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流豪门逆袭路(33)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8-12-10 20:53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谢从凝:“送我?”

    试着去拿,可是根本无法真正拿起来。

    厉清嵘突然想到眼前的只是魂魄,大概是谢从凝平日情绪化很明显,让他模糊了这点意识。

    “专门给你买的。”厉清嵘连功课也不做了,直接打开书念给他听。

    谢从凝瞅准书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厉清嵘点头:“人要学会奋斗。”

    “……”

    即便没什么虚荣心,谢从凝都觉得有些害臊,奈何他根本无法完全控制自己,只能机械地说出从脑海内传达的信息:“我每天都看《豪宅宅斗记》,以后肯定会用得上。”

    厉清嵘准备翻书页的手指定格在半空中。

    “已经看完了第一部,受益匪浅。”

    厉清嵘表情相当精彩:“第一部?”

    “一共有十部。”

    这一晚,厉清嵘睡得格外早,仿佛光是和谢从凝对话已经花光了他所有力气。

    谢从凝本人表示相当理解,换位思考,倘若自己是厉清嵘,绝对有手刃对方的冲动。

    面无表情按照小谢从凝的生活轨迹运作,口中数着老婆,手下拍散黑气。

    数到第九十九个老婆时,谢从凝突然感觉得脑海中有什么东西闪过,不由自主整个魂魄贴合着厉清嵘,自言自语:“如果我有分|身术,就可以白天帮忙驱散这些讨厌的东西。”

    活着不好么?为什么要作妖?

    然而谢从凝的意志完全没有传递到熊孩子身上。

    小小的谢从凝就这么定定望着厉清嵘:“是不是很痛苦?”

    睡梦中的厉清嵘没有办法给出回答。

    不过萦绕在周围的黑气已经无声中能证明一切。

    “我会帮你的。”紧紧捏住拳头,充满斗志许下人生中第一个誓言。

    永远不要低估小孩子的创造力。

    传统教育的理念还没有根深蒂固前,每个孩子都是天马行空,脑海中宛如拥有整个宇宙。

    小小的谢从凝更是如此,每天都在为这个念头深思熟虑。

    一晚,厉清嵘在洗澡,谢从凝用电视机点播电影,照他的意思是想看热血电影,可惜拿着遥控器的手指完全不听使唤,最终呈现在眼前的是奇幻剧。

    伏地魔出场后,谢从凝明显能感觉到小版自己内心产生的兴趣。

    谢从凝对这部电影很多细节已经记不太清,但对于分裂灵魂七次的伏地魔,却是记忆犹新。

    小谢从凝像是真看进去了,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谢从凝已经放弃挣扎,就这么静静由着过去的自己作。

    期间小谢从凝也被其他事物蛊惑过,比如学孙悟空拔下一根头发,吹口气,奈何作为魂体,根本不可能揪下实物,于是专心致志搞个人灵魂分裂去了。

    一到白天,谢从凝的意识就会处于混沌间,直到太阳落山才渐渐恢复。

    平凡无奇的日子在一晚迎来了转变。

    林穗的父母来厉家作客,江女子也在,大人们在楼下谈天喝酒,林穗和江女子穿着卡通睡衣,要举办睡衣派对。

    厉清嵘让他们去找厉文霍玩,两个小女生不愿意,说是厉文霍在为演讲比赛忙,不肯陪她们。

    江女子继承了一部分母亲的能力,嬉笑的表情渐渐不见:“你房子里有脏东西!”

    林穗反驳:“是他新交的朋友。”

    江女子露出不赞同的神情。

    厉清嵘:“是阿姨请来压制我身上邪祟的。”

    听到这话,江女子才放下心,硬是从半开的门中挤进去半个脑袋:“我要看看。”

    厉清嵘害怕门伤到她,只得松手。

    谢从凝坐在吊灯上,看到缩小版江女子,友好挥手。

    这时候的江女子没有经历过被二次坑送警察局,态度也是很好,笑着回应:“我叫江女子。”

    “谢从凝。”说出这三个字时,谢从凝愣了愣……这个时候他们已经有过一面之缘,但江女子从未跟他提起过两人打小就相识。

    谢从凝虽然是魂体,不过哪怕林穗和厉清嵘没有阴阳眼,也能看见他,然而一次偶然在走廊撞见厉文霍,后者并没有任何反应。

    他猜测是跟年纪有关,小孩子的眼睛似乎能望见更多。

    江女子不是普通人,很是有些手段,甚至能让谢从凝短暂的实体化。

    谢从凝难免跟她玩得亲近些。

    趁着林穗缠着厉清嵘讲故事,谢从凝听见自己说:“我见过比你更厉害的人。”

    自认天才少女,江女子一脸不服气:“是谁?”

    “伏地魔,”谢从凝道:“他可以把自己分裂。”

    “我也行。”江女子道:“我还能分成千万分呢!”

    别看谢从凝小小年纪,激将法用的很有水平:“不信。”

    江女子道:“电视剧里不是经常说把人打得魂飞魄散,不足为奇。”

    谢从凝指了指自己:“那你分裂我。”

    江女子摇头:“这是害人的。”

    谢从凝用手指比划了一下:“就一丢丢,难道能害人性命不成?”

    江女子犹豫了一下:“那倒不至于,顶多会对精神状况造成些许影响。”

    “这就行了,”谢从凝朝厉清嵘的方向偷看一眼,确定他没有注意这里,才说下去:“想想看,我未来媳妇一直饱受折磨,总得为他做点什么。”

    江女子惊了:“媳妇!”

    谢从凝冷哼道:“就是以后和我分割财产的人。”本来还想说一堆话,但是好不容易有了机会,谢从凝开始和她大肆谈论如何分裂。

    江女子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把他当恶鬼打上一顿,当然不是打到魂飞魄散,控制好力道,只让一丝魂魄留下,这样白日里魂魄也能在厉清嵘身边帮忙驱鬼。

    两人约定好下次见面的时间,还专门拉勾,承诺谁都不许说出去。

    夜深人静,林穗和江女子已经离开,谢从凝总算可以不受幼年自己的干扰,有了短暂的独立思考时间,专心坐在床头发呆。

    自作孽不可活。

    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最无语的是还要眼睁睁看着自己作,完全无能为力。

    事实上,一小缕魂魄不在对人体没有太大的损伤,然而江女子少考虑了一点,谢从凝的八字太轻,导致在实际操作时,遗失的魂魄比他们想象中多出不少。

    两人还不知道闯了祸,后来有了谢从凝的一缕魂魄守着,厉清嵘果然痛苦减轻了不少。

    谢从凝也不再为过去发生的种种纠结,清醒的时间片刻不离厉清嵘,想要知道最终魂魄的去向。

    ……

    天渐渐亮了,新点燃的香已经彻底燃尽。

    谢从凝再度醒来,在床上坐了许久,尔后慢慢道出陈年往事。

    厉清嵘神情有一丝完全无法掩盖住的震撼,显然没想到谢从凝曾经为他付出过这么大的代价。

    江女子的母亲也是有所触动:“那缕魂魄现在在哪里?”

    谢从凝表情略有僵硬:“因为只是一缕魂,沾染了我的部分意志,也难免染上一些不好的品质。”

    江女子的母亲皱眉:“说重点。”

    谢从凝:“后来有一天,厉家来了一个戴金链子的小男孩,看着很有钱的样子,那缕魂魄就跟着走了。”

    “……”

    谢从凝讪笑道:“当时我拦都拦不住。”

第32章 邵山

    厉清嵘眼中的感动还没有来得及散去, 就被一层异样的情绪覆盖, 两者交织在一起, 却是让人看不懂了。

    谢从凝试着叫了他几声, 均无回应。

    江女子的母亲道出重点:“我想他是在考虑一开始就应该让你自生自灭。”

    谢从凝尽量解释:“一缕残魂并不能代表我本人的意志。”

    “哦?”厉清嵘看他的眼神很耐人寻味,“就是说你本人并不会那么做?”

    谢从凝想都不想就点头,关于这点没有任何异议, 毕竟天海市能有厉清嵘这样身家的屈指可数。

    做人最忌讳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

    厉清嵘自动屏蔽他的鬼话,询问残魂下落。

    “时间还是不够充裕,”谢从凝摇了摇头:“我就见过那个小男孩一次。”

    这个范围很广,厉清嵘的朋友不多, 但厉文霍交际范围很广, 又是很多年前的事情, 乍一看完全没有踪迹可寻。

    江女子的母亲似乎也在回想:“戴金链子的男孩子不多见。”

    谢从凝:“不是很粗的那种,而且是在衣服里,不仔细看瞧不出来。”

    厉清嵘冷眼道:“不是照样被你发现了?”

    谢从凝纠正:“我的魂魄。”

    话说到一半,手机就开始震动,谢从凝扫了眼,见是江女子, 犹豫了一下挂断。

    紧接着,厉清嵘的手机响起。

    谢从凝:“怕是江女子已经发现我们都不在酒店。”

    厉清嵘的做法几乎与谢从凝一致,不予理会。

    唯一有触动的是江女子的母亲,似乎想听一听女儿的声音。

    谢从凝:“您既然逃出来, 为什么不母女团聚?”

    “有时候我会控制不住情绪, ”江女子的母亲露出苦涩的笑容:“怕伤到她。”

    语气中满是无奈, 谢从凝猜测同样的事情多半是曾经发生过,不由生出怜悯,正想要宽慰几句,脑海中突然捕捉到重要的片段:“他在看江女子。”

    没头没脑的话让厉清嵘和江女子的母亲同时看过来。

    “那个男孩……”谢从凝皱着眉头,努力回想:“在偷看江女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