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落星(45)

作者:reinhard 时间:2021-12-02 09:38 标签:ABO 星际 破镜重圆 狗血

  兰赛特闭上眼睛,没再说话。
  出院之后,他再次回到了和留燧明的住处。留燧明虽然要AI删除了关于他的一切,但是那只是表面的,和电脑一样只要存储硬件没有被损坏,还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恢复数据。
  是不是应该庆幸留燧明没有更狠心,索性把AI摔个稀碎。
  Alpha有些颓唐地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们曾经一起生活的画面。那是一段虽然不长又从留燧明的排斥戒备逐渐走向接纳的确实令人舒心的时光。投影出来的自己竟然还会用那样的目光注视着留燧明,父亲说的话他几乎都要信了——那是他的伪装,精妙到连自己都快骗过。
  留燧明有什么值得喜欢的,他容姿平平,又不会讨人欢心,甚至连作为一个妻子照顾丈夫的责任也没有履行好,笨手笨脚的不会做饭,咖啡也只会泡速溶的那种。自己不过是因为在战场上肾上腺素激发,才产生了想要得到他、征服他的强烈欲望罢了。毕竟那样抱着一腔孤勇的留燧明还是唯一一个在那么短时间里撼动自己内心的家伙。
  只要这么想,心里那处空撩撩的无处着落的一块似乎才会好受一点。
  投影里仍在播放着兰赛特离开后留燧明生活的点滴——他把头发剃短了。他穿着工装垮着工具包每日早出晚归。他学着自己做饭,但还是很笨拙,煎条鱼都能把自己的手上烫出泡,还会拿出来给AI做口味成分的品评,直到AI给出了“是兰赛特少爷会喜欢的口味”的评价时,他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但片刻后又转成有些落寞的表情。
  也是,因为自己没有回来过,那时候正跟塞缪尔在一起。
  留燧明被打得狼狈回家,挣扎着回到床上,宁愿独自忍耐也不愿联系他。
  留燧明不知为何心情低落地进门,看到帝国发来的讣告后痛苦的哭嚎,最终昏倒在玄关边,只有AI陪伴着他。
  他肉眼可见的瘦削下去,出现在画面里的永远只有两种表情:麻木冷硬,绝望哭泣。Beta青年就是这样不断地被打碎,又将自己一点点重塑起来。每当自认为足够沉着应对的时候,总有能让他更加崩溃的事情。
  看着留燧明哭泣的面庞,兰赛特有一种逐渐窒息的感觉。这个Beta青年曾用多么饱含爱意的目光看着他啊,分明是十足十的喜欢和爱,却不敢多表现出来一点,生怕会觉得腻人被厌烦了。
  是他辜负了这样的眼神,忽视了这样的爱。以为那是不需要细心经营就唾手可得的东西,当他想要的时候,只要招招手,对留燧明说两句甜言蜜语就能让他在自己面前摇尾乞怜。
  留燧明的爱意就这样一点点被消磨,最后剩下的只有恨了。
  他最后一次出现在AI的记录里,阳光正好。Beta青年蹲下来看了看AI,笑说果然还是可爱的风格适合你之类的话。他的脸上平静异常,丝毫没有一个欲赴死之人的凝重悲壮。好像只是交代简单的一句:我出门了。
  投影里的留燧明伸手,投影外的兰赛特也不自觉的向前倾身伸手。仿佛这样就能握住他的手似的。可Alpha什么都没有握到,只看见留燧明好像放了个什么东西到AI的身上。
  兰赛特从来没有关心过AI的更多用途,自然没注意过它身上还有储存仓。他急不可耐又小心翼翼地在AI圆白的机身上摸索研究,生怕唯一记录着留燧明影像的小机器人有所损伤。
  “咔哒”一声,储存仓的外门缓缓抬起,里面放着一枚幽莹莹的圆环——是他们的结婚戒指。兰赛特曾经数次亲手将它为留燧明戴上。
  虽然留燧明偷渡的时候用它来抵过钱,但兰赛特只要想,它还是能完好无损地回到留燧明的手指间。
  可这曾是留燧明宁愿受伤也要保住的东西。
  现在他连这个也不带走了。
  Alpha跌坐在地上愣愣地盯着手中的戒指,脑子里闪过的全是留燧明的脸,他的眼睛里又过爱也有过恨。
  可现在什么也没有了。
  大滴大滴的眼泪完全不受控制的从兰赛特的眼眶里滑落。
  他现在才醒悟过来。
  他曾经拥有一个赤诚之人全部的爱。
  但现在那个人不爱他了,连同那份感情一起。
  消失得干干净净、彻彻底底。
  作者有话说:
  兰狗持续表演主场吃瘪。
  下集还有。
  第四十章
  “欢迎回家,亲爱的,”塞缪尔迎上前去,踮起脚尖亲吻了兰赛特的面颊,“今天的电视讲话我看见了,你表现得完美无瑕!”与她的兴奋相比,丈夫的表情却相当平淡,只是微微点头回了个“嗯”。
  “一定很累了吧?赶快换衣服可以吃饭了。”
  兰赛特换下军装之后,仿佛某种支撑着他保持着整日昂扬神态的东西被撤去,整个人显得有些精神游离。
  两人坐在桌边,塞缪尔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期间她也一直在说话,试图活跃气氛。兰赛特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只是在慢慢地挑着一条湖鱼的鱼刺。挑好了之后就推到塞缪尔的面前。
  Omega脸上的笑容有片刻的凝滞,但转瞬即逝,她亲昵地说:“……谢谢亲爱的!”兰赛特原本没有什么表情的面庞这时才露出温柔的神色:“慢慢吃。”
  塞缪尔低头吃鱼,鼻子里渐渐涌上一股酸楚。
  晚上睡觉的时候,她亲眼看着兰赛特吞下两粒安眠药之后才躺下。她偎依在Alpha的身边,五指插入他的指间,试图与他十指相扣。兰赛特没有动,没有抽开也没有握紧。
  如果是以前他会握紧的。
  丈夫能靠安眠药入睡,她能靠什么呢?只有这一点还切实存在于身侧的气息和温度而已。
  约定要看医生的日期到了,年轻的贵夫人半掩在帽纱下的脸满是愁容。其实需要看医生的不是她,而是兰赛特。只是想也知道兰赛特怎么可能会去,因此所有的事都由她这个共同生活的妻子前去交涉。
  迎接她的女医生依旧态度可亲,可塞缪尔的内心隐隐感觉到,西里尔斯家与其说是监控着兰赛特的身心状况,不如说是等待着对她下某种“裁断”。
  可惜她反应得太晚,早就把苦闷的心事断断续续诉诸于这位看起来善解人意的中年女性。
  她说:我的丈夫病了。
  开始的时候,只是很自认地给我剃完所有的鱼刺,我和他说其实我不喜欢吃鱼,他先是一愣,然后怅然地回答,这样啊。可他下次仿佛不记得了一般,还会给我剃鱼刺。我只好摸摸接受。
  然后,他开始会叫错名字。
  他的发热期完全变成了煎熬。那几天持续高烧不退,不省人事。而作为标记伴侣,我的信息素完全安慰不了他,我甚至……都感受不到他散发的信息素了。
  所有的医学检查毫无结果。
  他得了心病。永远治不好的心病。
  上午结束了和医生的“病情交流”之后,塞缪尔下午就被叫回了西里尔斯本家。
  这座华丽如城堡的宅邸,此刻却是她最不愿踏足的地方。但她不能不去,因为是亚夏拉让她来的——这意味着,对她的“裁断”已经决定了。
  作为整个家族最年长的人,她已经有115岁了。现在的人类寿命比在地球上的时候长了许多,总体处于青壮年的阶段最久,因而完全有能力在成就伟业之后还能活很长。亚夏拉就是这样的人,西里尔斯家“天狼星”的名号就由她始,对于塞缪尔这样的年轻人来说,亚夏拉几乎是书本上才会提到的人物。
  即使嫁入西里尔斯家的时间不短,亚夏拉面对晚辈时也永远是一副慈祥祖母的模样,塞缪尔在她面前仍抱有一种战战兢兢的尊敬。
  “最近过得好吗?塞缪尔。”亚夏拉招待她在草坪竖起的阳伞下喝茶。塞缪尔腰背挺直:“非常好,祖母。”老妇人浅色的眼睛望着她:“时间真快啊,你来到西里尔斯家也要有一年了……嫁给兰赛特,觉得幸福么?”
  如果以前,这个答案是肯定的。这是她少女时期就一直倾慕的人,原本是家族里不起眼的第四子,在社交场合都排不上号的忧郁的少年,在她偷偷的注视下成长为了全联邦最耀眼的新星。知道要和兰赛特结婚那一刻,她本已熄灭的心火又重新燃烧了起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顽石

落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