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乱世为王(37)

作者:顾雪柔 时间:2019-12-27 10:22 标签:架空 基建

    一句话,要钱要人,回信讨就成了,哥哥疼你。
    游淼怔怔地看了一会信的最后几行,想必赵超也知道了他游淼从前在京城是个什么人,虽有教训的意思,字里行间却满是教导与爱护之意。看得他鼻子直发酸,闭上眼,把信放在一旁,长长地叹了口气。
    李延的回信还没有来,料想是走了驿站那边,游淼看过信,说:“赵超这小子回信还是挺快的,我的信十来天前才去,这么快就来了。”
    唐辉笑着说:“有时候,鱼雁往来之事,全看把不把对方放在心上,京城那边都惦记着少爷,听说丞相府的公子也在说这事,倒是和日子长短没什么关系。”
    游淼乐不可支,连连点头。
    唐辉把茶盏搁在一旁,又说:“末将刚回京述职,从聂将军与三殿下那处回来。”
    游淼说:“嗯,聂丹和三殿下……什么?!你说什么?!!”
    游淼险些碰翻了茶杯,桌上一阵乱响,唐辉一个箭步,身手敏捷地把掉下桌去的茶杯接住。
   
    第47章 卷二 蝶恋花
   
    两人相对许久无语。
    游淼说:“赵超那小子……是……”
    唐辉那错愕神情极其精彩,游淼犹如五雷轰顶,转身去拿了个陶碗,捧在手里,说:“你你你……你再说一次?”
    唐辉道:“说说……说什么?”
    游淼:“你说赵超是什么来着?再说一次?”
    唐辉意识到了什么,说:“赵……三殿下单名一个超字。”
    游淼张着嘴,陶碗摔在地上,哐一声砸得粉碎。
    唐辉:“……”
    游淼:“……”
    李治烽洗完澡过来,说:“怎么了?”
    游淼无意识地摆手:“把我的……笔墨拿来。”
    李治烽回去拿笔墨纸砚,游淼整个人都有点恍神,唐辉只是看着笑,说:“游少爷不知道……三殿下的事?”
    游淼道:“我只是认识他,他没给我说过他是……三、三皇子……”
    游淼忽然又想起赵超在信上写的一些事,以及以前两人同囚一室时,他朝自己说过的那些话。对了,如此说来,赵超在皇宫里多半也是倍受冷落。他哥就是太子!他是庶出!他爹就是皇帝……原来如此!
    游淼不由得心生唏嘘,接过纸笔,说:“我这就给他回信。”
    唐辉莞尔点头,游淼问:“你见过赵超了?他最近如何?”
    唐辉朝北边拱手,说:“三殿下还是老样子。”
    游淼哂道:“我改不了口……”
    唐辉说:“没有关系,三殿下自然是想着游少爷的,少爷如果有甚么吩咐,叫咱们兵防司的弟兄去办就成。”
    游淼听到这话时心中一动,继而又明白了什么,说:“恕我冒昧……大人现在是什么职位?”
    唐辉说:“扬州畿兵防司散骑常尉,七品武官。”
    游淼点了点头,散骑常尉,相当于统管整个扬州地区的官兵,还是从禁卫军里直接拨下来的,但也只有七品,就算见了安县六品县令,也得见礼喊一声大人,实在是麻烦。
    游淼提笔回信,告知赵超自己的事,写了一半,又把纸随手撕了,换写了些报喜不报忧的话,心底似乎有什么呼之欲出的情感,要在宣纸上蔓开去。
    “聂将军呢。”游淼问。
    “升官了。”唐辉笑道:“禁军右监军。”
    游淼笑道:“不容易呐。”
    唐辉心照不宣,笑道:“是不容易,聂大人也说到游少爷,年后若有时间,会再来江南一次。”
    游淼点头,他和唐辉都知道以聂丹此人,能升上去实属不容易,不会讨好文官的武将,很难坐上禁军副手的位置,多半还是靠赵超提拔的。
    游淼欣然把邀请聂丹来做客一事写进信中,又说:“唐大哥是河北人,在江南住得惯么?来多久了?”
    唐辉说:“我在禁军中呆了五年,得聂大人提拔,这才外放,二十岁来的扬州,如今也有六年了。”
    游淼说:“在外不比在家,自然辛苦,唐大哥什么时候调回京城去?”
    唐辉无奈摇头,说:“京城的大人们都搭不上线,运气好的话,兴许明年冬换防时能回去罢,如今调防书还卡在兵部,江南一带怎么说呢,好是好……”
    游淼心中一动,说:“唐大哥来年还上京不?”
    唐辉说:“不好说,怎的?”
    游淼知道唐辉与聂丹是一派的,都是三皇子派系,奈何太祖以武起家立国,得位不正,自立朝起,为防武将谋反,特地设立枢密院,监察司,又有兵部,重重牵制武将系统,令武官地位卑微,多郁郁不得志,留京的还好些,外派的武将既没有游水捞,又没有兵权。在扬州驻扎几年,朝廷为了削兵权,又会把这些武将调到塞外去。到那时才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我和丞相府公子李延,兵部尚书府的平奚都是旧识。”游淼笑道:“来年唐大哥有上京去,劳烦帮我带个信,几副字画……您稍等。”
    唐辉登时大喜,游淼这么做其实也不全是为了他,赵超正在培养自己的派系,手下有多少人他不知道,但既然对唐辉有青睐,那么朝他那里送人,一定正合赵超的意。
    游淼进去取了三幅画,都是沈园旧主所作,这些天里他已掸去灰,晒过一次,又加了自己的藏印,这画旁的人不懂,别说书画行家,就连知州等人也不懂看。但李延是绝对知道的,世上独一无二,只有沈园里有。
    “这送李延,这个给平奚。”游淼卷起两幅画,系上红绳,笑道:“这幅字呢,给我那皇子哥们儿。”
    游淼摊开第三幅字给唐辉看,上头龙飞凤舞地写着一曲词。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着风和雨。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辗作尘,只有香如故。
    “好词!”唐辉赞叹道。
    游淼说:“这是沈园之主所作。”
    游淼欣欣然坐下,大笔一挥,一封信给李延,大意是这送画的人是我好哥们,你可得帮我照看着点,等我山庄搭好了,一年四季,你想来吃就来吃,想来住就来住,到时候召上平二林呆子黄小相公等人,呼朋引伴地下江南,带你们去扬州城听曲儿赏花嫖妓云云。
    给兵部尚书家公子的信则是嬉皮笑脸,没个正型,大意是想你了想你了,给你幅画,知道你喜欢,家里还有,得空下江南,来我家,吃住包了,字画随便拿。带着画去的武官是我铁哥们,换防书正卡在兵部,想个法子让你老子通融通融罢,感激不尽。
    唐辉在一旁看着,那神情才是真的感激不尽,也是第一次见游淼这八面玲珑的功夫。
    游淼写完信封好,加上火漆给唐辉,唐辉说:“游淼,哥哥也不给你客气了,今天这事,大哥一定记在心里。”
    游淼笑道:“没有没有,举手之劳而已。”
    游淼知道唐辉这等七品小武将进了京,定是处处遭人白眼,在江南也施展不开手脚,不如送到赵超身旁,可当臂膀之用。唐辉要送礼转圜,聂丹那处也都是三皇子派系的人,要敲太子党的门都敲不开。
   
    第48章 卷二 蝶恋花
   
    唐辉缺的不过也就是这么个送信的机会,而游淼正是两面逢源之时,不让唐辉去送,自己也得勤疏通京师的人脉关系,不如做个顺水人情。
    写到给赵超的信时,游淼便谨慎了些,认真续下一大段,自从他娘死后,再没有几个人像赵超般待他这么好了,李治烽算一个,但赵超的关切又显得有所不同。这些情意,游淼都是明白的。
    谁对他好,谁瞧不起他,游淼心里全都一清二楚。他也把这些话写进了信里,并期待有一日能家财万贯,风风光光地上京去,帮上赵超一点忙。写着写着,游淼自己都不禁眼睛红了,哽咽不胜。
    唐辉在一旁看着,说:“游弟,不可太伤怀了。”
    “你不知道。”游淼抽了抽鼻子,把信封好,说:“锦上添花的事大家都会做,雪中送炭尤其难得。”
    “正是这么说。”唐辉笑道:“哥哥也觉得,失意是一时的,总会有东山再起的时候。”
    游淼点点头,笑着看了李治烽一眼,李治烽依旧是那模样,不苟言笑,静静在桌旁站着。
    唐辉收了信,游淼主动将他送出去,唐辉想起一事,又问道:“你手下弟兄在挖什么?我刚过来的时候看你还在那头坐着,你是少爷,怎么还做挖土的事?”
    游淼笑着说:“想开条渠,入冬都过年去了,请不到短工,自己挖挖,权当锻炼身体了。”
    “哎!”唐辉马上道:“徭役还用着请的?哥哥那里人多,给你拉一百人过来,十天半月就挖完了,你这么挖法,要挖到什么时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乱世为王

上一篇:我只是个纨绔啊

下一篇:山河怀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