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遗相(2)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1-11-18 11:10 标签:短篇 强强 宫廷侯爵

    他却没嫌那雁身上的血腥味儿,就这样接了过来,笑眼温和:“世子赏赐,臣下不敢推辞。”
后来你身居高位,依稀明白,他那是故作的姿态,有意要将这齐王坐实,将你们推到众矢之的。
可那又如何呢?
    他已接了你的雁了。
   
## 二
    4.5
    丞相是命不好。
    他貌美如花没错。
才华横溢也没错。
    也的确是条咸鱼,梦想就是天下太平,做个盛世大咸鱼,吃吃喝喝玩玩乐乐,若是能跟暗恋的小皇帝困上一觉,便觉此生无憾。
    可惜实在没赶上一个好时候,前朝腐朽,满朝酒囊饭袋,差使他一个童工团团转。
权倾天下的丞相,亲自去给一帮土匪封王,凭什么?
    还不是朝堂那群白胡子老头,吐血的吐血,腿瘸的腿瘸,最后一个颤巍巍地主动请缨,刚走了三步就犯了脑血栓,活生生抬下去的。
无人可用!无人可用啊!
    少年丞相捶胸顿足,亲入虎穴,得了虎子,还带回了虎子送的一只大雁。
那天他面上看着光鲜,实际上水土不服,起了一身的疹子。身边随从为了维护朝廷威严,禁肉禁辣禁海鲜,清粥小菜了许多天,出门儿眼睛都是绿的。
    直到瞧见那只大雁。
他眼泪都要从嘴角流下来了。
    少年丞相路上吃了顿烤大雁,放了许多辣子,少年丞相抹了抹嘴,心道此子勇猛,不得不除,但看在大雁的份儿上,可以多留他两年。
    后来丞相挨操的时候才想明白。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的乱。
    他的命是真不好,前朝皇帝要他卖命。眼前这位更狠,不但要命,还要搞屁股。
搞了屁股也没见他给他放两天假。
    就这样还想跟他谈恋爱。
He——tui!
    5.
    初见后的数年。
    你这个齐王世子遭遇明枪暗箭,狼狈不堪,除了一个光耀的虚衔,一无所有。
他像是黑暗中的一只手,无形摆布着你们的命运,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守护皇城,守护皇城里的那人。
    你几次险些殒命,时常能听见幕僚痛骂丞相阴险,你不拦着,却又忍不住想——他如今长成什么模样了?
    你们的势力已经远比几年前强悍了,你并没有遂他的愿,在与各路人战争之中死去,反而不断变得壮大。
    追随你们的文人,也不再只有那些乡绅秀才之流,也有贵族子弟世家公子。
果然,各个都举止高雅鹤立鸡群。
    可哪一个,都比不上那一日那一人。
    第二次相见是你父亡故。
    他借口要将王位传你,命你前往京城面见天子,实则布下杀局。
你知道这是极险的局,却又不得不去。
    于是又见到了他,在宴席之间。
    那君王是个苍白文弱的青年,明明与丞相同岁,却目光天真,显然被他保护得极好,注视着你的目光里,甚至带着一种纯净怜悯。
他握住你的手,问你征战的奇闻,问你沙场的危险,听你说百姓是吃不上饭才入伍,他竟露出愧悔的表情来。
    握住你手的时候,你瞧见他的手白白嫩嫩,而你的手却伤疤叠着茧。
    你不知为何,对他不谙世事的同情感到烦躁,却没有表现出轻蔑,反倒极为诚恳地同他对话。
他便露出难过的神色来:“你们竟这样艰难吗?”
    不过多时,丞相便来了,他个子高挑了些,比你想象中养得更好,将一身青袍光彩夺目,灼灼如朝阳,落落如晨星。
他笑着夺下了君王的酒杯,口气不容置疑:“太医说了,一日不得多过三盏。”
君王有些委屈,他便哄了两句。
你瞧着刺眼极了。
    可转头,丞相的目光便看向了你,目光锐利,他那一眼,便叫你不自觉挺直了脊背。
见你如此,他笑了起来,冲你挤了挤眼睛,散尽了身居高位的气势,竟带着几分活泼亲切,伏下身亲自来为你斟酒:“世子殿下,许久不见。”
“殿下赠的那只雁,臣下还没有谢过。”
    你没想到他还记得,一瞬间竟耳根发烫,以酒掩住神色,冷声道:“不值什么。”
他却想到了什么,眸子笑得仿佛月牙:“臣那时可欢喜极了。”
    凑近了瞧,竟比远处更好看。
    你戒备着,谨慎着,却又忍不住心猿意马,甚至连他邀请你明日一同去狩猎的要求也答应下来了。
    宴席结束,丞相扯住你的衣袖,笑得有些亲热:“世子殿下,不如今夜便在宫里歇下罢。”
    你心知不能答应,可见了他的神色,又鬼迷心窍似的不肯拔足了,却听见那病弱天子忽得道:“既如此,便与朕同睡罢。”
“朕还想听听世子行军打仗的故事。”
    丞相抿了抿嘴唇,跟天子对视了一眼,终究还是笑着拍了拍你的肩:“既如此,那我们便明日狩猎,臣下还想见识您的箭法。”
你答应了。
那一刻你想了许多。
    当夜,那君王将你带回寝宫,命人取了一身布衣给你,道:“一会儿朕派人引你,你便随他走罢。”
“阿凝要杀你。”
    丞相姓江名疑,字成霜。
原来他幼时的小名叫阿凝。
你想着。
    天子见你不动,又低声咳嗽了两声,慢慢道:“这些年你们的消息,朕和阿凝都是听过的。”
    他似乎有些疲惫,半天才道:“今夜杀不得你,明日狩猎也要动手,阿凝想做的事,我阻止不了。”
“朕不是为了你,是为了阿凝,也是为了……”
    他顿了顿,终究没有说下去,半晌低语道:“你走罢。”
“若有来日……放阿凝走罢。”
    他是个无能的活死人,绑在这无可回头的末路战车上。
给他陪葬的人够多了。
    你沉默了许久,却终究冷笑了一声:“孬种。”
    你知道你恨什么。
你恨江疑苦心孤诣要你性命,只为了维护这样一个人。
你恨的是易地而处,你绝不会背叛江疑的一番苦心,也不会这样把一切都拱手让人。
    你出身卑微,生来一双手便是为了攥紧一切的,便是死了,也要抓着权柄和江疑一同堕入地狱。
“你来日莫要后悔。”你对他说。
    你既不会对他手下留情。
也绝不会放走江疑。
   
## 三
    6.
    他近来处境有些艰难。
    老实说,江疑在朝中的日子并不好过,一朝天子一朝臣,更何况是旧朝遗臣。
而江疑更是仇恨的中心,不得不伏低做小地蛰伏,放在往日江疑摄政,绝无一人敢将“二嫁新娘”这般调侃说出口。
而江疑的所有命令,都推行的举步维艰,连一个小小的调用令,都会被刻意为难,要江疑放下身段低三下四亲自催请。这也是他辛劳至此的源头。
    这里头做的最过分的,当属镇京左将军朱管,屡次在京中巡查,有意闯入江疑家中,借口窝藏前朝刺客,强行拘押他的仆从,有意同他为难。
    江疑疲于奔命,你心知肚明,却并不打算开口。
    尤其是在上次自讨没趣之后,你不再踏入他府上、也不多管闲事——倒也不耽误你同他欢好。
御书房门儿一关,便只能由着你胡来。
    他来向你禀告,茂地招徕年轻才俊颇多,派出使臣与诸王联通,似是异动。
下一刻,你忽然见他锦绣红衣下的脖领修长白皙。
    便忍不住摆弄他的腰带。 Fxshu.org
 

上一篇:赝君

下一篇:私生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