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流豪门逆袭路(54)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8-12-10 20:53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厉文霍猛地放下报纸,控诉地盯着自家弟弟,让对方给自己留点面子。

    管家递来茶,温度刚好,厉文霍喝了后舒服不少。

    谢从凝再望着被打理的井井有条的厉家,忽然间有些理解厉清嵘。

    这栋豪华的别墅已经有过太多不幸的事情,若要一一追究,只会挖出无边的黑暗和丑恶。

    管家是这些佣人的主心骨,如果他都出了问题,少不得要人心背离,从整体格局来看,保持原有的状态无疑是最理智的选择。

    然而谢从凝无法接受这种理智,更多的是为厉清嵘抱不平。

    但看江女子也是很平静,没对这种处理方法表示出任何异议,察觉到谢从凝的视线,江女子轻声道:“越是大的家族,越要懂得适可而止。”

    当年厉清嵘邪祟入体后,厉清嵘奶奶的身体反而愈发好,那时候连她都感觉到其中的不对,然而厉清嵘的妈妈坚持让老太太继续留在别墅,没过多久老人家就突然去世。

    她隐约记得那段时间,自己的妈妈和厉清嵘的妈妈走得很近,真要深究,其中不知有多少猫腻。

    一顿早餐吃得格外沉默,饭后谢从凝提议带厉清嵘出去走走,江女子快速往嘴里塞了口饼,模糊道:“我和你们一起。”

    外面的世界阳光灿烂,更容易带给人一种亲切感。

    谢从凝已经好多天都没有去上班,感叹道:“这样下去,我恐怕要给老板倒贴工资。”

    家里把握财政大权的是厉清嵘,作为一个赘婿,他开始认真考虑以后把陪|睡列入收费项目当中。

    厌世鬼找准时间宣传自己所处的世界:“活着就要打工挣钱,为什么不来陪我?”

    没有任何意外,谢从凝无动于衷。

    被忽视的厌世鬼恨恨盯着他,突然捂住胸口……一定要压抑住愤怒,然而想重新活过来扎谢从凝几刀的想法怎么也停不下来。

    厉清嵘暂时不准备动管家,谢从凝无话可说,但恶鬼肯定是不能放过。

    他思索的时候江女子已经先一步提出这个问题:“以你的拉仇恨能力,恶鬼的恢复速度肯定要比想象中快。”

    谢从凝撇了撇嘴,不过也没否认。

    江女子:“在它重新成长起来前处理掉,才是最稳妥的方案。”

    谢从凝:“既然已经知道幕后凶手的真实身份,就不存在打草惊蛇一说,你可以直接找上门和恶鬼正面刚。”

    江女子脸色难看:“上次我拼尽全力也只是打到它重伤,还是侥幸,有没有想过万一失败了怎么办?”

    谢从凝停下脚步,认真道:“我会去找你母亲,让她帮你报仇。”

    “……”

    谢从凝:“不用感谢我。”

    江女子咬牙:“我谢你全家。”

    谢从凝指了指厉清嵘:“‘全家’就在这。”

    似乎前两个字极大取悦了厉清嵘,没有继续对谢从凝实施冷暴力,脸色好看不少。

    江女子深吸一口气,厌世鬼赶忙发展业务:“都结婚了还要被秀恩爱,看你活得多失败,该舍去万丈红尘才对。”

    江女子伸手在半空中一捞,重重将厌世鬼摔在地上,还不忘用脚用力碾了两下,事后气呼呼地走到两人前面。

    谢从凝同情地弯下腰:“还活着么?”

    厌世鬼重新飘起来:“当然。”

    顶多是受些痛苦,它的毁灭方式只有一种。

    望着拥有打不死小强精神的厌世鬼,恍惚间谢从凝仿佛从它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连忙拍拍脸……清醒点,自己绝对不是这么作死的性格。

    江女子走着走着没有一点防备地转过身,谢从凝险些撞上去。

    “那只恶鬼在梦境里有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

    谢从凝想了想,一脸认真道:“异常的好像是我。”

    “……”

    江女子按捺住一拳打过去的念头。

    谢从凝忽然接着道:“话很多算不算?”

    江女子连忙问具体情况。

    谢从凝:“一开始只是叫我的名字,试图让我转过身,无果后开始灌输它那些中二的世界观。”

    江女子想了想:“你有没有尝试过和它对话?”

    “在地上写字算么?”

    江女子眼前一亮。

    谢从凝摸不准她在打什么主意,江女子神秘的笑笑,给人感觉十分欠揍。

    但没过多久,无意间和厉清嵘目光交汇,面色顿时一变,恢复平日里的脸色,心惊道:差点又被谢从凝传染了。

    连忙摆出正经的样子:“知不知道这世上最神奇的形容词是什么?”

    谢从凝想都不想道:“别人家。”

    江女子皱眉,不明白他又在抽什么疯。

    谢从凝一本正经道:“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父母,别人家的老……”看到厉清嵘的似笑非笑的目光,立马收敛:“总之别人家的都是好的。”

第52章 厉家

    江女子懒得听他瞎扯, 直接道:“假如, 这才是最神奇的词语。”

    假如是形容词?

    谢从凝眼角一抽:“我是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

    江女子一愣:“想不到你居然有点文化知识。”尔后摆摆手:“实际上方才是我对你能力的一次小测验。”

    谢从凝噙着冷笑望她, 等着继续编造下去。

    江女子也觉得有些尴尬, 道:“有没有觉得很巧?”

    谢从凝反应了一下, 意识到她在说什么,每次去梦境的时间点都能有所收获,这样想来,似乎他不断站在年轻时君应怜命运的十字路口。

    江女子:“每个人都会对人生做出新的假设,假如当初做出不同的选择,今天会不会是另一番光景。”

    谢从凝深以为然:“我常常在想, 假如当初没有当童养媳,现在说不定……”

    不用去看厉清嵘,都能感觉到丝丝凉意传递而来,立马道:“说不定在山上放羊。”

    江女子鄙视地看了眼这胆小的鼠辈, 继续道:“我之前就和你说过, 恶鬼构造了一个小世界, 是保护, 也是禁锢。这就相当于你永远活在过去的某个时间段,在同样的时间里周而复始……你,明白这种痛苦么?”

    谢从凝摇头:“不明白。”

    江女子深吸一口气,拿出十足的耐心:“恶鬼幻想着年轻,讨厌时间的流逝, 所以在它的世界里, 一直都停留在年轻的时候。它不断在你面前呈现过去发生的重大事件, 是期望你能参与进来,从而对结果进行改变……这次明白了没?”

    谢从凝点头。

    江女子怀疑:“真的?”

    谢从凝无辜状问:“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江女子:“……敲里吗!”

    谢从凝偏过头,向厉清嵘告状:“她骂我。”

    厉清嵘皱眉,对江女子道:“拿出从前上思想品德课的德行。”

    江女子:……

    面对几乎是双目喷火的女人,谢从凝识相打住,问:“也就是说恶鬼想要我做些什么,比方说在火场里救它之类的?”

    江女子一口银牙几乎咬碎:“原来你能听懂。”

    谢从凝:“原谅我的反射弧。”赶在江女子发飙前,又道:“但是火灾发生时,它特意叮嘱我在旁边看着就行。”

    江女子叹道:“很明显是激将法,你当时是怎么回应的?”

    谢从凝揉揉鼻子:“照它说的做,就是看着。”

    “……”

    江女子对恶鬼微微生出了些不该有的同情。

    谢从凝:“就算我出手相助,又能改变什么?”

    梦是梦,现实是现实。

    江女子笑得诡异:“你真的这样想?”

    谢从凝没有回答,第一次被拉入恶鬼的梦境,他就隐约觉得不能在里面弄出太大的动静。

    江女子:“我不止一次提到过,那是对过去的一种回现,相当于就是过去的时间段。”

    谢从凝打了个呵欠,拒绝听理论上的东西:“直接告诉我要怎么做。”

    狂吸好几口气,还是没有办法平息怒气,江女子不禁用询问的眼神去看厉清嵘,他到底是怎么忍受谢从凝的存在。

    厉清嵘佯装没看见,口头上的便宜占了有什么意思,自己全部可以在床上讨回本。

    幸好江女子不知道他心中所想,否则当场摔门而去也是很有可能。

    “顺着它的意思,再让它绝望。”江女子:“至少你有句话说对了。知道了幕后人,没必要再束手束脚。”

    想必再过不久,大家就会公然撕破脸。

    谢从凝琢磨了一下这句话,“具体怎么操作?”

    江女子笑道:“这方面你比我有天赋。”

    普通人每天睡八个小时,谢从凝则跟恶鬼耗上了,每天至少睡足十二个小时。

    按照江女子的推论,过段时间,恶鬼恢复一半精力,就不会再拉谢从凝入梦,毕竟这对它也有风险。

    这次谢从凝的复活点不在公交车上,而是在医院。

    君应怜还未出院,对于能和上次的梦境接上,谢从凝还觉得挺高兴。

    一场火灾让君家受损严重,纵火的年轻人家境一般,拿不出多少赔偿金,住院期间每天的花销都得靠他们自己,君应怜还算好,她的母亲烧伤严重,每天都在大把的花钱。

    这期间君应怜的很多同学都来看望过,她的美貌本身在学校就很受欢迎,尤其是冰山美人更能引起人的征服欲,每日来献殷勤的男同学不少。君应怜也不像过去不假辞色,对于几个家境殷实的偶尔也会说上几句话。

    谢从凝在其中看到君应怜未来的丈夫,厉家人的基因都很好,至少在长相上受上天偏爱,老了有气质,年轻时一个赛一个的俊美儒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