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乱世为王(126)

作者:顾雪柔 时间:2019-12-27 10:22 标签:架空 基建

    李治锋眉头深锁,游淼看着他,两人静静对望,游淼忽然笑了起来,跟李治锋有什么好瞒的?
    “打完这场仗。”游淼如实道:“格局就会发生变化。”
    李治锋更茫然了,蹙眉不解。
    游淼先前不想给李治锋解释得太明白,是怕他对赵超的心机而多想,但如今此事已到台面上,他不得不说。
    “你和聂大哥带兵出去。”游淼解释道:“打了胜仗,下一步,朝中就必定要求与鞑靼谈判。”
    李治锋道:“那不是正好?”
    游淼看着李治锋,说:“谈判,就必然要让他们把皇帝、太上皇放回来,二帝只要有一个归来,他就当不了皇帝了,好不容易稳下来的朝廷,又要重新洗牌。”
    李治锋看那样子显然是甚窝火。
    “你们汉人怎么……”李治锋简直是无话可说了。
    游淼嘲笑道:“你现在不也是汉人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李治锋:“……”
    游淼:“你先回去罢!哎!总算要下雨了,闷得我头晕脑胀,昨天晚上也没睡好。”
    李治锋:“上马,带你去逛逛。”
    离开皇宫,游淼心里说不出的烦躁,被李治锋骑马带着,在城里逛了一圈,游淼抱着李治锋的腰,忽然说:“我想家了。”
    李治锋问:“回家去?”
    游淼确实很想回山庄,但现在出兵之事悬而未决,在政事堂待了将近两个月,居然也没官假。这样下去怎么得了?非得一辈子闷死在这里了。
    李治锋道:“我去朝你先生说,带你回家住几天。”
    游淼蹙眉道:“那发兵的事怎么办?”
    李治锋反问:“你看老三样子,像是要发兵的么?”
    游淼反倒笑了起来,说:“那行,走罢,问问先生意思。”
    李治锋纵马穿过长巷,回到政事堂内,两人下马进去,游淼进去找孙舆,却发现后院里坐着聂丹。
    李治锋眉头一动,蹙眉道:“大哥?”
    聂丹示意不要多说,缓缓点头。
    孙舆则坐在另一张摇椅上,闭着眼睛,沉吟不语。
    游淼一看就知道,聂丹是来找孙舆的,想取得他的支持。
    “太快了。”孙舆道:“聂将军。老夫也未曾预料到是此局面。”
    “贺沫帖儿的野心比我们事先所想的大,也更心急。”聂丹蹙眉道:“这是最合适的时机了。”
    游淼到桌前坐下,孙舆睁开双眼,朝游淼说。
    “聂将军求助,你,能说服陛下发兵么?”
    游淼眉头深锁,一时间所有人都盯着他。
    游淼叹了口气,要怎么说服?这里面牵涉的问题实在太多,他没有回答,孙舆便猜到游淼心事。
    聂丹道:“不行也无妨,我今日出城,明日与虎威将军兵分两路,按原订计划出兵,夜袭东河县……”
    孙舆色变道:“不可!新帝初涉兵政,你怎可擅自出兵?”
    数人又不吭声了。孙舆想了又想,说:“罢了罢了,还是老夫亲自去一趟罢。”
    “先生,我去吧。”游淼说。
    孙舆笑了笑,目露赞赏之色。
    孙舆:“你有把握?”
    游淼本无把握,但他知道,自己这时候无论如何也得上了,硬着头皮也要上,赵超是知道孙舆意思的,是游淼去还是孙舆去,本质上并无区别。
    聂丹道:“那么我与李治锋便前去准备。”
    游淼一怔道:“这么快?”
    聂丹点头,说:“走!”
    李治锋起身,游淼马上道:“等等!先带我去军营一趟。”
    当天夜晚,皇宫仁德殿内点着灯火,赵超看着奏本,御案上摆放着兵符,赵超一声不吭,宫人前来禀报,政事堂给事中游淼求见。
    赵超说:“告诉他,朕知道他要做什么,但朕还没想好,让他明天早上再来。”
    宫人道:“游大人说,若陛下不见,他便在殿外等着。”
    赵超一听又头疼起来,说:“宣宣宣……让他进来罢。”
    宫人便躬身退出,少顷游淼进来了,赵超一见游淼,却是一怔。
    游淼一身戎装,皮甲加身,进殿时解下长剑,交给侍卫。
    赵超蹙眉道:“你做什么?”
    游淼答道:“我来求你一件事,让我去为枉死的太学先生,和横死的中原百姓报仇。”
    赵超深吸一口气,打量游淼。
    外面呼啦啦风声起,新栽的竹子被吹得疯狂摇动,风声此起彼伏,犹如暗夜中凄厉呼号的怨魂。
    游淼道:“三殿下!”
    游淼双眼通红,上前一步,看着赵超。
    游淼:“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赵超疲惫叹了口气:“我也知道,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游淼蹙眉道:“现在是最好的机会,三哥,大哥已尽数准备好,你想安守一隅,还是光复江山?”
    赵超怒道:“可你能确保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游淼道:“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站在你这一边,让我们出战。兵已备齐,只等你发出兵符,聂大哥与李治锋就会开战……一旦错过,我们就或许再没有机会了。”
   
    第175章 卷四 减字木兰花
   
    赵超定定看着游淼。
    “不管发生什么。”赵超喃喃道:“你都会站在我这一边?”
    游淼点头,说:“我从前是,现在也是,以后当然也是。”
    赵超叹道:“拿去罢。”
    游淼上前,拿起兵符,赵超笑笑,说:“民为重,社稷次之,君为轻,去罢,等你们的战报。”
    游淼如释重负,拿起兵符,转身奔出皇宫,翻身上马快马加鞭,冲进兵部,平奚仍在夜战,一见游淼便道:“你先生打过招呼,都备好了。”
    游淼取了文令与监军印,平奚问道:“谁监军?”
    “我。”游淼道:“晚上就要发兵,我现在去东营了。”
    平奚笑道:“打胜仗回来。”
    游淼道:“明日朝上群臣有议,你记得帮我顶住。”
    平奚:“自然的!”
    游淼一身皮甲,快马加鞭穿过皇城,抵达东营。李治锋正等在营外,狂风越来越大,兵士连夜出城,游淼一路通关,开城门,扬州驻军一夜间去了七成,赶往沛县,与聂丹的部队汇合。
    风越来越大,孙舆站在院中,负手望向夜空。
    一名给事中上前道:“先生,明日的奏本已整理好了。”
    孙舆转身道:“明日称病,不上朝。”
    那给事中一愕,孙舆回房。
    茂县外千里平原,李治锋纵马疾奔,狂风大作,游淼顶着风,朝李治锋喊道:“怎么风这么大了!”
    李治锋喊道:“有台风要来了!”
    游淼这才知道,原来聂丹早就准备好了的,李治锋麾下六千兵马,连夜急行军赶往沛县,一路顶着风往东,凌晨时已是天昏地暗,风雨大作,聂丹率领一万人等在城外,与他们汇合。
    所有士兵都换上了近二十斤的精铁战甲,沉重的马蹄声犹如死神一般绕过虎咆河,分散后于四面八方接近鞑靼人主营。
    “散——列队!”聂丹怒吼。
    八杆战旗各率两千人散向大地。
    苍天晦暗,狂风咆哮,沛县再朝东走,东河平原的近海下游河水水位暴涨,挟着台风之威卷向陆地。游淼不得不佩服聂丹,为将者,天时地利人和,除了他,这百年中无人再能称为战神。
    鞑靼人的营帐位于东河以北,北蛮从未见过近海处的台风,当即一片混乱,狂风与暴雨一阵阵地卷来,简直要掀翻整个大地。火把尽数熄灭,风雨中,聂丹与李治锋的两队天启骑兵呈现阴阳两环,无声无息地旋转,包围了鞑靼大营。
    方圆百里一片黑暗,游淼心里砰砰地跳,他甚至听得见鞑靼人的叫喊声于狂风中传来,布制营帐被飓风掀起,卷向天空。鞑靼士兵纷纷出来加固营帐,于海边登陆的飓风速度越来越快,卷向平原。
    游淼不由得惊心动魄,小时候虽住江南,却也从未见过如此疯狂的台风,台风在海边登陆后入陆地,穿过山脉便会减弱。然而鞑靼人驻营此处,却是正当封口,有狂风之助,己方刹那间士气大振。
    聂丹吼道:“杀——!”
    那声音顷刻间淹没在风里,天启战马与人都穿上了铁甲,上万人从四面八方现身,冲向鞑靼大营,鞑靼人的营地布防已被狂风吹得一片混乱,拒马的木刺在平原上翻滚,而狂风所淹没的马蹄声,令大地阵阵震荡。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乱世为王

上一篇:我只是个纨绔啊

下一篇:山河怀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