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流豪门逆袭路(52)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8-12-10 20:53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谢从凝望了眼厉清嵘。

    江女子冷笑:“你以为他会和你一样胡闹?”

    谢从凝含情脉脉凝视厉清嵘:“就当度蜜月,如何?”

    在语言的艺术性下,厉清嵘点了点头。

    江女子黑着脸把他从厉清嵘身边拉过来:“这不是小孩过家家。”

    谢从凝只得遗憾作罢。

    江女子说得笃定,其实心中却也没底,谢从凝冷不丁问道:“把我拉入梦,对恶鬼有什么好处?”

    吓人?

    第一次也许会,但适应后就会发现在梦境中只要遵循规则,恶鬼没有办法对他造成伤害,有时候反而会被气的够呛,怎么想都是一笔不合算的买卖。

    “好处就多了,”江女子道:“它可以通过源源不断的负能量来恢复伤势。”

    谢从凝:“你是说……”

    不等他说完,江女子直接道:“那恶鬼的伤势少说也要十几载才能开始复原,但如果自身怨念不断滋长,这个过程可以缩短一半。”

    谢从凝语气不善:“它就那么确定接触我能产生怨念?”

    “当然,”厌世鬼抢先一步回答:“你是魔鬼啊。”

    听信江女子的话,谢从凝闲来无事就去后面的小楼周围晃荡,天色一黑,就躺倒在床上。

    夜晚本该是谢从凝最享受的时刻,可以顺理成章地无所事事。

    然而这次他一个人躺在大床上,厉清嵘坐着轮椅在左边守着,江女子在右边做观测,以防出问题能够及时唤醒谢从凝,厌世鬼贴在最上方的天花板和他面对面。

    谢从凝眼不见为净,阖眼后呼吸渐渐均匀,很快沉沉睡去。

    江女子不可思议,她是故意想让谢从凝觉得不舒服,任何人被当做小白鼠观测都会有怪异的感觉:“竟然睡着了。”

    厌世鬼同觉得不可思议。

    厉清嵘习以为常:“这是天赋。”

    无论他人如何作想,谢从凝睡得很踏实。

    有了头一次的教训,再次从公交车上醒来时,身心状态放轻松不少。

    背后的声音仍旧锲而不舍地呼唤自己,谢从凝着实有些佩服恶鬼的毅力。

    照旧是在终点站下车,现在是傍晚,谢从凝走了几步,再次看见免费请他喝豆浆的老奶奶,和上次不同,老人家的头发已经多了几根银丝,看到谢从凝也没有认出。

    轻车熟路地爬上墙,果然引来恶鬼的不满。

    墙内,君应怜捧着卷书,靠窗坐着,心思明显不在书上,不时就被窗外的花草吸引视线。

    谢从凝:“可怜。”

    这个时代很早之前就开始提倡男女平等,他来的路上还能看见几个学生,有男有女一起约定出去旅游,但君应怜却是彻底将自己禁锢住了,偶尔门外传来男男女女的欢笑声,她就会不经意皱下眉头。

    不难看出很厌恶这种俗世的繁华。

    恶鬼愤懑的声音传来:“自古男女有别,那些厮混在一起的全都是道德败坏。”

    谢从凝在墙砖上写下一行小字回答:我向来不和异性厮混。

    没错,他只是光明正大且合法的同厉清嵘在床上胡闹。

    恶鬼立马想起之前附在厉清嵘身上,谢从凝想要强上它的经过,以至于在危急关头方寸大乱,最后功败垂成。

    背后而来的阴风像是往骨子里钻,谢从凝深刻地体会到这只恶鬼的怨念,暗自告诫自己要收敛,否则再这么下去,说不定过个一年半载它就能恢复到鼎盛时期。

第50章 厉家

    谢从凝一直保持窥探的姿势, 都快要麻木的时候,梦到此结束。

    醒来时才是半夜, 江女子趴在桌子上浅眠, 听到动静望过来:“醒了?”

    谢从凝打了个呵欠, 表示自己还可以继续睡。

    厉清嵘:“明天再继续, 剩下的时间休息。”

    谢从凝摇头,认真道:“这就好比连续剧,我得看完。”

    “……”

    重新回归梦境, 谢从凝感觉像是在打游戏, 复活点依旧在公交车, 再往后就是如同痴汉在墙上偷窥。

    坦白说, 他自己都觉得此刻的行为挺变态。

    每次来得时间节点都不同,君应怜迟迟没有嫁人, 谢从凝继续耗时间。

    梦中的夜幕一点点降临, 他居然在睡梦中仍旧产生了困意。

    晚上门窗紧闭,实在看不出什么, 谢从凝从墙上跳下来, 准备找个旅馆落脚。

    夏日的夜晚格外沉闷, 走在街道空气干燥的带着些尘土的味道。

    已经快走离这个区域,突然听闻一道惊慌失措的叫声。

    谢从凝回过头, 见天边红光乍现, 黑雾缭绕在周围。

    望着火光陡然升起的位置, 心中浮现出一个不好的猜想, 连忙往回跑。

    路边一个带孩子的女人像是被吓住了, 看到有人来连忙指着前方的宅邸:“着,着火了!”

    谢从凝下意识要翻找手机报火警,然而别说他的身上没有手机,这个年代有电话的地方都寥寥无几。

    恶鬼幽幽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对比惊慌的路人,反而异常沉着:“看着就行。”

    谢从凝才想起这是梦,而入梦前江女子特意交代过别做多余的事情。

    不过此刻的情况也由不得谢从凝做什么,火势发展的相当迅猛,即便他想要冲进去救人,都不太实际。

    冉冉火光中,突然有几道身影踉踉跄跄往外跑,他们身上披着湿透的棉被,浸过水的被子抵御了部分火苗,却也为奔跑增加了阻力,因为吸入烟尘,行动都是依靠本能,人其实已经有点神志不清。

    ‘砰’的一声,房梁砸下,其中一人被砸中。

    火势立马在他的身上蔓延,根本没有施救的时间。

    谢从凝朝前跑了几步,扶住第一个冲出来的人,相当细弱的手腕,他几乎第一时间就猜出这人必定是君应怜。

    扔掉她身上的棉被,君应怜似乎是往外逃前在自己身上浇了不少水,头发还滴着水。对于一个夜晚来说,肯定很冷,然而在熊熊烈火前,这点湿气很快被炙热冲散。

    陆续逃出来几人后,火势已经相当迅猛,无论是旁观者还是当事人,都明白不可能再有人成功脱逃。

    活命的寥寥无几,君家住的院子相当大,还雇佣了几个仆人,谢从凝初步估计至少有五六人在火灾中丧生。

    警笛鸣叫的声音很快覆盖住这片区域,君应怜浑身瑟瑟发抖,但她的目光一直紧盯着火的地方,眼中充满了对死亡的恐惧。

    救护车来的时候,如同一个黏在地面的洋娃娃,如何也拉不走。

    医护人员在身边温声劝说:“你受伤了,要去医院治疗。”

    君应怜猛地回过神,这才感受到肩膀火辣辣的疼痛,回忆到方才被东西砸到的一幕,若是再偏移一点,她的脸就会毁了。

    手指慌忙在脸上乱摸,不知道碰到了哪处伤口,疼得倒吸一口冷气。

    “我的脸……”

    医护人员赶忙道:“只有几个小伤口,很快就会恢复。”

    君应怜比刚才的状态要好上一些,被担架抬上车。

    谢从凝一时心头感慨万千,方才若是他不离开,至少可以弄明白起火的原因;但倘若他在场,救与不救又是一个问题。

    真的选择起来,多半是任其发展,他可以做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比方说帮君应怜痛殴流氓,但这种改变命运的事情,理智告诉谢从凝最好不要参与。

    如此一来,心中难免背上包袱。

    谢从凝叹了口气,不知道是该归咎于巧合还是天意。

    君应怜的父亲不幸在火灾中遇难,谢从凝到达医院的时候君应怜还在急救室,他也帮不上什么忙,连交个治疗费都做不到,只能安静坐在一边不碍事。

    起火的原因很快查明,不是意外失火,而是人为纵火。

    几个喝醉的年轻人,其中一个正是那日调戏君应怜的青年,酒精的刺激下,为了报复君应怜对自己的冷淡,壮胆纵火。

    警察很快将他们抓捕归案,听说当时他们还在附近的巷子中谈天说笑,丝毫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谢从凝被允许看望已经是第二天的事情,和所有遭遇厄难的人一样,君应怜静静靠在床头,但又有些不一样的东西,谢从凝也去看望过其他受害者,有的神情痛苦,有的双目空洞……君应怜的目光始终是平和的,一种死寂后诡异的平和。

    “节哀。”这个世界上,任何用来安慰的词语在此刻都显得浅薄。

    君应怜手指动了动,忽然扭过头。

    四目相对,谢从凝在她瞳孔深处看到一抹深深的恐惧,顿时明白眼前这个人并没有从死亡的恐惧中走出来,那份不安只是被很好的隐藏了。

    “我的美貌从小让我受尽宠爱。”

    谢从凝以为她是指青年报复放火之事,安慰道:“不是你的过错。”

    君应怜死死攥着拳:“在火场的那一刹那,我才明白,死神并不会因为美貌而偏爱一个人。”

    “……”

    从情绪激动到再次和缓只用了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君应怜摸着自己的脸颊,自嘲道:“假如没有命在,这份皮囊迟早和停尸间的那些尸体一样,僵硬,冰冷。”说到最后,偏过头望着谢从凝道:“你觉得呢?”

    谢从凝:……我觉着你中二了。

    恕他愚昧,无法理解死里逃生的人首先关心的不是亲人,而是自己的容貌。

    “你觉得我很残忍?”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想法,君应怜开口。

    谢从凝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君应怜笑容冷凝,细看还有一丝狰狞:“当时我的脚扭了,我叫喊着父母,然而他们只是在前面跑着,母亲倒是回头看了一眼,但也仅仅只是看了一眼而已。”

    谢从凝抿唇不语。

    君应怜:“我忍着疼痛站起来,逃到了最前面,”她的神情已经有了些疯癫:“当时支撑我的不是活下去的信念,而是要跑到他们前面,不管是生是死,只要在他们前面,就是属于我的胜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