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落星(69)

作者:reinhard 时间:2021-12-02 09:38 标签:ABO 星际 破镜重圆 狗血

  这么小的孩子就经历过多次辛苦的长途飞行,听来真是让人心疼。不过恐怕是家中有亲人趁着开拓热在这边做生意什么的,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小男孩张开肉肉的手掌接过糖果,乖巧地说了声:“谢谢姐姐。”
  这个年龄的男孩子正是喜欢招猫逗狗、万事唯我独尊的的时候,空乘小姐还是很少见到这么温和听话的小男孩。应该是母亲教育得好吧。
  “女士,您的孩子真可爱。”空乘小姐由衷地赞美道。
  牵着孩子手的母亲淡淡一笑,没说什么。小男孩用握着糖果的小肉拳头挥了挥,向空乘小姐告别:“姐姐再见。”
  一大一小两个身影走过长长的廊桥,母亲把手伸到小男孩面前:“给我。”小男孩犹豫了一下恋恋不舍地把刚才空乘小姐给他的糖交出去。
  “陌生人给的食物不能随便吃。”女郎以说教的口吻道。男孩试图辩驳:“可是,那是空乘姐姐给的,我也看到她给了其他小朋友。”
  “别的孩子,我不会管。”
  “如果不能吃,”男孩有些委屈的样子,“为什么你还允许我接受?”
  “接受他人主动送出的礼物是礼仪,与保持戒备并不冲突。”女郎非常公式化地回答,仿佛她面对的是一个成人而不是稚童。
  可最终孩子要哭未哭的表情软化了她的心,女郎俯身与他平视:“我之所以在这些事上显得那么不近人情,是因为你的身份非常贵重,安提帕特少爷……啊,不对,既然来到这里就得改口了。”
  “留辉少爷。”
  留辉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两个名字。爷爷和太祖母会叫他“安提帕特”,而父亲却一直叫他“留辉”,即使在西里尔斯家的祖宅里也这么叫他,弄得一些堂表亲们总以奇怪的眼光看他,仿佛他是不属于西里尔斯家的外人。
  但父亲从不在乎别人说什么。别人没有资格和能力指责他,即便在背后指指点点都带着一股酸味,在他面前却仍得笑脸相迎。后来留辉知道了,那是因为父亲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军人,指挥着一整条庞大的舰队。
  “芭尔欣,父亲会来接我吗?”坐上悬浮梭后,留辉满怀期待地问。
  “恐怕不会,”女佣芭尔欣为他系好安全带,“你也知道,西里尔斯先生工作非常忙碌。所以我会先送你去威特,大概过个一两天他结束工作后就会去找你的。”
  留辉的明显黯淡了下来。他呆呆看着窗外不断划过的街景,一家三口相处的画面映入了他的眼帘——孩子嘴里叼着棒棒糖,双亲一左一右地牵着他的手,他笑得很开心。
  悬浮梭驶过得很快,留辉还尽力回头去看,但下一个转弯,他们就在自己的眼中消失了。
  “你在看什么?”芭尔欣问。
  “没看什么……”留辉讷讷地说。
  留辉只要张口,就可以有数不尽的好吃糖果和点心。可他再怎渴望,也不会像刚才那家人一样有双亲牵着他的手。虽然父亲很爱他,可他知道自己家和别人家不一样——他没有爸爸或者妈妈。
  留辉当然也问过父亲这个问题,父亲总是轻笑着抚摸他的小脑袋说:“你怎么会没有爸爸呢,难道你是从土地里长出来的吗?”
  “只不过你的爸爸在很远很远的地方而已。”
  “小辉。”
  “小辉,醒醒……”
  小孩儿容易困,他在平稳行驶的悬浮梭上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目的地。健壮的红发女人把他从悬浮梭里抱出来,像抱着猫仔似的将他搂在自己怀里亲了又亲。
  “天哪,有段时间不见你又长大了一点。”
  留辉脸上的软肉都被亲得歪向一边,他艰难地从狂轰滥炸般的亲吻中说了一句:“姑妈好……唔……”
  “小天使,小宝贝!”蒂尔萝的心都快化了。
  芭尔欣和蒂尔萝交接了一下便要离开。留辉有些舍不得芭尔欣,毕竟她是一直照顾着自己的人,小孩儿甚至曾在心里悄悄把她当做妈妈。可芭尔欣极有分寸,虽然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留辉,但鲜少对他展露母亲那样的柔慈与爱意。
  后来留辉也渐渐懂了,她不是可以当做妈妈的人。
  他心上的那个位置其实一直空寥寥的,没有谁来填补。
  “米米去奥乐读寄宿学校了,只有玛娜和克莱斯在家,这段时间就和她一起玩好吗?”蒂尔萝抱着留辉往回走,家中的两个小女孩早已准备好了玩具和零食等他来。
  克莱斯是蒂尔达的女儿,与留辉年纪相当,玛娜稍长几岁,故而三人还能玩到一起。每次来威特,留辉既害怕又开心。
  开心的是不用像在家里那样每天要读书写字还得学很多其他的东西,在这里他能毫无顾忌地奔跑和大笑,没有谁会介意他裤腿上沾了泥点子就走进房间里,也没有谁会因为他的大笑而说他没有礼仪像个粗鲁的野小子。
  他害怕的是一个男人,一个跛子。
  夕阳的余晖照进窗来,将地上映得通红一片。蒂尔萝招呼孩子们收拾好玩具洗手吃饭,因为大人们准备回来了。果然不多时,门外就传来了阵阵脚步声。玛娜和克莱斯冲去开门,先进来的是个高壮如熊的男人,达乌瓦。后面是迪郎和蒂尔萝夫妇。
  “小辉来啦!”达乌瓦一把抄起留辉,用自己新长的胡渣去蹭他柔嫩的脸蛋。留辉痒得咯咯直笑。可他目光一转,立即收敛了笑容。
  最后进来的是一个戴帽子的男人,他拄着拐杖,反手把帽子挂在壁钩上。留辉与他黑黢黢的双眼对个正着,立刻移开视线。男人似乎在原地停了片刻,又走到餐桌边坐下。
  这次晚餐吃得热闹,留辉专注对付自己喜欢的烤麦饼,只偶尔听进大人们说一些什么“卢米内特要到农协会工作”之类的事情,他不是很懂。
  “卢米内特”就是他的爸爸,父亲是这么告诉他的。
  可这个男人一点也不符合留辉心中“爸爸”的形象。他在联邦见到的“爸爸”、“妈妈”无一不是穿着考究精致,皮肤白皙,身上香香软软的人。他们悠闲地享受生活,抱着自己孩子的时候脸上的表情要多温柔有多温柔。
  而卢米内特穿着粗犷并且腿脚不方便,因为时常在奔波外皮肤也不白皙,他手臂上隐约隆起的肌肉看起来硬得像钢铁。他的表情虽然不凶悍但看着自己时总有一种深沉的、捉摸不透的情绪。
  更重要的是,卢米内特一次也没有抱过他。
  在留辉的印象里,自己是叫过他“爸爸”的,可后来还是叫他“叔叔”。
  “小辉是想住卢米内特那,还是住在这里?”席间蒂尔萝问他。
  “我、我……”留辉捧着烤麦饼支支吾吾。父亲嘱咐过他一定要多亲近“爸爸”,但每当想起那时候发生的事时,留辉就觉得很委屈和害怕。
  “让他住这里吧。”最后还是卢米内特开了口,语气平静不咸不淡。留辉偷偷松了一口气,继续捧着麦饼啃起来,还偷偷瞥了男人一眼,对方没有看他。
  “也行,方便小辉和玛娜他们一块玩,就让他住米米的房间。”
  晚饭过后,众人散去。孩子们又玩了一会便被催着洗漱睡觉。
  因为费德米去了城里的寄宿学校,留辉便能暂时独占他的整个房间。费德米收集了很多有趣的小玩意儿都堆在房间里,像一个小小的藏宝库。墙角还放着一个铁做的小木马。以费德米现在的年纪,这个木马对他来说可能已经小了,但他仍然保留着。
  小木马深受主人青睐,外面的涂漆已经玩得剥落,但还是被谁好好地补上了漆。留辉凑上去看,发现最里面的那层是一个鸢尾花环绕着人立起来的雄狮图案。
  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留辉才敢骑上小木马轻轻地摇了一会儿之后才上床睡觉。
  在梦里,过去的记忆竟渐渐清晰起来。
  他第一次见到卢米内特的时候,男人就是屋前在为小木马涂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顽石

落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