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流豪门逆袭路(17)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8-12-10 20:53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厉清嵘:“你又做了什么?”

    谢从凝无辜摇头。

    厉清嵘:“低着头干什么?”

    谢从凝一抬头,颈间露出几个红痕。

    可怕的安静中,微笑着开口解释:“做戏做全套,这是我们同床共枕的证明。”

    厉清嵘:“……谁给你弄出的痕迹?”

    谢从凝骄傲地拍拍胸口:“我自己。”

    厉清嵘:“能够到脖子上?”

    谢从凝:“用吸管嘬得。”

    “……”

第17章 梧桐

    虽然谢从凝给自己加戏的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但即便是厉清嵘,也不得不叹服于他每次都能突破人类想象力的边际。

    谢从凝浑然不知对方的看法,临出门前加了个外套,准备新一天的上班之旅。

    一回头,身后不知何时多了条尾巴。

    “跟着我做什么?”

    厉清嵘没有回答,转过头对客厅的厉父道:“我送他去上班。”

    谢从凝眼皮猛地一跳,“不必……”

    麻烦了三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已经被强行送出门。

    谢从凝站在车前干笑道:“两位长辈难得回来一次,你不是该多陪陪?”

    “他们会彼此互相陪伴。”

    厉清嵘的口吻很耐人寻味。

    谢从凝在厉家从来没有什么话语权,耸了耸肩,如了他的愿。

    路上厉清嵘接了个电话,挂断后让从新华南街走。

    谢从凝:“那不是要兜一个大圈子?”

    “去接个人。”

    还没走多远,就看见天桥下站着位花枝招展的女子,江女子友好地挥挥手,谢从凝开到前面路口停下,江女子多走了几步路,上车时笑眯眯道:“你真顽皮。”

    谢从凝被她腻歪的语气惊出一身鸡皮疙瘩。

    江女子得意洋洋冲着厉清嵘挑眉:“瞧见没有,这就是对付他的办法。”

    厉清嵘眼神很微妙,江女子不明白这是想表达什么,谢从凝帮忙翻译:“他的意思是这种方法就算他知道,也不会用。”

    江女子默默脑补了一出厉清嵘翘着兰花指说‘你真坏’的画面,吓得说话都开始不稳。

    谢从凝打断她的想象,“要去哪里?”

    江女子一愣。

    谢从凝:“总不至于也要跟我一起去上班?”

    江女子连连摆手:“我没那个癖好,先去民主路。”

    谢从凝望了她一眼,江女子索性给出一个具体地址,“定位吧,那里不好找。”

    一导航,发现过去居然要近两个小时,谢从凝立时道:“我把你放路口,自己打车去。”

    “别啊,”江女子道:“没有司机愿意去那里,我是今天车坏了没办法。”

    谢从凝瞄了眼厉清嵘,后者微微颔首,遂抿着嘴道:“记得我为你旷工一天的情分。”

    厉清嵘望着他脖子上的红痕:“记着呢。”

    “……”

    江女子只提供了地址,到了后才知道是精神病院。

    谢从凝以前见过精神病院,并没有电影里的恐怖,很现代化,也很安静,不过眼前这栋建筑让他不可避免重新生细微的偏见,阴森恐怖,地理位置偏僻,故事里有的情节它都占全了。

    江女子跟谢从凝道谢,表示到这里就行。

    谢从凝正欲赶紧挥手再见,厉清嵘先他一步开口:“好久没有去看望阿姨,一起进去吧。”

    江女子面上露出疑惑,还是点头。

    谢从凝:“我在车里等你们。”

    厉清嵘:“出来活动一下。”

    谢从凝咬着嘴摇头,“我可以在门口打太极。”

    厉清嵘语气很淡,淡到听不出威胁:“这里不介意多收一个病人。”

    结果毫无疑问,谢从凝随他们一起进了大门。

    来客都要登记,大部分病人行动比较自由,走廊上还有几个在聊天的,谢从凝走近,听见他们在谈股市,分析的还挺到位。

    护士告知江女子她母亲换了病房,在前面带路,谢从凝一路走过去,忍不住小声对厉清嵘道:“我看他们都挺正常的。”

    “那要看跟谁比。”

    说话的时候目光就没离开他,谢从凝学着之前江女子的语调:“你顽皮了。”

    江女子的母亲没有被隔离看护,反而瞧着状态不错,发质好的足以让年轻人嫉妒。见面后很是慈爱地拉着江女子的手,让她坐到身边,询问最近的生活。

    相当和谐的一幕在望见谢从凝后终结。

    不过两三秒中的时间,完全不够给人反应,一个红彤彤的苹果就朝谢从凝砸来,关键时刻厉清嵘拉了他一把。

    苹果摔在墙上,四分五裂,可见用了多大的力道。

    谢从凝心有余悸:“好在上面没有插水果刀。”

    感慨还没发完,几人就在护士要求下离开,医生很快进来,挣扎和吵闹声不断传出,大部分都是江女子的母亲吼着恶灵退散。

    江女子看上去很难受,不忘跟谢从凝道歉:“她最近已经好了很多,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会……”

    谢从凝说着不碍事,心里也有些发怵,方才江女子母亲看他的眼神,仿佛窥知了一切。

    偷偷用余光去看厉清嵘,今天到这里来是他的主意,会不会是故意想证明什么。

    可惜厉清嵘的想法旁人向来很难揣测到,谢从凝只能依稀感觉到他的目光发生了些许变化,似乎是确定了什么。

    各怀心事,重新上车时气氛没有之前融洽。

    江女子恢复的最快,从兜里掏出一张照片递给厉清嵘,谢从凝也想去看,然而在开车无暇分神,只能竖起耳朵仔细去听二人间的交谈。

    “我查了死者生前的关系网,果然发现了可疑之处。”

    “行事不要太过高调,”厉清嵘:“选在市中心下手,足见凶手的猖狂。”

    “我知道。”

    终于等到一个红绿灯,谢从凝才找准机会瞥了眼,是一张自拍照,死者只占了画面一角,正在和人交谈,在照片中纯属不小心入镜的路人。

    谢从凝吹了声口哨:“本事够大的,这种东西都能找到。”

    江女子嫌弃地问厉清嵘:“你是怎么忍受这副流氓作派?”

    厉清嵘一脸平静,全然是见怪不怪的样子。

    总算盼到了家门口,江女子匆匆下车,不愿意多留一秒。

    谢从凝仿佛蒙受了天大的冤屈:“我有这么遭人嫌弃?”

    厉清嵘忽略他的惺惺作态,收起照片断绝谢从凝的视线:“专心开车。”

    安静了五分钟,谢从凝眼神乱瞟数次,直至厉清嵘再也无法忽视,眯着眼靠在座椅上:“林穗的案子并不复杂,究其根本不过是几个大学生无意中发现了制毒的方法,想要借此获利,又在找下家的时候东窗事发丢了性命……但这么多年却迟迟破不了案,你说是什么原因?”

    谢从凝早就想过这个问题,最初归结为林穗出事的时候是在偏远的邵山,很多证据流失,厉清嵘再有能力也是鞭长莫及。

    “商者,诚也。一旦和毒沾上关系,林家,亦或是和他们交好有合作的生意伙伴都免不了受到牵连。”

    谢从凝握着方向盘的手一紧:“所以是有人压着不让事态扩大?”

    厉清嵘:“林家和厉家是世交,案子刚有一点进展,爸妈就回来了,时间上太赶巧了。”

    谢从凝:“林穗的父母难道就不想找到凶手?”

    “逝者已矣,”厉清嵘偏过头:“富二代贩毒被杀,出了这样的新闻,林家恐怕永无翻身之地。”

    谢从凝:“可你跟他们不一样。”

    厉清嵘淡淡道:“倘若事情变得不可控,我也不会再管。”

    谢从凝勾了勾嘴角,“刀子嘴豆腐心。”

    厉清嵘‘呵’了一声,谢从凝下意识缩了缩脖子,讨好地询问他饿不饿,要不要喝东西。

    “酸奶。”

    谢从凝停在超市门口,买回来给他,一脸谄媚。

    厉清嵘单独取下吸管:“做戏做全套。”

    被早晨自己的豪言壮语砸到,谢从凝无法保持淡定:“前面几个红印还没消。”

    厉清嵘:“再添几个,算是为我们这一天单独外出找个说辞。”

    丢人的事情谢从凝没少做,但要当着厉清嵘的面用吸管制造吻痕,画面羞耻程度绝对爆表。

    几次低头宣告失败:“不如你帮我?”

    吸管被强塞到手中,沉默稍许,厉清嵘摇了摇头:“我下不去这个口。”

第18章 梧桐

    就种草莓事件双方僵持不下,天色渐黑时,谢从凝佯装什么都没发生过,开车回去。

    厉清嵘的父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谢从凝只在上电梯前留意了几眼,难以想象正常人会规规矩矩坐在沙发上,即便是看娱乐节目,背也挺得很直。

    这几天降温,一上去先回房间扛了床暖和的厚实被子,开始重新给自己筑窝。

    阵阵茶香飘散而来。

    谢从凝抬眸,看见厉清嵘正在冲泡茶叶,皱在一起的叶片被滚烫的水冲绿,很有美感。

    “什么时候改喝普洱了?”

    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他以为厉清嵘更偏爱红茶。

    “普洱有安心养神的功效。”厉清嵘罕见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适用于舒缓暴躁,易怒的情绪。”

    说着又往里添了几片茶叶。

    谢从凝仔细想了想,不觉得平日做人有那么差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