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遗相(57)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1-11-18 11:10 标签:短篇 强强 宫廷侯爵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番外:甜味阿凝(六)
    17
    第一只大雁让他吃了,第二只养着未免有些孤单,干脆也在御花园烤了。
    琼楼金阙间升起袅袅炊烟,他吃得兴高采烈。
夸你出征一趟归来,厨艺见涨。
    你从不做亏本生意,把人喂饱了,顺道就把亲事也办了。
    吉服是早就给他做了的。
他发乌肤白,眸子漆黑,颈项修长,这些年下来,让你喂得丰润许多,早不见了当年瘦骨嶙峋的模样,却更衬红色,回眸时艳得惊人。
    说来奇怪,这人年纪渐长,便气势愈盛,平日里明明含笑,却不怒自威,只略略一眼看去,便要教人俯首,那身朱红的官服早就成了威慑的代名词。
    可如今穿了这一身红,眉目间却柔情缠绵更甚,略一低眉,便勾了人的魂儿去。
    你许久不见他,竟许久才回过神来。
看得江疑问你:“可是不妥?”
    你咳嗽一声:“没有,只是随便看看。”
    转头便将那些宫人都哄走,亲手给他束发描花钿。
    他仰着头任由你摆弄,说:“哪有成亲前亲自给人打扮的道理。”
你一手握着笔,一手捏着他下巴:“别动,一会儿给你画个王八。”
    他就在镜前瞧着你,展颜而笑。
    你描过了花钿,心又漏跳了半拍,让他看得有些心神不宁,又给他束发,嘴上倒嘲笑回去:“还没成亲呢,盯着看什么,没见过这么不知道害臊的。”
    他却忽得道:“萧元骐,你穿吉服……还挺俊的。”
    那漆黑温润的目光就这样静静瞧着你。
你在他眼底瞧见了自己。
    竟手足无措起来。
    18
    你与他早就过了毛头小子,懵懂心跳的年纪。
    这成亲其实更像一场玩闹,没有三媒六聘锣鼓喧天,没有亲眷好友礼宾酒席,你跟他之间的情谊,也早就无需这一场婚礼来证明。
就连你和他,也没个正经,你不过是欠他一只雁,想找个由头让他穿吉服,陪你演一回山贼娶亲,高兴一回罢了。
    可他望着你的瞬间,似乎又有什么不一样了。
    你手里攥着他的一缕黑发,本打算梳上去,却又松了手。
只迎着他的目光,反手拆下自己的头发,跟他的并在一起。
    他没说话。
你耳朵红得发烫。
    只无声地打了个丑陋笨拙的结。
    你拿起剪刀时,比在战场上握刀的心情还要忐忑,声音也有些干涩:“江疑,你说句话。”
江疑耳根也有些发红,却了然笑道:“我也没成过亲,帮不了你。”
    你瞪他一眼。
他却说:“萧元骐,我现在也有些慌。”
    那丑陋的结便落了下来,被你握在手心。
    你轻轻地放在案前,却不打算继续为他束发了,只蹲下身,伏在他的膝上,仰头注视着他。
这个角度看过去,他像是神龛上的巧夺天工的泥像,连眼下细腻的纹路,都仿佛精心打造的慈悲。你亲手画上去的墨色花钿,倒像是一层封印,封住了一个俊美无铸的神灵。
    你好半晌才喊一声:“阿凝。”
“嗯。”他应。
    你喉咙里像塞了铅块,说不出什么来。
他便伸手捧你的脸,深而静地吻你。
    他漆黑的发垂落在你的吉服上,舌尖卷过虎牙,又辗转过唇。
分离片刻,又珍而重之地吻过你的额头和脸颊。
    喜烛上一点明火摇曳,朱红的蜡,同你一起无声的融化。
    已经什么都不必说了。
你终于捉紧了他的腰,将他也抱了起来。
    你亲手打扮的人。
自然要亲自送到自己想要的地方。
    “合卺酒还没喝。”他匆忙想起。
你说:“一会儿再喝。”
    他哭笑不得,说又不是没做过,急什么。
你却自顾自把他压在床上,闷声说:“阿凝,往后你跟我是一家了。”
    只有你和他,你就是他的家。
他说:“好。”
    这世上若真有神灵,就该听见这句话。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21 20:18:56~2021-09-24 21:51: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浅水炸弹的小天使:焉知礼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老么劲呃、可乐只喝可口可乐、玩偶锦鲤、bean_bean、Evill9798、筱夜、321400、长航、40282408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陌醉 30瓶;衣相 20瓶;偷懒了了君、pupuanna、沅有芷兮、绎一、28049128、阳复十五 10瓶;君子倾 9瓶;江停的小宝贝 8瓶;岁以凡辰 3瓶;欢喜哥老张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番外:醋味阿凝
    1.
    成亲后的第三年,江疑学会吃醋了。
    大多数时候他都没必要吃醋,因为他的手段可以解决很多自己潜在的情敌。
    你登基后偶尔会有旧情寻来,但自从你跟江疑在一起之后,渐渐的没了影子。
后来仔细一查,才发现丞相将人赐金遣送,无声无息地请离了京城,这消息甚至没传到你的耳边儿来。
    也有精心设计布置,想方设法要将美人赠与你的。虽然举世皆知你不举,但鉴于年富力壮模样英俊,后宫空虚,却又是这天底下头一号的人物。那么举不举这件事,其实也没那么重要。
但这些人已许久没到你面前来。
    有一回,行猎时你兄弟设宴,不知你跟江疑情谊深浅,请了好些俊秀美人陪席。
江疑就笑眯眯连夜过来宴饮,撑着下巴微笑,将你兄弟盯得脊背发毛,临走前与你兄弟共饮一盏。
    你站在边儿上,听江疑温声含笑道:“臣与圣上也算拜过天地,随您喊一声三弟,不知是否僭越。”
你人前端着架子,却连尾巴都要摇起来,赶紧道:“要喊便喊,谁拦你了。”
    一声三弟,差点把兄弟的腿给喊软了,惊出一身白毛汗,连夜给江丞相写信告罪。
    回去后嘲笑他:“怎么,跟我成了亲,还非要人知道么?”
江疑不言不语,垂眸假寐:“臣累了,该睡了。”
    你又大着胆子问:“我这些年桃花运大减,丞相可知道缘由么?”
江疑淡淡道:“许是圣上不能人事,令人望而却步吧。”
    你让他反呛了一句,非但不恼,倒憋不住笑了起来:“果真如此么?”
江疑脸不红心不跳:“正是。”
    你从背后抱着他,笑着说:“阿凝,我心里高兴。”
江疑不说话,偷偷红了耳根。
    2.
    也有吃醋来势汹汹的时候。
    譬如你的某个旧情,幸运地躲过了江疑的铜墙铁壁,被某个居心叵测的臣子送来。
而且这个旧情,或许当时还被胡乱传做你的初恋情人,让你倾其所有只博佳人一笑的那种。
    当天江疑会不声不响。
    等到夜里,就会无声无息把你的手绑床头上,视你白日对待旧情的表现,对当今圣上开始私刑拷问。
    开始是慢条斯理问你,跟此人关系的深浅,曾有过怎样的交集。
你其实爱看他吃醋,又忍不住心虚,说:“明知故问,你当初的探子不都报过么?”
    他便摸出一把厚木扇来,轻轻敲了敲你的脸颊:“既然如此,那就问问探子没报过的。” Fxshu.org
 

上一篇:赝君

下一篇:私生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