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遗相(63)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1-11-18 11:10 标签:短篇 强强 宫廷侯爵

    后来两军交战,江疑在前面让人擂鼓振威,等敌军被调虎离山准备交火,江疑又把人撤了。
你带着骑兵在后头掀他们的炊事营,抢了粮食不算,若有运输的牛马也一并赶回来,尽显土匪本色。
    归城后你跟江疑抱着糙米干粮,险些吃出了山珍海味的意思来。
士兵吃得热泪盈眶。
    吃着吃着,听敌军在城外骂街。
    “骂什么呢?"你问。
江疑小声说:“骂咱们是要饭的呢。”
    你就派了几十个士兵,爬上城头,一半负责吃饭,一半负责大喊,贵军牛肥,贵军马壮,贵军饭香。
险些把敌军将领气得发疯,直骂你无耻小儿。
    江疑趴在你肩上,仪态全无,险些抱着碗笑岔了气儿,好半天才道:“以后可万万不能跟你对上,你这缺德的功夫非比寻常。”
你哼一声,说你翅膀硬了,还想跟主子对上了。
    江疑笑着说不敢。
又继续听着城外的骂仗发笑。
    “别笑了,小心呛着。”你说着,又把人抱到怀里,偷偷掂了掂重量,把几块麦芽糖塞到他手心。
看着江疑眼睛一亮。
    你撇过头去,小声说:“今天夹带在粮食里抢来的,就这么一点儿,不准分给别人。”
江疑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小心翼翼地捏出来一颗,珍而重之地舔了舔,咬了半块含着。
    小动物似的乖巧。
你忍不住想混账一次,低头迅猛如电,咬了他嘴唇一口,把他小心翼翼吃着的糖卷走,囫囵咬碎了,混不要脸说:“让我也尝尝。”
    江疑盯着你沉默了一会儿。
你以为小祖宗要发脾气恼你了。
    谁知道他又把另外半块咬在唇齿间。
眼底带着一点期待的看你。
    18
    城池久攻不下,敌将恨得牙根痒痒,扭头撤退。
你们又把人屁股偷了。
    邻居之间一传十十传百,你跟江疑的风评极差,从前人称天生恶鬼,现在多了个字。
叫天生饿死鬼。
    风过留影,雁过拔毛,过去只蝗虫都要烤一烤。
从此来攻城的人变少,偶有来碰运气的,行军打仗粮食看得很死。
    你眼见着自己的小随从又要饿了肚子,终于忍不住了。
    趁着近日临城空虚,你清兵点将,跟江疑说,咱们偷袭,把临城拿下来吧。
临城不比你们这儿穷僻,士绅颇多,还有朝廷昔日的屯粮,拿下来,就有粮了。
    至于你父,你已顾不上了。这已是逼上梁山的关头,哪有工夫顾虑他。
    江疑说:“好。”
    你依旧没有想很多,只是不想让江疑跟着你挨饿。
    原来你的愿望是脱离你父,跟江疑逍遥山水,做一对侠客。
现在你想,先打点地盘下来,让江疑吃上饭,长起个子来,要烧鸡有烧鸡,要糖有糖,最好能安安心心念书,继续做那个优哉游哉的小狐狸。
    及至后来你登上皇位,回顾这一路。
    你最一开始的源头。
为了竟然是养随从。
    --------------------
    作者有话要说:
狗子奔驰在养老婆的道路上。
而我的一点点番外,不知道为什么就写成了亿点点。
我要克制我寄几,赶紧写完。
感谢在2021-10-20 19:51:04~2021-10-25 20:42: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树枝啊青蛙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性感小翔在线打枪、玩偶锦鲤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林檎、36297923、冰枝行雪、旧时雪、清宵尚暖、满城罂粟祭故人、晃生、321400、爱情小保安、PP、塔塔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Linn 20瓶;啵酱超傲娇、珍珠彩叶桂、树枝啊青蛙、一斛果子酒 10瓶;清宵尚暖、沅有芷兮 6瓶;52018134、夏曦沫若、suyi 5瓶;迷失の羔羊 4瓶;月亮是我踹弯哒 3瓶;无缡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番外:竹马竹马(六)
    19
    隔壁城偷下来不久,你父派来的粮草终于也姗姗来迟,还是你兄弟亲自给押运的。
你兄弟的母亲是一美人,擅弹琵琶,尤其讨你父欢欣。眼中都要妒出血了,偏偏假惺惺地赞美你,说没想到你能坚持这样久,而且还立下大功一件。
    你没接茬。
他又忍不住说,我听闻你那随从在边疆散尽家资换粮,可是真的么?
    的确如此。
江疑是背着私房钱来的,实在缺粮的时候,千辛万苦去隔壁城换粮,也不过是杯水车薪。
    你兄弟舌头嘴唇一碰,啧啧感叹两声,又道:“在家中便时常听闻他是个人物,不知道这回能不能见一面。”
你带了兵、占了城,早不是当初那个小心翼翼的模样,冷冷瞧他一眼:“他没空。”
    你兄弟又问他现在何处。
江疑你说江疑筹备粮草去了。
    府库粮草被前任邻居花用得差不多了,百姓的粮食也抢不得。
附近士绅都有些私兵武装,你若上门强抢,难免内忧外患,江疑就天天到人家坐着去讨粮食。
    他年纪小,姿容美,头脑精明,又能说会道,笑吟吟上门儿去,跟人煮茶论道。
开口既不强硬也不怯懦,只说借点粮食,像去邻居家借瓶醋。
    士绅看他知书达理,又不想得罪你们这帮土匪,借了粮,他又说再借衣借武器借兵。
能空手套白狼的,就拿嘴套,套不来的,就用买通身边人,没有财帛就画饼充饥,画饼不吃的,又拿你和你父来威胁。
    威逼利诱,软硬兼施。
最后狮子大开口,直接拉这些士绅入伙。
    你一打胜仗,他就跑人家家门口坐着去,笑盈盈劝。
    说人尽皆知,现在萧元骐吃得贵府粮,用的贵府兵器,尊驾就是不入伙,也是一伙。
既然如此,不如入伙。
少将军对贵府以礼相待,但没兵没粮,以后难免吃亏,万一换一个浑人,没准儿就直接来烧杀掠夺。
既然如此,不如入伙。
    再算一算天下大势,吹一吹少将军的文韬武略,最后眨巴着眼睛问人家,何时入伙。
    士绅让他念叨得夜夜睡不着,见了他满眼都是入伙两个字。
    不想入伙怎么办?
江疑又笑吟吟伸出手,那尊驾不妨再借点粮。
    拉拢过了地方,他又去结交商人,去研究辎重粮草,上上下下都给摸透了,一身白袍,摇着把纸扇,顶着一个笑模样,从城东跑到城西,所过之处皆知他是个要账催命来的。
等你反应过来,人越来越多,等安定下来,江疑已在城里出了名了。
    你是天生战鬼。
他是催命判官。
    20
    你兄弟在你这儿呆了几天,试图摸你的底,几次都被江疑给恭恭敬敬堵了回去。
最后临行前无功而返,倒在你这儿阴阳怪气:“听说你跟那随从睡一起?”
    你冷道:“与你何干?”
自从你带兵勇武声名鹊起,对这些兄弟便不再那般客气隐忍,只是碍于你父,也不曾翻脸。
    兄弟便笑一声,说:“当年不见他这般好颜色,倒让你捡了个漏。”
“不像是奴仆,倒像是官老爷家里出来的,难不成是什么罪臣之后?”
    你无端恼火。
    偏偏你兄弟早已嘲弄惯了你,倒越说越起劲。
“听说还是京中贵人用过的,想来懂得花样比那些粗人多。”
“父亲赏了美姬给我,我拿来跟你换,你愿不愿意?”
    话音未落。
已让你脚下绊了个狗吃屎。
    还没来得及开口。 Fxshu.org
 

上一篇:赝君

下一篇:私生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