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遗相(27)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1-11-18 11:10 标签:短篇 强强 宫廷侯爵

    没有比现在更艰难的情况了,他若真不在乎你的旧情,你心里恼火,可如今他真的仔细来问,你又怕他在意了。
    你忽然后悔自己问顾瑢的事儿了。
你一身的小辫子,可比他的顾瑢多太多了。
    “继续,”他敲了敲桌子,又给你斟了一杯酒,甚至笑意越发温柔了,“再说说那位赵姓书生。”
“他心术不正,想在我父门下求一席之地。”你头皮发麻,却又不得不讲实话,“便勾搭上了我。”
    他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投其所好,毕竟世子殿下喜爱风骚浪荡的文秀男子。”
    “我说了那是谣言。”你冷声反驳。
“真的是么?”他笑着瞧你。
    你忽得想起他引诱你那些场景来,便一下又不能否认了。
他便闷声笑得快活。
    这一晚上,你竟将那些那些旧情交代得七七八八,说得稍有差池,他都会提示你一句,偏偏还带着狡黠清亮的笑意,没有半点儿拈酸吃醋的迹象,又教你心里气闷、发作不得。
    “问够了?”你有些恼火,端起酒盏又想继续。
他却按住了你的手。
    他含笑问你:“这些人里,有比我出色的没有?”
你怔愣了许久,垂头道:“没有。”
    这世上,哪有比他更出色的人物呢?
    可你又忍不住问:“你呢?”
他便笑道:“我早说过,顾瑢不如你。”
    是的,他早说过。
这一点也毋庸置疑。
    你想问的却不是这一句。
    92.
    那夜还是做了。
    他自然知道跟你回了狼窝,总不可能只是喝酒闲聊,便笑道:“那只一回,明天有大朝。”
廷议只有一干重臣,大朝却是正了八经的百官朝会,丞相主持此事,他须得早起。
    你却有意跟什么较劲儿似的,变了法子的折腾他。
    故意咬他柔软的嘴唇,吃他的舌尖儿,顺着他脊椎往下,他便不自觉眯起了眼睛,甚至闷哼着多讨些甜头。
他接吻时格外的敏锐,甚至连神色都透着几分痴态,你稍往后退一退,他都会缱绻粘人地缠上来。
    他也许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最丢脸。
在接吻时失神,会故意蒙住你的眼睛,不准你瞧他。
    你抓住他的手,肆无忌惮享受他熏红的眼尾,蒸腾的情态,放纵的神色,甚至将这一切用粗鄙下/流的词汇,慢慢讲给他听。
    又一声一声喊他阿凝。
    93.
    酒劲儿起了,他在混乱中,像是变回那个少年丞相,只是自己引诱的、不谙世事的主君,忽然变成了一只野兽,扭头将他啃食殆尽。
    “阿凝,我心悦你。”情迷意乱时,有人含恨低语,“我才最……”
“若从一开始就是我……”
    他其实想骂一句。
萧元骐,你怎么像是念咒一样。
    你是反贼的子嗣,他是承蒙主君恩惠的放牛郎。
从一开始就没有开始。
    可他没力气骂。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最后喊得是谁的名字。
    你在他的梦里,他在你的梦里,漫长而无助地辗转流离。
    94.
    他身上书墨的味道总是令人安心,你睡得很沉。
他却浅眠。
    他起身披衣望月,月色透过他白色的衣衫,涤荡他清瘦的身躯、旧时的疤痕、交错的痕迹,和眉宇间萦绕不散、挥之不去的倦怠。
    这月色总是公平的。
赠与当初那位少年丞相几分骄傲,便赐予如今的他几分迷茫。
    他在床边坐了许久,逐渐垂首,依稀想吻你的脸颊。
却终究是笑了笑。
没有落下。
   
## 三十四
    95
    隔了几日,削藩策一步一步推行下去,天气日渐冷了,你便借着年宴的名义,催促各地藩王尽早送子入京,共度年关。
    于是年纪大年纪小的崽子一个接一个送进了京,只有陈、俞两地犹犹豫豫,似乎不愿接受削藩,也不愿送子入京。
    江疑几番派人催促,来的人却是陈王妃和陈王的使臣。
这是一个示弱,也是半软不硬地推拒,陈王妃在陈地颇有威信,是个可以作主的人物。
    江疑便道:“不如臣去同王妃商议,若能说服陈王妃,此事便成了一半。”
你颇有些恼火:“是去商议,还是去共叙旧情?”
    陈王妃曾经是江疑人尽皆知的倾慕者。
    江疑笑道:“若真有旧情,倒还好了,陈王妃并不是因情糊涂的人,只不过想看在旧日的面子上,能软和几分。”
    你心中仍是不快。
你心里知道你不快的原因,是你那日欢爱时忘情的剖白。
    你分明说了那话,可他仿佛没听见似的,对此只字不提,待你倒也一如往常。
这态度是意料之中的,江疑若是深情款款同你共诉衷肠,你倒要怀疑他是不是又准备刺杀你一次。
    你不在乎、也不承认自己盼着什么,可这样浮皮潦草、毫无反应地过去了,你又感到怅然若失。
    时日久了,这怅然若失,又变作了多疑和嫉恨。
    为了江疑,也为了那陈王妃。
    96.
    陈王妃的确是一位奇人,本是当时左将军的未婚妻。
    那是江疑刚从小秋山归来不久,四处碰壁之后,左将军畏惧他手中握有把柄,便有意找借口找他麻烦,将他捉入狱中。偏巧,你气头上曾说要将他挫骨扬灰的话,这话让朝臣们做了伐子,当真要按你的旨意,砍了他的头。
    彼时京中事务繁多,千头万绪令你无暇分身,宁无决的人冒死闯宫传讯,而你听闻此事时,他已经在囚车押往法场的路上。
    江疑囚车过市,道路竟被京城百姓堵得水泄不通,半数感念他做丞相时的恩情、不平而鸣,而另一半竟是来观瞻他的风姿。
江疑曾以少年成名、风姿俊雅闻名,每每出门便叫京城百姓竞相观瞧,竟连赴死也不例外。
    那时便有人拦住了囚车。
    当时的陈王妃。
一身红衣的姑娘,一本正经要跟囚车里的江疑成亲。
    “丞相曾与我家中有大恩。”
“我宁做江丞相的遗孀,不愿做懦夫的妻子。”姑娘仰着头,“我听说丞相还没有夫人,不如让我顶个虚衔。”
    江疑竟然被她逗笑了。
“姑娘回去吧,”江疑笑说,“江疑是个将死之人,配不上姑娘的垂青。”
    你赶去刑场时。
那姑娘正扒着囚车,死皮赖脸要同他成亲,一本正经、声色俱厉地问:“你不娶我,死后谁为你上香烧纸,谁为你除墓前荒草?”
你便冷道:“朕亲自为他上香。”
    你还穿着宫里的朝服,亲自驰马而来,周围呼啦啦跪了一片。
简直是一场滑稽剧。
    江疑隔着囚车看你。
你恼怒地看着他的影子。
    “萧元骐,你是来送我一程的?”
他或许是知道自己要死去了,已然不在乎称呼上的不敬,神色也透出一丝轻快来,瞧着你的眼神半是疏离,半是排斥。
    “怎么,朕来送你,倒让你难看了?”你问。
江疑沉默了许久,轻声道:“我怕他不敢来接我。”
    你那一瞬间,就明白他说的是谁。
顾瑢。
    你杀了顾瑢。
你在此处,他怕自己死去时见不到顾瑢。
    京城盛行传说,死后会由记忆中最深刻的人来引渡。 Fxshu.org
 

上一篇:赝君

下一篇:私生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