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乱世为王(13)

作者:顾雪柔 时间:2019-12-27 10:22 标签:架空 基建

    游淼没想到在这种地方也能碰上个知道自己家的,心道这次多半不会受苦了。
    赵超又说:“待京师得了信,一定会派人来救你,耐心等着,切记不可冒失莽撞,咱们须得保住性命。”
    游淼不住点头,知道面前这少年来头一定不简单,小声问:“你呢?”
    赵超说:“你不认识我,家父只是个小官。我跟着朋友来打猎,没想到被抓了,不提也罢。”
    游淼又说:“我靴子里有把匕首,咱们把绳索先割断?”
    赵超说:“现在不行,得先等待时机,放心罢,一定能逃出去的。”
   
    第16章 卷一 摸鱼儿
   
    游淼悬了大半夜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缩在赵超身旁,把头歪在他肩上打起了瞌睡。赵超的身体不甚强壮,个头虽比游淼高些,像个养尊处优的公子哥儿,但不知为什么,却有种安全感。
    仿佛靠着他,这间阴暗潮湿的小木屋里就安全了。
    外面传来人声,还离得很近,游淼马上醒了,抬头时发现赵超在低头看他。
    “怎么了?”游淼有点紧张,眉毛仍是蹙着的:“有饭吃了?”
    游淼手脚都被捆着,睡醒没法抹脸,只得把脸凑在赵超脖前,就着他的衣领擦了擦。
    赵超小声道:“你长得挺好看,像你娘还是像你爹?”
    “我娘。”
    游淼笑了笑,唇红齿白的,在京师时与李延等人俱是锦衣玉带的,少年肆意,鞍马飞扬,几乎见过的人都说他长得俊,除了他爹,他爹总是不屑地说:绣花枕头,里头都是草包。
    门被打开,外头已经放晴了,光线照进来,游淼与赵超都眯起了眼,门外走进来一个高大的胡人,把面饼和雪团扔在地上,游淼正在想怎么吃,却见那人朝他走来,提起他的衣领。
    游淼大叫,赵超却喝道:“别欺负他!”
    那人说了串话,游淼听不懂,却见赵超奋力起身,以头朝那胡人一撞,朝他手腕咬了上去,胡人登时弃了游淼,把他扔到一旁,提着赵超头发,按着他的头朝墙上撞!
    咚咚两声响,游淼破声大叫:“放开他!”
    “赵超!赵超——!”
    “别……别说话。”赵超被撞得连声闷响,那胡人被赵超激怒了,把他倒拖出去。游淼大哭着喊道:“赵超!赵超!”
    门被碰一声摔上,外面传来马鞭的响亮噼啪声,游淼明白过来赵超是为了保护他这个素不相识的人,自己送上门出去挨打!他满脸全是泪水,跪在地上不住发抖,哽咽道:“赵超……赵超……”
    游淼把头杵在地上,哽咽流泪,外面赵超被打得痛哼,胡人们却是肆意地纷纷大笑。
    不知等了多久,门又开了,赵超满头是血地摔了进来,像条死狗般一动不动。游淼失声道:“赵超!”
    赵超在地上翻滚,奋力滚到墙边,奄奄一息道:“我没事……别怕。”
    赵超满脸雪沫,左眼肿得老高,嘴角带着血迹,倚在游淼怀里,游淼抑着哭,浑身发抖,赵超把头埋在游淼身上,一通疾喘后渐渐平息下来。
    “去吃东西……”赵超小声说。
    游淼止住哭声,过去伏身,衔着面饼回来,又咬住扔在地上的那几团雪球。
    赵超:“给我喝点水……”
    游淼在嘴里咀嚼雪球,化开后低头,以唇喂进赵超的嘴里。赵超喉结动了动,游淼又吃了些面饼,嚼烂,喂给赵超。
    游淼脸上微红,和男人亲嘴儿这事他不是没干过,但此刻喂赵超吃东西,心里却跳得极其激烈,于这昏暗的室内,仿佛彼此都以生命相托一般。
    “你为什么救我。”游淼说。
    赵超不以为然道:“看你长得俊,不忍心你挨打,怜香惜玉,怎么了?”
    游淼当即哭笑不得,说:“我会报答你的。”
    赵超:“再香个,当做报答了。”
    游淼低头伏到地上,咬了块面饼咀嚼,心想在京师若能认识这家伙,肯定天天腻在一处,甚么李延平二,都没赵超待他好了。少年人的温柔细腻最是动人,游淼经了与李治烽那事,更忍不住地荡漾。
    游淼再喂赵超时,赵超的舌头探了过来,喂给他一物,游淼咬到那东西,只觉十分坚硬,衔在嘴里以舌头舔,又舔到些微血腥味,像颗不规则的珍珠。
    游淼:“?”
    赵超:“哥哥赏你的,哈哈哈。”
    游淼含糊道:“甚么东西?”
    游淼把那物事吐出来,让它落在衣襟上,就着光看出是一枚折断了的臼齿。当即明白了,那是赵超方才挨打被打落的。
    “扔了罢。”赵超随口道。
    游淼眼眶有点发红,又衔起来,侧身让开点衣领,让它落进自己的内襟袋中。两名少年就这么在黑屋中依偎于一处。
    房中越来越冷,赵超半身靠在游淼怀中,沙哑的嗓子唱起了歌。
    “天地悠悠……我心啾啾,此生绵绵,再无它求……求之不得,弃之不舍……”
    游淼听过这首歌,他的思绪一瞬间被拉回了遥远的江北。
    游淼:“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赵超疲惫地说:“你也会这首歌?”
    “小时候我娘教我的。”游淼出神地说。
    头上房顶破了个洞,夜空中一轮圆月,月色恰好从破洞内落下。
    赵超:“你娘在江北还是还在京师?”
    游淼:“已经去了,埋在江北。”
    赵超:“这歌也是我娘教我的。”
    游淼:“你娘呢?”
    赵超:“也去了,埋在梁州。”
    游淼说:“你爹会派人来救你的罢。”
    赵超苦笑道:“我是庶子。”
    游淼明白了,点了点头,又问:“你爹是当甚么官的?”
    赵超:“很小的官,家里没人正眼看我,别问了,靠爹靠娘靠祖上,不算是好汉。”
    游淼乐道:“等出去后你跟着我混,小爷包你有花不完的银子。”
    赵超笑了起来,说:“成,就这么说定了。”
    游淼确是真心实意想报答赵超,不为别的,就为他替自己挨的这一顿打,他又说:“我唱首歌儿给你听罢。”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游淼的声音干净清澈,赵超嘴角略翘了起来,说:“越人歌?你娘是越女?”
    游淼点了点头,两人靠在一处,静静睡了,半睡半醒间,赵超在他耳畔小声说:“待你家来赎你,你回到京师时,帮哥哥我寻一个人。礼部尚书府上名唤邓林的……”
    游淼知道这人,平素自己与李延,平二,户部刑部尚书家,侍郎家的玩得好,只因这些人的父亲或是叔伯在朝中当官,又是挺太子一派的,但礼部尚书与大理寺常卿又不站太子的队,来往便甚少。
    “你别多想。”游淼说:“能一起走的,我花钱也得赎你回去。”
    赵超:“能一起走是好,若不成,你按我吩咐给邓家带个口信也成。看运气罢。”
    游淼嗯了一声,倚着赵超睡了,手脚被捆得发麻,甚是不自在。不知睡了多久,赵超忽然唤他。
    “醒醒,游淼。”赵超说:“听得见么?”
    “什么?”游淼睡眼惺忪,懵懵懂懂抬头,赵超的唇几乎贴着他的唇,低声道:“外面有动静。”
   
    第17章 卷一 摸鱼儿
   
    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一声胡人的惨叫,远方有人在怒斥,俱是他们听不懂的话。游淼马上听清楚了,说:“有人来救了?”
    赵超:“你是不是藏了……”
    不等赵超吩咐,游淼便一蹬腿,匕首从靴筒内落下,转身背持匕首,割开捆着手的绳索,那匕首十分锋利,几乎是削铁如泥,一划就开,赵超道:“好剑!哪来的?”
    游淼紧张地转身给赵超割绳索,低声说:“李延送的。”
    “李丞相的宝物。”赵超戏谑道:“不定还是御赐的,老实交代,你小子在京师混得不错嘛,李延是不是也看上你了?还偷他老爹的玩意给你?”
    游淼脸上发红,提拳要揍,赵超双手脱缚,忙制着他,接过割脚上绳索,游淼说:“这匕首你留着……”
    “你拿着防身。”赵超把匕首塞进游淼手中,牵着他的手,到窗前去看,见有人大步朝小屋跑来,赵超忙道:“快回去!”
    两人躲回墙角,赵超把绳子松松搭在彼此身上,游淼便装作还被捆着,刚匍匐好,门就在争吵声中被推开,一名满脸络腮的胡人壮汉进来,关上门,守在小屋里,朝他们说了句什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乱世为王

上一篇:我只是个纨绔啊

下一篇:山河怀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