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落星(54)

作者:reinhard 时间:2021-12-02 09:38 标签:ABO 星际 破镜重圆 狗血

  兰赛特被这个细微的动作刺痛。Beta青年的毕业照上那张意气风发的青涩面庞恍然在他心底浮现。
  以前的留燧明虽然并不追名逐利但仍保有军人的强烈荣誉与自尊感,如今这番话语不知是否是佯装着自信实际上却是对命运的无奈妥协。
  Alpha眼神黯淡,铁饭盒在他手里被捏得发出声响,但片刻之后他仍是坚定地说:“……如果这些是你的选择,那么我现在做的事情和你一样,也是我的选择。”
  “你说过不恨我,难道现在反悔了?”兰斯特紧接着追问。
  这让留燧明措手不及,他曾说过对兰赛特已经放下了爱恨,现在对他咄咄逼人地质问就好像没能忘记他一样。
  留燧明的脸上开始显露出一丝羞愤和难堪的表情。
  兰赛特慢慢走过去,没有牵他的手甚至都没有碰他。
  “如果你不恨我也不爱我了。”
  “那就让我认真的重新追求你一次。”
  “留燧明。”
  第四十八章
  “认真、重新追求一次?”
  留燧明重复兰赛特的话语,觉得异常可笑。
  “你现在这样对我,和以前没有什么分别。”留燧明不动声色地拉开了距离。
  温柔体贴的兰赛特他不是没有见过。只要Alpha想,他可以把任何人当做星星月亮一样捧着。若是他不要了却还得维持表面关系,偶尔施舍般流露出的那一点柔情蜜意亦会使人麻痹,依然残留着被爱的错觉。
  留燧明在这面软钉板上滚过一轮,早就知道痛了。
  “停止这些无意义的行为,”Beta青年显得有些倦怠地说,“我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你这么精明的人应该一眼就看清了吧。”
  “我连骗都不值得骗。”
  他不给Alpha说话的机会,转身径直走了。
  兰赛特刚开始还紧跟了几步,后来他自己却越走越慢,步速仿佛还不如留燧明一个腿脚有伤的人。
  他多想解释,我是真心的没有想要骗你。
  但这句话听起来却那么苍白。他骗的人太多、伪装得太久,好像都不记得什么叫做“真心”。
  留燧明越走越远,一步都不停,最后变成了一个小点儿。
  只留下兰赛特孤零零地站在田垄上,四周是一望无际的麦田,头顶是清透的蓝天。风吹过的时候麦苗随之倾斜,周遭仿佛寂静却又充满了声音。
  他曾以为自己成就诸多功绩早就睥睨寰宇,可到头来却发现这所有的感情加起来竟都比不上知道留燧明还活着时候的喜悦。
  天地浩大,自己本来就是如此渺小,小到一颗心只为他所系。
  人类全部的伟业在寰宇之中都微不足道。
  还不如去爱一个人,真真切切地。
  留燧明在屋子的窗口旁种了一小片向日葵,已经种了很久了,约莫有六七株长势不错,但偶尔会出现被折掉一朵的情况。他知道是费德米兄妹俩做的,可从来不管也不问。野外有那么多花,虽然不是向日葵,但他们偏要来摘自己种的,多少有些令人哭笑不得。
  不过留燧明并不生气,孩子们活泼健康是最好的事,顽皮一些亦可以原谅。
  费德米跑来叫他回家吃饭,留燧明说等他浇完花就走,很快。费德米非常主动地进屋帮他拿了拐杖出来在旁边乖巧等待,一双绿眼睛滴溜溜地转着似乎在想下次摘哪一朵向日葵好。
  留燧明卷起水管,拍了拍他的脑袋:“你又在想什么鬼点子?”费德米嘿嘿笑了两声试图蒙混过关。留燧明也不追问,两人一同往费德米家走去。
  刚进门留燧明就看见餐桌旁一个白发的身影,兰赛特竟然也在。“晚上好,卢米内特先生。”Alpha先跟他打招呼。为了避免其他人看出什么端倪来,留燧明只能点头回应:“晚上好。”然后坐到了离兰赛特最远的斜对角位置。
  他不知道兰赛特什么时候跟蒂尔萝一家变得这么熟了,连最羞涩的小女儿都敢在兰赛特面前跳舞,还叫他雪人叔叔。不过再一想想凭借兰赛特的手腕,能在这种小地方混得如鱼得水也不足为奇。
  反正都是在骗人。留燧明沉着脸不说话。
  除了兰赛特以外,蒂尔萝还叫来了迪郎,总共八个人一起吃晚饭。
  兰赛特是人生中头一次和一群村夫村妇们坐在一张饭桌上。菜色说不上有多精致,但分量很足菜品也多,看得出来蒂尔萝一家的用心。他们吃饭的时候会随意地聊天和大笑,屋子里满是大人和孩子的笑声。
  这是兰赛特从没有体验过的。西里尔斯家教森严、讲究礼仪。即使是在餐桌上说话也得控制音量,更不可能随意大笑。孩子们得老实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可以赖在双亲的怀里……
  他有些逐渐明白留燧明为什选择留在这里。这里固然落后且不富裕,但每一个人都是真诚的。留燧明觉得在这里找到了“家”。
  这是连兰赛特都没有的东西。
  Alpha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自然而然地把一整条鱼剔完了鱼刺,可留燧明坐得那么远,看都没有往这边看一眼。
  “哇!叔叔好厉害!可以把鱼骨头这么完整地挑出来还保留住鱼的形状!”好在费德米的出现帮他解决了这个问题。他想让费德米把鱼拿给留燧明,可再一想觉得自己甚至都没有考虑过留燧明是否喜欢吃鱼。最后就把鱼给了费德米,让他拿去和喜欢吃鱼的妹妹一起分了。
  费德米坐在留燧明旁边,留燧明当然一眼就看见他拿回来了什么。
  自从那次在麦田里跟兰赛特放过狠话之后,Alpha倒没有过分地纠缠他了。兰赛特就像一个真正融入威特村的人,跟蒂尔萝学习农学、向达乌瓦了解与农协会谈判的事……除了那双醒目而绚丽的眼眸依然会在他以为自己没有毫无察觉的时候投来目光以外,当他回看过去的时候对方也只抱着温和的笑意。
  留燧明觉得心里很乱,他不知道兰赛特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这个Alpha总有一天要离开这里,回归到广袤的宇宙中去。与泥土、肥料和麦苗打交道对兰赛特来说一点用处也没有。
  “舅舅,要吃鱼吗?”费德米叼着勺子问。
  留燧明才恍然自己盯着那条被挑好刺的鱼已经太久,尴尬地笑道:“我不吃,你吃吧。”
  家庭聚餐最后以蒂尔萝抓着费德米要他少吃糖,否则格伦医生就要来拔你的烂虫牙的“恐吓”声中结束了。
  等客人们都离开之后留燧明才打算走。正帮着姐姐收拾碗筷的蒂尔达见他起身,赶紧在围裙上擦了擦手说:“路上黑,我送哥哥回去吧。”
  留燧明正想拒绝,回到他小房子的路不算远,况且来去了这么多次就是闭着眼睛也能走。可看到少女热切的神情,心想大概是有其他事要跟自己说便答应了。
  今夜的星星很多,照得乡间小路都不觉得黑暗。在一片此起彼伏的虫鸣声中,蒂尔达终于开口:“我有事想和哥哥说。”
  “其实……迪郎这次回来不久后,就向我求婚了。”少女娇羞的细语甚至还不如四周的虫鸣那么大。留燧明撑着拐杖走得很慢:“那不是也挺好的吗?你和迪郎从小就认识,过了这么久他还能回来说明真的对你念念不忘。”
  “可是哥哥,”蒂尔达显得有些忧虑地说,“迪郎分化成了Alpha。”
  “你知道的,我们威特从老到幼所有人,都是Beta。Alpha和Omega是什么样的……我们不知道。”
  “但我知道Alpha和Omega才是最契合的性别属,我害怕……如果迪郎以后遇到了一个更合适他的Omega,那该怎么办?”
  “哥哥是从外面的世界来的……能不能告诉我,Alpha们究竟是什么样的呢?”蒂尔萝害怕又期待地问。
  留燧明先是一愣,好像陷入了回忆之中,过来一会才转过身看着蒂尔萝认真地说:“Alpha啊……”
  “他们强大又勇敢,是人群中的领袖。”
  “对感情同样很重视,如果他爱你……那么他一生中就只爱你一个,无论你是Alpha、Omega或者Beta。”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顽石

落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