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流豪门逆袭路(19)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8-12-10 20:53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虽然长发遮面,完全看不见表情,谢从凝却总觉得还有后话。

    “那地方不好找,”女鬼:“我将提示纹到了身上。”

    “哦。”谢从凝准备转身重新找,脚步骤然停在深坑前:“你说什么?”

    女鬼不好意思道:“死得匆忙,很多事情没想全面。”

    她以为会有人留意到刺青,毕竟多数亲朋眼中自己都是一个乖乖女的形象,谁料根本就没有人细想。

    谢从凝笑得阴冷:“现在就剩一副骨架,要怎么看出刺青?”

    女鬼抱着自己的尸骨嘤嘤啜泣:“是啊,瘦的连皮包骨都不全。”

    谢从凝看着现场表演,以往对林穗温柔大方的形象全部推翻。

    即便是背对着,女鬼仿佛能懂得他的心思:“你想象的那一面也不算错,琴棋书画我都有涉猎,外人看举止十分端庄。”

    谢从凝下意识去看厉清嵘,后者微微颔首,证明林穗说得不假。

    “人都有两面性,”女鬼说话的时候有意无意扫过厉清嵘,然而发丝阻挡下,谢从凝没有发觉:“你真的了解身边人么?”

    谢从凝对了解别人没兴趣,只想早点破案,为过去画上一个句点。

    女鬼自知理亏,又咬紧牙关不多吐露一个字,陷入要不要继续给提示的纠结中。

    谢从凝没有为难她,忽然‘咦’了声,快步往前走了几步,地上有干枯的花束。

    “有人来祭拜过你。”

    女鬼撇了撇嘴:“我父母呗。”

    谢从凝捏起一片花瓣:“父母祭拜会用玫瑰?”

    女鬼好久没有说话,拨了拨额前的头发,这是谢从凝第一次看见她的眼睛,跟琉璃一样光彩夺目,没有因为死亡而黯淡。

    “不要忘记我。”

    谢从凝一怔。

    女鬼像是用尽了所有的勇气,下定决心道:“我把知道的都告诉你,只是不要忘了我。”

    谢从凝觉得心头有些酸涩,点了点头。

    只是他和林穗都知道,这不过是个虚无缥缈的承诺。谢从凝的双亲去世很早,那曾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然而这么多年过去,除了偶尔想起会苦涩难受,过往相处的种种竟是捕捉不到完整的片段。

    人的寿命短暂而又漫长,记忆要在那个基础上再打个对折。

    “我是从背后被人割喉,没看见真凶的面容。”女鬼道:“不过当初是在找下家销货的时候走露风声。”

    “下家是谁?”

    “66号酒吧。”

    谢从凝注视她的目光有所变化,女鬼惆怅道:“原本是个完美的计划。”

    她的口吻没有悔过,甚至还有遗憾,谢从凝几次张口,最后化为一声浅叹。

    “友情提示,”女鬼张开双臂轻轻拥抱了一下他:“永远不要相信女人的眼泪,至少是我这种人的。”

    谢从凝没有回抱,视线隔着一段距离和厉清嵘交汇,后者点头:“她说的没错。”

    “……”

    怎么觉得这一人一鬼是在给自己下套。

    离开墓地的时候,女鬼不停在耳边清唱:“山下的女人是老虎,遇见了千万要躲开。”

    谢从凝:“适可而止。”

    女鬼不停同他诉说女人的可怕,谢从凝实在受不了:“说这些对你有什么好处?”

    女鬼:“我得不到的,别的女人也别想得到。”

    “……”

    谢从凝深吸一口气,侧过脸去和厉清嵘求救:“能不能劝劝?”

    厉清嵘完全无视。

    66号酒吧只在夜晚营业,来这里的大多数都是年轻人,谢从凝过去的时候还看见保安给几个持假|身份证的未成年人放行。

    每日来酒吧的客人无数,保安早就见识过形形色色的人,不过坐着轮椅来的,还是头一次见。

    谢从凝眼神乱瞄,女鬼已经躲了起来,吵闹的音乐站在门口就能听见。

    保安确定进去的人数:“两位?”

    谢从凝点头。

    疑惑的视线直至他们走进去才彻底消失,厉清嵘的皮相和腿疾到哪里都是天然的话题。

    谢从凝突然后悔带他来了:“明天的头条我都想好了:《人性的泯灭:家暴男领豪门贵公子来酒吧。》”

    这样的新闻如果再多几个,毫不怀疑即便日后和厉家脱离干系,也没有女生敢和自己交往。

    “天妒英才。”

    厉清嵘佯装听不见这番悲嚎,指了一处人少的地方。

    谢从凝低着头快速推他过去,小声道:“圈子里的人都认识你,我们就这么来,会不会惹人怀疑?”

    “来这里的豪门子弟就多了。”厉清嵘提醒他看路。

    险些撞到人,拐到个不起眼的位置,谢从凝才感觉舒服一些:“想喝什么,农夫还是娃哈哈,我请客。”

    厉清嵘望过来,谢从凝保持淡定,坚称生活费紧缺。

    江女子的电话突然打了过来,询问他们在哪里,谢从凝如实告知,又奇怪她为什么是打给自己。

    挂断后还没二十分钟,江女子又打电话说自己在酒吧门口,让他出门迎接。

    谢从凝无语:“这是把自己当领导呢。”

    让厉清嵘原地等一会儿,碎碎念走出门。

    江女子的风衣很显眼,面上没有挂着笑容,看到谢从凝立马将他拉到小巷子里。

    谢从凝没有挣脱:“劫财还是劫色?”

    “没空跟你贫。”江女子:“我回去后越想越不对劲,今早终于反应过来,我妈那日犯病的症状和从前不同。”

    谢从凝似笑非笑:“你这反射弧是不是有点长?”

    江女子眉宇间没有半分玩笑:“如果她说的是真的……”

    故意顿了顿,留神谢从凝的反应。

    然而谢从凝表情如一,甚至此刻比厉清嵘更难琢磨。

    “真的又如何?”谢从凝靠在墙上,整个人的气质完全不一样了,目中存着冰冷的笑意:“厉清嵘为什么会和我结婚,他的腿为什么残疾,这些你可知晓?”

    他上网查过,厉清嵘并不是天生腿疾,网上记载是很多年前一起意外,具体是什么则没有细写。

    谢从凝本来想从将计就计,从江女子这里套出些有用的信息,但见她一脸迷惘,顿时明了对方也不是知情人。

    “这和我要说的没有关系,”江女子步步紧逼:“你究竟是人是鬼?”

    “当然是人,”谢从凝道:“不过那句话未必就是冲着我说的。”

    江女子:“当时在病房的就你我和厉清嵘,不是你难道是他?”

    “他非鬼,但也不是人。”

    江女子冷笑,“鬼话连篇。”

    “他是一条人鱼。”

    “……”

    “爱上人类后他的每一步像是走在针尖上,由于受不了锥心之痛,才选择坐在轮椅上。”

    江女子已经没有了来时的气势,目瞪口呆。

    谢从凝正为自己感到骄傲,江女子的神色突然发生变化,目光看向后方。

    谢从凝脸色难看:“别吓人,不可能每次都这么赶巧。”

    他一说坏话,厉清嵘就出现在身后,又不是背后灵。

    江女子假惺惺抹了抹眼泪:“等等,我看看手机日历,到时候会记得给你烧纸钱。”

    谢从凝干笑道:“装的还挺像。”

    “是么?”熟悉的声音传来:“那依你看,身为人鱼,在下什么时候化成泡沫比较合适?”

第20章 梧桐

    谢从凝腿一哆嗦,江女子很有眼色地扶了一把。

    “男子汉大丈夫,忍得一时之辱,”谢从凝:“我还是跪吧。”

    江女子嫌弃地望着他:“有点骨气,死也要站着死!”

    谢从凝回过头,眼睫一直垂着,避免和厉清嵘对视:“你怎么出来了?”

    问完觉得不太贴切,存有一丝希望换了个问句:“什么时候出来的?”

    厉清嵘耐心回应:“你说非人非鬼时。”

    谢从凝扯着一边嘴角,露出难看的笑容,“我在和江女子讲笑话呢。”

    江女子呵呵一笑,拍手道:“好好笑。”

    “……”

    谢从凝怒目而视……我记住你了!

    厉清嵘招了招手,谢从凝旋风式地跑到他身边,按肩捶背,一副狗腿样。

    厉清嵘没有计较方才的人鱼论,反而叹了口气:“说的时候慷慨激昂,事后又没承认的勇气,你到底图个什么?”

    谢从凝正色道:“为了生存。”

    “来了也好,”冷风吹得一个激灵,江女子恨恨盯着谢从凝,险些又被这人糊弄过去了:“那日在精神病院……”

    “我和阿姨的主治医生联系过,她最近状况确实不稳定。”

    江女子:“但是……”

    厉清嵘没给她继续说完的机会:“既然来了,就一起进去坐坐。”

    江女子明白话里的暗示,这件事到此为止,迎着夜风重新走进喧闹的酒吧,无论如何也想不透彻,厉清嵘为何要揣着明白装糊涂。

    不想钻牛角尖,重新找了个关注点:“为什么跑到酒吧来?”

    谢从凝一个人来她还能理解,厉清嵘不喜吵闹,来这寻欢作乐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情趣。”

    谢从凝成功存活,心情大好,又一次的放荡不羁。

    厉清嵘轻轻拍了拍他搁在椅背上的手,看着就像是恋人间亲昵的小动作,谢从凝却第一时间感受到其中的威胁,停止发表作死的言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