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乱世为王(153)

作者:顾雪柔 时间:2019-12-27 10:22 标签:架空 基建

    李治锋却被游淼那眼神看得胯下那物又渐渐抬头,游淼伸手摸了摸他驴马似的阳具,拨了拨。
    李治锋淡淡道:“还想要么?再来?”
    游淼窘道:“不不,待会罢。”
    李治锋便将游淼搂过来,贴在自己怀里,给他穿上衣服,两人胡乱收拾了下,李治锋便牵着游淼的手,到长廊里去。
    乔蓉已摆好夜席,温过好酒,游淼饿得走路都有点晕,坐下便道:“饿死我了。”
    聂丹无奈,摇头莞尔,李治锋先给游淼布菜,继而给聂丹斟酒。
    聂丹:“前线情况如何?”
    李治锋道:“一切照旧,我放不下心茂城,特地回来一趟。”
    游淼吃着菜,知道李治锋到茂城来时肯定也先跟聂丹打了次招呼,否则聂丹不会这么快知道。便道:“你还是赶紧回去,别让人知道了,我这边的事一交代完,就上前线去随军。”
    李治锋却神色凝重,朝游淼道:“我正想问,你不是说你上前线来,等待与鞑靼人谈判么?”
    “对啊。”游淼愕然:“我都安排好了,怎么?”
    李治锋朝聂丹道:“老三安排的北伐军监军,是李延。”
    一语出,游淼登时愣住了。
    “怎么可能!”游淼连饭也不吃了,诧道:“他派李延过去做什么?”
    李治锋道:“三天前来了一道密旨,让我等候李延过来,安排与鞑靼人接头谈判,接回流落北方的太子与陛下。”
    游淼傻眼了。
    聂丹却沉吟片刻,而后道:“可以理解,此时局势,四弟不宜离开茂城,毕竟孙参知卧床不起,政事堂需得有人坐镇。”
    游淼道:“可最初赵超……陛下他不是这么说的!现在就要和谈了吗?怎么也不跟我说声?!”
    李治锋看着游淼,安慰道:“不让你去,是不是怕你辛苦?”
    游淼忽然有种奇怪的预感,派李延去本身并没什么,但是派李延去又不和他商量,这可就有问题了。是赵超想瞒着他做什么吗?不对啊,赵超这人无论做什么,也不需要瞒着他游淼罢,现在朝中真心诚意为赵超考虑的,就只有游淼了。
    李延或许是自请前去谈判的,这不重要……毕竟游淼在打算出使之时,就准备带着李延去的……难道……游淼想到了一个自己觉得最不可能的问题,但他又觉得不会。
    唯一的可能只有赵超是在刻意地疏远自己,又或是保护自己。
    那么接回二帝的过程,还是按原计划么?
    游淼越想越不妥,李延能让太子答应禅让么?或者说,赵超相信李延,比自己更能处理这件事?
    “不对。”游淼越想越不妥:“他这件事怎么能瞒着我?我都为他安排好了……”
    “你为他安排的什么?”聂丹云淡风轻地问道。
    游淼语塞,意识到自己当着聂丹的面,不小心说错话了。
   
    第214章 卷四 减字木兰花
   
    游淼神色有点不自然,李治锋会意,岔开了话头。
    李治锋:“你和太子不熟。”
    “是。”游淼不得不承认,李延确实是比他更好的人选。
    聂丹又问:“二弟,你会护送李延前去?”
    李治锋点头,聂丹道:“答应我,你会保护好他们。”
    “知道了。”李治锋略一点头。
    聂丹欣然道:“这样为兄便再没有牵挂了。”
    李治锋:“别这么说,大哥,你还有为国出力的机会。”
    “累了。”聂丹唏嘘道:“我知道将边疆重任压在你肩上,对你不公平,你身为犬戎族王子,实在也没有必要为天启劳心竭力……”
    李治锋打住话头,答道:“我也是为了子谦,与三弟许我的承诺。”
    聂丹笑笑,拍了拍李治锋的肩。
    “一切若安排得当,太子归来,也是用人之际,不会对三弟做什么。”聂丹道:“你放心就是。到时候无论什么情况,我都会居中转圜。待得收复中原,我便不管了,封金挂印,过过平凡人的日子,结一桩婚事,置两亩薄田,种种田,养养鸡。”
    游淼一直没有说话,总隐约觉得哪里出了什么问题,先前聂丹所言,也完全没有听进去,直到这句时方岔了话头。聂丹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游淼心中一动,意识到聂丹极有可能是想成家了。
    而想成家,就多半是与谁相恋,还能有谁?只有乔蓉?
    游淼心里算盘从来都是打得明明白白,别人说了上半句他就能猜到下半句,遂道:“还置什么田产?以后这酒楼,江波山庄里的两成地,都归大哥你了。”言下之意,竟是要给乔蓉封一份价值连城的嫁妆。
    聂丹一听就会意,当即哈哈大笑道:“不必不必!大哥可不是倒插门的,这些年里,也略有点积蓄。”
    李治锋开始还有点怔,而后也约略明白过来,莞尔道:“我却是个倒插门的。”
    聂丹忍不住大笑,又道:“来日江波山庄一起跟着你,去犬戎族当嫁妆,也就是了。”
    游淼脸色通红,李治锋只是乐。三兄弟对月而饮,游淼忍不住想,若赵超也在就好。然而今日所谈的话,却没有一句是赵超愿意听的——不管是要接回太子,还是大家商量告老,仿佛都将他排除在外。
    想到这点,游淼仍觉得,聂丹对赵超这个弟弟,实在有点不太厚道。
    无论是当年赵超还在当三皇子之时,还是如今他登基为帝,聂丹都像是在他身上寄于了太多的厚望。赵超就像个有着严厉父辈,兄长的小孩。从小到大没人疼,没人爱。事情办好了,无人夸奖,事情办坏了,却总被责罚。
    而所有人都觉得,这些是赵超的份内事,是理所当然的。就连聂丹都是如此。游淼想问聂丹,却觉得聂丹待赵超狠,而待自己更狠。打了胜仗从不居功,多年来,或许聂丹也是用约束自己的那一套来约束赵超。
    那夜游淼常常心想,为何聂丹青睐于李治锋,或许正因为李治锋对整个天启没有责任。所以李治锋不管做什么,都不是他的份内事。而对游淼,对赵超,甚至聂丹自己的要求,都这么严格,正是因为天启的复兴与国家的存亡,都是他们的份内事。
    道理是这么说,谁都知道,游淼却总觉得,不仅聂丹,就连这个世道,对待赵超这个皇帝的态度都太不公平。换了是游淼自己,都会忍不住有反着来的心态。
    兄弟三人饮酒到四更,游淼方与李治锋回房去。烛灯下,与李治锋抱着,游淼依偎在他的怀里,两人都舍不得睡。游淼知道天亮时李治锋就要回前线去了,这一去起码又是三五个月。
    “你在想什么?从喝酒开始便闷闷不乐的。”李治锋问。
    游淼答道:“我在想三哥。”
    游淼一说,李治锋便明白了。
    “对他来说也是好事。”李治锋道:“放下肩上重任,交给太子。他便可以抽身,过点不被约束的日子了。”
    “你们都想得太简单了。”游淼喃喃道:“你与聂大哥都是武将,带兵打仗你们在行,但朝中倾轧,勾心斗角的事,你们都没接触过,所以不懂。太子只要回来,绝对不会容赵超在他眼皮底下晃,更何况他还有咱们的支持。”
    “哦?”李治锋道:“所以呢?”
    游淼道:“所以好的情况是:太子不让他带兵,恢复到以前在京中的局势。”
    李治锋反问道:“那不正好么?可以安安生生过日子了。”
    游淼哭笑不得道:“你觉得他对从前的日子满足么?”
    李治锋道:“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不满足。”
    游淼戳了戳李治锋脑袋,李治锋便歪过去点,玩味地看着他,游淼认真道:“咱俩是有一个家,有一个彼此能依靠的生活,也有安安生生过日子的念想。所以对于你,对于我来说,在哪里生活都一样。在山庄里一样,去过点闲云野鹤,浪迹天涯的日子,只要你我相伴,也总是好的。现在做这么多事,也只是责任使然。”
    “唔。”李治锋答道。
    “可他呢?”游淼道:“他有什么念想?退位以后,每天在城里醉生梦死地混日子么?他从始至终,都是孤零零的一个,他可能觉得活着没多大意思,死了也什么所谓,唯一重视的,就是咱们结拜时的承诺罢。结果大哥需要有人主持大局时就让他当皇帝,现在太子回来了,又要让他下来。”
    “懂了。”李治锋道。
    游淼又唏嘘道:“他上次就朝我发过火,说咱们等到事情完了,收复中原了,大家就都走了,依旧剩下他一个。”
    李治锋道:“若他退位下来,江波山庄里给他留个位置,也是可以的。”
    游淼道:“还有个更坏的可能是,太子会软禁他,免得有麻烦。还有一种可能是,太子会想办法杀了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乱世为王

上一篇:我只是个纨绔啊

下一篇:山河怀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