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流豪门逆袭路(6)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8-12-10 20:53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车窗摇开一条缝,谢从凝在玻璃上敲了一下算是回应:“有事?”

    外面是道粗犷的男中音,还带着一股子酒气:“走么?去东河花苑。”

    “不接客。”谢从凝说完,重新发动车:“有没有觉得很奇怪?”

    厉清嵘瞥了眼他:“你又有什么高见?”

    谢从凝:“一个醉酒汉还记得戴口罩,不是件很奇怪的事?”

    “谢从凝。”

    一天中第二次听他叫自己的名字,谢从凝装出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

    “你的内心是有多阴暗?”

    谢从凝放缓车速:“要不我折回去,我俩下车,看他会不会打劫?”

    “……”

    有些时候,正面刚很重要,至少回去的路上,再没听厉清嵘说过一句话。

    一辆车先他们一步开到车坪上,谢从凝眯眼努力瞧了瞧:“好像是你大哥。”

    厉清嵘:“眼神不错,隔这么浓的雾都能看见。”

    这话听着怎么都不对味,谢从凝故意用手捂着鼻子:“空气污染太重,雾里全是酸味。”

    厉清嵘如何听不出他的暗喻,冷笑:“别去招惹他,难保不会又一次被人从床上踹下来。”

    谢从凝一怔,短短一句话包含的深意太多。

    咽了下口水:“可否细说?”

    照着厉清嵘平常的脾气,懒得多跟他说一句话,不过刚才几次被堵的哑口无言,这会儿口吻仔细听还能品出几分戏谑:“去年我的生日宴会,你假意将酒泼到大哥身上,他回房间换衣服,你也尾速而去。”

    “然后呢?”

    本以为他会羞愧难当,四目相对谢从凝眼睛亮晶晶,完全就是听八卦的态度,厉清嵘眼皮一跳,直接下车。

    谢从凝连忙跟上,“别断在这里,不厚道。”

    另一边,快要走到门口的厉文霍听到声响回头,轮椅压过草坪的声音夹杂着谢从凝的呼喊,微微有些刺耳。

    “他在叫喊什么?”

    厉清嵘淡淡道:“有问题请教。”

    说完刚好谢从凝追过来。

    厉清嵘:“当事人在这里,你问他更清楚。”

    谢从凝瞬间安静。

    门应声而开,结束了这场闹剧。

    厉文霍和厉清嵘虽然是兄弟,性格却冷的各不相同,一个如天上明月,清幽自持,剩下一个……谢从凝凝视自己名义上的另一半,厉清嵘就是世人口中的高岭之花,总易让人生出攀折之心。

    管家脸上多了几分笑容,同厉文霍说了几句话,谢从凝则去客厅看电视打发时间。

    晚餐提前开桌,格外丰盛。

    谢从凝和兄弟俩同桌用餐,空气似乎都拧成了麻花,那二位不发一言,他有意大口吃饭,企图连空气中的沉默一并吞入口中。

    用餐结束,厉清嵘:“我记得你今晚有会议。”

    “取消了,”厉文霍用纸巾擦拭完嘴角道:“天气不好。”

    电视机没关,里面正播报新闻,下午发生的杀人案很快成了全国新闻,单独拎出来讲了一分多钟,地方台甚至专门派记者去了现场。

    天海市是一线城市,这种性质的犯罪毫无疑问会引起社会恐慌。

    谢从凝:“我被叫去做了笔录,凶手会不会把我当成目击证人,想要杀人灭口?”

    同样的句式,厉清嵘已经听了很多遍,面无表情道:“被害妄想症更需要心理上的治疗。”顿了顿又道:“最近少出门。”

    厉文霍听到谢从凝在杀人现场,只是眉头动了动,听到厉清嵘的后半句话,眉峰却是直接合拢,竟然会做出善意的提醒……实乃怪事。

    出了这档怪案,天气预报一跃成为当下收视率最高的节目。

    别说雾天,就连一般的阴天,家长都要亲自送孩子上学,走在路上看人迎面走过来,都会下意识躲避一下。

    谢从凝完全没有在家呆着的心思,又跑去市中心那家小店。

    刚进门,就有几个顾客走出,谢从凝暗自诧异,这里生意何时变得红火?

    店里还有几个女生在挑选手链,老板看到谢从凝,笑得欢畅,拉他到一边说话。

    谢从凝:“什么时候改卖手链?”

    老板纠正:“水晶,拥有着能带给人幸运的能量。”

    谢从凝定定望着他,老板心虚道:“主要是为广大群众找个心灵寄托,我们看中信仰的力量。”

    命案闹得人心惶惶,老板瞅准商机,进了些水晶饰物,女孩子特别相信这些,销售火爆。

    谢从凝在不大的店面里转悠一圈,发自肺腑叹了声‘禽兽啊。’

    老板让他小声点。

    谢从凝旧事重提,“生意好了,想必更需要雇佣店员。”

    等顾客结完账,老板无语道:“为什么就瞅准我这地方了?”

    “柜台高度,物品摆放与众不同,”谢从凝转悠一圈:“连供着财神爷的香都点的很讲究,你是个懂行的人。”

    老板身上多余的赘肉一颤,“迷信点又不犯法。”

    谢从凝目光一紧:“世上当真有牛鬼蛇神?”

    老板乐呵呵摆手:“可能有,不过我更喜欢用磁场解释这些问题。”

    谢从凝盯着他手指上十分细小的纹身,乍一看像是戒指,“我以前碰到过有这种纹身的人,据说是个小团体,上门催债,调查婚外情,兼职做法事……”

    老板伸手想要捂住喋喋不休的嘴:“我的小祖宗呦,现在查的严,可别胡说。”

    再过不久天海市要举办大项目,风口浪尖上谁都不愿意多生事端。

    谢从凝笑呵呵:“我就想找份工作。”

    老板斩钉截铁:“你这个店员我雇了!”

    “互相雇佣。”

    老板一怔。

    谢从凝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纸:“我想找到画上这个人。”

    老板看都没看,直言道:“还要看店,没时间。”

    谢从凝:“你现在有我这个店员了。”

    “……”

    老板从货架拿了条链子给自己戴上……貔貅,辟邪!

    画纸摊开在桌上,老板眼睛瞪大:“这人哪里还用着查。”

    图纸上正是在酒店和厉清嵘一个房间的女人,谢从凝勾勒的相当传神,连神情都捕捉到位。

    “打过交道?”

    “人称江霸王。”老板道:“这女人自言能通鬼神,会些小手段,常年混迹在上流社会。”

    谢从凝:“灵么?”

    老板目露鄙夷:“我信世上有鬼,不过普通人遇见的可能性是亿万分之一……就她一个弱女子,天天遇鬼还能降服……我呸!”

    “她一定很富有。”

    老板诧异:“你怎么知道?”

    “态度。”谢从凝从他口吻中听出一股浓浓的仇富味道。

    老板摸摸鼻子:“一千块钱,回头我整理好她的资料发你手机上。”

    生意豪爽谈成。

    作为一个店员,谢从凝是合格的,闲暇时间还不忘做清洁。

    外面下着小雨,下午顾客不少,通常是才拖干净又落了新的鞋印,谢从凝不厌其烦做着重复的工作。

    老板坐在门口抽烟,雨珠从屋檐上砸落,水雾溅在裤腿上,他在吞云吐雾间注视谢从凝,得出结论:重度强迫症外加洁癖。

    甜美的女声腻歪歪地飘过来:“我听朋友说有卖水晶,反正我是觉着比黄金好看。”

    谢从凝直起腰,扶着拖把,门口走进一男一女,女孩长着张娃娃脸,眼中瞧不出丁点世故,男的却是熟人。

    “大厉哥?”试着用了个称呼。

    厉文霍瞧见他头就疼。

    按照倒插门的身份,大舅哥和大舅子这些称呼都挺奇怪,男人的自尊心作祟,谢从凝相信无论是自己还是厉清嵘,都不愿意处在所谓妻子的位置上。

    “别乱叫人。”

    谢从凝摆正态度,叫了声‘大哥。’

    有了更差的称呼,厉文霍没有拒绝这个相对正常的。

    谢从凝打量女孩,年轻,酒窝很迷人。

    避免他往歪处想,厉文霍介绍道:“是世交叔叔家的女儿。”

    谢从凝笑了笑,露出两颗虎牙:“你好。”

    女孩:“我知道你,以前也给我弟写过情书。”

    “……”

    没料到还有这样渊源,谢从凝佩服起原身的毅力,为了进入豪门,不放过任何一个契机。

    老板才不在乎他们间有什么爱恨情仇,眼光毒辣,瞧出厉文霍是个有钱的金主,笑容满面的过来推销。

    女孩委婉地表示自己要挑选,笑嘻嘻往谢从凝身边靠了一些,“我上学时候就没想通,为什么你宁愿追弟弟都不追我?”

    谢从凝按照自己的理解解释:“继承权在他身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笑容逐渐凝固在面上。

    谢从凝偏过头对厉文霍道:“当初爬你的床也是如此,我一视同仁的。”

    “……”

    一旁老板对他的私生活目瞪口呆。

    谢从凝挑了串草莓晶的手链:“这个配你。”

    女孩吐了吐舌头,觉得刚才一番对话厉文霍比自己掉面子多了,对比之下颇有慰藉。

    接连挑了三串手链,厉文霍付的钱。

    谢从凝没发现,他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掌握了让厉家兄弟俩瞬间闭嘴的本事。

    女孩收好链子,冲厉文霍眨眨眼:“你的接风任务完成了,我一个人四处转转就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