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流豪门逆袭路(49)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8-12-10 20:53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厌世鬼冷嘲:“你怎么不住这里呢?”

    谢从凝笑道:“有没有感受到活着的好处?”

    厌世鬼:“只恨自己没有化作言灵。”

    传说中言灵的诅咒十分灵验。

    回到别墅时厉清嵘的父母依旧没有回来,谢从凝:“要不要打个电话?”

    厉清嵘摇头:“大哥会处理好。”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把父母气得离家出走。

    谢从凝将困扰在心头许久的疑问道出:“他为什么不谈恋爱?”

    难不成仅仅是因为麻烦?

    其实偶尔也能听闻厉文霍和女伴出席活动,但本人从没有承认过正牌女友。

    “没有遇上合眼缘的。”

    谢从凝怔了下,没想到厉文霍也是宁缺毋滥之人。

    厉清嵘:“他对未来伴侣的要求是长相要好,性格要好,智商不能在他之下,家庭也很重要,因为这会影响一个人的气质……”

    方才勾勒出的高大形象瞬间粉碎,谢从凝:“他应该找个伟人去爱。”

    厉清嵘失笑:“伟人?”

    谢从凝:“史书中那些厉害的人物几乎都是光辉灿烂的形象,很适合大厉哥。”

    厉清嵘摇头:“歪理。”

    谢从凝忽然发问:“你对未来伴侣的要求是什么?”

    厉清嵘视线定格在他脸上,谢从凝得意道:“我是不是完全满足了?”

    谁都没有说话,包括厌世鬼。

    空气突然安静后,谢从凝:“难道不是?”

    厉清嵘静默良久,缓缓道:“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我像是看到了太阳。”

    年幼的谢从凝,性格开朗,主动与人亲近,什么心思都放在面上,和他见过的绝大多数人都不一样。

    那时候整个厉家,厉清嵘只有跟谢从凝在一起时,才会感觉到片刻的放松。

    谢从凝幽幽道:“我确实也被太阳了。”

    厉清嵘起先没听懂,在对方暧昧的眼神下面色透出薄红。

    谢从凝叹气,明明吃亏的是他,但每一次厉清嵘都表现出纯情的作派。

    厌世鬼从前最讨厌的是这个世界,现在最恨的是自己,当初怎么就瞅准了谢从凝作为目标,如今对方到哪,它就要像条尾巴跟到哪里。

    劝服一个沉浸在爱情里还衣食无缺的人自杀,比坐地成佛的难度都不少。

    谢从凝今晚睡得格外早,阖眼前睁着一双黑沉沉的眼睛对厉清嵘道:“厉爸爸,来睡觉。”

    厉清嵘面红耳赤,上床后一直保持背对他的状态,谢从凝乐得占据大片空间,很快睡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阳光格外灿烂。

    窗外的景色在飞速变化,谢从凝猛地清醒过来,发现自己在公交车上。

    第一反应是被绑架了。

    很快,谢从凝就感觉到身体的不对劲,确切说是来自大脑,似乎想问题需要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

    是梦,还是绑架?

    还没思考完这个问题,谢从凝突然听见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是一道苍老的女声,幽幽的像是从地狱飘上来。他下意识想要转过身去,双手握拳又忍住了这股冲动。

    从前和江女子斗嘴时,江女子曾提到过一种说法,不能回应已死之人在梦中的呼唤,更不能主动走到对方那里。

第47章 厉家

    路途很颠簸, 谢从凝打开窗户,地面坑坑洼洼,路边的房子也是相当落败。

    世界的色彩整体偏暗, 像是上个世纪的老电影。

    后面的声音似乎有些不耐烦了,叫他名字的频率正在上升。

    谢从凝不动如山坐着,观察车上的其他人, 有的闭眼休息,有的死气沉沉, 还有认识的在交谈, 后视镜里司机的表情颇为无奈——

    人间百态的一个缩影。

    是梦, 但不是他的梦。

    车子到了终点站, 司机催促没下车的赶紧下车,谢从凝跟着剩下的几人慢悠悠下来。

    他心中原本应该充斥着恐惧,但现在是白天, 路面上可以看见很多推着小车的商贩吆喝, 人是会念旧的生物,谢从凝忆起小时候的点滴,内心突然变得柔软许多。

    太阳光在屋檐上反射,笼罩住谢从凝的一半身子, 若有若无的气息随之而行,证明有东西在亦步亦趋跟着他。

    谢从凝大脑不断运转,目前来看, 身后的东西暂时拿他没办法, 否则不会这么被动地跟着。

    一开始期盼清晨快点到来, 厉清嵘能发现异常叫醒自己,但在街道上走了许久,腿部像拴着铅球后,谢从凝萌生了自救的信念。谁知道梦里的时间和外界是怎么换算的,偶尔他觉得睡了许久,醒来也不过是半夜。

    万一这次也一样,也许不会被跟踪者解决,就已经先被自己累死。

    摸了摸口袋,身无分文,也没有手机。

    再看街道上,和现在满世界的低头族不同,哪有一个玩手机的,大家各忙各的。

    “谢从凝。”声音恢复了最原始的平静,每走七步就会叫一声他的名字。

    谢从凝从一开始不太适应到现在已经习惯。

    大概是因为太长时间没有回应,那道声音终于停止叫名字,改为一种寒暄式的开头:“你喜欢这里么?”

    谢从凝答非所问,第一次尝试对话:“我喜欢厉清嵘。”

    后面的声音陷入沉默,好长一段时间没交流后,谢从凝的肩膀突然被狠狠一拍,条件反射就想回头,前方卖豆浆的老人看着他有些担心:“小伙子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脸怎么这么白?”

    谢从凝吓了一跳,才发现头已经至少偏转三十度,赶忙转回来。

    通过老人的表情,得出第一个结论:对方看不见身后跟着自己的东西。

    “可能是因为天太热了。”谢从凝走过去,原想为了表达谢意买豆浆,突然想起口袋没有现金,尴尬地站在原地。

    老人主动舀了一碗让他坐下来慢慢喝:“这碗不收钱。”

    谢从凝不好意思地笑笑,没有拒绝老人家的好意。

    这是个温暖的世界,到处都是人情。

    “很舒服对不对?”苍老的声音再度开口,没有丝毫方才算计他的羞愧,反而谈起了哲理:“但倘若日日面对这样的画面,正常人都会被逼疯。”

    谢从凝没有回复,前方有一栋民居,算是附近最高的楼,再往前就是雾蒙蒙的一片。

    梦里的世界是有尽头的,可供活动的区域有限。

    ……

    好的不灵坏的灵。

    对谢从凝来说,这几乎快成为真理。

    梦里他起码已经度过了三四个小时的时光,现实世界里才过去不到一个小时。

    不过比他预想中好的是,厉清嵘提前发现了异常,打电话叫江女子来。

    顺着床单拧成的绳子费力爬到二楼,江女子黑着脸道:“为什么不能走正门?”

    厉清嵘:“原本是担心我父母误会。”

    “原本?”

    厉清嵘抱歉道:“忘记他们被我大哥气得还没有归家。”

    江女子做了三次深呼吸,告诫自己生起会加速衰老,就当做减肥。

    心情平复下后总算注意到谢从凝,厉清嵘电话中只是说他出了问题,更具体的却没有讲,此刻江女子绕着床走了一圈,紧接着像是医生一样观察了谢从凝的瞳孔,感叹道:“我就没见过这么命苦的。”

    倒霉到谢从凝这个程度,世所罕见。

    不过她更关心另一个问题:“深更半夜,你怎么知道他出了问题?”

    厉清嵘冷冷用两个字敷衍:“感觉。”

    真相是,谢从凝每晚睡觉格外不老实,就像只八爪鱼,夸张的时候都能将厉清嵘挤下床,好一点的情况也是将对方当床垫用。

    今晚厉清嵘睡得格外轻松,没有突然搭过来的胳膊或是腿,最开始的舒适度过去后立马意识到不对,这么好的睡相绝对不属于谢从凝。

    睁眼后叫了好几声,谢从凝均无回应,便猜到恐怕又遭遇了什么事。

    江女子:“其实没什么大不了,恶鬼的能量被打散,有一部分藏匿在这里,拉谢从凝进入了它的世界。”

    厉清嵘沉吟:“有没有危险?”

    江女子:“不能回应亡者的呼唤是常识,这点我和他不止说过一遍,只要不犯这个低级错误,就没多大问题。”

    说完两人面面相觑,旁人还好说……至于谢从凝,他们是真的没有信心。

    江女子头疼:“容我想想,有没有办法拯救一下。”

    她是真的想不明白,这种事情为什么会摊上谢从凝,按理恶鬼发泄,应该找的是最怨恨的人,现在看来最令它厌恶的不是厉清嵘,反而是谢从凝。

    离天亮还有三个小时,为防谢从凝遭遇不测,江女子在他周围点燃了密密麻麻的香。

    厉清嵘:“他还没死。”

    江女子眉心一跳,暗道自从上过床后,厉清嵘果不其然被谢从凝传染了——

    那是一种叫做智障的病毒。

    香燃烧的很快,味道很刺鼻,江女子坚持关上窗户,等到房间里的烟积攒到了一定程度,凑近谢从凝的耳边,试着和他交流:“喂,能听见我说话么,喂,喂……”

    全程跟打电话如出一辙。

    厉清嵘静静看着,皱眉:“你是被谢从凝传染了么?”

    “……”

    江女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发表出刚才那番话,忽然惊恐地想到……该不会自己真被传染了?

    完全不知道正在被人诟病,谢从凝以极慢的速度喝着豆浆,思考下一步的活动时,耳边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

    “江女子?”

    然而旁边空无一人,也不知道声源在哪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