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上)(23)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7:56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然而,看在眼里,心底却不是鄙夷不屑,反而只想把他拉起来,痛斥一番叫他醒悟。
  姬清冷硬的眸光落到诸葛霄脸上,认认真真的看了他许久,露了一个笑容:“东方先生说的不错,往后,还要诸位多多指教才是。”
  诸葛霄释然一笑,似是松一口气:“正当如此,今日在下做东,还请鸦首赏脸……”
  姬清冷眼旁观,看他故作不知,转眼之间,就和自己的两位副手打成一片。便是那群江湖草莽组成的黑羽卫,寥寥几语之间,也对他颇有好感。
  顾月息也默然不语,诸葛霄可以假作不知,毕竟他对外化名东方,不在六扇门内部,可以说不明白姬清的上位和这个鸦首的位置,是出卖他们换来的,他却不能不知不懂。
  姬清似笑非笑,目光一直若有所思追着诸葛霄而去,顾月息则更是复杂的追着他的。
  “你在看什么?”在顾月息他们看来,姬清是绝对不可能知道诸葛霄真实身份的。
  姬清也的确不该知道,他只是笑得意味深长,看了眼顾月息,似是嘲弄:“我在看,东方先生真是个极有意思的人,我第一次遇见这样有趣的人。”
  诸葛霄的有趣之处,在于他的复杂和简单,伪装和真实。
  姬清走过好几个世界了,这是第一个面对他的时候,似乎全然没有受到真切影响的人。但他又明明,并不真的不为所动。
  这怎么能不有意思?
  姬清坐在高位,冰冷如霜,沁着一缕阴冷的淡笑,看着满座他的属下和六扇门的人,一起饮酒吃菜,高谈阔论。
  他的态度一向冷淡,目中无人,便是诸葛霄在他面前自顾自的说话,也撑不了多久的冷场。久而久之,便和那两个副手推杯换盏起来。
  唯有他自己自斟自饮,隔着过道,另一边独坐一席的顾月息,也是如此,两人却全无交流,好似各自独处自己的世界。
  姬清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似乎终于有了几分醉意,侧卧于榻,酒盏贴着嘴唇,一点点抿着。
  他微微有些分神,那张脸上绷紧压抑的冰冷凶狠,阴郁凌厉之色,就淡化了许多。
  姬清空前的走了一会儿神,因为他没有得到自己预期的收获。
  他走了三个世界了,这是第四个,灵魂的强度倒是明显可查的强盛了不少,但这并不是他在意的点。不同的身份,境遇,磨难,对于他而言,似乎并无明显的用处。
  姬清不是要感悟什么,也不是要突破什么,体验更谈不上,他欠缺只是欲望,从很久以前,姬清就是个对任何事情都不大能激起兴趣和情绪波动的人。
  无欲无求。但姬清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野心和贪婪,“无”不是没有,而是不够。
  他不知道自己还想要什么,他想要的任何东西,都能轻易得到,他不特别偏爱哪些,因为没有哪个存在激发他的偏爱。但他又时时刻刻在找寻着什么。
  姬清的冷淡是骨子里的,脸上有欲望被满足的散漫,但没有疲倦,因为还远远不够。他时刻等候着,被某些新的东西吸引,取悦,却又随时随地失去兴趣。
  就比如说这个世界,他满怀兴趣的成为一个小人物,他乐意接受天道意志的命运支配,甚至预备比原主做的还要彻底。他饶有兴趣的揣测着,卑劣小人的心路历程,思维逻辑,毫不抗拒。
  但戏目尚且只是前戏,他就又更快的感到心灰意懒了。
  姬清已经开始想,这个世界结束后,是闭关一阵子,还是下个世界选个什么更有意思?
  酒酣宴罢,姬清借着酒意,合眼不语,非常怠慢的对待了诸葛霄和顾月息的告辞。
  从身份上来说,即便是旭王麾下近卫的统领,在六扇门这种有官府品级的神捕那里,也是远远不够看的,他没有任何不客气的余地,否则旭王也不会特意对顾月息施压。
  但姬清作为一个跳梁小丑的小人,只要仗势欺人的势足,就能迎风上天了。他不需要实际压过六扇门诸人,这太难。可作为炙手可热的旭王的门下走狗,他便是再过分,只要有旭王撑着,就怎么都行。
  行走在月色里,夜风里已经有了入夏的味道。封门义庄这里的槐树非常多,满城的空气里似乎都蔓延着槐花清甜的蜜香,青涩的甜。
  顾月息摇摇晃晃的走着,神色低落,随手一挥,手里就多了一串饱满洁白的花串,还沾着一点水露。他仰着头,一口口把这花瓣吃下去。可口的汁液,似乎勾起了某种隐秘的记忆,吞咽咀嚼得又凶又狠,却又格外的寂寞,低垂下来的眼睛俞显低沉。
  吞到最后,咬到几片嫩绿的叶子,草叶的涩中和了清甜的香,叫他怔了怔。
  “你这是怎么了?”诸葛霄自忖通略人心,眼下也看不懂好友。
  顾月息的气最为清正、纯粹,修习的功法也偏于寒凉。他自来长得一副好皮囊,所到之处几乎没有不喜欢他的人。从小他们中,就属顾月息最为受老师喜爱。
  但这个人天生似乎就断情绝爱,骨子里透出的冷情冷性,便是在秾稠靡丽的场合里,也仿佛玉雕泥塑的神佛仙人一般,超脱出尘,少了人间烟火气。
  顾月息怔怔的,勉强一笑:“不知怎的,心里突然有些空落落的,觉得夜里太静了。”
  

  ☆、第46章 武侠世界的阴险小人性冷淡11

  眼下, 夜色如水, 月光清凉, 酒醉之人,免不得激发几分惆怅落寞的孤寂之情。
  于他们这种生来无根无萍的孤儿,不免更为单薄, 添得几分愁绪。
  以往他们醉酒狂欢归来,旁的人哭的笑的,只有顾月息似是毫无所觉,诸葛霄没想到, 他也有这种时候。
  诸葛霄拍拍他的肩:“才出来不到半个月,莫非是想大家了?”
  顾月息摇头:“我不知道。”
  诸葛霄也不点破, 他自小早慧, 无师自通怎么个表现, 是别人喜欢想看到的, 从来顺风顺水。这副清风明月,纯然温文的面目,习惯了, 内里却是比顾月息还要冷心冷肺, 无知无觉。这会儿更没有什么开解安慰的, 便说了别的话题岔开了。
  “也是好笑,你顾月息是何等的人,见过的人何止千百种,何必跟这种目光短浅的小人置气?”
  顾月息眉眼垂下去,长长的叹息:“心底总是觉得可惜了, 他不该是这种人。”
  诸葛霄面上温和含笑:“哪有什么该不该?什么人做什么事,都是自己的选择,难不成还有人逼着他不成?更何况,日久见人心,你怎么知道他是什么人?”
  不过是他希望他是哪种人罢了,然,又与他何干?
  想起来却是意难平,心里知道,见了他那副目中无人的样子,却总是忍不住想要教训。
  “我知道了,往后,不理会他就是了。”
  诸葛霄笑着摇头,目光落到被月色耀得发光一般的枝头槐花上,似有虚妄。
  ……
  姬清听到下属来报,有人在城中的客栈看到疑似焚莲的人出现,已经是他成为鸦首的第三天。他把黑羽卫的人镇压收服到,就算他是个寡廉鲜耻的卑鄙小人的人设深入人心,也没有人敢当面置喙。
  其他没有编入黑羽卫的,多是看着就有些邪魔外道的,让他发展成私人的情报网,鱼入大海般的散播出去。
  姬清在宅子里,左拥右抱,都是当地最为有名的花街名妓,温顺话少的美人儿。这个喂葡萄,那个温酒,手若柔夷轻轻按压腿脚。耳畔丝竹歌舞,好不快活。
  恭敬垂首,立于阶下的,是没表情就带着三分笑的苏见青。
  姬清穿着鸦首威压深重的衣服,往那美人堆里一靠,衣着头发丝毫不乱,仅仅神色微动,勾唇慵懒,竟也能流淌出毫无违和感的纵情声色,骄奢淫逸的浪荡来。
  听闻焚莲这个名字,那轻佻风流的眉宇猛地压下来一股阴狠凌厉的煞气。迷乱靡丽的氛围骤然一清,周围的美人儿瞬间安静不动,俯下身去,只觉得犹如突然置身凛冬。
  他把那阴狠冰冷的眸子在恭顺的苏见青身上顿了顿,什么也没说,率先走了出来。
  在姬清最初的计划里,不止是毒龙眼,苏见青和那个瘦削苍白的樊雷,他都打算杀了的。既是要立威,当然就要够凶够狠,所有潜在的首领,都是儆猴的那只鸡。但后来,这两人却乖觉,他鸦首的位置也不需要久坐,这才息了念头。
  姬清在这个世界的存在戏份,说白了,就是时不时跳出来,膈应一下六扇门主角团,锲而不舍挑衅疯咬焚莲,间或被打脸,或者偶有成功,小人得志的作威作福路过。
  膈应六扇门他做了几次了,略感没意思。顾月息是真正的君子,他能看似占上风不过是欺之以方。诸葛霄是千年的狐狸,根本不在意这点小打小闹,暗地里早不知道算计到多少,心下不知道怎么笑他,面上却一副不谙世事的书生儒雅,故作不知。
  而焚莲,却是那一夜之后第一次见面。
  他出现了,姬清当然要去。
  带着他一众属下,浩浩荡荡,凶神恶煞的去。
  客栈早就被他的人清场,唯有一身砖红姜黄的妖僧,旁若无人的端坐于堂前,不急不慢的吃着一桌的素斋。
  即便早知道,自己这一行人,是去上赶着丢人现眼被打脸的,姬清的脚步也没有丝毫迟疑。脸上的嘲弄戾气,矜傲张狂,也没有丝毫收敛。
  他站在客栈门口,黑压压的一片阴影,听得一地跪下的敬畏尊称,只把自己解下的披风交给一边的苏见青,毫不在意的颌首:“起来吧。怎么这么寒酸,就让大师吃这种东西?怕是喂猪人家都不吃,还不快去准备一桌丰盛的酒肉。”
  焚莲手底下的筷子顿了一下,终是放下了。
  偏头看向门口,逆光,这人走得不紧不慢,他却是要一点点分辨他的脸。
  焚莲清冷空灵的声音,宝相庄严:“一别多日,施主别来无恙。就是嘴巴还是一样的不会说话,这是骂贫僧酒肉和尚呢。”尾音带出一点红尘凡俗的呢喃。
  姬清的眉宇微挑又下压,终于叫人看清了,那张脸上却只有盈满的肃杀冷意。
  他再没说什么,只是挥手:“给我拿下这个妖僧,生死勿论。”
  “阿弥陀佛,施主还是这么容易动嗔念,看来度化的还不够。”
  焚莲的武功很高,非常的高,但这么多人一起出手,也在他手底下撑不过三十招,这就叫姬清有些意外了。
  唯有苏见青还能拖得几招:“姬大人快走,这妖僧有古怪,六扇门的人马上就来,属下且拖着他。”
  姬清作为一个合格的卑劣小人,一开始自然就打着黄雀在后的主意,不可能有担当到正面刚,早早让人通知了六扇门。但这个时候跑,能跑出去就有鬼了。
  天道也没有让他跑,而是要他脑残的忍不住先去撩拨,被打脸,再让六扇门赶来,他事后跳脚,恩将仇报,这才符合一个跳梁小丑人物的言行。
  姬清果断拔刀,加入战局。
  刀到他手里,和半个月前便不可同日而语。姬清的招式很简单,却处处刁钻,招招奔着杀伐而去,转瞬间,苏见青便插不上手。
  “好。”焚莲一掌交错退后几步,僧袍袖口便多了一道口子,隐隐有血色渗出,他不怒反笑,赞了一声。
  姬清的脸色没有丝毫松懈,他知道,方才焚莲是存了几分戏耍的心思,并没有动杀意,算是处处留手了。
  姬清见他眸光微亮,再次攻来,眼底也是一阵清明。这还是他第一次跟人面对面交手,拼杀,更是第一次毫不留情,心里也是喟叹一声来得好。
  不到他死的时候,天道总会给他留一口气走剧情的,因此姬清下手全无后顾之忧,几乎是毫无防守以命换命的打法。
  “你疯了!”焚莲本来饶有兴致的攻势,也被他逼得打乱了节奏,就是金刚指连点几处手臂穴位,也没有叫他弃刀,反而是刀柄抛到半空,自然转到左手,角度刁钻诡谲,刺破了焚莲一侧脸颊。
  但下一刻,姬清就被卸下力气,拧着两臂被制住。
  苏见青的眼神也不由复杂,他这全然要命的疯狂,实难想象,会是一个趋炎附势,寡廉鲜耻的卑劣小人会做的事。
  “放开鸦首大人。”这时候,苏见青才有机会攻上去。
  姬清却还是不老实,赤手空拳,就势撞到焚莲怀里,借着那一击的反弹转而脱身。
  焚莲却还是游刃有余,被他脱了身,冷漠英挺的脸上也不见丝毫端倪。凉薄冰冷的眼神却是冲着苏见青而去,单手道一声佛号,气劲齐发,就将他整个人震了出去,再也爬不起来。
  姬清也在那气劲范围内,被震飞了出去数步,勉强才止住身形。
  焚莲收了掌劲,平平的看向他,一步步走了过来。
  姬清咬紧牙关,阴狠高傲的死死盯着他,虽是落败,却没有丝毫服输。
  但,天道却是要他求饶。
  原主找场子不成反被打脸,当机立断很识时务的求饶了的。虽没有五体投地,涕泪俱下,姿态狼狈,但话里话外的认怂威胁,装模作样,意思却是一样。
  要不怎么做审时度势的小人?
  姬清看着这面无表情走来的妖僧,对方蜜色的皮肤上也渗出一点汗珠,脸上被自己的刀锋刺破了一道血痕,看样子也没有多轻松。
  这僧人一贯的不好好穿衣服,露出的肌肉线条强势危险。面目线条虽是英俊,却过于冷厉。应是叫人心生戒备威胁的,气度却是得道高僧般的肃穆内敛。
  明明是个不守清规戒律的妖僧,偏偏怎么看都是一副禁欲克制的庄严端正,让人气闷。
  “大师,许是有误会,我们是旭王手下黑羽卫,若有冒犯之处,还请您宽恕则个。”苏见青挣扎的爬起来,咳出一口血沫,见姬清毫无还手之力,立刻意图阻拦。
  姬清恨恨的盯着焚莲,冷冷道:“闭嘴,轮不到你替我说话。”
  焚莲的动作,旁人看起来甚是凶险,实际却只是贴着他的脖颈摩挲。
  焚莲低下头,轻声呢喃:“呵,阿弥陀佛,姬施主,一别多日,甚是想念,你是想在这里,被这么多人看着,还是自己乖乖跟贫僧上去?”
  姬清的脸有些僵硬:“焚莲,你是要跟旭王为敌吗?”这话语气却有些虚,比起威胁,更像是讨饶。
  焚莲冷漠的脸上,露出一点笑意,盯着他抿得冷硬单薄的唇:“你若不选,那就贫僧替你选了,想必当着你一众下属的面,这具身体的反应能多一点。”
  在看不见的角度,那只炙热的大手,暗示性的贴着他的后腰游移。
  姬清瞳孔微缩,微微一抖,骤然厉声:“我迟早杀了你!”
  “贫僧有耐心,等你来杀。现在,轮不到你做主。”焚莲的脸霎时一片肃杀邪佞,毫不避讳的伸出舌尖舔了一下他的耳垂,在耳朵里吹了一口气。
  姬清猛地惨白了脸,顾不得他,第一时间向外看去。
  大多数黑羽卫都被焚莲击晕,就是偶有清醒的,也和苏见青一样,爬都爬不起来失去了战斗力,一般来说是看不到他的动作的。
  但也不能排除万一。
  姬清喉咙微动,低沉下声,极度隐忍的阴冷干涩:“我跟你上去。”
  

  ☆、第47章 武侠世界的阴险小人性冷淡12

  焚莲意图得逞, 也不逼他, 立时退开, 又是一副宝相庄严的圣洁大气。
  “阿弥陀佛,施主既已决定,贫僧自然莫敢不从, 这就请了。”
  姬清斜睨,捕捉到他眼中一抹促狭,脸色又难看了几分,说得好像是他主动要求似得, 果然是妖僧,暂且让他占一会上风, 有的是机会算账。
  姬清勉强站定, 阴沉着脸, 凶狠的脸上只余霜寒, 咬牙,仿佛牙缝里挤出般的说道:“你们在楼下守着,没我的命令, 任何人都不准上二楼来。”
  “的确是误会一场, 所以贫僧要跟鸦首大人好好商谈一番, 坐禅论道,好冰释前嫌。”焚莲双手合十,道一声佛号,脸上神色却略有几分古怪。对着神色不定的苏见青额外停留了一瞬,似是回应他方才替姬清的维护求饶。
  苏见青眼皮跳了跳, 只觉得事有不好,但却不知道会有什么事。
  他也没有料到,这人武功竟然如此之高,早知如此,他……
  焚莲关上门,转身朝姬清走去。
  预想的这人定然避他如蛇蝎,却没想到,姬清就端坐于屋子正中的桌前,安然不动。
  他从楼下听到这人声音那一刻,便蠢蠢欲动起来的心念,早已压抑不住。包括楼下制住这个人的时候,光是看着他抿紧的唇色,就意乱情迷,杂念丛生。
  然而,似乎是一转身的时间,再一步步走近,心念纷杂便若禅念入定,一步一步荡然无存消逝了。
  心底虽是还残留着几分意动,看着这人垂眸冷淡的脸,却不知道如何碰触接近了。
  焚莲便闭眼,心底道了声佛号,清明神色,便也坐到他面前。
  明明和这个人的身体有过两次极为亲密的接触,两个人的交流了解却是不多。
  虽然,此人于他而言,不过是破除妄念劫难的媒介罢了,既非爱侣,也无情谊,但交流了解一番,也并不是什么没必要的事。
  焚莲对渡劫一事,并无准备,也无预期。他修的禅修佛法,本就冲着背后的无上武学和力量而去,对得道与否并无在意。便是几度破戒,也向来并无心魔滋扰。
  但劫数突来,心魔骤往,欲念一起,妄念一动,恰好就是这个人了。
  便是春风一度,抵死缠绵,餍足至极,当时他也没有了悟,这是他的劫数来了。直到离去之时,既不能拿,也无法放,心念迟滞,这才发觉不对。
  “方才说错了,你看起来瘦了些。”
  姬清比之他记忆里,看上去是瘦削了些,相比较纨绔浪荡公子做派,这身严谨威势的鸦首装更适合他。肃杀禁欲的冷淡,消弭了他身上原本略显浑浊的轻佻浪荡气。似乎这个人天生就适合高高在上,尊贵不可直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