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乱世为王(151)

作者:顾雪柔 时间:2019-12-27 10:22 标签:架空 基建

    这个人对局势的发展至关重要。游淼连夜出门,吩咐备车,赶往御林军官署。
    官署内,唐晖正在擦自己随身的长剑,他是完全置身事外的,不上朝,不参与政事决断。但如今他手中握着最重要的军力——御林军。
    聂丹已交付兵权,现在唯一有权左右整个天启的大将,就只有李治锋与唐晖了。
    “游淼?”唐晖听脚步声就听出了游淼。
    游淼在案前坐下,问道:“唐大哥,这两天有人来找过你么?”
    唐晖淡淡道:“陛下的那件事?”
    游淼心中一惊,神色凝重道:“是。”
   
    第211章 卷四 减字木兰花
   
    唐晖道:“工部的唐大人送了些东西来,都收在墙角箱子里了。”
    游淼叹了口气,知道现在也有人在拉拢唐晖了,唐晖收起剑,说:“那些东西,我迟早得退回去的。你最近是不是很忙?”
    “嗯。”游淼知道与唐晖这等人,说话不用绕弯子,便索性道:“唐大哥,昔年在京里当差时,你觉得太子这人怎么样?”
    唐晖沉默不语。
    游淼也不催他,径自坐在他对面,更漏漫长,夜灯昏暗。
    许久后,唐晖答道:“殿下当年待我很好。”
    “嗯。”游淼有点出神,听便听了,脑子却不怎么动。
    唐晖又道:“但,三殿下待我更好。你知道我这人的,若非我丝毫不通朝中打点,也不会被外放到扬州,一放就是七年。”
    游淼低声道:“你觉得,他和太子两人,谁更适合当皇帝?”
    唐晖一愕,游淼却道:“唐大哥,你我虽平素不常在一处,但许多时候,咱俩却是比朝中大臣更亲近。”
    “是。”唐晖笑了起来,说:“当年你在京畿军监军时,我就知道你是好人,你和其它的大人们不一样,哥哥也是多亏了你,才有今天。”
    游淼叹了口气,唐晖念着旧情,总觉自己是多得游淼当年一封信,举荐他上京,才有的今天,游淼却总觉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当年若非自己举荐了唐晖,也不会让他背这么重的担子。试想唐晖要是一直在扬州,怎么会双眼失明,落到如此境地?
    认真想来,游淼还总觉是他亏欠唐晖的。
    唐晖不知游淼心中所想,只答道:“朝中的事,我也听说了。”
    游淼嗯了声,期待唐晖的回答。
    这次唐晖却答得很快:“太子是个治国明君,毋庸置疑。”
    游淼心中一动,终于明白了。
    当年在京中时,游淼极少与太子接触,对他也没有多大想法,唯一的印象是:太子是个谦和有风度的人。
    而回到江南后,所有人都对太子其人闭口不谈,料想也是不敢提。然而聂丹,唐晖一致认为,太子确实是个治国明君。游淼总觉得赵超与军队系统亲近这么多年,军方总该拥护他才对,没想到自己全料错了。
    不过一想也是,当年唐晖是带过御林军的。若唐晖不忠心于太子,太子怎么可能放心将御林军交给他?
    游淼看着唐晖,唐晖双眼已盲,无法觑见游淼脸色,却从他语气中能听出些许愁绪来。然而唐晖又道:“但我依旧是跟着三殿下的,不管谁说什么,聂将军如何想,如何做,他的决议都与我无关。”
    “我钦佩聂将军。”唐晖淡淡道:“他保家卫国,乃是军人表率。忠义礼孝,知进退,有气节,我办不到。”
    游淼松了口气,他问这么多,只是为了唐晖的最后这一句话。他要知道手握扬州守军的大将支持谁。有了这句话,自己便知道赵超不会众叛亲离。
    游淼拍了拍唐晖肩膀,说:“谢谢唐大哥。”
    唐晖淡淡道:“不客气。”说毕依旧自顾自擦他的剑。
    游淼也不与他多客套,起身告辞。
    游淼知道唐晖愿意朝自己表态,足见他已对自己性命相托,否则这种事,无论是谁来问,都不可能说。支持聂丹,势必得罪赵超。而支持赵超,又将背上不忠之名。实在是两难之境。
    当夜,他给李治锋写了一封长信,洋洋洒洒,将茂城现在的局势详细告知。末了添了句,不知何时能见面,想他想得已经有点难过了。
    游淼写到将近鸡鸣时分,搁下笔,颇有点心力交瘁的感觉。信上写错了不少字,信里又充满了消极与灰暗的情绪。平生他极少有过这样的心情,给李治锋的家书也大都报喜不报忧。寻思半晌,在想是否撕了重写,但想来想去还是罢了,实在没力气再写一封。于是出去亲口嘱咐小厮,带回江波山庄,派出武功最好的程光武,亲自送到前线去。
    又过一日,赵超削聂丹兵权的消息一传开,文官们便互相打听,最后知道聂丹驻留于茂城。而住的又是游家的酒楼,当即就有敏感的人从中猜到了些什么。有人猜测或许是游淼保住了聂丹,事实上赵超一震怒,聂丹在朝中又并无倚仗,唯一能起作用的就是游淼。据此可见,或许游淼与聂丹的意见已达成一致,孤立了赵超。
    又有人猜或许事态并不那么简单,不知游淼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连着几天,政事堂几乎要被官员们踏破了门槛,每个人都想来探听游淼的口风,不仅仅为聂丹的奏疏,更多是拉拢游淼。毕竟等到孙舆死了,游淼就将主管整个政事堂的大权。
    而游淼却无心应酬,这段时日以来是他人生的最低谷。李治锋离开他将近一年,聂丹与赵超翻了脸,孙舆中风躺在病床上,政事堂的政务堆成了山……一切的一切都令他焦头烂额。
    更奇怪的是,赵超没有再传唤游淼了,一连数日,上早朝时赵超都避开了这件事。也没有再将游淼叫到御书房内。游淼本想求见问问赵超,但心想赵超说不定有自己的安排,便不再追问。
    数日后,游淼下朝归来,与绕路前往御书房的李延打了个照面。
    李延点点头,游淼也点点头,两人擦身而过。
    游淼心里正在想开春户部分发粮种的事,这是新政后的第二年,扬州军归来屯田,须得重新分配。才不至于与佃户们闹矛盾……但就在李延走过去的时候,游淼倏然敏锐地感觉到了什么。
    “等等。”游淼道。
    李延正要走,却被游淼叫住,转身说:“怎么?”
    游淼问:“你去御书房?”
    李延略一沉吟,点头,游淼便道:“户部的折子在御书房压了三天,你帮我催催陛下,只等他批阅了。”
    李延嗯了声,说:“应当是忙忘了,这么,待会再没空看,我抽了折子,直接让人给你送过来。”
   
    第212章 卷四 减字木兰花
   
    游淼欣然点头,别过李延,转身时眉头深锁,却是神色凝重。
    赵超在忙什么?忙得连户部的奏折都没时间看?还叫了李延去,该不会是要对付聂丹罢。
    聂丹如今一无权二无势,赵超若要按个罪名将他收监,也并非全无可能。但若将聂丹收入大牢,军队系统马上就会哗变。一来碍于结义兄弟的情面,二来有游淼在前头扛着,三来顾忌军队。赵超应当还是不会这么做,就算真要想办法治聂丹的罪,也得事出有因。
    游淼虽不住安慰自己不会的,却终究有点担心,下了早朝后直接往墨烟楼里去。
    早春时节,江南栽种的柳树已渐渐焕发出新芽,天气虽咋暖还寒,却有了几分绿意与生机。游淼回到墨烟楼时,见聂丹正在临河的木楼中奏琴,乔蓉于一旁坐着,笑意盈盈。
    春风拂过墨烟楼,聂丹换了一身暗红色的武袍,乔蓉轻纱笼着,莺红翠绿,好一番优美景色,游淼看得不自觉地停步,在廊下听二人交谈。
    “知音少,弦断有谁听。”聂丹停了琴声,唏嘘道。
    乔蓉笑道:“你今年也才三十二,别总是一副看破人间红尘的样子成不?”
    聂丹莞尔道:“人未老,心已老了。”
    乔蓉:“今天想吃点什么?”
    聂丹道:“不要麻烦了罢,家常点就行。回来半个月,日日在此麻烦你们,太过意不去。”
    乔蓉笑道:“你来陪我说说话,反而是求之不得,淼子的钱多得都能养朝廷了,你倒是不须在乎他这点。”
    说毕乔蓉起身,循着走廊过来,与游淼撞见,吓了一跳,游淼却莞尔作了个“嘘”的动作,示意她去就是,自己蹑手蹑脚过来,聂丹侧对着走廊,望着河水发呆。游淼便悄悄过去,双手朝他眼上一蒙。
    游淼正要开口道:“猜猜我是谁。”玩个江南孩童惯用的把戏,孰料聂丹却不和他客气,反手一勾,游淼马上出手格挡。却被聂丹顺势一拖,半个人倒进他怀里,又被聂丹大手抵着腰。
    聂丹:“去!”
    随即一股柔中带刚的大力推在游淼腰间,将游淼推得直飞出去,稀里哗啦地带翻了案几,整个人摔在角落里。
    游淼:“大哥,你……”
    聂丹看着游淼灰头土脸的狼狈模样,只觉甚是有趣,笑了起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乱世为王

上一篇:我只是个纨绔啊

下一篇:山河怀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