将由我亲自处置,在此之前我不希望任何人抓到你。”
  姬清饶有兴致的笑了,温凉的手指轻轻捏着少年仰头看他的下巴,那张冷漠高贵的脸上,沁出一缕温柔的宠爱意味来:“啊,很漂亮的眼神,你要怎么样,处置我?”
  伊诺的心跳得飞快,几乎要炸裂开一般,清秀的脸上却维持着倔强固执的威慑神情。他紧紧抓着,这过分俊美的魔神的另一只手,就像是怕他下一秒就要消失不见。
  “我给过你机会的,你若先喝了我的血,我们还可以相安无事。可你不,你偏要去吃那该死的晚餐。或者,你还想试试,圣物加过我的血的滋味?有多少魔物是享受过这种绝佳滋味死去的,你也想试试吗?”
  恫吓他,叫他屈服,叫他心甘情愿奉你为主,书上就是这么说的,征服吸引魔神,就要比他更狠,更恶,更强势,才能彻底的占有他的目光和……爱意。
  “那真是太不幸了。”居然为了喝那么难喝的东西而去死,姬清从心底替它们惋惜,“不过,那碗汤的滋味,这会儿回忆起来,其实还是很不错的。还有,是什么给了你这种错觉,魔神会分不出,入口的食物里,有对他不利的东西?”
  若不是已经闻到了灵魂深处散发出来的,食物美味的气息,姬清大概早就离开这里,不与他继续纠缠了。
  至于因为他意图背叛愚弄自己,就杀了他,那就很不必要的。
  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杀死给自己烹饪、饲养食物的厨师?那不是太浪费了吗?
  伊诺的瞳孔骤缩,当机立断不假思索的念出了那熟练使用过千百遍的咒语。
  姬清,姬清没什么感觉。
  虽然肉眼可见,有一层圣光一样的十字架做成的牢笼,罩住了他的四面八方,但是,除了胸口的胸章发出了腐蚀一样的挣扎悲鸣,姬清自己是没什么感觉的。
  大家修炼的力量体系不一样,西方的上帝是管不到古东方的魔的。
  但姬清没有动,伊诺却以为成功了。
  少年严肃忧郁的凝重神情松懈下来,清秀纯洁的脸上就要绽放出一个笑容,忽然听到来自背后的声音。
  “做得不错小伊诺,剩下的交给我们了。”
  守在外面的狩猎师们,不知何时早已悄然摸上门来。
  看到这稚嫩胆大的后辈居然凭借自己一人就降服住了,最具破坏性和暴虐性的毁灭魔王旗下的魔物,都很是欣慰赞叹。
  直到他们越过僵硬呆滞的伊诺,看清那圣光牢笼下,好整以暇平静看向他们的,魔物的面容。
  就像是被瞬间封印冻结了一般,每个人都停下了动作,忘记了声音。
  沉默,讶异,持续了好久。
  姬清没有说话,没有任何反应,平静的任他们惊讶、恍惚的看着,就好像一只真真正正,毫无灵识智慧的,低级魔物。
  这里真有趣,他不大想走了。居然如此数量众多,强大到不可思议的灵魂,在这里聚集。
  真是太有意思了,叫人充满了期待。
  窗口大开,冰冷的夜风刺到火热滚烫的皮肤上,众人的神智才稍微清醒了一瞬,张开的嘴巴,忘了要说的话,下意识的吞咽润泽了一下干涩的喉咙。
  “上帝啊,真是,真他妈是见鬼了。这真的是魔物没错吗?”
  “我的天,这些年魔物都这么……这么不走寻常路了吗?”
  ……
  圣光牢笼的朦胧圣洁光耀下,那黑发黑眼沉默安静的男人,仿佛上帝亲手雕琢的神迹,每一分每一毫,发丝乃至于皮肤的光泽,都好像是无比贴合他们的心意描摹而出的。
  真是个俊美到过分邪异的男人。
  不用任何质疑,圣典里早有昭示,但凡过分,极端,超越常理的存在,就是妖邪的化身。
  “伊诺你,真是了不起,了不起。”
  直勾勾的盯着被咒术束缚的男人,这性格热烈开朗的驱魔师,翻来覆去只能说出这样的话。
  这里任何一个人,都不敢肯定,换做是自己能做得比伊诺更好。
  但凡有任何一点意志不坚定,单独面对这样的魔物,恐怕,都不敢肯定,自己能下得了手。
  伊诺还只是个年轻稚嫩的孩子,一个并没有获准猎魔师资格证的贵族少年,竟然能有这样的能力。
  伊诺攥紧的手微微颤抖着,冰冷忧郁的清秀面容上,却一片平静,只有蔚蓝的眼睛里隐藏着极不稳定的波动。
  “那这恶魔,就由我代为处置了。”藏在高领风衣里的男人,阴柔冰冷的笑着,率先开口。
  瞬间剑拔弩张的氛围。
  “够了吧,霍恩,你们家族上个月爆发出的丑闻,你还没向协会提交说明,还想在大家的眼皮子底下要走魔物,继续你们的非人实验?”
  “哼,说得好像你们没有虐杀、提炼过低级魔物似得。莎拉小姐,你圈养的那头地狱三头犬,不知道最近食欲如何,吃了那么多杂乱的能量,不好受吧?哈哈哈哈哈。”
  “绅士们的争执,为何要把无辜的淑女牵扯进来?说话可是要讲究证据的。”
  ……
  伊诺再也忍受不了了,他并不是没有进入狩猎师协会的能力,只是厌恶协会高层之间的尔虞我诈,黑暗倾轧,这才单独行动。
  “闭嘴!这只魔神是我发现捕捉的,自然由我看管处理,我不会把他交给你们任何一个人。请离开吧。”
  这下,所有争执的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他。
  “小子,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擅自与魔物签订契约,这可是勾结黑暗势力的大罪。没有获准任何资格,就想关押这种高级魔物,我有权怀疑你,已经被魔物同化,请你去往协会接受调查。”高大不羁的男人不屑的斜睨一眼愤怒的伊诺,张口就是一顶大帽子压下去。
  不等伊诺说什么,姗姗来迟的主教大人就制止了他。
  那是个穿着禁欲圣洁牧师袍的青年,金发碧眼,温柔悲悯,如同天使在人间的化身:“各位请不要争执,也不要因为一时情绪不慎,就把无关的无辜之人牵连进来。既然大家决定不下恶魔的归属,那就暂时关押在协会教廷,等大家共同作出处置意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