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流豪门逆袭路(55)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8-12-10 20:53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他很快认识到,君应怜即将迎来第二个人生转折点——婚姻。

    恶鬼适时在谢从凝身后道:“如果你进行干预,破坏了这桩姻缘,未来会是如何?”

    谢从凝没有回答,但头脑中却在构想那副画面。

    君应怜没有和厉清嵘的爷爷结婚,自然就不会有后来的厉清嵘,自己的人生同样是走着正常的轨迹,刻苦读书,上个大学,毕业后按部就班工作结婚。

    听恶鬼的意思,似乎是不太希望这桩婚姻能结成。

    谢从凝什么也没说,去楼下花店门口捡了些老板不要的花枝,重新整理一番,又在医院门口的草地上摘了几朵白色的小野花穿插其中,将花作为礼物带到病房里。

    这个年代送花还是一种比较大胆的行为,君应怜看见花眼中还有着几分笑意:“很好看。”

    谢从凝:“花美人更美。”

    君应怜怔住,微微低下头。

    恶鬼:“你在做什么?”

    任凭它胡思乱想,谢从凝自然地坐在窗边和君应怜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理想。

    君应怜表现出些许困意后,他立马起身,不早打扰。

    恰到好处的温柔永远令人心动。

    君应怜微笑着看他离去。

    恶鬼:“是不是疯了?你居然勾引我!”

    谢从凝站在人工喷泉旁边,蘸着水写道:她是她,你是你。

    恶劣地一笑,又在后面补上一句话:我觉着同你上一个户口本也不错。

    这恶鬼不知是出于什么考虑,竟然希望自己破坏它的的婚姻,谢从凝很是配合,只不过配合的过分了。

    要是旁人他还不敢做得太过,不过君应怜是个很现实的女人,喜欢归喜欢,还得看家境,谢从凝在这个世界就是无权无势的黑户,就算君应怜真看上他,也不会考虑。

    喷泉每天下午就会停止喷水,谢从凝坐在一旁,空气中还弥漫着潮湿的气息。

    夕阳西下,一道影子斜斜打过来,谢从凝抬头,忍不住微笑……巧了,年轻男子正是君应怜未来的丈夫,他来找自己,想必不是寒暄。

    同样作为君应怜的‘追求者’,谢从凝首先觉得对方是来找茬,撸起袖子:“要打一架么?”

    年轻人笑笑,摆了摆手。

    谢从凝顿时兴趣失了一半,能名正言顺揍厉清嵘的爷爷一顿,该是何等有成就感的事情。

    “你也喜欢应怜?”年轻人问。

    谢从凝摇头。

    年轻人皱眉,不太理解:“那为何……”

    谢从凝:“觉得她长得好看,有意接近不是很正常的事情。”

    年轻人虽然不赞同他的感情观,不过对这份诚实很喜欢。

    谢从凝眼珠一转,“我可以在她面前替你美言两句。”

    年轻人知道天上没有掉馅饼的美事,笑了笑,等着他后半句话。

    谢从凝:“倘若你们真能结婚,有了后代,我希望你能提前立一份遗嘱。”

    这句话要是搁在别人耳朵里,当场就会翻脸,不过年轻人耐心和脾气都很好,仿佛还觉着挺有意思。

    谢从凝也只是抱着恶作剧的心思,眯了眯眼:“要表明孙子辈只能和姓谢的成婚。”

    年轻人疑惑……这是什么稀奇古怪的要求?

    谢从凝说完就挥挥手转身离去,于他而言,不过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年轻人听进去了几分根本不重要。

    现实世界里。

    谢从凝躺在沙发上,就算睡着了也不安分——

    “没错,就是把你孙子嫁给我!哈哈哈哈!”

    江女子同情地望着他,说梦话也就罢了,还吐露心声,再看厉清嵘的脸色,喜怒她瞧不出来,不过后者手上的录音笔自谢从凝张口就没有停下工作。

    “希望他能按照我的要求做。”谢从凝不再说梦话后,江女子叹了口气道。

    客厅的光线很好,江女子突然有些羡慕能在白日里做到熟睡的谢从凝,这货似乎不论在什么环境下心态都很好。

    厉清嵘背对刺目的阳光:“意义在哪里?”

    他可没有谢从凝那么好糊弄,江女子给出的方案,除了激怒恶鬼,其他方面作用不大。

    “自然是……”正要张口解释,门突然打开,厉清嵘的父母居然回来了。

    江女子眉头蹙了一下又快速舒展,暗道失策,早知道就让谢从凝回房间睡。

    现在这个情况,直接叫醒他又不安全。

    厉父看到熟睡的谢从凝还有略微慌张的江女子,露出狐疑的目光:“你们在做什么?”

    江女子张了几次口,没说出话,最终还是厉清嵘道:“普通吵架,他正用绝食表达不满。”

    厉父疑窦更深,绝食和谢从凝大白天睡觉有什么关系?

    “保存体力。”厉清嵘如是道。

    厉父:“会不会饿死?”

    厉清嵘淡淡道:“快要不行的时候,我会找人给他挂盐水。”

    厉父面上竟有一分遗憾,短时间内还要看谢从凝继续在眼皮子底下活动。

    “假如,我是说假如日后有一天他把自己折腾死,而我那时也已经不在了,你一定要切记……”厉父的口吻相当严肃:“家祭无忘告乃翁。”

    “……”

第53章 相守

    江女子和厉清嵘不约而同保持沉默, 后进门的厉母皱眉:“说什么胡话呢?”

    厉父轻咳一声, 偏过脸, 实在是他对谢从凝没有什么好感, 每次看对方遭罪都会有种难言的喜悦。

    想到这里, 厉父不由仰头望天……莫非真的是他心理出了问题,谢从凝再如何,也是自己儿子挑选的伴侣。

    叹了口气,正要说什么,突然接触到江女子探过来的眼神,后者居然点了点头, 表露出一副相当理解的样子——

    不,并不只是你有这种方法。

    作为‘出生入死’过的朋友,江女子没有一刻停歇过对谢从凝的报复心理。

    厉父愣了愣,面色复杂地走上楼。

    听到关门声, 江女子松了口气, 好在是没有继续深究下去。

    厉清嵘望着谢从凝的睡颜:“他还要多久能醒?”

    江女子摇头:“不好说。”

    厉清嵘目光一动, 将话语权交给了江女子, “继续。”

    江女子抿了抿唇,这才开始刚才被打断的解释。

    “我已经锁定了恶鬼的具体位置。”

    这一点就连谢从凝她都没有告知,江女子神情有些严肃:“如果谢从凝在梦中有所作为,能令它大失方寸,投入更多的力量, 我就可以……”

    江女子笑得有些狰狞:“趁它病, 要它命。”

    现在恶鬼还算理智, 主要为了养伤,只是用了残余的力量拉谢从凝入梦。但想要谢从凝彻底迷失在梦里,这点能量远远不够,一旦它抽离了大部分力量去对付谢从凝,自己就有了可乘之机。

    厉清嵘沉吟稍许:“很难。”

    恶鬼并不笨,相反很聪明,明知道是陷阱还一脚踩进来,几乎不可能。

    江女子哑然,从逻辑上讲的确可操作性不强,不过她很快又将目光放在谢从凝身上,十分默契的和厉清嵘对视一眼,同时开口道:

    “有戏唱。”

    别人没这个本事,谢从凝把人逼疯的能力可是一流的。

    另一边,并不知道自己被冠以如此高的‘美誉’,谢从凝还在乐此不彼地进行勾引大计。

    想当初,他追厉清嵘的时候都没这么积极过,直接从接吻到上床,讲究的是效率。

    不过对于保守又很势力的君应怜,发展太快绝对会被列入拒绝往来名单。

    谢从凝学着厉清嵘的样子不时在医院楼下修剪花枝,试图让君应怜一眼就可以望见。

    “时间流速似乎不同了。”望着初升的太阳,谢从凝心中的警觉慢慢提升,他已经在梦境里逗留了几日,依旧没有清醒。

    对于江女子,他还是有几分信任,时间太长,对方估计早将他强行唤醒。

    谢从凝皱了皱眉……看来是恶鬼在折腾。

    多思无益,谢从凝做好手头的事,拿着含苞待放的花朵上楼看望人。

    上楼的时候看见一个意外的身影,是年轻时的管家。

    后者视线在谢从凝身上多停留了一下,似乎觉得有古怪,但又说不上来。

    谢从凝打了个招呼,“我是君应怜的追求者。”

    管家一怔,为这种直白的开场觉得好笑。

    “你和她没有可能。”

    从穿着不难看出谢从凝的社会层次,尤其是这些花朵,虽然好看,但一看就不是在花店买的。

    谢从凝笑笑,不以为然地走上楼去。

    “应怜。”吊着嗓子叫了一声,那叫的,含着数不清的柔情蜜意。

    君应怜晃了晃神,她心思再玲珑,现在也就是个小姑娘的年纪,哪能逃脱的了谢从凝这般手段。

    恶鬼在身后幽幽道:“你就不怕遭报应么?勾引丈夫的奶奶,天理难容。”

    谢从凝笑得特别开心,眼中的冰冷却愈发强烈,放下花找了个由头出去,在纸上写道:算计自己的孙子,想要附身还魂,你都不怕遭天谴我怕什么?

    他并不知道江女子坚持继续入梦的缘故,不过行事准则只有一条:把恶鬼往死里怼。

    不知道是不是多虑了,谢从凝总觉得恶鬼的气息离自己更加近,之前一人一鬼中间似乎还隔着一些距离,但现在,每次恶鬼开口,他都能感觉到一股寒冷的气息在朝自己喷来。

    ……

    “有效果!”江女子一喜:“谢从凝果然没令我失望。”

    她站在窗口,凝视后面佣人住的小楼,能明显感到恶鬼的气息要衰弱不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