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流豪门逆袭路(53)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8-12-10 20:53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她的情绪太过激动,进来换药的护士连忙安抚,顺便对谢从凝投去不善的眼神,以为是他说了什么刺激到病人。

    “麻烦您先离开。”

    临出病房前,谢从凝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君应怜,叹了口气走下楼。

    “有千百种人,就有千百种不同的感情。”恶鬼的声音带着讥讽:“不是所有的亲情都是无私的。”

    谢从凝站在人造喷泉前,水光澄澈,连他的目光一并映照出。

    冷漠,嘲讽,唯独没有同情。

    君应怜的父母也许很过分,但后来的她,所作所为,比之她的父母要恐怖很多。

    谢从凝算着时间,估摸着现实里已经快要天亮,他在这里待不了多长时间。

    正在盘算要不要再进病房和君应怜聊几句,视线就被嫩绿的水竹吸引。

    很少有看病人是带水竹的。

    水竹遮住了那人的一部分面容,背影有几分熟悉。

    谢从凝想了想,跟了上去。

    男人的步伐很快,瞧着很着急。

    开门的时候,男人微微侧了侧身,露出侧脸的轮廓:浓眉,五官立体,给人坚毅可靠的感觉。

    谢从凝怔在原地,这人分明就是年轻时的管家!

    君应怜的声音很柔和,和方才同谢从凝对话时的歇斯底里完全不同——

    “被你说中了,果然有一劫难。”

    管家耐心地收拾水竹,摆在窗台上。

    君应怜望着这片绿意,心情好了些许:“别人都说你是个疯狂的神棍,我也曾经这么认为。”

    管家笑笑:“人之常情。”

    君应怜:“从前我不信命,可在火场的时候,我看见了,真的有死神。”

    管家叹了口气:“你命中注定亲情浅薄,过去或者将来都无法改变。”

    隔着一扇门,声音断断续续传来,谢从凝只觉得不寒而栗,他怀疑过很多人,唯独没有管家。

    很多信息都是管家透露的,而且这些信息全部真实可靠,如果不是他,谢从凝还会绕不少弯子。

    走廊尽头传来脚步声,护士用狐疑的眼神看向这里,谢从凝不再多留,转身离开。

    “是不是很惊讶?”

    恶鬼的声音带着深深的恶意,即便谢从凝没有回应,仍旧不减说话的兴致:“我和他很早以前就相识。江家那个小丫头自以为有点本事,殊不知世上能人异士实在太多。”

    保险起见,谢从凝仍旧不发出声音,用树枝在地上写道:为什么?

    他发现了管家的身份,恶鬼可能会失去一大助力,该担心才对。

    “为恶者,最忌讳残存善念,他告诉你太多不该说的话,潜意识里甚至希望有天真相大白。”

    谢从凝:你想让我们当清洁工?

    帮忙剔除恶鬼认为碍事的家伙。

    恶鬼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盯着谢从凝的字迹:“真丑。”

    过了片刻,用一种伤感的声音道:“我们能用双手去奋斗自己想要的东西,为什么不能去掠夺弱者的生命……物竞天择……”

    谢从凝冷笑一声,非主流的装逼谁不会,顿时仰起头到四十五度,做出一副强忍住眼泪的状态。

    “大哥哥,”后面跑来一个扎羊角辫的小女孩:“能不能帮我捡一下皮球。”

    谢从凝费力维持这个姿势转过来:“不,一低头我的眼泪就会掉下来。”

    恶鬼:……

    小女孩天真问:“你生病了?”

    谢从凝学着刚才恶鬼的语气重复一遍恶鬼的话。

    小女孩虽然年纪小,但在学校里老师天天教导要尊重生命,骤然听到谢从凝反人类的言论,骂了一声坏人,捡起皮球跑远了。

    两人间隔着一段距离后,女孩跑到妈妈身边,指着谢从凝道:“他是神经病。”

    谢从凝笑的眼睛都弯了,坚持用树枝在地上写道:鉴定完毕,你的那些言论都很智障。

    假如鬼也能有表情,恶鬼现在的脸色一定相当精彩。

    遇到谢从凝前,它的梦想是附身他人重活一世,遇到谢从凝后,它开始妄图毁灭整个世界。

    佯装感觉不到恶鬼的愤怒,谢从凝张开双臂,任风吹起额前的碎发,自言自语道:逆风的少年,将以这个姿势站成永恒!

    恶鬼:……

    尾音消散在风中,太阳垂直坠落,有了上次的经验,谢从凝平静地等待自己被光圈环绕。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他真的是以这个姿势消失。

    再睁眼,已经是现实的世界,厉清嵘就在身侧,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确定没发烧。

    谢从凝:“我又没病。”

    江女子声音插进来:“一晚上又哭又笑的,我们还以为你疯了。”

第51章 厉家

    谢从凝故意闭口不言, 模样十分神秘。

    喝了口水后,瞥了两人一眼, 缓缓道:“我这次有了相当了不得的发现。”

    厉清嵘一脸平淡,江女子‘哦’了声。

    装?

    谢从凝冷笑,就看你们能装高冷装到什么时候。

    清清嗓子:“我知道了谁是幕后黑手。”

    厉清嵘勉强有了点反应, 江女子更加直白:“是谁?”

    谢从凝卖关子不讲, 在厉清嵘眼前晃悠, “我冒着生命危险换得的情报, 少说也要给点好处。”

    厉清嵘似乎早就料到他会突然发难:“你想要什么?”

    谢从凝快速在他耳边道:“让我上一次。”

    空间就这么小,即便声音压得再低, 江女子还是能听见,暗骂一句不知廉耻。厌世鬼就更别提了,一脸嫌恶地望着谢从凝。

    厉清嵘连思索都没有,直接摇头。

    谢从凝故作高深:“不愿意也行,举起双手, 振臂高呼谢从凝是世间最睿智的男子……嗯……叫上一百遍就行。”

    江女子用作死的目光看他。

    谢从凝依靠手中掌握的情报, 料定他们不敢对自己如何。

    整整五分钟,提出了不下百种方案,厉清嵘一一拒绝, 谢从凝怒了, 狠狠一拍桌子:“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你还想不想知道幕后凶手!”

    厉清嵘望他的眼神很有深意。

    一声浅叹传来, 江女子实在是看不过去, 道:“是管家,对么?”

    谢从凝身体一僵,很快镇定下来,一定是试探!

    于是皱眉道:“你在胡说些什么?管家兢兢业业为厉家工作几十载,怎么能无缘无故地怀疑人家?”

    江女子冷笑一声,然而目光又带有怜悯,努力拔高嗓子用一种土拨鼠的声音夸张道:“哦!是你么!我的管家!为什么会是你!”

    谢从凝面色渐渐难看。

    江女子:“昨晚你一直在说梦话。”

    谢从凝喉头一动,努力缓和僵硬的身躯,头一点点偏往厉清嵘的方向:“真的么?”

    厉清嵘微微颔首,浇灭他最后的希望:“不能低头,因为眼泪会掉。”

    类似非主流的言论,谢从凝说了大半个晚上。

    “……”

    谢从凝痛恨地望着江女子,为什么不早说?如果早点知道自己有说梦话的习惯,他就不会这么作死。

    江女子摊手:“我提示过你的。”

    谢从凝深吸一口气,试图对厉清嵘解释:“其实……”

    话还没说完,厉清嵘就轻轻摆了摆手:“强上我一次?”

    谢从凝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

    厉清嵘视若无睹:“振臂狂呼,世界第一睿智?”

    谢从凝都快哭出来了,趴在厉清嵘腿上:“再爱我一次。”

    厉清嵘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十分温柔道:“你的愿望我都听到了,找个时间我们一一试验。”

    “……”

    谢从凝还想要挣扎,江女子轻声道:“想活命就听他的。”

    厉清嵘的笑意维持了很久,谢从凝尽量暂时从这件事里抽离出来:“管家那里,你准备怎么处理?”

    厉清嵘还未回答,江女子分外诧异,小声问谢从凝:“不害怕?”

    谢从凝反问:“怕什么?”

    江女子瞄了眼厉清嵘那里,无声胜有声。

    谢从凝拍拍她的肩膀,用过来人的口吻道:“遭罪的是明天的我,而明天的我已经不再是今天的我。”

    那是一个完全相反的个体。

    江女子用一种十分钦佩的目光看他,第一次接触到谢从凝与众不同的大脑,果然,作死的人脑回路都十分新奇,用口型问厉清嵘:就这么任由他作?

    厉清嵘默默给谢从凝记了一笔,摇头表示无妨。

    作为债主,他喜欢积累到足够的素材,再进行秋后算账。

    “等到园丁吐露出一些事情后再说。”

    谢从凝蹙了蹙眉,听厉清嵘的意思,如果管家和命案无关,似乎不准备追究。

    比放虎归山更危险的是养狼为患,谢从凝唇瓣动了动,正要反对,江女子突然拉住他的胳膊,摇了摇头,谢从凝吸了口气又缓缓呼出,没有继续质疑厉清嵘的决定。

    厉清嵘的父母还未归家,厉文霍昨天半夜才回来,黑眼圈很重。

    谢从凝本以为长辈不在家,他会过得轻松一点,结果厉文霍瞧着反而更加疲惫。

    “不用疑惑,”大约是谢从凝的表情太明显,厉文霍看穿后道:“现在是科技的时代。”

    谢从凝挑眉。

    厉文霍看报纸等待早餐,没有继续说话的意思。

    厉清嵘解释道:“他应该是被爸妈打电话轮番教育了一晚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