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落星(12)

作者:reinhard 时间:2021-12-02 09:38 标签:ABO 星际 破镜重圆 狗血

  真是一个奇怪的人,说喜欢他、爱他,他不高兴,反而像受到了什么亵渎。
  “你对我生气可以,但在我的家人面前,我们多少得表现得和睦一些吧?”悬浮梭平稳地行驶着。亚夏拉·西里尔斯,也就是兰赛特的祖母邀请他们去度假地小住。兰赛特在军部的工作很忙,他们确实没有渡过什么“蜜月”,所以就答应了下来。借此机会也正式让留燧明接触家族里的人。
  “我会看着办。”留燧明冷淡地回答。
  度假地是一个树木掩映的湖畔庄园,空气清新、景色宜人。除了亚夏拉之外,兰赛特家的这一支也来了。留燧明一一和众人打了招呼,得以窥见这庞大家族的一角。
  兰赛特的父亲彼得曼·西里尔斯是个不苟言笑的严肃男人。作为这一支的大家长,他向留燧明表示了欢迎。留燧明恭恭敬敬地叫了一声“父亲”,这对他来说是一个陌生的称呼。兰赛特和他有七分相像,只不过没有那么冷硬。
  还有彼得曼的三位夫人,两女一男。大夫人佩斯,育有长子Alpha葛温和一个Omega女儿,显得很有主母的矜贵气度;二夫人薛郢,有两个女儿都是Beta和Omega,和他沉默又平庸的女儿们一样,站在旁边向留燧明点了点头,既不热络也不冷淡;四夫人就是乔伊芙,她的孩子们年纪都不大,三男一女最长的约十一二岁最小的才两三岁的模样,她热情地要孩子们和留燧明打招呼,笑的时候眼睛里亮晶晶的,像是还未出阁的少女。
  “我的爸爸是乔伊芙夫人的哥哥,也是第三位夫人。只不过很早就病逝了。”兰赛特低声向留燧明解释。留燧明望着这一大家子人,心里复杂。联邦的习俗和他的认知相违背,帝国的伴侣都是一对一结成的,哪里会有兄妹二人同嫁一夫的情况。乔伊芙的孩子既是兰赛特的亲弟妹也是他的表弟妹,大夫人长子葛温的年纪足以做最年幼的几个弟妹的父亲。
  “我和几个哥哥姐姐的关系不太亲近,你不用特别在意,”他摸着留燧明搀在自己臂弯里的手,“你该多和祖母接触,讨她欢心,这对你有利。”留燧明动了动手指,终究是没挣开。
  亚夏拉看着二人“亲密”的模样很是高兴:“我知道你们才新婚,有说不完的话。不过就这点时间,让我好好认识一下我的孙媳可以么?”“当然可以了。”兰赛特将留燧明引至她的身旁。
  留燧明没有什么家庭生活的经历,和长辈相处显得有些无所适从。亚夏拉慈蔼得像是故事书里的奶奶,邀请他一起去湖畔散步。留燧明帮她推着轮椅,绕着湖边走。
  “来到联邦生活还习惯吗?”亚夏拉问。
  “谢谢您的关心……我觉得还挺习惯的。”这回答客套的成分居多,从一个闷头钻研军事技能的军人要转变成长袖善舞的“交际花”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更何况是他这种不善言辞的人。
  亚夏拉听出他话语中的迟疑。实际上,留燧明的表现她一清二楚——不够圆滑,也不会来事,更没有什么社交嗅觉灵敏度。从“夫人外交”的角度来说,放眼整个联邦有头有脸的家族,基本上没有比他更失败的夫人了。
  “呵呵,你不必拘谨。一个人到了陌生的地方怎么可能很快融入这里的生活呢?”亚夏拉安慰道,“我知道一点你的身世……我很抱歉,这么多年来孤独一人,辛苦你了,孩子。”
  “但是希望你也明白。从你和兰塞特交换誓言的那一刻起,你就拥有了家人。”她回过头来看着留燧明,后者的脸上有点不知所措的神情。
  留燧明被这一双非蓝非绿的眼睛注视着,像是旁侧幽邃的湖水。兰赛特的眼睛和她很像,但颜色要浅得多。“谢谢……”留燧明发自内心地笑了,亚夏拉拍了拍他的手。她的手掌已经满是皱纹,但身上却传来柔软毛织物的味道,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壁炉、毛绒、呼噜噜的猫儿之类让人放松的事物。
  乔伊芙的孩子们在前面玩耍,采来了鲜花与嫩叶拢成一束送到亚夏拉的面前。四兄妹中唯一的女孩子也怯怯地给留燧明递上一朵黄色的小花。“孩子们很可爱吧,”亚夏拉轻嗅着手里的花束,各色小花挤挤挨挨地簇在一起,算不上多艳丽但透着青涩蓬勃的气息,“看着他们的时候就觉得什么烦恼都没有了。”留燧明捻着手里的黄色小花:“是啊。”
  “所以啊……我盼望着你和兰赛特的孩子,”她深沉地说,“兰赛特没有一母同胞的手足,从小也是个孤独的孩子。但现在有了你,你成了他最亲近的人……在你还没有来联邦的时候,他就已经对你念念不忘了。”留燧明沉默且困惑,他觉得兰赛特是在戏弄他,但在旁人的口中,这人又显得那么深情。
  晚餐的家宴安排得很丰盛,气氛也融洽。留燧明并没有觉得像兰赛特所说的那般恶劣。
  “这个季节的湖鱼最鲜美,燧明不喜欢吗?”乔伊芙热切道。
  “呃……,”留燧明有点尴尬,“我只是不太擅长吃鱼,鱼刺很麻烦。”话音刚落,一个盘子就放到了他的面前,里面躺着一条剃去骨刺的整鱼。一旁的兰赛特放下刀叉,他的面前码着一条完整的鱼骨。
  “呀!兰赛特亲自帮你剃鱼呢,”乔伊芙笑说,“他可讲究这个,从小吃鱼都能剃得又快又好。”
  留燧明看着这盘鱼,低声憋出两个字:“谢谢。”
  夜色渐浓。在这里无人知道他和兰赛特分房的情况,自然是将他们安排在一起。但留燧明还不想那么快回房,面对兰赛特他仍然觉得不自在。
  “你可以在宅子里随便逛逛,天黑就不要到外面去了。”兰赛特似乎看出他心中所想,也没有强硬要求。
  “放心吧,这里只有我们家的人。很安全。”
  夜晚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
  湖畔的凉湿还让人觉得有些冷。留燧明在露台上站着,这里是一个看星星的好地方。庄园里佣人也不多,现在更是无人打扰。他手肘撑着大理石栏,仰望天空——无数的星辰闪烁,像在漆黑的天幕里洒满细碎的宝石。
  这样的景象他看过无数次。但再也找不到自己故国的那颗星星。
  “看来他是没有告诉你,在这个家里要小心谁。”蓦地一只手从后面扼住了留燧明的喉咙。力道之大,让他完全发不出声音。“呃……”在窒息的慌乱之中,他好歹还保留着军人的职业本能,用力肘击了身后之人,对方吃痛才得以摆脱桎梏。
  “咳咳咳……”留燧明剧烈地咳嗽着,看清了来人。葛温·西里尔斯,兰赛特的兄长。“大哥……你……”“不用叫我大哥,你和那个婊子养的一样,不配。”来人森冷地笑道。留燧明背靠着栏杆摆出防御的姿态,葛温看着他就像看一只羽毛偾张的麻雀。
  弱小又虚张声势。
  葛温轻蔑地说:“虽然我们无冤无仇,但从你做了那小子的人开始,就注定了我们不可能和平相处。”
  “你以为我会和你打上一架么?”
  “要让你听话,没有那个必要。”
  分明和葛温保持着距离,但留燧明突然觉得四周的空气都凝固了。连带着周身的肌肉,连一根手指都难以动弹——是他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来自于Alpha信息素的威压。
  Omega是事物的终结,Alpha则是万物的开端。Alpha们立于社会的顶端并非无缘无故。他们是领导者、是支配者,拥有上天赋予的权能,令其他人群无法反抗。
  葛温走近,捏着留燧明的下巴:“放心,我也不会杀了你。只不过是让兰赛特也尝尝自己的人被侵犯的滋味。”
  Beta青年的身上信息素味很淡。更令葛温奇怪的是,他的身上竟然没有一丝兰赛特的信息素。虽然Beta是不可能被永久标记的人群,但朝夕相对、同床共枕的话,再怎么样也会染上一点对方的信息素。
  “怎么……”葛温上下打量着留燧明,“他没有碰过你么?”留燧明哑声低吼:“放开我。”这点威慑并没有什么作用,Alpha脸上恶劣的笑容反而绽得更大了。他猛地撕开留燧明的衬衫,扣子崩落得四处都是。“那更好,子爵大人的第一次,由我收下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顽石

落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