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遗相(16)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1-11-18 11:10 标签:短篇 强强 宫廷侯爵

    你听守门的狱卒禀告,江疑上午去跟魏伐檀下棋,下午又去找茂王闲聊,眼下似乎正在给自己卜卦。
    你几乎要让他给气笑了:“这大牢是菜市场么?”
这群人竟让江疑四处串门去了。
    狱卒慌忙叩首,道:“丞相、丞相说……”
“说您是臣下的姘头。”一个清淡的声音接口,江疑就从牢房深处晃了出来,依旧是那日一身淡青衣衫,步履也优雅从容,手握一柄折扇,行走间泄露出沉重的锁链声,“他们自然不敢拦。”
    他脚上还扣着沉重带锈的镣铐,越发显得他脚踝的骨节白皙,甚至透出几分脆弱来,想来是狱卒怕他这样到处串门,逃了没法交差,才要他扣上的。
你目光在他脚踝上移不开。
    他却并没有察觉你的怪异,邀请你进他的牢房去。
你刚一踏入,一股潮湿霉气扑面而来,倒有一张土床,铺了一张草席,再一个旧木桌,还留着他午时占卦用的三枚铜钱,和中午送来的食盘。
    你再仔细瞧,他面上瞧着从容,手腕、脖颈处却让虫子咬了几个红疹,食盘上的粗糙食物也剩了许多,只有神色仍是独属于丞相的温煦。
    你掩去眼底的不快,随口问:“又卜出什么了?”
他收起桌上那铜钱,淡淡道:“圣上有美人在床。”
    你的确有美人在床。
是太守送来的一男一女,男子儒雅,女人妖冶,不知道哪来的谣言,据说你喜欢长相斯文、性情风骚的,显然这两人是按着你的喜好挑了这一对儿男女。
    这哪里是算来的,分明是心里有数。
    你本没打算同他提起自己听来的那些事,只是心里堵得难受,想随便同他说些什么:“丞相非但来去自由,甚至还耳目灵通,看来多住几天也没什么妨碍。”
    他没有接话,也没瞧你,指尖儿只缓缓摩挲那几枚铜钱,若有所思:“可喜欢么?”
    你忍不住道:“我没碰他们。”
却又心烦意乱,不知自己跟谁解释。
    他与你对视了片刻,似乎懂了什么,却逐渐舒展了眉宇,慢慢道:“圣上不必介怀,臣懂得分寸。”
    懂分寸。
    这话你听过,在江疑跟魏伐檀谈话、你的探子将所有内容一五一十抄录下来的时候,你就听过魏伐檀这样评价他。
    顾瑢和软能容,而江疑懂分寸进退,所以是好的。
而你这个翻脸无情的狗杂种,自然是万万不行的。
    你当时冷笑一声,只觉得这老匹夫怕是嫌脑袋呆得太久了。
眼下听见江疑这般说,这火气又爬了上来——
    “你懂什么分寸?”你忍不住盯着他冷笑。
    江疑没有听懂你的意思。
    你却盯着他的眸子,一字一句嘲讽:“江疑,你就没想过,顾瑢和魏伐檀,待你也不过尔尔。”
    48
    你早就想说这话。
也许含着几分妒忌,几分恨意,也许是不公平的,却只想将他疮疤撕得粉碎,叫他露出疼痛的神色来。
    “顾瑢对你当真有情?他若真心,怎么能由你将他养成废物,扭头照样生了顾清川,还要你冒险替他守天下?”
“魏伐檀真把你当孩子?他难道没想过此事的风险,事败后你连命都难保,怎么非要你来做?”
“江疑,你就没觉得可笑吗?”
    却若无其事:“何事没有风险?”
你脱口而出:“若是真心,必不使他一力担下所有,必不教他拿命来冒险。”
    你说过便后悔了。
脸上青一阵白一阵,难堪得厉害。
    牢房里一片寂静。
    他温和的面孔终于被你刺破了,却只冷冷瞧着你:“那可有人这般待圣上吗?”
自然是没有的。
    他盯着你的眼睛,露出一个轻蔑的神色来,近乎挑衅地笑:“不过尔尔。”
    49
    你成功激怒了他。
他也成功挑衅了你。
    你憎恨他寡情,恼怒他尖锐。
你将他按在那草席上的时候,他没有挣扎,甚至是得意的。
    你却仿佛是被袭击了致命处、垂死挣扎的野兽。
    你将他足踝上的镣铐扣上了床头的铁环,他由着你使用,被你冲撞得支零破碎。在这暗无天日,鼠蚁横行的方正空间里。你试图从他身上榨取一丝的暖意。
霉味儿。潮气。和他的书卷香。
    你几乎忘了自己身上的伤,直到崩裂时,一滴血落在他的唇畔。
    他愣了愣,抿去了,尝到铁锈味儿,竟恍惚了片刻。
继而慢慢翘起了嘴角。
    他这几日不见太阳,皮肤惨白得透明,却偏偏眼尾一抹红,唇上一抹血色。
    在这生霉肮脏了的草席上,仿佛是让你锁在床上的艳鬼。
    “臣刚刚卜了一卦,”他慢声说,“现在想来有些下流。”
你想不出什么卦辞会是下流的。
    他咬着你的耳朵,低喘着呢喃。
“龙战于野,其血玄黄。”
    你细琢磨了片刻,似乎是有些下流。
只是没料到他在此事同你说这样古怪的话,却又莫名耳热起来。
    他见你怔怔,伸出手指,轻轻摩挲在你的唇上。
终于收了那尖锐的神色,低低的叹息。
    “萧元骐,你不必再想我从前如何。”
“顾瑢已死了。”
“魏伐檀也不再是我老师了。”
    魏伐檀临走前,他行了最后一次师生大礼。
    他心里早就清楚,魏伐檀至死是顾家臣。而他,早已不知自己是个什么东西了。
    他当年并不是呆傻,不是瞧不到前方的没落,不是看不穿这毫无生机的腐朽,他只是执拗地想要挽留住什么。
而这些,终于永久地消逝在他的指缝间了。
    他合上眼睛,终于轻声地笑:“萧元骐,我如今已得了报应了。”
你坐上他的位置,夺走了他的一切。
    而他伏身于你之下,走上了你曾经众叛亲离的路。
他这般说,你却又感受不到分毫的快意。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27 02:27:08~2021-08-01 22:35: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5677734 2个;林大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微十 10瓶;圆枝吃糖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二十一
    51
    他若是哭了、或是露出一丝一毫的伤心来,你也许都能顺理成章地安慰他几句,或者假情假意地劝他看开些,可他偏偏端着那云淡风轻的架势,教你无从下手。
    最终做完了、让他舒服了,你也没说出什么来,只解开镣铐,闷声不响地抱着他睡。
    他也没指望你什么,在你怀里、盯着牢房的窗口发呆,隔了好一会儿,似乎才想你来,推了推你:“萧元骐。”
你不动,人抱着他。
    你身体结实,他从你怀里挣出来,也用了些力气,起身给赤条条的自己披上了一件外裳,那如玉温润颀长、遍布红痕的身体,就再一次掩盖在布料之下。
    正常这时他该走了,可偏偏这时他还在牢里,无处可去,左右望望,无奈地望着你:“你该走了。”
你呼吸绵长。
    见你睡了,他又哭笑不得。
一国皇帝睡牢里,这叫什么事呢。
    他无奈,又合衣躺了回来,你依稀觉察到他的视线面对着你打量了许久,后来也困倦地合上了眼,睡了过去。显然也是被你做得累了。 Fxshu.org
 

上一篇:赝君

下一篇:私生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