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遗相(11)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1-11-18 11:10 标签:短篇 强强 宫廷侯爵

他怕你受人蛊惑,怕你是个浑到了头的王八蛋,他在苍白的图卷里挣扎着,便怕你将那最后一点儿色彩也抹了去。
    那样惊艳绝才的江丞相竟也有让人攥在手心儿,知道怕的一日。
    可他却抿紧了嘴唇,不甘示弱地喃喃:“那我便杀了你。”
你忽得不忍再吓唬他,倾身在他耳侧低语玩笑:“那在丞相杀我之前。”
    “我得先封江卿作皇后。”
    他瞧出你的戏弄来,不再慌神,微微皱眉要走。
    你却一手按住了他的手腕,一手安抚似的扣住他的后脑,陷入了他的发丝摩挲。
在他嘴唇间尝到了糕点的味道。
    你舍不得毁了他。
   
## 十三
    30
    茂王从你的话语中嗅出不同寻常的味道,显见是怕了。
他的势力和胆气,都尚且不足以同你硬碰硬。接连几天都便衣前来拜谒,被你拒而不见,竟在门口一等就是一整天,人都被晒黑了许多。
    倒也不是没有好处。
    江疑怕你被这谦卑长者的做派打动,接连几日都找借口,寸步不离地跟着你。
    每每有人进门禀告茂王如何,他便让人好吃好喝地伺候着,打扇遮阳喂水添冰,非要让对方妥妥帖帖地来,舒舒服服地走。
不肯让这苦肉计有分毫成效。
    你见他这般不动声色的算计落在别人身上,竟倒看出些有趣来,连嘲笑也带着轻快:“丞相实在是滴水不漏,竟不肯让朕的皇叔有半点活路。”
他道:“卑不谋尊,疏不间亲,圣上同茂王血脉相连,臣不得不小心行事。”
    他这样恭谨地说着,却又在你练的字上头圈了一圈,毫不客气地问:“圣上练了三天了,怎么分毫长进没有?”
    你被他问得哑然:你根本瞧不出书法的妙处,就算是名家大师在你眼里也不过就是一团墨迹,至于江疑那被吹捧到天上去的一手行书,你瞧着也就是端正了些。
他要你练字,你也只当是为了让你分神的借口,随口应了陪他玩玩罢了。
    谁知道他竟连这种事也认真。
他放下手里的公文,踱步到你身侧,道:“你写,我瞧着。”
    你有意戏弄他,故意写那市井间下流粗俗,秽乱不堪的艳词:你看书就头疼,这玩意倒是记得飞快。
    他却偏着头,瞧了好一会儿,忽得握住了你的手。
    你的心里头突地一跳。
    31
    他的手温热白皙,不像是你触碰过的那些柔弱无骨的细嫩素手,反而修长有力,认真摆弄着你握笔的姿势。
    他的声音轻而缓:“虽说执笔无定法,但如你这般施力,定然是难运笔的。”
他握着你的手,将那手艳词又往下续了半阙。字迹飘逸清雅,竟叫你头一次瞧出那些笔画的美来了。
    只是配着上半阙的狗爬字,还有那艳词的粗野内容,莫名叫你心猿意马,竟想起上次在茂王宴后的那个吻来了。
    你头一次那样亲吻他。
唇齿间是糯米糕点淡淡的香,而他的睫毛一直在颤,手弥留在你的腰间,不知是该搂紧你,还是推开你,最终也只是攥紧了你衣袍的一角。
    宫人来换宴席,你才后知后觉地停下亲吻,唇舌分离时,气氛都带着前所未有的焦灼和暧昧。
你走了神,便记不得他教了什么。
他松开了你的手,你再写,又不自觉回了原来的狗爬字。
    他皱眉道:“太傅之前是怎么教你的?怎么学得乱七八糟的。”
你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又摇了摇头:“太傅温和仁善,人又健忘,自然管束不住你。”
    他说的是你老师,如今越发记不住事儿,出门遛个弯都能把自己遛没了影,被你封了太傅在家荣养。
    说来也有些奇妙,自打这一班新的臣子入京,江疑跟那帮土匪臣子都不大对付,偏偏跟你的老师颇为投缘——没准儿比对你还要亲切的多。
    你嘲笑他:“丞相做老师怕不是上瘾了。”
他看着你那狗爬字,皱眉道:“顾清川可比你好教多了。”
“他若写你这个样子,已经要吃戒尺了。”
他说的是顾瑢留下那个儿子。
    你竟真伸出手去,挑衅似的似笑非笑:“怎么?丞相还想罚我?”
你笃定他不敢动手,便肆无忌惮地嘲笑:“太傅管不住,难道丞相就本事大么?”
    谁知他雷厉风行地抓住你的手,一手执扇,你连反应都没反应过来,只听“啪”地一声脆响。
手心火辣辣地疼,教你这握惯了兵器的人都倒抽一口冷气。
    他今天拿的还是把厚木扇。
你惊怒不定,忽得站起身来。
    却见他慢悠悠迫近了你,连吐息都扑在你的鼻尖儿,眸子无声无息地渗出一丝笑意来:“臣本事不大。”
“……只是心狠。”
    你哑口无言,原本想说什么,如今也给忘了,连手心儿的疼也忘了,只觉得脊背麻得厉害,耳根也烫得厉害。
他垂眸又抓住你的手,把笔又塞回你的手心,淡声道:“重新写。”
    你就不相信,他对顾瑢那个儿子也这么狠。
你心里恨着,低头又动了动手指——
    是这么握么?
   
## 十四
    32
    茂王苦肉计作了好些日子,见实在是毫无成效,终于横下一条心来,哭天抢地、直接闯进你面前来了。
江疑就是再蛮横,也拦他不住。
    一把年纪的老头泗涕横流,跪在你面前直白痛哭:“臣与圣上同姓萧,是为了萧家镇守这偏僻茂地,对圣上绝无二心。圣上若疑了臣,不如夺了臣的封号,让臣为先帝守灵去吧。”
    他这是以退为进。
    江疑在一侧,皱着眉瞧你。
他不是怕你拒绝,而是怕你答应:真让茂王去守灵,反倒是给了这人一个荣华体面的善终。
    你看着江疑。
江疑也看着你。
    你故意冲他掐了掐自己手心儿,那还有一条淡红色的印儿,让江疑给抽出来的。
江疑便绷紧了神经,疑心你要报复。
    吓唬够了,你才将茂王扶起来,笑道:“皇叔何出此言,朕难道是那鸟尽弓藏的暴君么?”
你听见江疑撇过头去,嘴唇翘了翘。
    你越发亲热:“朕此次前来,只不过是行猎游玩,若皇叔有兴致,不妨也同朕一同前去,也好叙一叙叔侄情谊,如何?”
茂王浮现一丝疑虑,可瞧见江疑,又不得不抓紧了这个机会,恭顺答道:“臣自然奉陪。”
    你眼底便浮现了些许的嘲弄。
33
你同茂王的叔侄情谊,是极为刻骨铭心的。
    那时你还要更年少些,刚刚崭露头角,你父不过是个土匪头子,逢这乱世收拢了些人马,有了些势力,便同左邻右舍争来打去,漂亮女人娶了不少,儿子也生了好些个。
    一回路遇伏击,让人给打得丢盔卸甲,藏进了山中,让人以数倍人马团团围困。
    茂王出了一个主意。
令一士卒穿上你父的衣裳甲胄,带上一半人马吸引注意,好让你父有脱逃的机会。
    这计策算不得高明。
你父也道:“恐怕难以蒙混过关。”
    茂王却得意捋须:“此事有一关窍,须得元骐带兵出去才行。”
    “元骐勇猛,人尽皆知,且是兄长你的亲生子,他披甲驰马而出,对方定然信以为真。”
此话一出,四下无声。
    你父的目光便落到你身上。
    你彼时已负伤,甲片下依稀渗出血来,连视线都痛得模糊了,偏偏能瞧见你父的目光。 Fxshu.org
 

上一篇:赝君

下一篇:私生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