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流豪门逆袭路(4)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8-12-10 20:53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谢从凝正经脸:“现在转红,说明好事将近。”

    和他说话只会增添人的火气,厉文霍转而问自己的弟弟:“什么情况?”

    厉清嵘给出一个更严肃的解释:“他失忆了。”

    客厅里秒钟走动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沉寂许久,厉文霍终于缓缓开口:

    “……你们把我当傻子哄么?”

第4章 云雾

    谢从凝轻咳一声打破尴尬,指了指头上的伤口:“是真的。只捡回来了命,记忆没了。”

    厉文霍没给他继续说下去的机会,径直走入一个房间,随着‘啪’的一声,房门合上,预示今晚的乌龙到此为止。

    谢从凝目光一动:“你大哥也住这里?”

    厉清嵘用冰冷的目光审视他:“还真是忘得一干二净。”

    说完摇着轮椅回房间。

    谢从凝快速用完卫生间,慢悠悠往房间走。

    这么一闹腾,所有的恐惧、困倦全都暂时性消失。

    塞了个耳机,目光黏紧天花板一动不动,随着厉文霍回来,厉宅的古怪事又多了一件。

    躁动的音乐让脑细胞处于亢奋状态,谢从凝把玩着桃木小剑,忽然打了个寒颤,侧过脸看着窗户,尽管有厚重的窗帘遮蔽,他却生出一种强烈的被窥视的错觉。

    赤足缓慢挪步到窗前,窗户没有关,窗帘不时被风吹得鼓动。

    谢从凝攥紧一处,轻轻吸了口气,用力朝旁一拉。

    除了呼啸而过的风,什么也没有。

    冷气钻进衣服,肩膀随之微微松动,正欲转身,目光霍然一紧,手伸到窗外虚空一抓,摊开掌心是几根细长的头发。

    处在他的位置,楼下的花园一览无余,看不到任何鬼魅身影。谢从凝没有贸然探出头,而是关好窗户,重新将窗帘拉得严实。

    小夜灯是橘色,光亮柔和,房间里的一切照的不算太清楚。

    来的第一天,谢从凝已经认真收拾过屋子,然而此刻从书桌开始,他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仔细地重新整理,甚至翻出床下收起来的写真一页不差地翻了过去。

    算是漫无目的的搜寻,手下动作不停加快,从而获取一种莫名的心安。

    令谢从凝失望的是,一无所获。

    如今还没有翻查的地方只剩衣柜,他几乎不抱希望地机械性搜索,在一件外衣口袋发现了几百块钱。

    谢从凝得到些许慰藉:“也算是个意外的收获。”

    一张白色的卡片从中掉落,拾起辨认后发现是一张图书借阅证,做工粗制滥造。

    搜索了一下图书馆的名字,位于市中心。

    天还没亮,谢从凝背了个双肩包,跑去图书馆。

    他是第一个来的客人,管理员也才刚上班。

    谢从凝将借阅证给他:“麻烦查一下我一共借了几本书。”

    管理员心中吐槽了几句,经常有这样的客人,借阅太多本,还的时候不确定有没有还齐,增加了无谓的工作量。

    鼠标动了几下后,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望着谢从凝:“就一本。”

    谢从凝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有没有还?”

    说着凑到电脑屏幕上看了一眼。

    “两个多星期前就还了。”

    管理员说话的时候谢从凝看清上面的借阅记录——

    《简爱》。

    “这本书还在么?我想再看一遍。”

    早上上班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管理员给他指明位置,趁谢从凝转身连忙打了个呵欠。

    被他感染,谢从凝也有些困,找了个角落强行打起精神看书。

    导读里不但记述了作家的生平,连故事梗概也一并道出,做了细致的分析。

    粗略翻了一遍,除了书页有些泛黄,和一般书没什么不同。

    无奈,只得从头细细阅览一遍。

    对面不知何时坐了一个女孩,目光在他身上停留的时间有些过长。

    谢从凝抬头,她连忙羞涩地乱瞥。

    “有事么?”

    女孩笑道:“很少见男生自己带保温杯来图书馆。”

    谢从凝坦然道:“省钱。”

    银行卡余额不允许他任性。

    女孩对他的印象从长得不错到抠门,一时无话。

    此刻阳光正好,拧开保温杯抿了口水,全神贯注重新看书。

    谢从凝多年前就读过这个故事,虽然标语上写着经典永不褪色,但重复阅读,不免觉得乏味。

    几十页过去,眼睛微微一眯,目光定格在中性笔写的一行小字上,精神稍感振奋。

    这里描写到简刚入住桑菲尔德庄园不久,被女人怪异的笑声惊醒。黑色笔墨有晕染的痕迹,底下的字歪歪扭扭挤在一起:疯女人到处都有!

    感叹号用力很大,几乎将纸划破。

    谢从凝连忙朝后翻去,每次描写到疯女人的片段时,他就反复阅读,直到快到最后,在男女主角重逢时,熟悉的墨迹才重新出现:天祥酒店,周五,晚八点,302。

    乍一看,像是猥琐男的恶作剧信息,谢从凝眉头渐渐蹙起,这几个字没有一笔是连着写的,书写者仿佛正在经历一场剧烈的思想斗争。

    仅凭这些,无法断定是原身从前留下的信息。

    但对于谢从凝来说,至少有了突破口。

    今天刚好是周五。

    谢从凝抱着撞一撞运气的想法来到天祥酒店。

    短短几个字,却能用不同的意思理解。这可能指的是从前某个周五晚上在天祥酒店发生的事情,也可能是未来,亦或是每周五会在这个房间会进行某件事情。

    人在靠近未知的真相前,会在恐惧中滋生莫名的兴奋,谢从凝亦然。

    到达天祥酒店的时间是下午六点。

    谢从凝饿着肚子坐在大厅一角供客人休息的沙发上,佯装玩手机,目光不时留意着去前台登记和走出的客人。

    一晃两个小时过去,八点左右的时间段,没有一个人来开房。

    酒店很注重隐私,特别是这样规格大的星级酒店,谢从凝想了想,觉得现在离开有些可惜。跑出去拐到商业街找小贩买了张不记名电话卡,拨了举报电话后,折返开了一间三楼角落的房间。

    不到十五分钟,走廊传来敲门声,谢从凝扒到猫眼上,前台人员正带着警方站在302房间门口。

    门应声而开。

    谢从凝瞳孔微微睁大,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推着轮椅走出来。

    警察亮出工作证:“接到匿名举报,有人在这个房间组织非法□□活动,麻烦配合查房。”

    “我就说今天这日子不吉利。”

    伴随着话音落下,房间里走出一位穿着时髦的女士,手上还拿着本万年历。

    一男一女在房间,女的衣服又很暴露,来的两名警察原本还担心是有人报假警,这一看立马声音严肃不少,直接就将人带走了。

    时间过去几分钟,谢从凝还能听到一些喧杂声。出去一打听才知道来的警察有同事在附近,索性来了一次大规模检查,抓获不少从事非法工作者。

    警车走出好远还能听见警笛声,谢从凝在记忆还清楚时,快速跑到附近的小商店买来纸笔,将刚刚所见女人的相貌画下来。

    折了两下揣进兜里,松了口气漫无目的走在街道上,考虑要不要回去。

    手机的震感让他的视线重新聚焦。

    来电显示上‘厉清嵘’三个字一直在闪烁,谢从凝思忖了好几秒钟才接通,对方的嗓音相当低沉。

    “来警察局一趟。”

    谢从凝佯装什么都不知情:“出什么事了?要不要联系律师?”

    “这些事不用你来做,记得带上钱。”

    谢从凝:“我没剩多少钱,要不先从信用卡透支,提现额度是两千。”

    电话那头半晌没有声音,谢从凝喂了两声,准备挂断的时候,厉清嵘的声音重新传来,让他先过去。

    进警察局前,谢从凝整理了一下表情,以防露出马脚。

    厉清嵘被单独拘留在一个小房间,见到谢从凝唇瓣动了动,还未发出音,谢从凝先一步道:“我已经向警方问清情况了,你放心……”说着打开手机网页给他看:“一般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罚金五千;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只是五百元,我掏得起。”

    厉清嵘目光冷得吓人,谢从凝打了个寒颤,闭嘴没有再说话。

    证据不足,也没有查出有金钱上的交易,律师来的很快,交涉后厉清嵘很快就得以无罪释放。

    期间谢从凝出去买了个热腾腾的饼子,“先吃一点垫肚子。”

    厉清嵘看他的眼神有些复杂,谢从凝以为贵公子的日子过久了,吃不惯这些,“要不我出去再买瓶水?”

    “不必。”厉清嵘谢绝了他的好意,慢条斯理吃饼。

    两人之前有过共同进餐的经历,谢从凝还是被他的吃相惊艳了,如果是自己吃饼,过程绝对能用狗啃来形容。

    夜色暗沉,刚走到门口就有一阵大风从脸上扫过,附近不让停私家车,司机在街角等着。谢从凝记着上次旱厕送纸的恩情,走在厉清嵘前面帮忙挡风。

    司机主动下车帮忙,在厉清嵘身上闻到馅饼味儿,纳闷不已。

    直接上了高架,车速很快,谢从凝手揣在兜里,攒紧画纸,不知在想些什么。

    “谢谢。”

    声音被风吹散一半,谢从凝一怔,不可思议偏过头,反应了几秒才确定不是幻觉,厉清嵘是真的在道谢。

    想了想以为对方指的是跑来警局一趟的事情,摇了摇头:“小事而已。”

    既然是自己把他送进局子的,捞他出来是本分。

第5章 云雾

    车窗外月亮突破云层的限制露出半张脸,谢从凝昧着良心接受感谢,恰巧瞧见月光照进厉清嵘的眼中,眼波荡漾出一片清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