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流豪门逆袭路(60)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8-12-10 20:53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谢从凝浑身一抖,讪讪道:“我哪有那种本事。”

    “上次不是给了你一颗珠子,除了厌世鬼,一般的鬼靠它也能看见。”

    谢从凝毫不犹豫把珠子取下来放在厉清嵘手上,快要交接的一刹那,被江女子阻止:“作为一个男人,请你有点担当。”

    她是故意让谢从凝来找小鬼,想锻炼一下他的胆量,以防过后对付厌世鬼时,后者直接吓得魂飞魄散。

    感受来自世界的森森恶意,谢从凝屏住呼吸跟随江女子的步伐。

    “分开找。”江女子道。

    衣柜,床下这种地方谢从凝一个都没有看,影视剧里这些都是小鬼最容易出没的地方,光是想一下都觉得头皮发麻,自始至终就是装模作样在房间里随便走动,连卫生间都不靠近,可谓是小心到了极致。

    客厅布置的还算雅致,可以看出上一任租客是个有格调的人,余光瞥见花瓶里干枯的花枝,谢从凝莫名想到君应怜,那人总是容易伤春悲秋,尤其是看见花时。

    忍不住轻轻一叹,有一点他倒是认同,花谢时的确容易徒增伤悲。

    走过去将衰败的花枝取出准备扔掉,枯萎的根茎下伸出一只细细的胳膊,这一场景完全出乎意料,极度惊讶下,腿跟灌了铅一样,根本挪不开。

    谢从凝甚至找不回自己的声音,眼睁睁看着小小的瓶口钻出一团血肉模糊的东西,五官里只有眼睛和嘴巴,此刻,未成形的婴孩在对他咧着嘴笑。

    “啊啊啊!”一连串尖叫因为过度拔高的声音听上去就跟鹅叫一样。

    江女子和厉清嵘过来时,就看到谢从凝伸长脖子随着声浪脑袋不停上下晃动。

    见救星来了,谢从凝立马钻到厉清嵘身后:“好可怕!”

    厉清嵘的胳膊有些僵硬。

    坦白说,比起鬼,谢从凝方才的样子更加吓人。

    谢从凝把珠子往厉清嵘眼前一放,让他看清小鬼的模样,“是不是很恐怖?”

    厉清嵘没有说话,谢从凝一再追问下,才无奈道:“还是你现在状态比较吓人。”

    脸色煞白,眼珠黑沉,和普通鬼也没什么区别。

    人多力量大,有江女子和厉清嵘在前面挡着,谢从凝心情开始恢复。

    江女子调侃道:“可以啊,这种犄角旮旯的地方都能发现。”

    谢从凝皮笑肉不笑道:“请收回你的赞美。”

    江女子走上前,轻轻摸了下小鬼的脑袋:“别怕,我们是来帮助你的。”

    小鬼一直盯着谢从凝,嘴唇动了几下。

    江女子尴尬道:“没错,他现在的状态比你还惊恐。”

    谢从凝咳嗽一声,看天看地就是不往前瞧一眼。

    江女子继续和小鬼交流:“楼里有一只很凶残的鬼,知道它在哪里么?”

    小鬼点了点头。

    江女子松了口气,“你还有没有其他伙伴?”

    小鬼不说话,拍拍手掌,从床下,还有衣柜里又爬出两只小鬼,其中一个看上去已经七八岁。

    谢从凝庆幸方才没有去这些地方查看。

    江女子继续问:“你妈妈呢?”

    小鬼沮丧地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吃。”

    江女子神情一冷:“被吃了?”

    小鬼点头。

    再看其他两个孩子,也是露出悲伤的表情。

    谢从凝喉头一动,这栋楼里的厌世鬼竟然还能吞吃魂魄。

    江女子像是感知到他的担心,回过头:“她们自杀时是心灵最脆弱的时候,即便不被吃掉很快也会消散。”

    但这些孩子不同,有的甚至没来得及来到世上,并不是自愿赴死,执念和怨念要更为强大。

    想到江女子之前的提议,谢从凝忍不住道:“它们能对付厌世鬼么?”

    江女子:“要稍弱一些,不过不打紧,一会儿你如果能吸引厌世鬼的注意,它会分出一部分力量引诱你自杀,这些小鬼便有机可乘。”

    谢从凝双眼含着热泪,小声对厉清嵘抱怨:“像我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就该在家里看看书,喝喝茶,过惬意的日子。”

    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天天和鬼打交道。

    厉清嵘为了让他好受一点,指了指江女子。

    谢从凝:“这不一样,像她这么彪悍的女子,该为我遮风挡雨才对。”

    回应他的是江女子魔性的笑容。

    一瞬间,谢从凝深深体会到厉清嵘所说的比鬼还吓人。

    据小鬼交代,厌世鬼多是在楼上一层飘荡,白天会躲起来,只在夜间活动。

    江女子闻言看了下表:“至少还有两个多小时天才会黑。”

    谢从凝:“我出去转转,等晚上再回来。”

    江女子扯住他的袖子:“你觉得我会信你的鬼话?”

    以自己对谢从凝的了解,说不准一下楼就开车跑路。

    谢从凝无奈坐下玩手机打发时间,寻思着这次回去一定要多买几个平安扣挂在身上。

    三个小鬼十分好动,玩来玩去就是一个游戏——捉迷藏。

    其中一个还找谢从凝让他陪它们一起玩,被后者无情地拒绝。

    捉迷藏,这也是恐怖故事里无比作死的游戏。

    天色一点点黑下来,随着世界越来越安静,人心理上的负担亦是逐渐加重。

    跟在谢从凝身边的厌世鬼也表露出些许不安,求问江女子:“能不能想办法先把我和他短暂分开,避免误伤。”

    江女子头疼无比:“作为鬼,你有什么好怕的?”

    厌世鬼不再强求,但一直用格外委屈的目光望着江女子:“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江女子冷淡道:“你已经是鬼了。”

    厌世鬼和谢从凝窝在一起顾影自怜,画圈圈不知道是在诅咒睡。

    江女子瞥了眼厉清嵘,扶额道:“劝劝他。”

    厉清嵘嘴角稍稍有了弧度,没有把江女子的话听进去,反而道:“挺可爱的。”

    江女子美眸瞪大:“我上过学。”

    可爱哪里是这样用的?

    可她无法凭借一己之力扭转厉清嵘的看法,情人眼里出西施,显然厉清嵘眼里,谢从凝的所作所为都是有天然的闪光点。

    “闪吧,闪吧……”江女子自言自语道:“总有一天会在你头上放光明。”

第58章 相守

    她的喃喃没有落入厉清嵘耳中, 对方眼底只有对谢从凝的纵容。

    谢从凝目光不时在窗外停留一二,当光线暗的连云都看不清时, 突然站起身, 江女子下意识也跟着站起来, 发觉对方没有逃跑的意向后重新坐下来。

    谢从凝在房间里转了一圈, 抽出床单抖了抖上面的灰尘,拧成麻花状。

    江女子:“你在做什么?”

    谢从凝没有回答, 床单一头系在自己腰上, 另一头系在桌角上。

    “以防万一, ”他深吸一口气:“麻烦再帮我拿一条来。”

    吐槽的话太多,江女子都不知道从何说起。

    怕死怕到一定境界, 也是种本事。

    “厌世鬼又不瞎,你弄成这样它哪里还敢出来?”

    谢从凝想了想,觉得有理,又是在屋子中翻找一通,发现针线盒后眼前一亮, 把床单换成无数细细的白线,另一端系在各种沉重的家具上。

    只开一盏夜灯的前提下,不仔细看,很难发现端倪。

    谢从凝自豪地对着厉清嵘展示:“如此一来,便可万无一失。”

    就算心灵被厌世鬼入侵,想跳楼都走不过去。

    对自己的造型还挺满意, 谢从凝把手机递给厉清嵘:“帮我拍一张。要拍出武打片中侠客的形象。”

    厉清嵘默默打开照相机, 发现无论怎么构图, 哪怕美颜已经调到最大,谢从凝此刻的形象仍旧和只千年蜘蛛精没有两样。

    江女子没有那份耐心陪谢从凝胡闹,偏过头道:“戏演全套,一会儿我们就装出熟睡的样子。”

    厉清嵘点了点头,两人一个睡床,一个躺沙发。

    房间里再无一点声响。

    谢从凝叫了两声,没有一个人回应他,便把阳台的躺椅搬进来擦干净靠在上面。

    “说不准我不是目标……”

    抱着侥幸的心理,谢从凝微感放松。

    宁静与祥和成了小区夜晚的主题,过了零点,楼下树丛中的野狗突然狂吠,打破静谧的气氛。

    狗叫的十分凄厉,半晌,谢从凝能听见唰唰的声音,似乎是野狗钻进了哪个小灌木丛。

    厌世鬼突然小声道:“来了。”

    谢从凝连忙闭上眼。

    这一阖眼,看见的不是黑暗,而是斑驳的色彩。

    谢从凝心下一个激灵,想睁开眼却没有力气。

    瞬间就明白这栋楼里的厌世鬼要比跟在自己身边的这只强上不少,至少上次在学校时,他的身体还能通过意志来控制。

    没有痛苦的过往,也没有声音在耳边劝说。

    一块块不同的色彩闪得人头晕目眩,越来越难受时,谢从凝突然看到了光源。

    温和而不刺眼,越靠近,越觉得很暖和。

    谢从凝朝着光源追过去,骤然感觉到刺痛,冥冥之中有股力量束缚着,让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前进一步。

    来访的厌世鬼眼看猎物即将到手,就只差最后一点点,然而谢从凝却是站在阳台门边,就是不动弹。

    厌世鬼猜测这人的意志远远超乎自己预估的,难怪身边已经有了厌世鬼的情况下,还能稳妥地活着。

    抢夺别的厌世鬼的目标很正常,但要是没抢成功,可就是奇耻大辱。

    厌世鬼继续施展力量,打定了主意今夜一定要让猎物到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