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遗相(54)

作者:刑上香 时间:2021-11-18 11:10 标签:短篇 强强 宫廷侯爵

这原本是宫人的事,可他非得一遍一遍看。
    回到寝宫时,你正见他坐在榻边,连官服都没脱,堆了半张榻的公文,左手是出征粮草安排,右手是你随行物件的册子,在灯下缄默不言。
    “别看了,都看了几遍了。”你一边解袍,一边说:“待这回过了,就又能去茂地行猎了,到时候带你去草原跑马。”
    他垂眸应了一声,你嫌他敷衍,挨着他道:“江疑,你可别趁着我不在改嫁。”
你知道他不会,只是习惯了挤兑他,又或是想趁着离开前,多看他几眼。
    他却淡淡瞧你一眼:“那就看你本事了。”
“你好好的,我就替你守着京城,你要受伤了,江疑三天就找好下一个夫家。”
    你别看你三天两头拿改嫁嘲笑他,但这话要是他说,你又毫无道理地不高兴了。捉着他的脚踝把他掀了个仰倒,杀气腾腾咬他的颈子,把人按在公文堆儿里亲了好一会。
他让你等等,你却没什么耐心,跟他做得次数多了,早知道他哪里最招架不住,亲着亲着弄在一堆,他眼神儿终于涣散着与你对上。
    你得意坏了,又摆弄他要他脚踩在榻上,方便你折腾。
他耳朵发红,嘴唇也让你咬得通红,呼吸起起伏伏,却皱着眉说公文都踩脏了。
    你哼了一声,又老老实实给他脱了靴,扔在边儿上,刚要回去继续,他又赤足踢你一脚,让你也脱了不许弄脏。
    你憋了一肚子火又给自己脱靴,后头他让你抱他去床上、不准弄脏公文的话,你就再不肯听了,把人掀在榻上弄了半宿。
他用手掌撑着自己,却仍是染了许多墨迹,不觉脏污,倒艳得惊人。
    你垂首吻去,他忽然笑得发震。
    你问他笑什么。
他便道:“旧时在宫中读书,教书法的大家少用藤条,若字迹劣滥,要罚饮墨水为戒。”
“倒忘了可以这样罚你。”
    你轻哼一声。
他却咬住你的耳根轻声哄骗。
    “好学生,再多吃些。”
    5.
    你此去离京不知多久,江疑有心要一顿把你喂饱些,只是你胃口委实大的惊人。
待你餍足,他已让你折腾得怕了,在你怀里缩成了一团,你稍有动作,便要被他咬一口,附带沙哑的声音让你老实些。
你再想使坏,他便捉着你手腕骂你老王八。
    ——他已脱了力了,连捉你的手都是抖的。
    你心软了,笑着把人搂紧了:“睡吧,不闹你了。”
他却撑着眼皮不肯睡,一句一句嘱咐你。
    真正重要的事,他早就写了奏疏,剩下的都是不能让旁人听见的琐事。
譬如让你不要贪快骑那匹烈马,战时滴酒不准沾,小伤也要让太医看看、不能抹了药就算过去,若是有人送了美人来讨好,你一指头都别想碰。
    灯火下他眼皮都已经耷拉了下去,他一句一句地说,你一句一句地应。
怀里暖得烫人。
    最后他埋在你颈窝里低声说:“萧元骐。你可别死了啊。”
你不知怎么回事儿,忽然就鼻酸了。
    嘴里却嘀咕:“死了你就真成寡妇了。”
“咱俩也下不来崽子,以后你一个人可怎么办。”
    他又气得咬你。
你说,我不死,真的。
    你哪舍得留他一个人。
    6.
    说起来有点丢人,你追击匈人时受伤了。
    不重,也挨得过去,只是疼得厉害会想起江疑,要是他在这儿,陪你斗斗嘴,你或许就想不起这疼来了。
又或者会更疼了,龇牙咧嘴非让他给你换药,哼哼唧唧嫌他手重,诬陷他要弑君。
    他总是把你的话堵回去,让你换太医来,又尽量放轻了手,垂眸静静地照料你。
    论照顾人,他比不上那些宫人,只当得一个温柔。
偏偏你贪恋的也就是他的柔情。
    你受伤的事没敢告诉他,却也瞒不过他,没几天奏疏和密信就一起来了。
他两张面孔,奏疏里殷切劝你千金之子坐不垂堂,密信里却说骂你贪功冒进眼瞎耳盲。
    你伤已没那么痛了,一边看,一边乐。
    又问暗卫江疑怎样。
    暗卫说,你走了,江疑就一切如常,上朝公务,带小崽子钓鱼,侍弄花草。
只是偶尔会发呆。
    你又问他,江疑生气了没。
    暗卫说丞相喜怒不形于色,看不出生没生气。
    “只是……”暗卫迟疑片刻才道,“也许是臣看错了,丞相仿佛落泪了。”
    江疑就坐在那,写了封信。
一切如常,只有衣袖拂过眼角。
你偷偷把信读了又读。
思念入骨。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13 18:40:44~2021-09-16 19:11: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玩偶锦鲤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alyz、阿濯、321400、麦啊麦啊、赞姨光母锁死虾吹唢呐、cczb123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36650630 30瓶;江停的小宝贝 20瓶;玩偶锦鲤 10瓶;璈琤 7瓶;沅有芷兮 5瓶;已上线、三橫四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番外:甜味阿凝(三)
    7.
    受伤那段时间,你不能带兵,你便听暗卫汇报他每日里的行程。
    吃了什么,做了什么,你对他太熟悉,暗卫只说一句他午后在园子带着小崽子们读书,你便能想到他在树荫下,发髻松松散散,白皙的耳边垂下几丝碎发。
    太阳将一切都晒得蓬松柔软。
他读一读、揉一揉眼睛,日头晒得他发困,迷迷糊糊就闭上眼。
    你想替他遮一遮阴,伸手挡住草原上的日头,却只有风吹过草沙沙得响。
最终只好给他写信。
    你没告诉他战事的紧凑,也不想跟他说身上的伤口,最后操着一手/狗爬字、内容却写得黏黏糊糊热情似火,满纸轻狂孟浪,你自己看了都觉得自己有些恶心,却还是盖上他送你的印,封上当做密信送回去。
    你想到他收到时的神色,忍不住就想笑。
    后来听闻,江疑收到信时,小崽子们都在身边,看了两眼,飞快地藏了起来。
    到无人处,又展开,脸色黑黑红红地读完了。
你收到了一封骂你的信。
    他说你而立之年的人的了,怎么越长越不要脸。
    你抱怨他。
隔着这么远,好歹说一句情话。
    8.
    后来有段时间战事失利,连带朝中有人借势发挥,人心惶惶。
    你便没了写信的闲情,偶尔提笔,只是报下平安。
不是你不想他了,只是怕他跟你一起焦躁。
    却是江疑主动写信给你。
    薄薄的两页纸,写粮道通畅,粮草充足,朝中散布谣言者已经被他连夜捉拿下狱,一切安好,民心安定。
    你忽然有些怔愣。
你行军这样久,不忧心背后挨一刀就不错了。
    你遇见过胜利在望,却被切断粮道,大军捡野菜充饥的时候。
也遇见过困守孤城,亲信收人贿赂,大开城门接应叛军的时候。
    却从没有过后方万事大吉,毫无顾虑的时候。
    江疑不会带兵,但他死守过铭关。
有他在,便有粮食,便有车马兵刃。
    你头一回感觉像是有了靠山。
    你翻过这页纸。
    只有一句。
他说临行前的不过是笑话,无论胜败,他都在京城等你回来。 Fxshu.org
 

上一篇:赝君

下一篇:私生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